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树语天空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没有蛋糕的两岁生日

[复制链接]
36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3 23:32: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当我对孩子抱有希望时,总是会有一盆冷水往我头上浇,让我在希望的破碎中痛苦爬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2#
 楼主| 发表于 2015-12-8 20:23: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第三次住院
从八月到十一月,儿子就一直在吃药,先是肺炎,接着是急性荨麻疹,然后就是咳嗽,从西药到中药,就没间断,可是,最后一个月还是没有逃过,又住院了。这次是肠胃型感冒,在家呕吐到脱水,实在没招,只有去医院。
今年给我最大的成就就是,儿子能吃药了,中药,西药,多种混合,只要是我们喂的,都没问题。
儿子在医院的表现,真是让我欣慰。医生检查,抽血,打针,皮试,b超等等,都超级配合。医院,在我来看,就是儿子的度假圣地。
医院儿科异常火爆,而儿子虚脱得无法站立,可是还是很乖,都很听我的话。
在门诊部等待诊治,人实在太多,到中午都没有排到,儿子又很虚,可他能听我的话,乖乖坐在椅子上,让我去医院的超市买包子(当然,我让身边的人帮忙照看了)。
到住院部,也是火爆,连找个坐的凳子都没有,儿子又一直难受,呕吐。我就一个人,又要拿着东西,抱着孩子,又要忙着办理住院手续,其中的辛酸,真是一言难尽。好几次我只能放下儿子才能办事,有没有椅子让他坐,他累得就自己蹲着,不哭不闹,看着老可怜了。
儿子在医院会听医生和护士的话,他们让他做什么,他就按要求做,基本不用我在旁边翻译。这要归功于这段时间在正常幼儿园的学习,点课,还有我天天带他去跟邻居家玩。
儿子的xxx是什么,为什么还是那么多,在医院看见不认识的东西,听不懂的话,都会问。
现在他在医院一直以哥哥自豪,看别的孩子哭,就说自己长大了,不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3#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23:08: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扔衣服
今天在医院,儿子跟隔壁床的一个孩子,一起玩扔衣服游戏。扔的是儿子的背心毛线衣,这个游戏是儿子发起的,所以我一点都不在乎衣服的脏,也不在乎医院的不干净。有什么能比儿子跟别人玩游戏更重要呢?而且还是儿子邀请的那个孩子,虽然是我跟儿子说找哥哥玩,可是我看到的是,儿子能去做,我心里好激动啊。
儿子玩得很开心。后来是因为俩孩子都咳嗽了,我才让她们停止的。

那个孩子比儿子大半年,可能他觉得这个游戏很幼稚,可是没人跟他玩,所以他就迁就着跟儿子玩了。正常的孩子就是不一样啊,反应能力特别强,刚开始只是接衣服,后来,当看到衣服要扔到身上,知道躲避。而儿子来回扔了好几次,我又在旁边辅助了好久,他才明白躲避的意思。可还是不会快速躲避,还是被扔中,而那个孩子却几乎不会打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4#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23:08: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想爸爸了
今晚,老公的一通电话,把儿子弄哭了,最后还是哽咽着入睡的。
事情是这样的,老公跟我说这个周末要出差,估计不能回家了,而我也是嘴溅,
立马跟儿子说:爸爸周末不能回家了,
儿子马上问:什么时候?
我解释说:就是星期五晚上不能回家了。
儿子马上哇哇大哭,含糊不清地说:我想爸爸了…
哭得一发不可收拾,后来老公连忙说:爸爸星期六回家,给你带好吃的好不好?
儿子的我想爸爸了,让我一阵感动,我等这一刻,不知道盼了多久。
我搂着儿子,不停地告诉他:爸爸星期六回家,不哭不哭。
儿子哭得答不上话,不过哭声变成了哽咽。
老公在电话那头估计也是一阵感动吧,感概的说:真想不到啊…
其实,这是事出有因的。
上个星期,老公休假在家。一直陪儿子——陪吃,陪玩,陪睡。晚上睡觉都不找我了。儿子平时碰到困难,也是要爸爸帮你,就连拿东西也要爸爸来。
上个星期早上送幼儿园,我开玩笑问儿子:想要谁送?
儿子张口就说:我要爸爸妈妈送。
又问:放学要谁接?
儿子毫不含糊地说:爸爸接。
我就说:妈妈接好不好?
儿子立刻否定:不要,我要爸爸接。
一个星期的朝夕相处,让儿子对爸爸更依恋了。当老公去上班时,儿子总是问我:爸爸到他的家了吗?(老公上班的地方,儿子说爸爸的家)
这几天在医院输液,儿子也是时不时就说:爸爸上班赚钱钱了吗?爸爸下班了吗?
昨天,我就问儿子是不是想爸爸了?儿子说想。然后我就告诉他,爸爸星期五会回家。
儿子听了很高兴,不停地说今天星期二,爸爸星期五回家。…
(儿子对星期这个概念明白了,能分清今天星期几,明天星期几,昨天星期几,至于什么时候会的,我倒没记住)

