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lily047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潇潇入中学

[复制链接]
341#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0 14:52:51 | 只看该作者

re:接着是去看气膜馆,同学在里面打...

     接着是去看气膜馆,同学在里面打篮球、乒乓球等,潇潇没参与,只是陪着我转。
    我们又参观了一些同学平时做的艺术品--有不少陶艺、绘画等,还有家长的摄影作品等。
    到了吃晚饭时间,可以去食堂吃自助餐,也可以在同学义卖区买些食物吃,我想潇潇吃惯了食堂,肯定想吃些义卖的食物,我们去了同学义卖区一看,全是快餐,还挺贵,肯德基汉堡卖40元,一个9寸的披萨卖120元,为了潇潇高兴,我只好买了一个汉堡和一个披萨,我吃了两块披萨,其他都给潇潇吃了,潇潇果然吃得很开心。潇潇看我吃得少,让我多吃一点,我说:我吃饱了,你吃吧。最后潇潇说:义卖区卖得真贵啊,我说:孩子们辛苦了一场,也得赚一些啊。潇潇同意。
     晚上看各个俱乐部的表演,有街舞、钢琴协奏《保卫黄河》、哑剧《猴》、管乐合奏、歌舞等,孩子们还是很有才的的,虽然脸蛋稚嫩,但表演还是很成熟,我看见潇潇同班同学有一个打架子鼓,有一个弹钢琴,我想这些潇潇都学了,但坚持的不够好,应该坚持才好。
    期间,我和章CY妈妈、何DL妈妈进行了交谈,互换了看法,也和严CG妈妈、谷CG妈妈认识了,简短交谈了一下,上次认识的董JH妈妈没有到,妈妈们基本对老师和班级比较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2#
发表于 2013-12-31 15:48:34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的生活丰富多彩,好棒啊!祝您...

潇潇的生活丰富多彩,好棒啊!

祝您元旦快乐,全家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3#
发表于 2014-1-1 16:16:19 | 只看该作者

re:祝福潇潇家、聪聪家,新的一年里,开心每一...

祝福潇潇家、聪聪家,新的一年里,开心每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4#
发表于 2014-1-1 16:21:08 | 只看该作者

re:2014快乐健康,心想事成!祝福...

2014快乐健康,心想事成!

祝福潇潇来年取得更大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5#
 楼主| 发表于 2014-1-2 12:25:30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fcyzgglok,chu...

     谢谢fcyzgglok,chutianshu,daluobo,也祝福各位和家人在2014年平安快乐,健康幸福,万事顺利!
   
     最近我们单位机构重组,整理东西,搬来搬去,很忙乱。
     家里呢,有三位老人,孩子的奶奶除了夏天回老家看看,其余时间基本一直在这里,后来孩子的姥爷和姥姥过来帮忙照顾孩子奶奶(奶奶81岁了),这样,我也要经常和老人们聊天沟通,因为他们语言不同,沟通有些障碍,所以也占用了不少时间。
     最近写帖子也没那么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6#
 楼主| 发表于 2014-1-2 12:43:10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一段时间,潇潇除了有时候觉...

     最近一段时间,潇潇除了有时候觉得学习压力大之外,其他还比较稳定。
     
     潇潇这么大了,还相信圣诞老人呢,虽然也怀疑过。
     圣诞节前,潇潇惦记着圣诞礼物,问我:“妈妈,你说圣诞老人会给我买苹果电脑吗?”我说:“圣诞老人要给那么多小朋友送礼物,苹果电脑太贵了,圣诞老人可能送不起那么贵的礼物吧?”潇潇说:“嗯,是的,看来我如果想要一个天文望远镜,圣诞老人更买不起了,那我还是求圣诞老人给我送一些好吃的、好喝的吧。”
     圣诞节早上,我已经去上班了,潇潇起床后,向圣诞树下走,让姥姥帮忙捂着自己的眼睛,到了圣诞树下,睁开眼睛,看到到圣诞礼物--一箱好吃的、好喝的,非常高兴。晚上,我回到家,潇潇对我说:“圣诞老人到底有没有呢?如果有,我怎么从来都没看见过他呢,如果没有,那每年的礼物是谁送的呢,那时爸爸妈妈都睡了,不会半夜出去买礼物吧?如果不是圣诞老人,我们的门都关上了,谁能进来呢?”他想来想去,最后说:“也许还是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7#
 楼主| 发表于 2014-1-2 13:03:42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的学校在圣诞节的晚上举行了...

