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lily047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潇潇入中学

[复制链接]
421#
 楼主| 发表于 2014-5-5 10:47:20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潇潇回家告诉我,学校里来...

     昨天,潇潇回家告诉我,学校里来了一名新同学,同学互相介绍时,一名同学这样介绍潇潇说:“这是我们班最可爱的同学。”潇潇笑说:“别听他的,他开玩笑呢。”估计潇潇听出来“最可爱”的含义大概有“单纯”甚至带一点“傻乎”的含义,就这么说了。
    潇潇最近说了几次班上有个男生郭SH的事。
    五一前,这郭SH可能知道潇潇喜欢在网上看名车、看豪华房子,就总和潇潇说:“我家别墅是独栋,我的房间比我们三个教室还大,我家房子带有很多车库,里面有20多辆车,我穿的鞋子是15万一双的....."等等,潇潇说,他悄悄问过一个同学,那同学说郭SH家里挺有钱的,但是车啊、鞋子啊什么的也是夸张说的,潇潇问我如何应对郭SH,我说:“下次他再这样对说,你就说‘你家有再多的钱,那也是你爸爸妈妈挣的,不是你挣的,你有什么可炫耀的?”,潇潇后来说,他按照我的话对郭SH说了,郭SH后来不说他家多豪华多有钱了。
     潇潇昨天说,郭SH最近又去找潇潇开玩笑,把他自己的鞋子向潇潇身上碰一下,然后说:“我鞋子2万呢,你弄坏了我鞋子,你赔我。”潇潇一般不理他,昨天人文课上,郭SH坐在潇潇前面,回过了头来把脚向潇潇伸一下,说让潇潇赔他鞋子,潇潇刚开始不理他,他几次三番回过头来说,潇潇有点急了,就伸手揪住他的衣服,使劲推着他,把他的椅子推斜了、马上要摔倒的样子,说:“你烦不烦?”郭SH似乎是很疼,大叫起来,老师听见过来问怎么啦,潇潇说:他不停的回过头来烦我,老师说:郭SH你以后不许再这样了。潇爸听见了,说:“以后他再说,你就说‘你穷疯了?’”潇潇学了一遍,潇爸说:“你说得软绵绵的,要严厉地说。”潇潇又学了一遍,潇爸觉得可以了,就不说了。
     这些事情,虽是小事,但我觉得潇潇虽有一定应对能力,但灵活应对能力还需要加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2#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13:12:55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参加了潇潇运动会开幕式,我怕...

    今天参加了潇潇运动会开幕式,我怕没时间,开始没有报名,后来,正好今天单位不忙,我就和潇潇班主任说的一声,班主任说:欢迎参加,我就和潇潇姥爷姥姥一起去参加了。
    昨晚潇潇说想今早在家里吃饭,和我们一起走,潇爸说,集体活动,还是早些去,别晚了,没让潇潇在家吃早饭,潇潇还像往常一样去学校吃早饭。我先坐李师傅车把潇潇送到学校,送完潇潇回来,我和潇潇姥爷姥姥一起吃了早饭,再自己开车去潇潇学校,我怕没有停车位,就早去了20分钟,发现家长来了不少,但也没有平时周末接孩子那么多。
    潇潇学校的操场很漂亮,中间是大片的草坪,四周是跑道,有主席台和观众看台,我们在观众看台上,我看见对面的大屏幕一直播放着大操场的场景,各个角度,很有针对性,但左右观察了一会儿,也没发现镜头来自哪里。我看到要求8:30到场,以为8:30开始,但实际上是9点才开始,国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旗、校旗入场,后面是护旗队,孩子们穿上白色礼宾式样的服装,举着旗子,一队队真是英姿飒爽,煞是好看,然后是6年级-9年级各班的方阵、5-1年级各班和学前班的方阵、初中部和小学部教师方阵,每个方阵有自己的服装、装饰特色,有班徽,有的班级还放了鸽子,有的班级放了气球,潇潇的班级的班徽很不错,蓝色圈中间一个火凤凰,四周是黄色,很醒目。
    然后每个学部进行了表演,高中部女生跳了集体操,初中部全体跳了杯子舞,小学部孩子也跳了一个很活泼的集体舞,各有特色,都非常精彩,可见学校和班级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潇潇一直在队伍里面,跟着大家一起行动,我看他跳杯子舞时和班上女孩谷CG一组,跳得很流畅、纯熟,最近有时晚上回来晚,就是在排练,看来排练还是效果很好的。
    感觉学校的活动组织得有声有色,很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3#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13:35:39 | 只看该作者

re:昨晚,潇潇告诉我,班上来了一个新...

