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树语天空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没有蛋糕的两岁生日

[复制链接]
401#
 楼主| 发表于 2016-2-24 01:15: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7能搭理陌生人的一些话。
比如陌生人问他叫什么名字。爸爸为什么不回来。爸爸是干什么的?你是哪里人?喜欢在哪个家?在爷爷奶奶家读书好不好?
就此,别人都说:你这孩子,啥问题都没有,放心吧。然而,他只能回答仅限于他听得懂的问题,都是一问一答的形式,很少有分享式的。而且,他说话是不看人的,这些别人没有发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2#
 楼主| 发表于 2016-2-24 01:16: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7,童言无忌。
带儿子去拜年,看见我表哥没有头发,小子劈头就问:你的头为什么没有头发?我头上一群乌鸦飞过…
别人给红包,立马打开掏出,一看就说:五十元,都不够去成都的钱,要一百元才够。我脸都黑了…
去吃开年饭,儿子看见两个叔叔,就问:为什么那个叔叔的头发是红色的?我姐姐就逗他:那哪个叔叔长得帅?儿子说:那个黑头发的帅,红头发的我不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3#
发表于 2016-2-24 16:54: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宝宝真不错  睡不着的时候常追你的帖子  夜里恍惚梦到儿子会喊爸爸了  醒来又觉得似梦非梦  心里早已老泪纵横   我家的22个月了  最近几天认知进步很大  可是还远没有要说话的迹象   脾气也大  多动的厉害  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4#
 楼主| 发表于 2016-2-29 13:20: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保佑xx 发表于 2016-2-24 16:54
宝宝真不错  睡不着的时候常追你的帖子  夜里恍惚梦到儿子会喊爸爸了  醒来又觉得似梦非梦  心里早已老泪纵 ...

其实,我也只是写孩子进步的一面。核心问题的改变还是遥遥无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5#
 楼主| 发表于 2016-2-29 13:35: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又开学了
今天开始,儿子去上全天融合。然后让老师抽空进行一对一的训练,计划是一天一个小时。不过具体还要看老师的时间空档。
还是那个幼儿园,不过要去到另一个校区,不再是在小区里。虽然我已经知道儿子走路有多慢,可是,真正走起来,我才知道,那个慢啊~让我无语。
从今天开始,我跟儿子走路去上幼儿园。8:20我们就开始从家里出发,一直走到9:10才到幼儿园。刚开始,我让小子自己走路,后来,看着时间越来越接近九点,只好拽着他走路,可还是迟到了。明天要提早,八点出门吧。
儿子在路上就不停地说:妈妈,我好累。妈妈,我的脚累了。妈妈,还要多久才能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6#
 楼主| 发表于 2016-2-29 13:49: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希望这次的走路,能让儿子的身体强壮起来。我真是受够了儿子三天两头生病的日子,为了他,也为了我,一定要坚持步行去幼儿园。
儿子到幼儿园表现还可以,因为第一天上学,早操方面还是不懂,不过也能听老师指令,能模仿一些动作。
我在幼儿园外面看他做操,当我跟他躲猫猫,一躲一现时,他看到还是很高兴的,很开心的样子,然后看着我挥挥手。我一共玩了五次,然后就真的离开了他的视线。
我走的时候,他很习惯的跟我再见,没有一点点的留恋与不舍。感觉他是那么地理所当然,让我内心有点小伤感。不过话又说回来,不哭闹已经是很不错了,顺其自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7#
 楼主| 发表于 2016-2-29 13:58: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又想起了儿子今早起床的情景。因为这几天就给儿子打预防针,说星期一要早起去幼儿园。
所以今早我的手机闹铃一响,儿子立马就醒了。他起身向窗外一看,说:天还晚的嘛(就是外面还天黑,他就说晚),再睡一会吧。然后就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嘴里唧唧歪歪的说废话!一会摸我的耳朵,一会又要亲我的耳朵,一会又说其他的,就是不想起床。最后在我的威胁下才同意起床穿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8#
 楼主| 发表于 2016-3-3 23:44: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惩罚
今晚要睡觉前,我狠狠收拾了儿子一顿,折腾到现在,小子才入睡。
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可是,我现在可怜他,等我老了,谁可怜我?
事情是这样的:
晚上带儿子去邻居琦琦家玩,然后我就让儿子在琦琦家,自己回家洗澡。当我去接儿子回家睡觉时,儿子开门一看到我,就兴高采烈地说:妈妈,我把琦琦的飞机翅膀扔到楼下了,大翅膀和小翅膀都扔了。
我当时一听,直接就怒火三千啊。
扔玩具到楼下,从15扔下去,要是楼下有人,那可是会出人命的。扔玩具下楼,他都干了不止五次!每次都答应好好的,可是,就是屡教不改!我下定决心,今晚好好惩罚,让他知道什么叫惩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9#
 楼主| 发表于 2016-3-3 23:53: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惩罚2
然后,我就让儿子脱裤子,再三威胁下,他才把裤子脱下来:我一巴掌就啪在他屁股上,问他:痛不痛?儿子用手摸着屁股,委屈地说:痛!