     潇潇的学校在圣诞节的晚上举行了圣诞联欢,晚上我去接潇潇,潇潇说:“晚会上,同学让我唱歌,我没准备,就唱了一首英文歌<the fox>,我开始唱后,有四个同学都上来跳舞,我也边唱边跳.唱完后,同学都给我鼓掌了”,我惊讶的说:“是吗?”,我没想到潇潇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上去唱歌,因为潇潇虽然喜欢听些节奏感强的歌,但从没听他唱过,这次还能边唱边跳,我真有些惊讶了,我说:“你唱给我听听”,潇潇唱了,果然是首节奏感很强的歌,潇潇唱的挺有味道呢,我说:“哎呀,没想到你唱得这么好了。”我又说:“你紧张吗?”潇潇说:“刚开始有一点,后来唱起来也就不紧张了。”我说:“嗯,你很勇敢呢。”
    后来,遇到英语王老师,王老师也大力表扬潇潇唱歌唱得好,还边唱边跳,气氛搞得非常活跃,出乎她的意料。
    我想,潇潇他们老师经常要求他们演讲,看来潇潇从中得到了锻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8#
发表于 2014-1-2 14:00:5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i...

下面引用由lily0476发表的内容:

     最近一段时间,潇潇除了有时候觉得学习压力大之外,其他还比较稳定。
     
     潇潇这么大了,还相信圣诞老人呢,虽然也怀疑过。
     圣诞节前,潇潇惦记着圣诞礼物,问我:“...

     我家欣佳自从暑假开始就说世上没有圣诞老人,也没有神仙之类,她说她看过科学书上说没有这些东西,都是神话故事。我反问,那每年的圣诞礼物哪儿来的?欣佳又无话可说,反正她是相信科学的,不相信这些。但快到圣诞节之前,她还是抱着幻想圣诞老人会不会给她送礼物?我说不一定。到过圣诞节前一天我让欣佳爸爸给欣佳买礼物结果他忘了,我们无法给她送礼物了,第二天一起床欣佳说圣诞老人没有给她送礼物。我笑着说她心不诚,圣诞老人没有给她送。当天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就问我家里不是进小偷了?我问怎么了?欣佳说神仙爷爷收走的高跟鞋其实是小偷拿走的,世上根本上没有神仙。我说家里应该不会有小偷吧,她说也是只拿走高跟鞋,欣佳马上怀疑是不是我藏起来?说后来怎么又拿出来了呢。我说我没有呀,我也觉得奇怪怎么无缘无故没了,然后又出来了。欣佳想了想觉得圣诞礼物、神仙爷爷送的礼物,表现不好又收走礼物都是我一手干的,我也忍不住笑了。到是晚上欣佳爸爸在不知情况下,还在说今天收到圣诞老人送给欣佳的礼物是一张味多美的购物卡,说因下大雪了耽误了时间。欣佳说不信,爸爸说短信给她看有圣诞老人的照片。欣佳说是发短信的人把图片存到手机上给发过来,世上根本上没有圣诞老人,哈哈!孩子再也不活了浪漫的童话故事中,有点遗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9#
 楼主| 发表于 2014-1-2 14:16:27 | 只看该作者

re:前几天,有一天晚上,潇潇拉我到...

