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daluobo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水滴石穿

[复制链接]
5581#
 楼主| 发表于 2023-2-10 16:56:41 | 只看该作者
0203 健身训练做伴手礼
   今天因为客情少,来用餐的人不多,我去上班主要在库房领取调料的活、打扫卫生以及留样工作。中午下班后我去健身房上课,王教练开始为我恢复体能给我做计划了。今天主要做了4个项目,E2杆弯举+推举 20个4组,器械推举15个4组,坐姿划船12个4组,杠铃弯举10公斤12个4组,一直训练到3:30结束。
   下午上班主要做打荷工作,给大厨做好的菜摆造型,打扫卫生。下班前洗澡,回家后先洗衣服,再和妈妈一起做牛轧糖和雪花酥,一直忙到晚上快12点。明天我们要去金鹰世界一家顶级素食饭店品尝精美的素食,妈妈希望我们给几个学弟学妹送我们自制的牛轧糖和雪花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82#
 楼主| 发表于 2023-2-10 21:30:36 | 只看该作者
0204
今天早上我先在家包装牛轧糖和雪花酥,包装也是一门技术活,刚开始我包装有些慢,后来掌握好折叠包装盒的方法,速度就快乐很多。商家能把包装设计得这么精美漂亮,我们理应包装得更漂亮,盒子里装了我们用漂亮糖纸包的糖果,妈妈特意让拍了我包装糖果的视频,做了一个短视频号,题目叫——将甜蜜年味装入漂亮糖果盒里。
上午10:45我们开车前往河西建邺区金鹰世界的欢素食餐厅,我们品尝到南京顶级素食。
精美的午餐,下午两点多,南师附小的陈老师还和几位家长约好在莫愁湖见面,我开车带陈老师一起到莫愁湖和几个小弟弟以及他们的家长交谈,冬日的阳光下我们聊得很欢,约好下次有机会再聊。
外出品尝美餐也是学习的机会,今天特意把菜单贴出来,以后有机会自己学着烧素菜。

欢席
澄心 pre - meal tea

清心香篆.印度老山楂香
玫瑰麦冬石斛花茶·女士
金银花决明子红茶.男士

尽欢  postprandial fruit
自在因果.当季鲜果

平安  cold dish platter
梅溪源.乌梅酿
风致清新.无花果五香鹰嘴豆
灿阳盎然.果香双味铁棍山药
一川风月.麻辣蝶豆花绣球菌

泊然  soup
如雪如诗.松茸丸子汤

倡和  entree
琼浆酿.发酵水果醋
金盏秋实.窖烤贝贝南瓜配冬笋
孤峰顶上·陕北小米烩羊肚菌
浮华丹彤.美味牛肝菌佐番茄

从善  antipasto
醉李白.西班牙脱醇红葡萄酒
一面之缘.秘制猴菇排佐时蔬
天心晴澈·浓汤潍坊萝卜

禅悦  staple food
吉星庆云·黑松露酸萝卜炒饭

汀兰  sweetmeats
苦解忧.腰果拿铁
午梦千山·抹茶坚果慕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83#
 楼主| 发表于 2023-2-11 16:35:45 | 只看该作者