    昨晚,潇潇告诉我,班上来了一个新同学,男孩,是内蒙呼市的,由于家在外地,他周六日也住校,我顺口说:“将来周六日可以请他到家里来玩。”潇潇说:“这要过一段时间,看看他的人品怎么样,还有他愿不愿意和我做朋友吧。”我说:“对,你说得不错。”
   潇潇说:“我们最近学不等式了,第一节课我没明白,做得不太好,后来明白了,题目就都能做对了。”我说:“哦,挺好的。”我想,最近好久没有关注潇潇学习了,我都不知道潇潇最近学了什么,以后还要关注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4#
 楼主| 发表于 2014-5-8 08:11:29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昨晚回来说,他扔了铅球,不是...

    潇潇昨晚回来说,他扔了铅球,不是第一名,就是第四名,自己没弄明白第几名。说是他自己没有报项目,同学帮他报的项目。
    觉得潇潇参加学校集体活动不够积极,和我小时候很像,问他为什么不积极报名,潇潇说怕得不到名次,给班级丢脸,这和我小时候的感觉也很像。
    潇潇说同学谷CG体育课一般不大活动,他昨天问她为什么跑什么的都很小心,她说自己以前腿受过伤,骨裂了,所以,不怎么敢做剧烈运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5#
 楼主| 发表于 2014-5-9 14:27:50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又和同学发生冲突了,这是这学...

    潇潇又和同学发生冲突了,这是这学期第二次了。
    他们排队去吃饭时,潇潇站队位置没对,同学郭SH来了,说潇潇位置不对,同时伸手打了潇潇一下,潇潇回了一下,走开了,郭追着他,又打他,他们对打起来,潇潇生气了,下力气用胳膊紧紧搂住郭的脖子,同学周JH把他们拉开了,老师也来了,问了情况,一方面说潇潇动作危险,用力搂着同学脖子,五秒钟以上有可能造成同学窒息,让潇潇以后不要用这样的危险动作了,要注意用正确的方式,另一方面,说郭SH也是咎由自取,最近惹潇潇次数太多了,把潇潇惹急了,说郭SH捡弱的欺负,但兔子急了还咬人呢,这是在学校,如果到社会上去,还这样捡弱的欺负,说不定人家一急,你自己小命就没有了,说两个孩子都有错误,要互相道歉。他们就互相道歉了。
    我悄悄问了班主任,班主任说的和潇潇说的一致,我说了:谢谢老师,给老师添麻烦了,以后我要注意在这方面引导潇潇,也请老师多联系,在课上多引导同学互相友好相处等等,老师同意我的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6#
发表于 2014-5-15 07:53:2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i...

下面引用由[U]lily0476[/U]发表的内容:

    潇潇又和同学发生冲突了,这是这学期第二次了。
    .


    狗急了也会跳墙呢,何况还是面对不断骚扰潇潇的同学。

    尽管潇潇防范稍微有些过头,但他正当防卫应该提倡,不然的话老受那个同学欺负。
    不过,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反击行为可能不知轻重,我们可以正确引导孩子面对不怀好意的同学时该做出正确的行动,防止这样的同学继续侵害我们这类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7#
发表于 2014-5-15 08:35:4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i...

下面引用由[U]lily0476[/U]发表的内容:

    潇潇又和同学发生冲突了,这是这学期第二次了。
    他们排队去吃饭时,潇潇站队位置没对,同学郭SH来了,说潇潇位置不对,同时伸手打了潇潇一下,潇潇回了一下,走开了,郭追着他,又打他,他们对...


那个同学就是活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8#
 楼主| 发表于 2014-5-17 16:22:25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大萝卜和玲玲玲玲妈的支持和提醒,我也...