     前几天,有一天晚上,潇潇拉我到一边。
    潇潇有点神秘的说:“我讲一件好玩的事,今天我和同学拿着书本去上电脑课,那个教室还没下课呢,我们就在教室外等,我和一些同学坐在教室外的走廊上,我班同学温X(女孩)也过来和我随便聊天,聊着聊着,她突然问我"你喜欢我吗?"我想我也不能直接说不喜欢啊,我说‘我对这个不感兴趣,你就别问了’,旁边一个男同学笑说‘潇潇快要吐了’,你说,她为什么这么问呢?”
    我知道温X是个高个子很有气质的女孩,我说:“你觉得呢?”
   潇潇:“我也不知道,我觉得温X挺爱和男生玩的,他和吕H玩得最多,我以为她有点像和吕H是一对呢。”我说:”她这么问你时,吕H在吗?”潇潇说:“在啊,就在一边不远,他一定能听到的。”
   我说:“你们现在的小孩,我也搞不懂,也许她在开玩笑吧。”
    潇潇说:“不管他是不是开玩笑,我对同学的感觉还只是谁好看、谁不好看,我觉得我们班还是谷CG和孙XJ好看。”
    我说:“哦,是的,我也觉得那两个同学挺好看的。”我心说:那两个同学是鹅蛋脸可爱型的,这个温美女是气质美女,我的潇潇儿子喜欢的类型可见一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楼主| 发表于 2014-1-2 14:22:5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贝贝...

下面引用由[U]贝贝2005[/U]发表的内容:

     我家欣佳自从暑假开始就说世上没有圣诞老人,也没有神仙之类,她说她看过科学书上说没有这些东西,都是神话故事。我反问,那每年的圣诞礼物哪儿来的?欣佳又无话可说,反正她是相信科学的,不相信这些。但...


    欣佳是女孩、又是成熟挺早,像小人精似的,这么早就骗不了她了,呵呵!
   
    潇潇成熟晚,又特别相信妈妈。他爸爸说他是装的,为了得到礼物。

    我觉得他可能不是装的,他也怀疑,不大相信,但有时又宁可相信,因为不相信就没礼物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1#
发表于 2014-1-2 14:30:0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i...

下面引用由lily0476发表的内容:



    欣佳是女孩、又是成熟挺早,像小人精似的,这么早就骗不了她了,呵呵!
   
    潇潇成熟晚,又特别相信妈妈。他爸爸说他是装的,为了得到礼物。

    我觉得他可能不...

    多好啊,让孩子多活几年在童话故事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2#
 楼主| 发表于 2014-1-2 15:04:01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贝贝...

下面引用由[U]贝贝2005[/U]发表的内容:

    多好啊,让孩子多活几年在童话故事中。


   太懵懂了也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3#
 楼主| 发表于 2014-1-2 15:45:04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前几天还和我说了一个细节...

      潇潇前几天还和我说了一个细节,我听了有些心酸。
      潇潇说:“体育课都在气模馆上,很多同学在玩篮球比赛,也有的玩别的,我每次都拿个篮球自己玩绕球,或找个空篮球架子投着玩,今天体育课上,我看见温X自己一个人拿着一本书在看,我觉得自己有面子了,因为不是我一个人显得比较孤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4#
 楼主| 发表于 2014-1-4 21:22:54 | 只看该作者

re:我和潇爸上班,潇潇放假在...

        我和潇爸上班,潇潇放假在家,大家要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在潇潇姥爷说一件事,由于地方语言问题,引起潇潇奶奶误解,以为潇潇姥爷说自己不会节约,就不高兴了。潇潇对于双方语言都了解,就为双方解释,做起了双方协调人,最终消除了误解,得到了姥爷的大力赞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5#
 楼主| 发表于 2014-1-5 20:48:53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快要期末考试了,拿回来几套...

     潇潇快要期末考试了,拿回来几套模拟试题好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6#
 楼主| 发表于 2014-1-8 08:17:15 | 只看该作者

re:昨晚潇潇放学回家的路上打电话给...

