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yuanyuan2009

为我儿子源源的日记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07:54:2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7月4日,星期三,晴

儿子晚上发了4次火

有我不肯关窗

有我不肯帮他拿东西

有他爸爸逗他, 他不乐意

但他很在意我是不是不高兴。

他的情绪受我的影响,而我也很受他的影响。

晚上陪儿子看了集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大皮靴。儿子看懂了。

陪儿子做了1/4数学考卷。儿子学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07: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7月7日,星期六,晴

带源儿去外公外婆家

下楼去机场时,源宝就高兴的说“哦,我要去度假喽”

带源儿去外公外婆家,儿子在飞机上表现很好。记得一年前我带儿子坐飞机,儿子吵着换位置,一会换到靠窗,一会又换回来,还跟同排的乘客关位置。还好他那时看上去小,那位乘客老头子也不计较。这次儿子很好,安静的坐在靠窗的位置看风景。只发了一次急,我也忘了为什么。

中午在餐厅吃饭也表现好。肯德基里没有他经常要吃的大鸡腿饭,他就换了别的。后来去了旁边的餐厅,他一眼就看到了有鸡排饭,叮嘱我点。

候机时还是喜欢自己跑来跑去。

到了外婆家表现好。整个脾气都很好。没有发脾气叫旳现象。

晚上大约10点睡觉前起来了一次。没有尿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08: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7月8日,星期天,晴

源儿在亲戚面前表现还不错

表哥带新老婆一家也去xm旅游。我就耽心儿子在他们面前露馅。没想到儿子还不错。他们来我爸妈家时。儿子和他们打了招呼,就待在房间里。没有像以前一样吵着问别人什么时候走。然后一起去公园玩,因为分开的。他也没有让别人看出异常来。

早上儿子起床后走到厅里,就叫爸爸,外公好。然后问,外婆呢?外公对他说,外婆出去买东西了。他说,我好想他带冰红茶上来。

晚饭吃的是沙茶面。儿子现在也可以吃面了。吃了一口青菜、一片猪腰。

在玩健身设施时,让他和旁边的孩子打招呼,他就急着要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08: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晴有零星小雨

到武夷山旅游

在超人兔西蒙里面,前面唱歌里面有一句,“是个有趣的小兔子“,源源今天问我,我是不是有趣的孩子?我说是。他说不是,我问,你是什么?源源说,是奇怪的。

回头问他爸,这词是不是他说给儿子听的?

补上,问了源爸,说没有。可我觉得源儿不会自己冒出这样的描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20: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阴有雨

源儿在外公外婆家待了9天了

暑假带儿子去外公外婆家,外公外婆把儿子下来了。那些天我表现的对儿子很焦躁,而且说,源爸对儿子也很焦躁。儿子待的挺适应的,每天外公外婆按照制订的日程表带他去玩,教他学习,祖孙相处的很融洽,源儿脾气也好,不吵着要吃肯德基,肯学,和我的视频和音频回答,表现都比以前流畅多了,我不得不佩服我爸爸妈妈带孩子的本领。

他们内心比我平和多了。

我有时候想,我也有挺多问题的,还好我爸爸妈妈的教育变得那么乖巧。在工作离开家之前,我一直表现非常平稳,离开他们控制之后,表现得难以接受周围的挑战,受了很多挫折。哎。还好过来了,有一句话还好,现在在做着正确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21: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7月30日,星期二,晴

源宝在外公外婆家过暑假

源宝在外公外婆家过暑假,玩的很开心。源宝很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21: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晴

儿子视频通话,总是那么干巴巴的几句。带他去多少地方玩都没用啊。

儿子晚上,外公陪睡。用手机定闹。晚上11点、2点、3点半叫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21: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阴有雨

台风连续登陆sh

sh总是被认为是台风终结地。可是这两个月却接二连三的被台风光顾,不断有大风大雨。

暑假里儿子在外公外婆家。我身边没有这个小烦恼。在前两个星期觉得可轻松了。可是,后来就又不开心了。我疑惑自己的性格和情绪。是不是内向郁闷,不容易开心呢?我喜欢和人聊天。可是源爸总是不陪我聊天。

我不聊天就没有进步。我很难靠自己进步。自己钻研等。而且我挺懒的。我不喜欢收拾家里,不喜欢做家务。我很容易沉浸在情绪里,比如那些没来由的单恋。总是期盼时间是良药。是啊。时间让我忘了一个又一个人。

其实,当初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21: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8月21日,星期二,阴有雨

和源儿视频聊天加上音频聊天

和源儿视频聊天,他的说话内容总是有限。用音频聊天似乎更好一些,两者结合好像对他更有帮助。

前天早上外公着急找我音频说前一天源儿觉得有刺卡了喉咙,他们看到喉咙上方有白点,去了五官科医院,说这不会是鱼刺,可能是什么东西在那,漱下口就能好,但是经漱口并没有漱掉,源外公外婆判断的可能是溃疡,由于源并没有发烧,精神还不错,于是就买了冰硼散喷。后来发现源是挺好的,确实是溃疡之类的,由于源喜欢吃鱼加些辣,所以引起有些上火,后来这天请源儿吃冰淇淋。然后让他做什么,他都很乖哦。

现在源儿要做的就是要提高理解力。

如何提高智商?多学习、多表达、多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22: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晴

外婆拍了源源做算术题的视频

儿子可以列算式算除法,还能算出余多少。而且整个过程和外婆交流的很顺畅。这段时间来这个视频让我觉得心情舒畅。前几日正为了儿子沮丧,因为给他发很简单的故事视频,他不愿意听,而且记不住内容,讲不出来,这些都是幼儿园孩子听的故事视频。他跟我视频时,音频时,平时说的话都非常单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22: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晴