谢谢大萝卜和玲玲玲玲妈的支持和提醒,我也是引导潇潇尽可能正确应对不怀好意的同学。

潇潇说,他在学校和同学交流得不多,他觉得自己待着挺自在的,同学主动找自己交流的时候,也和同学交流,同学不主动交流的时候,自己主动的不多。

他说,和老师、成年人、亲戚交流还不错。

他说,自己不大善于与同学与同学交流,同学可能觉得自己与别人不太一样,觉得自己单纯,甚至有点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9#
 楼主| 发表于 2014-5-19 12:33:39 | 只看该作者

re:治牙: 前天带潇潇去治牙...

   治牙:
   前天带潇潇去治牙,潇潇虽然口里也说害怕治牙,不过,到了治牙门诊也就只能坦然面对了,治好了回家路上,潇潇见到金悦饭店,说,我上幼儿园时,经常路过这里,我一看,是的,当初潇潇2岁9个月到3岁半在这里附近上幼儿园,我说:“是的,潇潇,你记忆力真好,那时你才3岁左右。”潇潇说:“后来就转了园”我说:“是的,我们搬家,就转园里了”。
   谈论自闭症和阿斯伯格:
    回家后,潇潇和姥爷说,这次治牙他到了他3岁时的幼儿园附近,3岁半后转园了,姥爷说:“你转园后,在新幼儿园不大听话,有一次,小朋友排队,你在后面一推,倒下一队。”我说:“是吗?你怎么知道?”姥爷说:“当时你告诉我的”,我说:“我都不记得了,不过我记得潇潇当时是不怎么听话,老师让小朋友做操,潇潇就一直站着不动,这样一学期都没做操,后来就去平西府王老师那里3个月,然后就转小天使幼儿园了。”潇潇说:“我记得平西府的时间,也记得小天使幼儿园,不过那时去平西府做什么?”我说:“主要是你不听话,也不大会表达,去平西府为了锻炼,让你学会表达和学听话。”潇潇说:“我觉得我小时候的行为是有点自闭,虽然不像自闭症那么严重,但是还是有点自闭的。”我说:“是的,有一点,你的自闭比较轻,不算自闭症吧,可以称为阿斯伯格。”潇潇说:“同学曾经说我和同学不一样、说我傻,也是因为我有阿斯伯格的缘故吧?”我说:“是的,阿斯伯格的特点是不会站在他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也就是不大会换位思考,不大会与人交往,我经常和你说,让你尽量去学会换位思考,你现在已经好多了,另外,你也不像小时候那么爱发脾气了,你有阿斯伯格,但现在好多了,以后自己多控制些,会越来越好的。”潇潇说:“我找到了我苦难的根源了,小学时,我和同学冲突,就是因为这个,可能是我来到人间之前,神仙问我,你愿意先受苦后幸福还是先幸福后受苦?我说,我愿意先受苦后幸福,神仙同意了,神仙给我喝了孟婆汤,我就不记得以前的事了。”我说:“可能差不多是这样的,你可以这样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0#
 楼主| 发表于 2014-5-19 14:17:02 | 只看该作者

re:前天上午治牙,由于刚治完只能吃软...

