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汶汶妈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六年级的快乐女生

[复制链接]
12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 05:52:1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sx...

下面引用由[U]sxy[/U]发表的内容:

不同的是她会经常跑进厨房问这问那,不断地摧促饭啥时做好,其实她并不是饿得真想吃饭,而是希望大人早一点倒出空来陪她玩。
...

信义妈:多么希望我们的孩子也能这样来“烦”我们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楼主| 发表于 2008-8-1 06:37:04 | 只看该作者

re:不知道这一个多月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

不知道这一个多月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
“不要绝望,上帝会为你们开出路的”这句话给了我多少力量,这些天我又收获了多少爱...
我想说的感谢的话都是那么的苍白,只想用一颗感恩的心默默地为你们祈祷、为你们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发表于 2008-8-1 17:58:01 | 只看该作者

re:“不知道这一个多月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

“不知道这一个多月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 ”
汶汶妈妈:无论经历什么,都要想到我们这些一起在这条路上走着的姐妹。人生的路不平,我们有权利哭,也更有权把自己照顾好一点,好吗?
因为世事难料,上帝不知为什么挑选了你承担了这付重担?
但我们相信上帝的眼光,你能过这难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发表于 2008-8-5 15:51:18 | 只看该作者

re:汶汶妈妈,翻出你发给我的悄悄话,7月28...

汶汶妈妈,翻出你发给我的悄悄话,7月28日下午4点51,因为要赶着和蜜橙爸爸汇合给孩子们过生日,我很快地回复了,简短的和你说了一下信主的“仪式”,对于你提到的汶汶爸爸的近况,我并没有太多的去追问。真的很后悔,我这么的疏忽。

这一个月你的经历,从别的帖子,我大致能猜得到。真的很心疼你,柔弱的你,如何去承受这一切的。想起5月初咱们一起培训,在记了我的真名,又在手机上记下网名,然后说“这下全了”,是怎样一个有心的你,云淡风轻的你。难忘你和王甜甜老师示范作配对,认真地却又是娇憨的你。也许正是你的柔韧,正如何子姐说的,主才挑选你承担这副重担。是要去青岛了吧?主保守!感谢方老师,总想庇护每一个“难姐难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发表于 2008-8-5 16:02:20 | 只看该作者

re:蜜橙妈说的是,上周末汶妈悄悄话跟我提起要...

蜜橙妈说的是,上周末汶妈悄悄话跟我提起要来青岛,我留了自己的手机号,以后再没联系上,很是掛念。
有时候我们自己的力量真的有限,“依靠上帝他会为你开出路”,汶妈这句话给了自己力量,又何尝不是在劝勉我,祝福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2008-8-7 11:05:22 | 只看该作者

re: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祝福你们

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祝福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楼主| 发表于 2008-8-7 14:19:38 | 只看该作者

re:亲爱的姐妹兄弟们:  谢谢你们!是你...

亲爱的姐妹兄弟们:
  谢谢你们!是你们的爱支撑我走到了今天,虽然已心力憔悴,但感谢上帝,收集你们的爱,洒在这个伤痕累累的躯体上,让我能够站起来...
  何子姐,你的联系方式我已记下,以后我们会互相鼓励,搀扶着在这条泥泞的路上走下去。
  蜜橙妈妈,一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我知道你的累,你已经给了我很多的安慰,我们会在以琳见面的。
  信义妈,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否自己开车去青岛,有点没信心,来杭州的时候虽然也是我自己开了一路,但是因为汶爸在身边,心里很踏实,现在都不知出了小区的门该往哪个方向走才能上高速。
  木林,你的名字虽然陌生,但得到你的祝福,很温暖!
  今天下午6点多,我就要坐上去济南的火车了,要去山东照顾汶爸一些日子,不方便上网了,但我会把所有的爱带在身上,坚强地度过这个难关!
  感谢上帝!感谢以琳!感谢所有的以琳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发表于 2008-8-14 17:38:11 | 只看该作者

re:亲爱的姐姐加油

亲爱的姐姐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发表于 2008-8-16 21:26:44 | 只看该作者