0209 意外和惊喜
    今天上午的工作主要是加调料,下货到库房,写留样记录表等,饭后打扫卫生。
    在员工餐厅我意外地见到熟悉的老家长张阿姨,她是我小学初中同学的家长,妈妈和她相处非常好,我们经常有往来。张阿姨看到我在食堂吃饭,喊了我,我有些不敢相信,她会出现在宾馆员工餐厅,另外她的头发变短了,我一下子不能确定她就是张阿姨,特意问凌波仙子是否是她用的微信,确认过后我才确定张阿姨来我们单位工作了。她穿的服装是客房部制服,张阿姨很坦然地告诉我,她开始到我们宾馆上班,工作部门在房务部,主要管理客房。
     张阿姨和我坐在一起吃饭,期间我因为吃小菜(咸的豇豆),张阿姨叫我尽量少吃腌制的菜,多吃新鲜蔬菜和肉类。吃饭时阿姨告诉我她到宾馆上班,只是过渡性,不一定会长期干,主要是离家近,我很高兴在宾馆又有一位熟悉的家长在这里上班,以后我们接触的机会就更多了。
    中午下班我便前往健身房进行健身,朱老师也来上健身课了。我先在跑步机桑爬坡训练20分钟,接着教练带着我第一个动作:牧师蹬弯举15X4组,第二个动作:上斜弯举12RmX4组,第三个动作:锤式弯举12RmX4组,第四个动作:臂屈伸15X4组。
   下午上班我主要负责将砧板切好配好的原料腌好调味、上粉上浆、用炉子烹制、协助厨师制作造型。晚上回来后在家练《黄河》,12日下午我将去曼度公益空间参加节目表演,需要弹奏钢琴, 因此我练了几首钢琴曲。本来原计划今天中午上吉他课,由于下雨我们把上课时间改到周五下午上课。
今天晚上看了有关吴秋实的文章,也看了有关访谈他和秋实妈妈的视频,他喜欢火车,我也很喜欢火车,看到他目前生活状态很好 ,我觉得很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84#
 楼主| 发表于 2023-2-12 12:21:22 | 只看该作者
0210  春节后第一次吉他课
今天中午下班后,我立即汽车前往聚宝山上吉他课,这次课提前和曹老师约好要唱的曲子,我花了我一个星期的时间把《望》学唱熟练。
由张艺谋执导的悬疑喜剧电影《满江红》1月27日发布片尾曲《望》MV ,韩红倾情献唱,歌声婉转清亮,将电影中张大、孙均等人为了家国大义、不顾生死奋力 一搏的慷慨英勇演绎得淋漓尽致。此次,韩红除演唱电影片尾曲之外更解锁全新身份,首次担任电影配乐作曲。韩红献唱《满江红》片尾曲《望》歌词太走心,唱出一代英雄的故事,悲壮感人,听完让多少人热泪盈眶。
上课前老师特意示范我前奏和结尾,其他我都唱得还比较熟练,曹老师还给我录像,拍了弹唱视频,由于我歌词还不太会背,一直看着谱子唱,结尾部分做得不是很好,曹老师希望我加强吉他弹奏技能,弹奏方式要掌握好。
晚上下班后我回家洗好衣服,继续练钢琴 ,因为刘老师邀请我星期日参加曼度广场下午茶活动,我需要弹琴为他们助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85#
 楼主| 发表于 2023-2-12 12:39:09 | 只看该作者
0211
   今天早上我去上班,主要摆了腊肉、香肠、娃娃菜、江白鱼等,写了留样记录,今天客情量多,中午下班后我回到家我读妈妈写有关我的成长经历的稿子以及尚宇弟弟写的2022年暑假生活感悟的文章,读了一个小时才开始弹琴。
   我在读妈妈写我小时候陪读老师带着我一起上学的成长经历,感想挺多的。没有7-8年陪读老师给我陪读,我今天会是什么样,自己都不知道。妈妈让我回想小学一年级和6年级的情况,我告诉妈妈小学一年级我常常会在课堂上哭闹,体育课经常跟不上同学,也不会和同学玩耍,交流和互动。到了6年级我的学习能力有所提高,情绪也越来越好。到了初中学校不让陪读老师进学校,我只好一个人去上学。
   下午我去上班,8点下班后我直接去元素时代健身,健身房今天大扫除,清空柜子,教练让我先把衣服带走。我健身完把锻炼的衣服带回家,晚上回来洗衣服,没来得及练琴,因为回家比较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86#
 楼主| 发表于 2023-2-13 14:02:33 | 只看该作者
