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汶汶妈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六年级的快乐女生

[复制链接]
1641#
发表于 2012-12-3 15:38:48 | 只看该作者

re:好久没有在这里记点什么,有的的时候是因为...

好久没有在这里记点什么,有的的时候是因为忙坐不下来,真正有时间的时候却不知道想说些什么。

亲爱的,你这句话,我要照抄到在家地里。

为汶汶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2#
发表于 2012-12-3 15:39:28 | 只看该作者

re:真好这不就是COCO老师这次讲的融合...

真好
这不就是COCO老师这次讲的融合教育吗
汶汶妈妈和老师已经做到了最高端了,支持大S的提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3#
发表于 2013-5-3 09:59:03 | 只看该作者

re:亲爱的汶汶,我想现在只有你最能帮助妈妈,...

亲爱的汶汶,我想现在只有你最能帮助妈妈,给妈妈力量。汶汶乖乖,可以和同学一起去上学。
汶汶一定很困惑,爸爸还不回来?可是汶汶你知道吗?生命是可以结束的,结束了就不能再回来了。
我们可以想念,但是我们无法沉浸在影子里生活,因为影子摸不着,看不到。
亲爱的汶汶,和妈妈一起,坚强地前行!同行的还有我,我们,许许多多朋友们,大家一起前行,不放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4#
发表于 2013-5-5 23:35:48 | 只看该作者

re:第一次看汶妈的帖子,心里很难受,亲爱的汶...

第一次看汶妈的帖子,心里很难受,亲爱的汶汶和妈妈,我相信你们的路会越来越好走,一定要坚强,汶汶的程度真的不错,长大了应该没问题。我小的时候,身边就有这样的人,人家长大了也结婚了也有孩子了孩子也挺聪明的,努力是必须的,但是孩子是不错的,不用担心他的将来会怎麽差,你们的心理负担太重了,要不然不会出这样的事,我上小学的一个同桌就傻,上课不听课,满抽洞都是纸考试考0分,现在孩子比我家孩子都大,也挺好的。人吗,还是难得糊涂一点的好,想太明白了很累。不知道我说的话对不对,说的不好请多担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5#
发表于 2013-5-19 10:19:36 | 只看该作者

re:汶汶妈妈!抱抱!我是从QQ群里得知这...

汶汶妈妈!抱抱!
我是从QQ群里得知这个消息的,本来已经不到以琳论坛来了,但是你出了这样的事,我没有办法不来。
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安慰你,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只能请你坚强些、再坚强些。汶汶这么可爱,生命这么可爱,我们也一直都在——在任何时候。
我的联系方法用短消息给你了,如果你愿意来陕西散散心,暂离伤心地,我在这边接待你和汶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6#
 楼主| 发表于 2015-3-19 12:50:51 | 只看该作者

侄子的陪读总结

我的侄子,23岁,去年因为骨折手术后暂时不能上班,9月份开始在一家机构给自闭症孩子XC当陪读。
陪读结束了,为了让新接手的阿姨能更快更好地了解孩子 ,他写了一份东西,发到我邮箱让我帮他看看。打开文件我非常惊讶,他写的很详细,在看的过程中,我数次被他感动,他原来是这么用心地在做陪读,原文贴上:

XC上课时间及课程安排
  
1 08:40—09:10 语文课 W老师
   课间10分钟
2 09:20—09:50 数学课 W老师
   课间30分钟
3 10:20—10:50 个训课 Z老师
   课间10分钟
4 11:00—11:30 体育课 Z老师
  
到校后至上课前,可安排 XC在操场自由活动,阿姨需要时刻关注,以防走出阿姨视线。
…………………………………………………………………………………………….......