     昨晚潇潇放学回家的路上打电话给我,说眼睛丢了(潇一只眼睛近视),上午还用着呢,下午就不见了,教室、密码柜里都没有。我打电话给导育老师帮忙在宿舍找了一会儿,也没找到。我只好打电话给当时配眼睛的店,按以前配眼镜的数据给他配了一副备用的,第二天才能取。我想,等过两天,再带他去眼睛店,给他验验光,看眼镜度数有无变化,再配一副好的。
     潇潇对于眼睛丢了,还是很在意,情绪不佳,也不写作业。叨咕好几遍,说:“一千多块钱呢,谁拿了我的眼睛呢?”我给他解释:“没关系,反正眼睛戴一段时间也要换新的,另外同学不会拿的,因为拿了也没有用,每个人的眼睛度数都不一样。”潇潇又纠结新眼镜第二天才能取,第二天在学校没有眼睛,看不清黑板上的作业题,我又说:“到时候看看同学的,如果实在抄不下来,我帮你打电话给老师要作业。”潇潇终于感觉好了一些。晚上,我一直和他聊一些开心的事情,潇潇终于从不佳情绪中出来了,变得开心了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7#
发表于 2014-1-8 10:23:30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配的眼镜还挺高档的,怪不得他很...

   潇潇配的眼镜还挺高档的,怪不得他很纠结,心疼呢。

   小萝卜本来也配过两副眼镜,自从上中学后,他拒绝带眼镜,原因是他坐第一排,看黑板很清楚。

   我们没有丢过眼镜,但铅笔之类也会丢,小东西丢避免不了,但价值稍微大点的东西小萝卜很少丢,他记得很清楚,会随身带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8#
 楼主| 发表于 2014-1-8 13:21:23 | 只看该作者

re:大萝卜: 潇潇的眼...

     大萝卜:
    潇潇的眼睛是一只眼睛近视500,挺高,这样近视的那只镜片就需要非常薄,这样才能和不近视的那只镜片重量相当,所以对镜片要求高,配眼镜就有些贵的,再加上北京的正规眼镜店似乎都挺贵的,所以不高档的眼镜也有点贵的,要不怎么说是暴利行业呢。
   
    别的孩子丢了东西,可能会受责备,潇潇丢了东西,我不但不敢责备他,还一直哄他,说开心的事,怕他情绪不好,他不做作业,也不要求他做,总算是平稳过渡。没有办法啊,如果导致他情绪不好的话,我就更不好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9#
 楼主| 发表于 2014-1-10 14:32:15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的眼镜找到了,原来落在了数...

     潇潇的眼镜找到了,原来落在了数学课的桌斗里。
     
     潇潇还说了一个事:在宿舍,一个班上男同学严CG问他说:“班上女孩孙XJ、高MH都喜欢你,你喜欢哪一个?”潇潇听了,觉得同学在逗他,但也有一点兴奋,说:“还有吗?”果然,严CG说了:“还有谷CG”,潇潇兴奋的来了一个武术跳踢,虽然动作还算标准,但好久没练了,跌坐在了床上,宿舍同学都笑了,严CG说:“你一定要选一个,不然,孙XJ就会跳楼了。”潇潇虽有点兴奋,但也还清醒,说:“别开玩笑了。”同学一再让他选,他就说:“对同学,我都喜欢,没有不喜欢的同学。”
     我听了,说:“你说得挺好的。”我想:那些孩子坏坏的,总逗他,幸好潇潇只是单纯点而已,没有进入那孩子的语言圈套。

     昨晚和潇潇一起听了嫦娥三号探测器系统副总设计师的《嫦娥奔月》讲座,潇潇对宇宙啊、航天啊就挺感兴趣的,听了后,了解了中国和世界登月的情况,并了解嫦娥三号的设计、目前状况,看了大量图片,觉得不错。听的过程中,潇潇和我悄悄聊天,我发现他知道光速是多少、地球月球的距离等常识,比我还强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0#
 楼主| 发表于 2014-1-13 12:37:35 | 只看该作者

re:潇潇今天开始期末考试,不知道能考...

    潇潇今天开始期末考试,不知道能考怎么样。明天再上半天,下午就准备不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09: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