很有意义的开运下午茶暨水瓶座庆生    (转小萝卜昨天的朋友圈)
   今天中午下班后,我骑车前往大行宫曼度广场四楼A02,参加开运下午茶暨水瓶座庆生沙龙活动。我们跟丽文老师和李老师学习调制玫瑰水果茶和做立体的玫瑰花吐司,我们现场品尝了这里制作的生日蛋糕,凤梨酥、蒜香烤面片包和芝麻饼等,味道超级棒!沙龙活动过程中我还弹奏钢琴助兴,为2月份过生日的朋友弹奏生日快乐歌。   
   今天参加请茶会贵宾都是关心喜憨儿烘焙公益空间的爱心人士,他们都来这里订购蛋糕、订购活动甜点。今天参加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有获得被认可的幸福感!   
   下午茶活动结束后我乘坐地铁来到集庆门万达广场欢乐牧场,和小伙伴吃了一顿美味的烧烤涮自助火锅。   这是我第三次品尝欢乐牧场自助餐,79.9元一人自助套餐!我们是AA制,我提前在网上支付,然后按时在晚上6点赶到。在这里我们随便烤、随便涮!海鲜、烧烤、水果、甜品随便吃,我们一共5人在一起大吃特吃,过足了烤肉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87#
 楼主| 发表于 2023-2-14 21:26:15 | 只看该作者
0212 快乐的下午茶活动
    今天上午我主要切洋葱、腌鱼和领取食材,写留样等。中午下班之后我骑车先回家,带上演出礼服和鞋子,和妈妈一起骑电瓶车前往曼度广场4楼参加水瓶座寿星庆生活动。
    我们大约1:40赶到曼度广场4楼,我先换好礼服穿上皮鞋,然后开启暖场活动,一边弹奏《你好,陌生人》、《我爱你,中国》和《黄河颂》,2:20左右开运下午茶暨水瓶座庆生活动正式开始,先是大家相互介绍,然后开始下午茶暨餐点品鉴,水瓶座寿星4个阿姨双手捧着点燃的蜡烛,刘老师让我弹《祝你生日快乐》伴奏,大家一起跟着我的钢琴伴奏唱生日快乐歌,歌声、琴声和朋友们的笑声洋溢在博爱喜憨儿烘焙公益空间里。寿星把漂亮的蛋糕切分,大家开心地分享美味的生日蛋糕,我们还品尝了凤梨酥以及芝麻饼,喝了水果茶。
    接着麦兜麻麻李老师教我们做百变吐司制作,做法不难。
   玫瑰立体吐司,不仅高颜值,而且超好吃,搭配咖啡也非常不错。!
    原料:吐司2片 蛋液 细砂糖
    底口径1.8cm裱花嘴 直径3.8cm梅花型模具
操作:
1.取一片吐司刻洞备用
2.另外一片吐司剪掉吐司边,用擀面杖擀薄
3.用模具刻一个梅花瓣,边角料剪成叶子牙签按压出叶子纹路
4.吐司刷上蛋液,固定上玫瑰花和叶子,撒上细砂糖
5.烤箱150度烤10分钟左右
   当我们制作的玫瑰花立体吐司出炉后,大家都对这个艺术加工过的玫瑰花面包赞不绝口,我们还用塑料袋把自己做的玫瑰花面包带回家。
   最后我们合影留念,所有参加下午茶活动的朋友都合影留念,临走时刘老师还让我带了3份小蛋糕,妈妈为了支持空间生意,还花了50元买了3盒咖啡,也是对喜憨儿的小小心意,感谢他们的努力付出。
   今天参加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88#
 楼主| 发表于 2023-2-15 21:00:03 | 只看该作者
0214 我的情人节
今天是情人节,妈妈帮我做了两个视频号,一个是《爱如潮水》,另一个是吉他弹唱《读你》,今天宾馆用餐人数多,280多人,我们中午忙到1点菜下班。
下午1点半我到健身房上私教课,教练让我做了4组动作:牧师蹬弯举15X4组(单边5公斤),第二个动作:坐姿弯举12RmX4组,第三个动作:正手弯举12RmX4组,第四个动作:静蹲1MinX4组。每次上完课,我都觉得肌肉酸疼。
下午3点后我骑车上班,晚上下班后在家里练习后天上课内容,吉他弹唱《你好陌生人》·····························以及《望》,这两首歌曲我基本上能背谱唱了,希望我上课状态会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89#
 楼主| 发表于 2023-2-16 23:47:33 | 只看该作者
   0216 真假消息