    前天上午治牙,由于刚治完只能吃软东西,所以潇潇中午没吃上必胜客,昨天中午带他去吃必胜客。
    出门前,潇潇说:“我换一双鞋子。”我想起潇潇前两天体育课回来袜子汗湿了,觉得这棕色阿迪双运动鞋似乎有点热了,我说:“对,换那气膜馆穿的蓝色阿迪的,那双凉快。”潇潇说:“好的”,我接着说:“这双你就平时穿,以后气模馆就穿爸爸新买的李宁的的吧,气模馆时间也短,那双李宁鞋也很凉快。”潇潇说:“好的”,潇爸说:“气模馆穿也就体育课一节课时间,也不会热到哪,还是让他在气模馆穿棕色阿迪运动鞋吧。”我说:“气模馆时间虽短,但也在运动,现在马上夏天了,还是穿凉快些。”潇潇爸还是坚持让潇潇在气模馆穿棕色阿迪,我不高兴了,提高声音说:“你就是觉得这双棕色的阿迪买的贵,买的时间短,怕不穿就小了、浪费了是吗?可是那双热啊。”潇爸不依不饶辩解的说:“你看,透过光线看,棕色的鞋也有细细的小眼,不会很热,卖鞋子的说棕色的也可以夏天穿的。”我气愤的说:“你没有看到潇潇上次穿着这双上体育课出了很多的脚汗,你不了解,就不要说。”潇爸高声说:“我说的也是事实,这双鞋根本不热。”我气得不理他了。
    坐上车,潇爸开车,我们谁也不理谁,潇潇说:“妈妈,你想什么呢?”,我说:“我想,也许,过一会儿,我看到出租车,我就不和你们一起吃饭去了,我自己做出租回来。”我本是说给潇爸听的,本想潇爸说句挽留的话,我也就不生气了,谁知潇爸说:“你也不用坐出租回来,到必胜客,你们俩进去吃,我自己去找别的地方吃。”潇潇说:“当初你们为什么生我?”我还生着气,就顺口说:“你问问你爸爸,当初可是他特别想要孩子的。”潇潇说:“爸爸,你当初为什么想要孩子。”潇爸说:“因为孩子可爱啊,我喜欢孩子啊。”潇潇说:“那时你可想到,有了孩子要受累、要花钱、要付出很多的。”潇爸说:“付出了,也得到了啊,看到你好了,爸爸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听了,气消点了,想起自己光说潇爸想要孩子,怕潇潇有想法,赶紧说:“是啊,付出了,也得到了欢乐,有了你多幸福啊。”又补充说:“当初是你爸爸很想要孩子,妈妈慢慢也觉得有个孩子很好,也慢慢想要孩子了,后来,就有了你了。”潇潇成功转移话题后,我和潇爸都不生气了,都高兴起来。
    到了必胜客,我们三个人很高兴的点了爱吃的披萨、奶茶、鸡翅、薯格等,吃的很爽,吃完饭,又到附近华联商场,给潇潇买了两套夏天的短袖、短裤,我买了两双鞋子,还买了一些味多美蛋糕等,就开心的回家了。
    晚上,潇潇装书包,我问潇潇:“你周一要带气模馆穿的鞋子吧,你想带哪一双?”潇潇看了爸爸一眼说:“我带那双李宁的,便宜,不带那双阿迪的了,挺贵的,防止万一丢了。”潇爸听了,笑了笑,算是同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1#
发表于 2014-5-19 14:49:47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好棒。记忆力也非常惊人啊。我儿子一转...

潇潇好棒。记忆力也非常惊人啊。我儿子一转眼也四周半了,走着潇潇曾经走过的路,但愿终有一天也能像潇潇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2#
 楼主| 发表于 2014-5-20 12:49:47 | 只看该作者

re:小面包,是的,我们的孩子有很多是记忆力都...

小面包,是的,我们的孩子有很多是记忆力都很好的。
刚才我看你的帖子,我想起了潇潇以前,也有共同关注问题;在他表现好时,我也会想:他是不是好了呢?
你儿子挺不错的,将来肯定更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3#
 楼主| 发表于 2014-5-20 13:03:08 | 只看该作者

re:前天晚上,潇潇和我聊了很多和同学...

    前天晚上,潇潇和我聊了很多和同学关系的问题,举例说了很多同学那么说、那样的表情是什么意思,我帮他做了分析,感觉同学基本是友善的,潇潇有点担心班主任生孩子后,不能带他们班了,会不会来一个会骂人的老师,就像五班班主任一样,我说:应该不会了,那个老师是五班的,不会来教你们,来什么样的班主任都不怕,我们和他沟通好,他不会不讲理的。
    昨天晚上,潇潇主要在改他的演讲PPT,改完9:30了,他说老师让脱稿讲,不能照着读,他给我大体讲了一下,我说前面的过程你可以自己脱稿讲,因为亲身经历,能讲出来,后面的体会、认识和反思,如果不会脱稿,也可以照着读,潇潇同意了,时间晚了,他去休息了,不知道今天讲的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4#
发表于 2014-5-21 07:32:42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能力真不错,能自己做PPT,自己在课...