而今晚我把他的盼头打碎了,他不哭,那就怪了。
后来,我就安慰儿子说:爸爸出差赚钱钱,给你买大头儿子的爸爸和妈妈,好不好?
(双十一时,我给他买了大头儿子的DVD和公仔,儿子超级喜欢,睡觉都要跟公仔一起睡。可是没有买他的爸爸和妈妈公仔,儿子就想买,可老公说不能让他太容易得到,以后再找机会实现)
老公也在旁边附和着说,儿子才停止哭泣,可是还是在哽咽,根本停不下来。
今晚,老公估计睡觉到在含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3 00:20: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想念是有限的
昨天,儿子对爸爸的想念还是那么的强烈,以致晚上给老公打电话,老公因为忙着陪同事玩升级,跟儿子说:不打电话了,你快点睡觉吧。
儿子都不干,对着电话说:爸爸,我还要跟你再聊一会。
今天早上,儿子还在捣鼓着今天爸爸回家,我要跟爸爸玩翼龙积木。可是到中午,当我们在纠结怎么安慰他,咬牙跟他说:因为下大雪,爸爸今天不能回家。儿子却只是问为什么下雪?那雪什么时候停,没有了上次那样嚎啕大哭。
到了晚上,儿子又问:爸爸那里下雪什么时候停。
我就回他:那要看天气情况
儿子又说:那我们看天气吧。(他说的是看我手机里面的天气预报)
我只好撒谎:我们只能看成都的天气,爸爸那里的天气,妈妈也看不到。
儿子就不再理睬我。
晚上打电话,儿子直接不跟爸爸聊天,埋头弄他的积木玩具。一种无法言语的失望在我心中萦绕。
唉~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寻找下一次的机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6#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3 00:38: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兑现承诺
今晚,等儿子睡着。我兑现跟儿子的承诺,在双十二结束前,给他买了大头儿子的爸爸和妈妈。不知道儿子收到礼物,是什么心情。

随记
今晚坐公交车从医院回家的路上。因为堵车严重,儿子拿着手绘本,一副一副的跟我说里面的内容,每幅图都能说出大概。绘本的内容是:叮咚,公共汽车!
无聊的堵车,在我的引导下,儿子把它变得很开心。这是我经历的所有堵车中,最开心的堵车。