孩子去买水

今天姐姐玩笑似的说要孩子去楼下买水,我们两人只是笑,真的没想到汶汶自己拿上水瓶,和姐姐给她的三毛钱就去了,我在后面跟踪,汶汶一边下楼还一边说,数着台阶有节奏的说;下楼,下楼'我都快乐死了[EM04]在继续,小家伙脚一瘸一拐[脚底汤了个小水泡]的 走到买水处就大声的说;打壶水,就把水瓶放在了桌子上,自己拿着钱很得意的样子,看到我在她后面就不开心了[EM08],在想小姨怎么来了,汶汶想自己买水那,呵呵我好开心,宝贝长大了,能自己打水了,回家上楼时嘴里还嘟哝:臭小姨!臭小姨!,我说给姐姐听我们都笑死了,姐姐都直不起腰了,呵呵呵呵呵呵[EM15][EM15]我们家的宝贝进步了长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发表于 2008-8-17 00:00:45 | 只看该作者

re:汶汶多可爱啊,汶汶妈妈和汶汶爸爸加上汶汶...

汶汶多可爱啊,汶汶妈妈和汶汶爸爸加上汶汶一定要幸福啊!!生活总是会有不顺的时候,当你失望的时候也许其实已经离光明的地方不远了,退一步就是黑暗,前进一步就是光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发表于 2008-8-17 00:17:06 | 只看该作者

re:原来以琳上一直著名的汶汶妈妈一直在我的身...

原来以琳上一直著名的汶汶妈妈一直在我的身边啊。
本来一直在想,圣爱的汶汶是不是就是这个汶汶啊,今天果然证实了。
汶汶的程度真的很不错。汶汶妈妈更是很棒。
想起你把雪花片放在自己鼻梁上,教我们家成成注意力的样子,真的比个训老师还要专业了。我要抓紧机会向你好好学习。
同样赞一下汶爸,希望lg也向他看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楼主| 发表于 2008-9-8 23:58:48 | 只看该作者

孩子去买水(续)

有了第一次孩子去买水的经历,我们又尝试了第二次、第三次,真的很成功,我们从杭州离开的时候,已经可以放心地让汶汶自己拎着暖瓶、拿着钱去打水了。有时我们可能真的低估了孩子的能力,适当的时候巧妙地放手,相信孩子,她能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楼主| 发表于 2008-9-9 00:25:39 | 只看该作者

买QQ糖

8月28日,带汶汶到以琳报到,天气有点热,到以琳后门的小卖部买了一瓶矿泉水,回到院里,
汶汶:我要吃QQ糖。(在买矿泉水的时候,眼睛提溜乱转,早就瞄上了QQ糖)
妈妈:那你自己去买吧
拿了5块钱,立即飞奔到小卖部去了
...
三分钟后出来了,一手拿着QQ糖、一手拿着找的零钱,还没忘了费力地把小卖部的门关上。

我跑到小卖部去问,孩子是如何完成这次“购物”行动的。
卖东西的大姐描述:
孩子一进来就说:我要QQ糖。
大姐没吱声(正在忙别的)
汶又说:我要QQ糖!(声调提高了)。
大姐故意逗她:你要棒棒糖?
汶:我要QQ糖
大姐指着一个QQ糖(苹果味)问:是这个吗?
汶:不是
又指着一个QQ糖(草莓味)问:是这个吗?
汶:不是
大姐:那你要什么?
汶:要葡萄味的。
.....
听了大姐的描述好开心,虽然汶汶还不知道该付多少钱、该找多少钱,但能够完成购物的程序,妈妈还是很臭美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楼主| 发表于 2008-9-9 11:14:38 | 只看该作者

发脾气

在语言课上,汶汶发脾气了,因为课间休息的时候跑到淘气堡门口张望想进去玩,知道不能进去,所以满肚子的怨气无处发泄,居然在语言课上把鞋子脱下来示威,令她没想到的是孙老师毫不客气地把她的鞋子扔到了楼道里。现在知道老师的厉害了,不敢了!老师的处理方式让我警醒,我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楼主| 发表于 2008-9-9 11:36:59 | 只看该作者

re:PCI培训四天,爱玛在家陪汶汶,我每天从...