昨天新闻报道我最喜爱的歌手刘文正去世,享年70岁,今天又报到好消息,刘文正还活着,昨天他去世的消息是官媒报道的,让我们难过了一阵子,令我欣慰的是他还活在人间。昨天我发布一个视频《乡间的小路》悼念他,今天得知他去世的消息是假的,再发布一个吉他弹唱视频号:昨天官媒对外公布刘文正去世的假消息,让我难过了一阵子。令人欣慰的是,今天媒体公布刘文正本人还活着,我喜欢听他的歌,更喜欢唱他的歌。今天发布我弹唱的《迟到》,祝愿他未来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而不被外界打扰。
今天下班后上了吉他课,我在课上弹奏了两首曲子《望》和《你好,陌生人》,这次弹唱比上次有进步。晚上妈妈加班回来迟,我8点下班后去上私教课,今天练习的项目有:第一个动作:坐姿锤式弯举15X4组
第二个动作:绳索下拉12RmX4组
第三个动作:坐姿推胸器械12RmX4组
第四个动作:坐姿划船窄距12X4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90#
 楼主| 发表于 2023-2-17 23:51:5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第一次参加直播

   今天下午休假,和儿子一起到魔方成儿童发展中心和几位老师、家长沟通联络,小子和一辰小朋友排练一首歌曲《茉莉花》,扬州的朋友知道我们今天下午有音乐方面的课程,特意过来看我们,很遗憾我们没有时间陪她们。
下午冰冰老师给我们化妆,晚上儿子小姨给我们送饭,7点我们搭车前往友谊广场,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直播,居然讲了快2个小时。
结束有有几个家长给我留言或者打电话,特别摘录了一段:听了今晚讲座的大部分片段,佩服你的坚持和坚强还有智慧,尤其最好说的一点,手脚要勤快,我总是以还小,学业太重,忽视了这一块,其实也是自己怕麻烦,教他做不如自己做的容易。行动起来,让娃手脚动起来,另外今晚直播穿的红裙子很漂亮 自信从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91#
 楼主| 发表于 2023-2-18 23:44:56 | 只看该作者
     第一次参加直播访谈和节目表演(转小萝卜朋友圈)
     昨天下午我来到魔方成儿童发展中心伯利兹校区,在音乐教室我和一宸小朋友一起排练《茉莉花》,弟弟上小学四年级,和郭老师学了很久的钢琴,昨天我第一次见到他,就很快能和弟弟合练得不错,感谢郭老师让我有机会和弟弟一起参加节目排练和表演。
    晚上我们来到新街口友谊广场26楼,参加魔方成儿童发展中心举办的直播访谈活动和节目表演,我表演的手风琴节目是《你好,陌生人》,愿我们都能做那个温暖别人的陌生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日子必将红红火火,未来一定会春暖花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92#
 楼主| 发表于 2023-2-19 21:31:36 | 只看该作者
梅花盛开迎风笑 郊游赏梅正当时(小萝卜朋友圈)
    “天下第一梅山”明孝陵梅花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梅花的满山烂漫,让春意直沁人心。这里梅花竞相吐蕊绽放,朵朵娇艳欲滴,缕缕清香宜人。
    今天下午我和来自镇江的安恒弟弟同游梅花山,捕捉这不动声色的美好。一团团一簇簇的梅花在阳光中摇曳,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花香,让人心旷神怡。徜徉其中,真的是让人流连忘返。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安恒弟弟很快就回镇江了,期待我们下次再一起来明孝陵赏樱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93#
 楼主| 发表于 2023-2-20 17:10:03 | 只看该作者
第一次学习架子鼓
昨天上午我们开车前往南京市雨花台区特殊教育学校,雨花台区随班就读第十期太阳花艺术社团本周开课,去年由于疫情因素,只上了一节课就停课了。
由于第一次开课,报名的新学员增多,张老师让我们迟点到雨花特校来。葫芦丝班上课地点从一楼般到四楼了,老学员张老师负责教。
我们来到彭老师的架子鼓班上,10点到11点30的课只有3个同学,我们请示过张老师和彭老师,他们都同意让儿子跟着学架子鼓,从基础的节奏型开始,小萝卜由于学习钢琴多年,对音乐对节奏已经建立不错的概念,所以学习架子鼓还是挺快的。