下了公交车,因为下着毛毛雨,我就让儿子戴帽子,儿子就故意仰头让衣服上的帽子掉下来。忽然,儿子呵呵笑着说:都滴到我眼睛上了。
我就追问:是什么东西呢?
儿子笑着说:雨滴都滴到我眼睛里了。
过一会,从儿子嘴里冒出: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我就笑着问儿子:那你的故乡在哪里呢?
儿子认真地说:在地下。
我一阵狂笑…
一大一小走在回家的路上,因为儿子的童言,我觉得成都的冬天也不是那么的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7#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7 23:02: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烧烤
圣诞节那天,老公出差不在家。就我和儿子在家,又因为小子咳嗽,也不敢带他出门太久,在家无聊啊。
跟老公打电话,他偏偏还说在和同事吃烧烤。我心里就馋啊馋。
我抱着儿子郁闷地说:爸爸在吃烧烤,我们都没有,我也好想吃啊~
儿子没回答,我想着他估计也不懂那个渴望。就打算不说了。
没想到一会,儿子就说:妈妈想吃烧烤,那我做烧烤给你吃吧。
儿子说完,就蹭蹭的跑饭桌去拿牙签,然后用牙签把葡萄干串成串串,大概串了四个,就拿着他的串串,在取暖器前烤起来。
就一会,儿子就说:烤好了。说着就拿来给我吃。
那一刻,我觉得好幸福,谢谢你,我的小暖男!我的圣诞节,不孤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8#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7 23:03: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煮东西
儿子玩煮东西游戏,用套杯装了乐高积木给我吃。
儿子:请你吃
妈妈假装看了看:呀,好香,你煮的什么东西给我吃呢?
儿子:火锅。妈妈,快点吃。
妈妈:好吃,可我更想吃东坡肉。
儿子:东坡肉好贵啊,要好多好多钱才能买 ,那~我先去上班赚钱吧。
我忍不住问:你去哪上班呢?
儿子:东来(老公上班的地方)!
儿子说完就跑到书房,两手轮圈圈,假装在干活赚钱 。
儿子:妈妈,我要赚钱,你帮我数到一百。
妈妈:你可以自己数呀。
儿子:我要你帮我数。
妈妈:那你先数到60,我再帮你数下去。
儿子一边晃手一边数数,超级认真来着。我后来就帮他数到一百,一到一百,儿子就说赚好了。
儿子假装买好肉,手里拿个长条积木说是肉,忽然又跟我说:妈妈,东坡肉要切成小块,我先切肉。说着就找个像刀的架子切起积木来。
关于煮肉和吃肉,我就显得虎头蛇尾了。关键是我思路狭隘,不知道扩展。
现在,儿子很喜欢玩假象游戏,可是我感觉好难引导。而且,我经常被家务活包围,只能拒绝儿子的邀请游戏,让儿子好失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9#
 楼主| 发表于 2016-1-1 11:47: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2016,四岁了!
走进2016,过完春节,孩子就四周岁了。
2015年,是辛酸的,可是也有收获,即使只是一点点,也让我激动,让我欣慰。
2015,整整一年,儿子都在感冒生病中度过。每个月都在吃药。一共住院三次。第一次是发烧呕吐入院,住院三天。第二次是肺炎,住院八天,第三次是感冒咳嗽胃肠炎,住院七天。
一直到今天,儿子还在咳嗽,还在喝中药。那么苦的中药,一点糖都不加,能喝四天,真是让我佩服。儿子跟我小时候不一样,比我厉害多了。我是读到小学五年级,才能喝下加糖的中药,他才三岁半,就什么糖都不加。
12月,整整一个月,儿子一直在家养病,幼儿园不能去,所有的训练都停了。四天前,儿子一直咳嗽不止,经邻居介绍推荐,我又带儿子到寇小儿中医馆就诊。
医生一看到我,就说孩子情况有点严重。是咳嗽性哮喘,主要是鼻炎,环境,还有喂养不当等因素。医生给儿子开了四天的中药,她特别指出,孩子的饮食作息要调整。四天饮食全部是素食,一点油水都不能沾,零食,水果也不能吃。每次吃饭只有二十分钟,过时不补。定点不定量,不匡不喂。早餐七八点吃,午餐要在十二点前完成,晚餐要在五点解决。晚上七点可以加餐纯牛奶。