由于陪读人员更换,XC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

1、买零食的问题
XC迷恋零食,有可能会在课前或课间去小卖部(共3个:食堂南、食堂内、校大门外)。
如果发生,迅速带离小卖部,无论怎么哭闹都要坚持原则。
如果已经拿到零食,未撕开包装的,退还小卖部;已经撕开的,阿姨保存或扔掉,总之不能让他吃到。
在此过程当中,阿姨只需态度坚定、坚持原则,不必责备和打骂孩子。

2、抢零食的问题
当看到同学吃零食的时候,XC可能会上去抢夺。
如果发生,阿姨要大声喊“XC“加以制止
如果已抢到,阿姨出面归还(原则就是不能让XC吃到)。此时,如果别的家长出于面子主动给XC零食,阿姨也要回绝。

3、别人给零食的问题
没有发生抢夺现象时,如果别的家长主动分享零食,阿姨可以允许XC吃,但要提示XC用眼神征得阿姨同意。(XC在发脾气时,别的家长给的“安慰品”不能吃,坚决拒绝)。

4、各科课上可能出现的问题
XC在上课时最可能发生的问题就是发脾气、大声吵闹。
发生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别的小朋友哭、闹影响到他,也可能因为课堂上老师讲的内容他不能参与,还可能是想到课堂外其它的事,这些都可能会引起XC情绪不好,而他却不会表达所以出现哭闹。
出现这种情况时,先用动作(比如拍拍他或者搂搂他肩膀)安慰他,等他稍好些之后再继续之前的事情。
在哭闹之后,如果他做对了题,完成了老师的某项任务,甚至什么都没做只是很安静地坐着,都要及时给他些鼓励,多夸夸他。
如果XC闹得不可控制,可以把XC带离教室到操场,不要影响别人上课。

5、语文课可能出现的问题
XC语文是弱项,不要去太多的催促和要求他,这会让他着急,然后开始闹情绪。
老师给的一些任务,大多都需要阿姨去辅助他。如:读课文、写生字等。回答问题的时候要提醒(用动作)他“起立”,他在读课文的时候声音会特别小,在阿姨辅助XC读课文的时候,要保证阿姨自己能够听到、听清楚,之后向老师说明已经读完。
老师要求写的生字。要给XC一个“范本”,阿姨可以自己在本子上写一个,或者抓着XC的手带他写一个,之后让XC自己写。

6、数学课可能出现的问题
XC的数学在班里是很好的,XC在课下的学习方法可能和学校老师的方法会有些不同。
所以在数学课上,如果出现了他不太熟练的题目,不要催促他,慢慢的辅助他就好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一些抄写类的题目,一定要让他看着范本,催促他写快些。(所有的数学抄写题,必须抄完题再让他去做题)
做完后阿姨检查,错的及时改正。

7、体育课可能出现的问题
体育课由于学生比较多,老师不能够管理到每一个孩子,需要阿姨帮助老师管理下自己的孩子(比如:没站好、不听老师的集体指令等。)
体育课上XC可能闹情绪,只需要安慰他就好(抱住他说一些转移他注意力的话)。

8、和小朋友发生不愉快的问题
XC很少欺负别的同学和小朋友,但是要避免XC在和别的小朋友玩耍时,把握不好自己的分寸而误伤别的小朋友。
XC在和别人互动时,阿姨要特别关注,以免XC伤人和被伤。
在预感可能会发生不愉快前,要大声喊他名字并上前阻止他。

9、上课喝水或去洗手间
上课时,不允许喝水、上洗手间,告诉他等下课。如果很急,要和老师打招呼。课间要提醒XC上厕所。

10、丢失东西
XC是一个特别爱护自己东西的孩子,如果XC找不到自己的东西,会很着急、闹情绪,直到找到才会安静下来。
建议阿姨在接到XC后留意下XC的物品,在XC放置自己的东西时,阿姨也要留意下。

11、XC不听指令的问题。
阿姨带XC前期,会出现XC不听指令的情况。太过复杂的、没有指向性的指令,XC是不会接受的。
阿姨对XC的指令要简短、清晰,并具有指向性。
比如“XC,提提裤子”、“XC,走啦,回教室”等……