发语音微信成为促进源宝对答的一个途径

直接交流中源儿反应不过来。发语音微信,有外婆在旁边教,源儿回答的就恰当,而在这一过程中也学习到了。我感到这个是促进他交流提升的途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22: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阴有雨

宝贝在外婆陪同下回上海了

宝贝是很可爱的,今天自己背着一个背包,跟着外婆从机场走出来,仿佛大了很多。

宝贝现在已经养成了良好的早睡早起的习惯,晚上8点多就入睡了。躺在我旁边,要睡着了的,看着我叫了一声妈。我问他这段时间里有没有想妈妈?他微微一笑,说,我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22:56:5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阴有雨

儿子第一节钢琴课居然比两个半月前的试听进步很大

今天试了“暂时隔离”法有成效

儿子说要学钢琴,几个月来到两个半月前,先后带儿子试听过3次。每次都以沮丧结束。坐在那扭来扭去。头摆来摆去。不断问不想干的问题。老师教的话,他象没听见一样。不回答。不回应。第一次10分钟出来了。老师不收。第二次10分钟出来了。老师不收。第三次20分钟。老师是个大学生,没说不收,但我很沮丧。

两个半月后的今天。我喜出望外。儿子居然坐住了。可以回应老师的提问。可以按照老师的要求练习。一节课40分钟。有35分钟是表现良好的。

这是怎么做到的?要么是中药吃了4个月的成果。要么是外公外婆教了1个半月的成果。

今天在儿子吵闹的时候,试了“暂时隔离”法。两次。有成效。儿子逗肯接受“暂时隔离”。儿子出来后都平静。并且知道自己哪里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23: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晴

源宝跟着外婆去姨阿婆家做客,表现很好、受到夸赞

记得昨天在从医院开药回来的路上,外婆和姨阿婆视频,约第二天带源去她家玩。姨外婆担心的问,这小孩喜欢乱跑啊,你抓的住吗?外婆说乱跑,我就跟着嘛,没事儿的,暑假我带了一个多月都可以的。啊呀,上海和厦门可不一样啊,上海的人多。没事的,他现在听我的,他现在懂事了呀。那带他来,他在旁边吵着要走,我们不能好好聊聊天呢。他要走,我就带他走吧。心里觉得妈妈真好,带着儿子出去拜访,也不嫌丢人。

结果儿子可争气了。我下班回来就听外婆告诉我,今天源源在姨外婆家表现可好了,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手机都很安静,也不打扰别人,如果说到他的时候,他会插句话。中午在那边吃的菜肉馄饨,也的非常的好。总之,整个表现都很棒,姨外婆、表姨都觉得源源进步很大,一直夸妈妈和爸爸,是他们这一个多月带的好。我想是不是也有吃的中药的原因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2 23:2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7 21: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了中药方子,每一味中药都是清热解毒的,所以中药能起多少作用呢?我还是持保留态度,我感觉更多的是教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7 21:55:2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晴

在外婆照顾下,源源进步很大

源源早上六点就起了床,吃好早饭,跟着外婆到火车站北广场拍球。暑假里他在xm投篮投进了,孩子自信心受到很大鼓舞。现在他在sh也打起篮球了,想起原来对源源耐心不够,没怎么培养和训练他。一直自己都陷在沮丧的情绪里。这种沮丧的情绪折磨自己好累。

儿子前天去学了一趟钢琴,兴趣很大,晚上想去练琴。我假装打电话问钢琴学校的人说,哦,你们今天大扫除,不可以来学琴啊。那么家里有电子琴可以练吗?哦,电子琴也是一样的,可以练。源儿听到我这么说,立即走进小房间,把电子琴上盖的红布揭开来看看电子琴。这种反应不是很好吗?

宝贝现在天天写日记,抒发感情。

源儿的爸爸觉得失落和沮丧,因为觉得源源不喜欢他。今天晚上他应源儿的要求带他出去玩,讨好他。可是却用了来回打的的方式。儿子跟他爸的感觉好像真的也有进步。居然回来换鞋时靠在他爸爸的身上。

宝贝在厦门养成了良好的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九点左右就睡觉了,五点多起床,希望在上海能够延续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7 22: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9月2日,星期天,阴有雨

源宝明天开学

祝愿源宝会有大进步。今天陪儿子整理书包,真会感觉挺好。儿子跟我配合。儿子好像真的懂事多了。让儿子念音序、偏旁,儿子明显认真聪明许多。感觉儿子凝神静气了不少。

儿子刷牙,跟我刷,我做什么动作,儿子跟着做什么动作。比如,刷不同牙齿,上排、下排、左排、右排、接水、漱口、冲牙刷、放牙刷、洗手。儿子都我做一个,他开开心心的学一个。太棒了。

儿子现在早睡早起。晚上九点前睡。早上六点起。

亲戚们夸儿子进步了。

老天,让我儿子拥有幸福的人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7 22: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9月4日,星期二,晴

儿子开学表现良好

开学表现良好,第一天班主任奖励了他一颗糖。写日记时,源源自己说,他现在课堂上不走动,不打扰别人了。希望他说的是真的哦,太棒了。

连续用了几天的暂时隔离法,发现效果真的很不错。儿子都是吵闹了以后,嗯,现在他也不拒绝接受暂时隔离。然后出来时都很平静。

觉得儿子和我的感情真的越来越融洽了,真的,他挺信任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8 13: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不错,孩子可能真是螺旋进步的,不能放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7 01: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