这几天,把儿子饿惨了。一到时间就自己吃饭,不再用我喂饭。每天晚上都把他饿得不行。昨晚,儿子在幼儿园晚餐吃得少,睡觉前,饿得边哭边说:妈妈,我又冷又饿。可是我还是忍住没给他吃,就跟他说:那明天你早点起床,再吃多多的。儿子说:我要吃三碗。儿子后来饿得又问:什么时候到明天?我只好安慰他:你睡醒就到明天了。之后,儿子一直折腾,好委屈的那种,最终他在饥饿中入睡的。我中途斗争激烈,忍了又忍才没给儿子东西吃。
通过这几天的禁食,儿子晚上都是一觉到天亮,没有咳嗽,不过白天还有咳嗽。今天又去找医生,希望给给儿子加点油水。
看来,我以前的喂养真是害孩子,以后要严格按医生的要求,不能因为担心他吃不饱就无节制的喂饭。
有空再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0#
发表于 2016-1-2 00:14: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希望宝贝的体质能变好一些,我们真的都经不起折腾了!战友,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只要我们身体健康了,孩子才有希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1#
发表于 2016-1-2 21:13: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你家孩子恢复的真不错,加油吧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2#
 楼主| 发表于 2016-1-3 13:37: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继续…
儿子的毛病还是那几样,主要是情绪的自我控制太差。
1,事情做不好就哇哇大哭。
每次事情没弄好,先想到的的不是寻求帮助,而是发作哭。边哭边说我不会做,我做不好…现在又多了一个,就是直接一屁股坐地上哭。置之不理也不管用,他还是要哭,因为这事,我每次都忍不住发火,好几次,气得直接推倒他,然后跑开,他看见就直接边哭边来追我,他眼泪汪汪的,大家都觉得是我不对,可是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处理,因为很多时候事情是无法提前预见的,真是让我身心疲惫。过后我问他为什么不好好说话,要哭?他说等他长大就不哭了,我无语…
2,推脱责任。
明明是他自己做错的事情,他说是爸爸做的。就像昨晚,他要玩邻居家的闹钟,可是怎么弄闹钟都不响,就找我帮忙,我拨弄了两下指针,闹钟也不响,我就跟他说我也不会,儿子就开始瘪嘴八,开始哭。我就说我也不会。儿子就带着哭腔说:妈妈,你要会,你要学习,你不能不会。我一边跟他解释,一边找原因。后来知道是闹钟开关没打开。就指着开关跟他说:这个开关没打开。儿子立马就坐地上,大哭起来,责怪我说:你为什么刚才不会?这一动作,把我气死了。闹钟不响,我找到原因,他还怪我。
3,找借口。
早上起床,我们会给他喝一杯温开水。他喝完就伸手替给他爸爸,想让他把放杯子。他爸爸气急,直接说:自己放。儿子立马狡辩找借口:我只是让你看看,我有没有喝完。说着就自己去放被子。
前晚,他爸爸陪他睡觉。我睡外面不吱声。
儿子:爸爸,妈妈怎么还没有洗完?
爸爸:妈妈已经洗好了。
儿子:那妈妈在哪里?
爸爸:妈妈在睡觉呀
儿子:妈妈在哪里睡觉?
爸爸:在床上呀
儿子:在那个床上?
爸爸:在我们床上。
儿子:在床上的哪里?
爸爸:在爸爸的右边。
儿子立马起床找我,看见我后,就想爬过来找我,被老公拉回去了。
儿子:爸爸,我要找妈妈。
爸爸:你看,妈妈已经睡着了。爸爸陪你睡觉。
儿子:爸爸,我不喜欢睡这里。
爸爸:为什么?
儿子:我这里太冷了。我要睡你那里。(因为我躺在老公旁边)。
爸爸:那爸爸搂着你睡就不冷了。
儿子:可是,可是…
最后,他还是没想到办法说服爸爸换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3#
发表于 2016-1-3 15:30: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青岛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4#
 楼主| 发表于 2016-1-3 16:11: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永恒爱 发表于 2016-1-3 15:30
楼主青岛的吗?