我又拉过来要打,他用双手捂住屁股,我还是又啪一掌上去,又问:痛不痛?儿子这回哭着说:痛!
我又拉他过来要打,儿子哭着说:妈妈,不打了,不打了!我还是打下了第三掌!
可是,当我再跟他讲道理时,他在忙着提裤子!…
我发现,他还是不理解扔东西的严重性。我当时心堵得不得了,这种孩子,怎么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0#
 楼主| 发表于 2016-3-4 00:07: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惩罚3
于是,我带儿子回家。可是,心里一肚子气没法发泄!打他,他又不懂,说又不理解!我干脆不理睬他!
儿子开始还跟我说话,说了很多很多,我只说一句:我不是你妈妈,就不再搭理他。这时,他终于知道我不理睬他了。他就委屈地跟着我,一直哭着叫妈妈!
我把次卧的灯打开,铺上被子。儿子还是在旁边哭着叫妈妈。我下定决心,跟他说:你往楼下扔玩具,那好,今晚你自己在婆婆床上睡觉!说完我就走了。
儿子哭着说:不要,我要跟妈妈睡。我直接转身就往主卧走,把主卧的门关上,儿子虽然哭得更大声,也赶紧跟上,把门打开。我转身就往次卧走,关上门,反锁!这回,儿子打不开了,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1#
 楼主| 发表于 2016-3-4 00:21: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惩罚4
最后,儿子手压门柄,哭着尖叫妈妈开门。我怕他太激动,出现自残行为,(虽然他从来没有做过自残行为,可是,我知道,一旦孩子做过,那就很难纠正了)。所以,我只能把门打开。儿子见我打开门,就没哭那么凶了。我还是不想那么快妥协,于是就问:你要睡那个床?儿子指着主卧。我就说:那快点上床脱裤子睡觉。儿子哭着说:妈妈,我要你陪我睡觉。我就不吱声。
等儿子上床铺上被子,我关灯就走人。儿子一边哭一边叫妈妈,我要你陪我睡觉。我还是大声跟他说:因为你往楼下扔东西,所以惩罚你今晚自己睡觉。不过,因为我没有关门,所以,他不再出现尖叫妈妈的声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2#
 楼主| 发表于 2016-3-4 00:32: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惩罚5
就这样,儿子在我的说教中,哭着睡着的。
在他睡着后,我进房间一看,他睡得好好的,被子也还得好好的,没有乱踢被子。
我心里是又高兴又难过。高兴,是因为他没有因为妈妈不在,就不盖被子。难过,是因为他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我以后再也不扔了。不知道何为讨好!
也许,如果,孩子的爷爷奶奶在,会说我太严厉。可是,我自己都觉得心太软!而且没有想到更好的办法去解决!儿子,我拿什么拯救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3#
 楼主| 发表于 2016-3-4 11:15: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惩罚6
早上闹钟一响,儿子立马抬头往我这边看,看见我在身边,又躺下睡觉了。呵呵,看来昨天让他印象深刻。
起床给他穿衣服,我问儿子:昨晚谁哭着睡觉的?
儿子:我。
又问:为什么哭着睡觉了?
儿子:因为妈妈不陪我睡觉,我就哭了。
又问:那你知道为什么妈妈不陪吗?
儿子:因为我乱扔玩具了。
我说:扔到哪里去了?
儿子:一楼
我又说:能扔玩具到一楼吗?
儿子:不能,会死人。
我说:对,扔玩具到楼下很危险,以后不能再扔了。不喜欢的玩具,你就不玩它,也可以放到玩具箱。记住了吗?
儿子还是习惯性回答记住了。
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4#
发表于 2016-3-4 15:13:21 | 只看该作者
来你家串门,感觉和你家宝宝年龄状况差不多,但你家的宝宝情况更好一点,主动表达多些,对话回合也长一些。之前我儿子也犯错了,我也想让他知道做错事要接受惩罚,拉他到阳台罚站,他哭的很凶,我坚持不理他,那次惩罚感觉他很怕,有点后悔,怕他留下阴影,之后和他讲道理,他说我再也不敢了,但后来还是就犯。我也是感觉他理解能力不行,能力没达到啊,惩罚太重怕过了。惩罚太轻他好像是很享受的样子,有时乱按开关我说要惩罚你去罚站5分钟,他拍拍屁股跑去靠墙站着数数,之后讲完道理问他能不能?记住了吗?他也是习惯性回答“不能,记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5#
 楼主| 发表于 2016-3-5 22:48: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不接受失败
今晚一家三口玩飞行棋。老公提议,儿子高兴至极,要我也要一起玩。
儿子把棋面摊开,有蓝,红,绿,黄,蓝对绿,红对黄。我们铺平之后,他说:爸爸选蓝色,我要红色,红色安全。
老公问他:那妈妈呢?