潇潇能力真不错,能自己做PPT,自己在课上演讲,非常棒!

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能偶照着PPT讲也不错,何况脱稿讲,要求更高啊!

不知道他演讲时什么主题,祝愿他演讲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5#
 楼主| 发表于 2014-5-21 08:55:28 | 只看该作者

re:大萝卜,这两年,潇潇他们各科老师都经常要...

大萝卜,这两年,潇潇他们各科老师都经常要求做PPT,潇潇都练出套路来了。
       这次的主题是如何传承传统文化,可以选取传统文化的一个方面搜集整理资料。
       关于做ppt:
       潇潇做PPT时,是爸爸在一边帮忙:潇潇已经知道在网上哪里选模板,爸爸在一边指导:既然是说传统文化,模板可以选得和主题相匹配的,后来潇潇选了一个扇子面的。爸爸又说:想一想要说哪几个部分?就写几个主题。潇潇看着老师要求说:老师要求或网络查询或实地考察或街头采访等,还要写体会、反思、如何传承。潇爸说,那你写三部分好吗?一是实地考察回顾、二是体会和反思、三是如何传承,潇潇说行,然后就把去恭王府、南锣鼓巷等地的照片找出来,选一部分贴进去,文字方面由于写过周记,所以把周记内容选一部分放进去,包括体会和反思也用周记内容,再写如何传承,如何传承潇潇不会写,爸爸提示他:可以写写你能做什么,爸爸后来看他实在不知道如何传承,就干脆写出来,让他抄上。就这样做了PPT。
    后来交给老师,老师说改一改,加上一些反思:课文单元主题相关的、已知内容相关的、拓展内容相关的等,爸爸没时间,潇潇就自己改,自己加了一些内容。
    讲ppt:
    潇潇昨晚说,昨天他讲的还不错。老师怕同学不是自己做的,临时说讲的时候,不放映PPT,不带稿,脱稿讲。
    第一名同学上去说了一小会儿,就忘了,说不下去了,老师说,这样不会及格的。
    第二名就是潇潇,潇潇凭借记忆,把PPT讲了一遍,讲完了,老师和同学都热烈鼓掌了,然后才放映PPT,让大家看看,老师还表扬了潇潇讲得好。
    潇潇说,昨天演讲的同学有7个,老师表扬了两个,其中就有自己。  
    我让潇潇给我讲讲,他大体给我讲了,我发现他讲的全是他自己的经历和体会,没用爸爸写的内容,还挺有思想的,我也表扬的潇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6#
 楼主| 发表于 2014-6-9 08:39:39 | 只看该作者

re:端午节带潇潇去了趟天津。...

   端午节带潇潇去了趟天津。
   先是参观航母,潇潇很关兴趣,跟着导游问这问那:鱼雷如何进行攻击?威力如何?航空母舰上威力更大的有什么?辽宁号和这艘航母哪个更大?等,参观士兵宿舍、吃放的地方等也很有兴趣,跑过去到大炮、飞机附近照相,很高兴,对外面俄式建筑也很称道,说色彩鲜艳,很漂亮。看见好多人和欧罗斯姑娘合影,不愿意去,主要是不好意思。中午在航母上吃了西餐,潇潇吃得很开心。
   傍晚回到天津市,到了宾馆,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去意大利风情街,潇潇也很开心,因为出了漂亮的意大利式的建筑,又可以吃到他爱吃的西餐了,这里的西餐还不错,挺好吃的。我们本来还想到海河边上或天津眼去看看,结果下雨了,我们就直接回宾馆了。
   晚上,我们都洗了澡,潇潇对宾馆很满意,尤其是觉得洗澡的水龙头的水,觉得水很足,洗起来很舒服。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们去天津眼,排队时间一个多小时,潇潇也没有任何不耐烦,还是饶有兴趣的等着,坐上天津眼的巨型魔天轮,潇潇很高兴,东看西看,不停地拍照,从不同角度拍了海河、天津市区高楼、还有旁边的寺院等建筑,在上面待了半个小时,潇潇还没待够,恋恋不舍的下来了。
   又去了文化街和食品街,潇潇一路上跟着走,主要对画和玉器感兴趣,一度想让我买一张大画,挂在在家里的电视柜对面的墙上,我也觉得不错,只是画太大,再装上框,很难从天津带到北京,因此作罢。
    最后去了瓷房子,瓷房子也很漂亮,导游说墙上的瓷片都是真的古瓷,价值7亿元,真是有特色啊,我们就不停地拍照,把漂亮的地方都照下来。
    从瓷房子出来,我们就开车回家了,路上还下了雨,这一路上辛苦了潇潇爸,都是他在开车,我最近有时头晕,所以,也没有替他。回到家吃了饭就8点了,潇潇累了,洗洗就躺在床上,不到一分钟就睡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7#
 楼主| 发表于 2014-6-9 08:58:15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说,他的同小组一位同学贾MY...