不是,我们是成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5#
 楼主| 发表于 2016-1-3 16:12: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angel5433 发表于 2016-1-2 21:13
我觉得你家孩子恢复的真不错,加油吧妈妈

谢谢你的鼓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6#
 楼主| 发表于 2016-1-4 16:28: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有一天,成都雾霾严重,我带儿子去中医馆看病,在公交车上,能看到太阳,它就像月亮一样暗亮。我就跟儿子说:你看那太阳,就像月亮一样。
儿子突然冒出一句:为什么我们走,太阳也跟着走?
我当场崩溃…要我怎么解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7#
 楼主| 发表于 2016-1-4 16:29: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火车上的一堆为什么。

火车上总有推销保健品的,早上有列车员拿了泡脚的叫卖。我就引导儿子关注那个列车员,问儿子:你泡脚过吗?儿子笑着说泡过。
那人一开口就像放开的水阀门,哗哗地说不停。儿子就说:妈妈,那个阿姨话说多了。我忍不住笑起来。
因为有一次儿子听《弟子规》问我:什么叫话说多,不如少?我就解释说你平时不要说一样的话很多次。所以儿子只要说个不停,我就会说他:话说多,不如少。
估计他是不懂人家在推销产品。我给儿子解释:阿姨在卖东西,所以她在介绍那个东西的很多优点,好把东西卖出去,这是种方法,不是说话说多。
儿子又问:那阿姨为什么说原价38,只卖20?(看来我刚才给他的解释,他是不理解的,他又转移话题了)
我就是恨死他的为什么了。可是,还得解释:阿姨这样说,就像我们玩买东西的游戏,你说的能便宜一点吗。她这样说,是不能再便宜了。

儿子看见隔壁的火车经过,开口就问:妈妈,为什么那个火车有红色又有绿色?
我被问得哑口无言,欲哭无泪啊!后来就随便掰:红色的是硬座,只有位置坐,绿色的卧铺,能有床。希望我这判断是对的。

火车过连续的山洞,儿子又问:妈妈,为什么一亮一黑一亮一黑的?我解释:火车过山洞是黑的,出来就是亮的,又过第二个山洞,就又变黑了,出了山洞又变亮了,所以就有一亮一黑一亮一黑的。
过一会,又问:为什么火车的这边是黑的,另一边是亮的?
我解释:因为我们在过桥,一边挨着山,就是黑的,另一边没有靠山,就是亮的。

儿子在火车上不听话,我就威胁说:你不听话,我就把你从窗户扔出去。儿子认真看着窗户说:仍不出去。
我就问为什么。
儿子说:窗户关着呢,打不开。
我顺着说:是的,这只有一片窗户,是打不开的。
儿子又说:像公交车上的窗户,有两片,所以能打开。
我听了,好佩服他的联想,狠狠的表扬了他,把他得瑟得不行。

儿子在火车上,总是要亲我的耳朵,我说:你不乖,我把你卖了好不好?
儿子说:不行!他说完又要亲。我又拒绝。
儿子说:妈妈,你不乖,我就把你给卖了。
我笑了:你卖了我,你就没有妈妈了。
儿子笑着跟说:那你卖了我,你就没有儿子了!
我晕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8#
发表于 2016-1-5 07:38: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在以琳训练的这样好吗?我孩子的语言还是太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9#
 楼主| 发表于 2016-1-6 09:39: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爱我的宝贝祺 发表于 2016-1-5 07:38
在以琳训练的这样好吗?我孩子的语言还是太短

你说的是镜像对话吗?其实镜像对话有用,我儿子现在经常跟邻居的女孩玩,当然,没有那个女孩子反应灵活,都是被她带着说的,不过,他觉得很有意思。

点评

请问怎样是镜像对话?我没有去过以琳的。  发表于 2016-1-25 19: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0#
 楼主| 发表于 2016-1-20 23:07: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好久不记录,主要是回老家之后,瞎忙的事太多,孩子又处于生病状态,都很少一对一训练了。为此,老公很是有意见,虽然没有明面说出来,可是,我还是能听出那个意思的。
儿子很喜欢我姐姐的儿子玩,非常的崇拜。一看见哥哥放学回家,就立马高兴,兴奋。可是,他们的交集很少,开始还能凑一凑,不出五分钟,就是各玩各的。唉~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引导他们玩到一块,主要是他们年龄差距太大,一个9岁,一个3岁,我熟悉的所有的游戏都不合适。还有就是,我也懒了,感觉自己很懒很懒,我做不到啥事都能一一引导。
不过,今天还是记录一下,儿子会吐籽了。他吃橘子会用舌头吐籽,我真心感到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4: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