儿子看了看棋面,说:妈妈选绿色。
我开始逗他:不要,我要选黄色。
儿子着急了:妈妈,妈妈,你选黄色,我会打你的。
我说:我不怕,我要黄色。
儿子急得快哭了:不行,你要绿色的。
我就问:为什么?
儿子说:因为你选黄色的,我就不安全了。
我看儿子要哭了,只好妥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6#
 楼主| 发表于 2016-3-5 22:58: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不接受失败
我们玩起后,儿子就很害怕我们打他的棋子,就好几次都想抢着多扔骰子。当有一次,他爸爸真丢出能打中他的点数时,儿子带着哭腔说:爸爸,你不能走那个,要走这个。老公说:我要打你的嘛。儿子说:不行,不行。不能打我!最后,老公妥协了,儿子眉开眼笑。我在旁边嚷到:一一,你作弊!儿子啥都说不出来,就是不好意思的笑着。
最后,老公第一个走完,儿子一见爸爸走完,立马脸色大变,边哭边拍打爸爸。不管我们怎么开导,他都是哭,不承认爸爸是第一个完成。接着,儿子哭着说:不玩了,我不要玩了,我不想再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7#
 楼主| 发表于 2016-3-5 23:10: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不接受失败3
我说:那你不玩,妈妈走完,你就是第三名咯。
刚巧我连续就扔出两个6点,儿子看着我的棋子增增的,走得飞快。就又投入战斗中。
终于,儿子第二个走完。我马上假装倒在沙发上,哭起来:我输了,呜呜~~。儿子看见我哭,走过来,爬到我身上,说:妈妈,我也哭了。
我不理睬他,还是假装哭。儿子说:妈妈,不哭了。于是我抱住儿子说:我们俩都不哭了,好不好?
儿子才止住。
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去解决儿子的抗挫能力,简直是无从下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8#
 楼主| 发表于 2016-3-7 23:58: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读三遍
幼儿园的老师有作业,要求每天晚上,陪孩子读一页的国学。我这两天开始执行。
晚上我吃完晚饭,就拉儿子说要读书。我要求儿子要在做小椅子上,儿子不乐意,非要坐在充气木马上。真想对他发火,考虑到作业,忍了!
我耐心跟他说:我们就读三遍,读完就下课了 。
儿子问:妈妈,为什么要读书?
我说:读书了人会更聪明,以后才能去北京读书呀。你不是说长大了了要跟哥哥去北京读书的吗?…
我读一句,让儿子跟读一句。儿子在期间的废话,省略一万字。我是忍了又忍,终于让他跟读完一遍。
第二遍,要求他指读,我是拉他的手指的。他压根就心不在焉,考虑到后果问题,我又忍住了脾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9#
 楼主| 发表于 2016-3-8 00:10: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读三遍2
读完第二遍,小子又玩了一会小汽车,在我威胁下:你不过来读,晚上就不能去琦琦家玩。儿子才回坐在椅子上跟我读第三遍。
我读完第三遍,我又读第四遍。儿子跟读了第一句,然后就说:妈妈,只读三遍,现在已经第四遍了!
呵呵,小子还是有点觉悟的嘛,看在他能明白的份上,我高兴地回应:是的,只读三遍。好了,我们下课吧。
儿子高兴极了。
后来,我又坐在沙发上,自己读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
儿子听到了,跑过来看书,指着书说:大学,一,大学之道。
我接着说:在明明德。儿子竟然也很在念。
儿子跟着我又念了一半,终于又醒悟过来:妈妈,我不要读了,你自己读吧。
我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0#
 楼主| 发表于 2016-3-15 18:48: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课
上个星期就开始给儿子加课了,放学后去原来上早教的地方,让特教老师上课。一个星期四个小时,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五。
因为昨天的老师老婆生孩子,所以没上成。今天跟儿子说要去上杨老师的课,儿子就开始不高兴了,
问我:妈妈,为什么放学了还要去上杨老师的课?
我说:因为杨老师喜欢你啊。
儿子:可是我不喜欢杨老师。
我问:为什么?
儿子:杨老师一点都不漂亮。
我说:可是杨老师很聪明啊。
儿子说:她也不聪明。我不想上杨老师的课。
我说:我们上杨老师的课,是为了学更多的知识,比别的小朋友更聪明。
儿子:可是我不想上课了。
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