    潇潇说,他的同小组一位同学贾MY借了他鼠标,另一名同学袁R拿走了鼠标,贾MY没有看见,潇潇要用鼠标时,贾MY说找不到了,潇潇比较爱护东西,所以对贾MY把鼠标弄丢了的行为不满意,就说:“你怎么不看好呢?”“你真是的,借了鼠标,也不看好,我还想用呢。”贾MY被埋怨,有点不高兴,后来鼠标找到了,潇潇才平静了,另外一名同学刘DY对潇潇说:你这样不好,同学借你的鼠标,他不是故意弄丢的,你这样叨咕,他多没面子啊。潇潇听了,就去和贾MY说:我误会你了。
    潇潇说:我不知道如何处理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同学借了我的鼠标,就应该看好了,不应该弄丢,我说了贾MY,同学可能觉得我不宽容。我说:这件事也不全怪你,不过同学不是故意弄丢的,你也不要太在意,如果真丢了,就在家里拿一个好了,鼠标也不算是贵重东西。潇潇说:哦,我知道了。
   潇潇说:“自从鼠标事件后,班上有个女同学赵Y有时过来和我开玩笑,拿走我一个东西,看看我有没有反应,我不理他,她就给我还回来,她一个女孩,为什么那么淘气呢?”我说:女孩也有淘气的,你应对得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8#
 楼主| 发表于 2014-6-9 09:46:35 | 只看该作者

re:周日,我看见潇潇正在做的两张报纸...

    周日,我看见潇潇正在做的两张报纸。
    一是《中日历史那点事》,潇潇写了中日早在唐朝时期,日本就派使者来华学习,中国也有僧人去往日本,日本的文字,茶道等,都深受中国文化的影响,也写了中日甲午海战、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中国抗日、钓鱼岛事件等,附了几张图片,最后在个人观点中写道:“我觉得中日战争可以避免。如果当初中国不闭关锁国,建设好自己的国家,使中国国力一直保持强盛,就可以避免战争。”
   二是《中日文学那点事》,潇潇写了日本从古代中国引进了国家制度、思想文化以至农业栽培、铁器技艺等,但更为重要的首先是引进中国文字。文学方面,在中国古代文学的影响下,日本人亦创作汉诗;中国现代作家鲁迅、郭沫若、茅盾、田汉、欧阳予倩都曾留学日本,直接受到日本文学的影响,日本现代文学,对于促进中国新文学的成长和白话文的成熟起到一定促进作用。个人观点:“我们国家的文化和别的国家的文化要互相结合,每个文化都各有各的长处,我们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才能一直领先、不落后。”
    我发现潇潇写个人观点时,完全是个人观点,一点没有现成答案,虽然潇潇的观点看起来还显不够全面、不够成熟,但确实是他自己的,我为他有自己的观点而感到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9#
发表于 2014-6-9 11:05:56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做的报纸还真是很用心的,不仅能...

   潇潇做的报纸还真是很用心的,不仅能附图片,介绍相关历史,还能写出自己的观点,真不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0#
 楼主| 发表于 2014-6-9 15:32:21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大萝卜表扬。潇潇他们做报纸,都...

   谢谢大萝卜表扬。潇潇他们做报纸,都是老师训练出来的,前面的资料在网上查、整理一下就行了,照片也在网上查找、下载、粘贴就行了。我觉得他能有个人观点--真正的个人观点,有点出乎我意料,我觉得至少他思考了,能思考,还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4: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