   转公众号文章:
  “艺”路生花 绽放美好——雨花台区随班就读第十期太阳花艺术社团开课啦!南京市雨花台区特殊教育学校 2023-02-20

  为充分挖掘潜能,守望每个孩子的花开时刻,针对其实际需求,基于专家们的评估和建议,区指导中心为孩子们持续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艺术特色课程。
  2月19日上午,雨花台区随班就读第十期太阳花艺术社团在孩子们的满怀期待中如约而至啦!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始了新的追梦之旅。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悠扬婉转的葫芦丝,是我国少数民族的特色乐器。
架子鼓是组合乐器,演奏时需要手脚并用,能促进四肢协调发展。
儿童画、种子画能够引导孩子们仔细观察事物的特征,启发孩子们的想象力,锻炼精细动作。小画家们专注而细致地作画,在艺术的海洋尽情徜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94#
 楼主| 发表于 2023-2-21 14:31:14 | 只看该作者
0220      送甜品到康宇儿童发展中心
     今天上午我主要负责打荷工作,打了60个鸡蛋,并用搅拌工具将鸡蛋打散,放入相应调料倒入方盘入蒸房蒸熟。将蒸好的鱼从蒸房里取出来,并码放整齐放入保温箱里。今天在做蒸鱼时,右手食指被蒸气烫伤,到晚上都有些疼。
    中午下班后我先回家,把周日做的牛轧糖和芒果雪媚娘放入包装袋中,我带了两盒牛轧糖两盒雪媚娘前往康宇,康宇负责人王老师热情接待了我,她把我带来的甜品分发给这里的老师、家长和同学,老师们都夸我们做的甜品口感香甜。
    临走前王老师送了很多礼物给我,一箱旺旺乳酸菌、两盒洗发水、两罐牙牙饼干、三盒三文鱼鱼棒、一瓶脉动汽水。
    下午上班主要做切配和下菜、打扫卫生工作。晚上8点下班后我去健身房健身,主要训练项目:在跑步机上做有氧运动,引体向上和举重练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95#
 楼主| 发表于 2023-2-22 23:53:51 | 只看该作者
最新学的歌曲《等待》
    这两天陪着儿子学习练唱王洛宾写的最后一首情歌《等待》,查了一下王洛宾写这首歌的创作背景,特别有感触。

   严格意义上来讲,这并不是一首情歌,是怀念三毛的一首歌曲,三毛在失去荷西后,难以走出来,她是在寻找另外一个荷西,王洛宾先生就是她寻找的其中一个对象,在三毛第二次去新疆的时候,她寄予了生活无限的希望和遐想,然而,王洛宾先生现实中的生活,并不是三毛想要的状态,所以,她离开了,她累了,失去了活下去的生活意义,把希望寄托在另外一个世界,并不是传说中的王洛宾先生拒绝她的追求而选择去寻短见的。荷西死了,她都没有去寻短见,要搞清楚这个问题,三毛一生追求的是一种生活状态,生活的意义。
   世间有多少个等待,都是无言的结局。世间有多少个等待,总是在一天天遗憾中度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96#
 楼主| 发表于 2023-2-23 16:57:14 | 只看该作者
   维生素片过量吃会有什么影响 (0221)
   春节前后爸爸给我们买了不少VB、VC、叶黄素、神经氨酸两颗,我觉得这些维生素咀嚼片很好吃,中午下班后会打开瓶子吃几颗,晚上下班回来后也会吃两颗,甚至在练琴间隙也吃几颗,昨天妈妈发现VC片和神经氨酸吃得太快,瓶子都空了,一下子扔了两个瓶子,前两天妈妈也扔了一个叶黄素瓶子,血橙VB也吃得有些快,妈妈发现我过量吃这些维生素片,很是担心。21日晚上妈妈就告诫我维生素B和C千万别过量吃,一定要按照说明书的要求吃。妈妈还让我在手机上查找过量吃维生素C的危害,我意识到吃维生素片不能超量吃,最好每天吃的量比说明书低,这样对身体更有利。
   爸爸晚上特意给我打电话,重申了不能过量吃维生素片,适量补充维生素C B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不能超量吃,爸爸还特意给我发来早中晚吃的剂量,让我严格按照他的要求来吃,学会管理自己。早上VB一颗,VC一颗,神经酸两颗,叶黄素一颗。中午∨C,叶黄素各一颗。晚上VC,叶黄素各一颗,神经氨酸两颗。
   今天中午我去行政部签订社保基数,下班后去健身房健身,主要练习杠铃卧推,现在能卧推40公斤,教练说我臂力增长比较快了,比春节前有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97#
 楼主| 发表于 2023-2-23 17:05:5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daluobo 于 2023-2-25 20:38 编辑