PCI培训四天,爱玛在家陪汶汶,我每天从家走的时候,汶汶都会不开心,撇着嘴很委屈,甚至把自己关进房间不忍听到妈妈关门的声音。
现在汶汶对妈妈太依恋了,前段时间为了照顾住院的汶爸,我多次把孩子留给爱玛,一走就是一个礼拜,尽管每次离开都会认真地告诉孩子,并且每天都会打电话,可还是给孩子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孩子开始恐惧会失去妈妈,本来在家的时候和爱玛的关系很亲,现在却开始排斥了,她可能认为只要把小姨气走了,妈妈就不会离开;只要小姨在,妈妈就随时可能离开。
于是爱玛成了她的敌人,我知道这些天爱玛很伤心,我心里也隐隐地痛,但是我们一定要坚持,给孩子时间,一切会好起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楼主| 发表于 2008-9-9 11:41:37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爱玛带汶汶去上课了,我把她们送到了以...

今天爱玛带汶汶去上课了,我把她们送到了以琳,离开的时候汶汶在生气,不知道上午的情况怎么样,好担心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发表于 2008-9-9 11:54:03 | 只看该作者

re:汶汶是个快乐可爱的小天使!刚见到汶汶...

汶汶是个快乐可爱的小天使!
刚见到汶汶时,我蹲下来想把她打量个够,汶汶也紧盯着我,突然一把抓走了我的眼镜,很好又立即还给了我,肯定被我盯的不耐烦了,“再让你盯”,来了个下马威。
汶汶是个充满活力的快乐女孩。尽管在一起时间短暂,直到现在回荡在我耳边的是她那爽朗的笑声。好快乐啊!

汶汶妈妈,上次见面实在仓促。下次去青岛,我可要逮着你好好聊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楼主| 发表于 2008-9-10 09:31:11 | 只看该作者

re:桥妈:盼着你快点来青岛,那样桥桥晚上就可...

桥妈:盼着你快点来青岛,那样桥桥晚上就可以来我家睡觉了,姐姐说晚上不敢带孩子睡、怕孩子哭了她哄不了。

今天早上我居然失去理智,象个泼妇一样对着汶汶狂吼了一通,原因是我今天要去买火车票,她不肯和小姨去上课,非让妈妈去不可,起初的时候还蹲下来和颜悦色地和她讲道理,她一点都不买帐,我终于爆发了,冲着她大喊大叫,满楼道都是我们娘俩的喊叫声,眼看迟到了我只好满腔怒火地去送她,我在路上头也不回地狂奔,可怜的孩子在后面一边抽泣一边追...
回来的路上我控制不住地流泪了,一向耐心的我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我原本可以想到孩子会出现这种现象,我应该早一点让孩子出门和孩子讲清楚,如果实在讲不通,就双方都让步,答应孩子把她送到学校,然后妈妈就回家,让小姨陪着去上课,孩子一定不会这样哭闹的。
我为自己祷告,愿主赐给我更多的耐心和智慧来对待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发表于 2008-9-10 11:50:32 | 只看该作者

re:汶妈,老虎还有打盹的时候呢!整理好心情出...

汶妈,老虎还有打盹的时候呢!整理好心情出发吧。
不知道以琳是否代买火车票?问一下小卖部的大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楼主| 发表于 2008-9-10 22:14:48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是教师节,对我来说今天更是个特别的日...

今天是教师节,对我来说今天更是个特别的日子,中午看完小石头的成长记录后,和小雅老师就信仰的问题交流了一个多小时,小雅老师为我主持了一个正式的信主仪式,作了一个长长的祷告,我泪流满面,可心里是那么的温暖!从此我打开心门求主驻在我的心里,我知道已经蒙受了主很多的恩典,可我才刚刚把自己交给主,求他赐我新的生命、为我管理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3: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