12、放学后XC妈晚接孩子时出现的问题。
在得知XC妈有事晚接孩子后,要和XC沟通好说明情况,以免放学后见不到妈妈闹情绪。
可以在放学后,带XC到感统室外玩秋千等妈妈来接。
……………………………………………………………………………………………………

目前XC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方法
  
1、上课坐姿不端正、离开座位
上课时,XC坐姿不端正,有时会爬在桌子上,此时阿姨可以用拍拍后背,扶正肩膀等动作辅助XC坐正,整个过程中尽量不用语言。
课上XC有时也会站起来走动,原因可能是突然兴奋,也可能是出现焦虑、逃避等不好的情绪,这时阿姨要迅速把XC拉回座位,低声告诉他“坐好手背后”,此外不要多说一句。

2、玩手、咬手指
无论在课上课下XC经常会出现咬手、玩手的现象。
出现这种情况时,可以抓住他的手制止他,或者用语言提醒“XC,手!”

3、上课注意力不集中
XC上课很难集中精神去听老师讲课和完成老师的集体指令。
需要阿姨时刻提醒他,并用动作示意他去看、听、执行。
  
以上这三个问题,虽然目前出现的频率还很高,但要考虑到XC的特殊性,他执行起来确实存在困难,所以阿姨要多理解他,多帮助他,不要嫌弃和责备他。
  
盼望在阿姨的帮助下,XC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7#
发表于 2015-3-19 20:48:05 | 只看该作者

re:好小伙儿!

好小伙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8#
发表于 2015-3-20 03:55:26 | 只看该作者

re:推荐去以琳吧。

推荐去以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9#
发表于 2015-3-20 07:45:32 | 只看该作者

re:汶汶妈妈的侄子做陪读老师,真可谓下功夫了...

汶汶妈妈的侄子做陪读老师,真可谓下功夫了,佩服。

这么有耐心且有爱的男孩子确实不多了,赞一个。

汶汶妈妈的侄子是否也经常陪汶汶妹妹玩儿呢?这么有耐心的侄子也是汶汶妈妈熏陶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0#
 楼主| 发表于 2015-3-20 12:21:2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清潭...

下面引用由[U]清潭[/U]发表的内容:

好小伙儿!

是的,亲,很感动,为他骄傲[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1#
 楼主| 发表于 2015-3-20 12:24:1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bi...

下面引用由[U]binfeng2000[/U]发表的内容:

推荐去以琳吧。

老大,他有自己的工作,这是因为骨折休息客串了一个学期[EM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2#
 楼主| 发表于 2015-3-20 12:28:4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da...

下面引用由[U]daluobo[/U]发表的内容:

汶汶妈妈的侄子做陪读老师,真可谓下功夫了,佩服。

这么有耐心且有爱的男孩子确实不多了,赞一个。

汶汶妈妈的侄子是否也经常陪汶汶妹妹玩儿呢?这么有耐心的侄子也是汶汶妈妈熏陶出来的。

萝卜,侄子这两年一直和我生活在一起,每天都能陪着汶汶,是我的得力助手[EM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3#
发表于 2015-3-20 15:27:26 | 只看该作者

re:我说中了,果然是汶汶做了大量贡献,才使得...

我说中了,果然是汶汶做了大量贡献,才使得汶妈侄子这么超有爱心和耐心。

汶汶很幸福,有这么好的哥哥帮助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4#
发表于 2015-5-1 03:29:15 | 只看该作者
汶汶汶妈好。从微信上看到汶帮妈妈补衣服的文章,汶真是太棒了,有女初长成,汶妈,羡慕你啊!有贴心小棉袄的陪伴,相信你定会天天开心快乐的。祝福你和可爱的汶汶越来越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5#
 楼主| 发表于 2015-5-3 16:38:5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群群妈妈!好久没见你露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6#
发表于 2015-5-4 19:58:30 | 只看该作者
操作失误,不知怎么点了个反对。对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7#
发表于 2019-2-27 11:35:22 | 只看该作者
汶汶很棒啊。为汶妈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1: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