草莓大福的做法
最近草莓大福做了好几次,带到单位给同事们品尝,都说不错。今天就来分享草莓大福的做法。

家里有很多糯米粉,就做了一盘草莓大福。草莓大福是一款比较常见的日式小点心,可当茶余饭后的甜点,外表Q弹光滑,一口咬下去,满口香甜软糯,既养眼又美味。做法也很简单,用软糯Q弹的糯米面皮包裹上香甜的紫薯泥和红润多汁的草莓就可以了。”
咬开又Q又甜的糯米团,里面是一颗裹着红豆沙的鲜嫩草莓。外层是糯米皮,里面的馅是草莓。作为清明寒食,草莓大福、青团一类的小团子最是适合不过了。尤其是草莓大福,小小的草莓大福看起来就非常可爱,放入口中,软糯的外皮包裹着香甜的草莓,好吃极了!
糯米粉、白糖提前混合均匀,一边加入牛奶一边搅拌成糊状,然后放1小勺玉米油调匀。将调好的糯米粉糊盖上锡纸或保鲜膜,水开后上蒸锅蒸25分钟。
蒸糯米糊的时间将草莓洗净去蒂,用厨房纸巾吸干表面水分。
取20g的红豆沙,盖上保鲜膜擀成圆饼状。将草莓放在红豆沙饼上,戴上一次性手套将红豆沙均匀的裹住草莓。蒸好的糯米面团晾至不烫手后转至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来回擀几次至面团表面光滑,这样吃的时候会感觉更有弹性。取一块糯米面团(约40g),盖上保鲜膜擀成饼状。放入裹好红豆沙的草莓,收口滚圆(需借助保鲜膜或戴上一次性手套)。将滚圆后的草莓大福表面均匀的裹上一层椰蓉,即可食用。


草莓大福是岛国的一种菓子,草莓的酸甜可口,配上醇厚的豆沙,再包裹上甜甜糯糯弹牙可口的糯米皮。是下午茶的不错选择。做法相对比较简单,不需要烤箱,厨房新手,快来试试。

草莓大福的做法与步骤
   做法步骤:
1. 将水磨糯米粉、玉米淀粉、白糖、牛奶、炼乳一起放入容器中搅拌均匀,上锅蒸半小时左右。
2. 面糊在蒸的时候我们来炒熟糯米粉,放少量糯米粉,在锅中开最小火不停翻炒,3-5分钟糯米粉会微微变黄,就可以出锅了(视频忽略此步骤)。
3. 糯米面团完全蒸熟后加入黄油,戴上手套后将黄油完全揉进面团。
4. 将草莓切成颗粒待用
5. 将淡奶油加糖打发至纹路清晰
6.  硅胶垫上撒一点熟粉,将揉好的面团用刮刀分成若干份剂子,用擀面杖将剂子擀成饺子皮的样子。
7.  将奶油放入裱花袋中,剪一个小口子,将奶油挤入糯米皮中,再放入草莓粒,将饼皮从四周向中间收拢。
8 将做好的草莓雪媚娘放入雪媚娘盒子中,贴上可爱的雪媚娘标签贴纸,作为伴手礼送给亲朋好友和老师,特别受欢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98#
 楼主| 发表于 2023-2-24 16:32:06 | 只看该作者
小萝卜日记两篇

0222
今天上午我主要负责打荷,加调料,摆了生蚝、切咸肉和香肠片,并摆放整齐,写留样记录等。
中午下班时,小姨来我家陪我唱了两首歌曲《等待》和《闪亮的日子》,小姨还录制了我用吉他弹唱的视频发到亲友群。《等待》是一首悲伤的歌曲,但我很喜欢歌曲的忧伤唯美,歌词不长,旋律很优美,我用了两天就把这首歌曲唱熟练了。小姨说我唱得还比较准,但感情还不是很丰富。
晚上下班后我回家和妈妈先忙着做草莓雪媚娘,准备明天上吉他课,送曹老师一盒草莓雪媚娘一盒牛轧糖。做完甜品后我接着练习《等待》和《闪亮的日子》,妈妈说练唱还不错,明天上课尽量以最好的状态把歌曲弹唱好。

0223
今天中午下了点小雨,我骑电动车前往聚宝山上琴课,见到曹老师我先把草莓雪媚娘和牛轧糖送给曹老师,向曹老师表示一些我们的心意也是答谢曹老师对我的厚爱。
上课时曹老师先示范我如何唱,和弦如何弹好,如何表达情感,我会模仿曹老师的手法和唱腔,因此练过几遍后,曹老师就觉得我练习差不多了,给我录制上课视频,曹老师特意录制了我弹唱的两首歌曲《等待》和《闪亮的日子》,下课后曹老师把我弹得吉他两首弹唱视频发到群里,妈妈和小姨都在群里点评了。
晚上下班后我去健身房锻炼,妈妈希望我能够继续增强有氧运动,计划4月份参加仙林半程马拉松比赛,因此运动还是要继续坚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99#
 楼主| 发表于 2023-2-25 20:37:58 | 只看该作者

   被一首歌感动-《永隔一江水》

《永隔一江水》是创作于上世纪50年代的一首歌曲,由王洛宾作词、作曲并演唱,原型取自苏联1959年电影《渴》的插曲《两道河岸》,词谱发表于歌本《纯情的梦———王洛宾自选作品集》。
虽然作者已逝去,但是经典却是不朽的,《永隔一江水》流传多年,已被无数人所翻唱演绎,每个人演绎的都各具风格,每一次的演奏也都为《永隔一江水》赋予了新的生命。

   今天中午和儿子在家认真弹唱这首歌,也在网上搜索不同版本的唱法,转帖到此,供以后再学习。

韩红&许巍&李延亮
这是02年许巍和韩红现场合唱版,李延亮现场弹奏的吉他。
花儿和太阳,就像姑娘和小伙。恰到好处的比喻让人听着欲哭无泪。

许巍低沉的呐喊:我要哭,我要笑,我要欢呼。
生活就是这样,有甜也有苦。乌云怎能留得住,要下的雨水;眼眶怎能留得住,我掉下的眼泪。韩红的高和许巍的低扯在了一起,像要拧成了的结。

等待 等待 再等待,心儿已等碎。韩红的天籁和李延亮迸发的砸弦,像喷涌一般,把前面聚集的五味和各种能量尽情的释放开来,冲破了所有阻拦,如翻滚的长江水,涌向大海,最后,随着一阵solo悄无声息。

朴树&许巍合唱版
2009年,许巍的“今天”巡回演唱会北京演唱会上和嘉宾朴树现场合唱了这首《永隔一江水》。
有人曾描述:“朴树,是彩色的许巍,而许巍,是灰色的朴树。”许巍开阔释然,听许巍,就是听心境的改变;而朴树暗涌内敛,是一种逝去的美好的清新。
虽然这个视频已经模糊不清,但是这首歌证明了音质和画质真的并不那么重要,现场传来的律动和节奏仍然动人心弦。在他们两人的身上看到了生如夏花,爱如少年般的美好。
李延亮吉他独奏版
韩红和许巍合唱的吉他伴奏也是机长弹的,而这个机长独奏版,又是不一样的感觉。吉他的独奏相对于人声来说,则是完全以纯粹优美的琴声来叙述表达感情,虽然它没有人声去唱,但是它完全以自己优美的曲调传递了曲子的情感,可谓是完美。

20多年过去,三毛的作品在全球华人中广为流传,王洛宾先生的音乐作品更是民族瑰宝。而这首《永隔一江水》,它有着浓郁鲜明的异域风情以及怅然若失和凄清感伤的格调,它犹如一朵绚丽的奇葩盛开在这颗人类赖以生存的星球上,袭人的馨香润泽了众生的心田……

一首歌流传这么久,还能让人泪目,这就是所谓经典的传承吧。
我个人觉得,王洛宾是一个超越了时间的伟大作曲家,虽然他颠沛流离风尘困顿,但心中的委婉曲折,浪漫凄苦,都能写在歌中万古流芳,感动无数后世人,此生足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00#
 楼主| 发表于 2023-2-26 22:32:27 | 只看该作者
  踏青赏梅 不负春光( 转小萝卜今天发的朋友圈)
    今日春光明媚,下午我再度和好友相约来到梅花山,继续徜徉在暗香浮动的花海中。这里的梅花全面盛放,漫山遍野,云蒸霞蔚,也因此梅花山迎来如潮的“赏梅大军”。邓志祥还特意赶过来和我们在明孝陵3号门口会面了一下,因为他要去学校报到,提前离开梅花山。
    下午5点我开车带小宇哥到我家做客,我们清蒸了帝王蟹、波斯顿大龙虾和鳕鱼块,品尝了海鲜和米酒,丰盛的晚饭结束后,作为文娱青年的我们又在家自弹自唱了半个多小时,快九点时我才开车送好友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1: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