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lljj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二一个月,怀疑也是自闭

[复制链接]
61#
 楼主| 发表于 2013-3-28 12:13:30 | 只看该作者

re:亲爱的乐乐妈:您好!我咨询过北京协和的鲍...

亲爱的乐乐妈:您好!我咨询过北京协和的鲍秀兰教授,她说我家老二运动、智力正常,核磁共振:脑外间隙增宽,是没有问题的,她不主张用药和电疗,建议运动、抚触,早期干预。
乐乐妈,这里供您参考,请结合孩子的具体情况。您可以去新浪微博看一下,有好多这样的问题。http://talk.finance.sina.com.cn/baby/baoxiulan
100天了我家老二还是对视不好,不会追听,所以我怀疑还是Z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13-3-29 10:29:38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家老二昨天也是整整100天,今天在放...

我们家老二昨天也是整整100天,今天在放儿歌的时候听到了《鲁冰花》我抱着老二看着老大眼泪狂奔,我们的眼泪我们的付出在老大那没有一点回报,哪怕是他伸手帮你擦一下眼泪····什么都没有,同时还在担心老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13-3-29 10:30:29 | 只看该作者

re:正不正常明年的今天自会有定论,担心归担心...

正不正常明年的今天自会有定论,担心归担心,日子每天尽量笑着过。我家老二有时眼神也很飘,尤其是竖抱的时候怎么喊都不看你,也在担心中,走一步看一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楼主| 发表于 2013-3-29 15:03:18 | 只看该作者

re:老二最近吃奶量大增,换大奶瓶了,姐姐放学...

老二最近吃奶量大增,换大奶瓶了,姐姐放学回家,注意到了,说了一句:奶瓶怎么长高了呢?
好可爱的姐姐!
妈妈最近忙着忧心弟弟,都没怎么顾上你,对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13-4-3 20:12:38 | 只看该作者

re:好想有个普通的孩子,但我没有勇气去面对第...

好想有个普通的孩子,但我没有勇气去面对第二个ZB。但我好想做一个正常普通的妈妈,老公说没有做好最坏的心里准备不能生老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楼主| 发表于 2013-4-3 23:36:06 | 只看该作者

re:对照诊断量表,老二的症状是相当典型的,3...

对照诊断量表,老二的症状是相当典型的,3个月已经有40分了,所以我现在已不抱有自欺欺人的幻想了,两个ZB儿,同样的要面对。
原想让弟弟帮着姐姐,恐怕以后还得姐姐来帮弟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楼主| 发表于 2013-4-4 00:05:31 | 只看该作者

re:未来会怎样,不敢想。每天最轻松的时光...

未来会怎样,不敢想。
每天最轻松的时光,就是睡着的时候,一睁开眼睛,压力就来了。老公仍不知情,仍是每天忙忙碌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楼主| 发表于 2013-4-4 00:48:29 | 只看该作者

re:亲爱的宝贝,妈妈对不起你,让你一来到这个...

亲爱的宝贝,妈妈对不起你,让你一来到这个世界就要面对那么多的困难。但妈妈会尽量地帮你,让你的人生少一些苦难。好孩子,亲亲宝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13-4-11 13:44:57 | 只看该作者

re:理解你这位妈妈,我一直多么想要2胎,但是...

理解你这位妈妈,我一直多么想要2胎,但是这一个快帮我折磨死了,再来一个zb,我担心自己孩子没大,我自己命先送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13-4-11 14:44:55 | 只看该作者

re:才三个月的孩子,根本就没有必要这么担心吧...

才三个月的孩子,根本就没有必要这么担心吧?只要没有脑损伤,三个月的孩子本来也没多少目光交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13-4-16 16:55:55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宝宝6个月,叫他总是不理人,看见大人...

我家宝宝6个月,叫他总是不理人,看见大人也不热情,感觉呆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2013-4-18 10:12:31 | 只看该作者

re:这里我也讲几个孩子,一个是第一次见是10...

这里我也讲几个孩子,一个是第一次见是10个月。我逗他,完全不理,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和他玩,几乎没正眼看过我一眼。后来一岁半时感觉也是不爱理人的样子。二岁半时,完全变了,语言自如和丰富。三岁时已经可以主动发起游戏来和小朋友玩了。
还有一个,第一次见是十二个月,大运动落后,软,听不懂话,不理人,玩轮子,玩轮子不理他可玩一个小时还要多。可怕。我心里暗暗担心。后来二十个月吧,没语言,但明显对小朋友关注起来。喜欢听故事了。现在二岁快到了,简单语言出来了。感觉发展还是慢,但明显对小朋友有兴趣。
还有一个,语言发展很早。二个月时对视不良,和你家的一样,躺着看人,抱起来不看人。因此六个月去医院,医生说再观察。一岁半后语言飞速发展。二岁自发问句出现。语言很好。一般交流没问题。但一直不喜欢和小朋友玩。对小朋友没兴趣。

我想说,每个孩子发展真的不同。有些临界的孩子即使专家也可能有不同意见。让时间去说话吧。再观察看看。

在最低谷的时候,想想也许再坚持下去就柳暗花明了。给自己些盼头。祝福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2013-4-18 13:36:09 | 只看该作者

re:抱抱楼主,孩子还小,你这么重视干预,会好...

抱抱楼主,孩子还小,你这么重视干预,会好起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13-4-19 10:21:24 | 只看该作者

re:生老二的妈妈肯定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的,我...

生老二的妈妈肯定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的,我家老二出生一直很好,但是14天发现黄疸高,在医院蓝光一周,家长不能陪,那几天我天天哭,觉得我的孩子为什么都这么可怜。不过后来老二一直发育很好,但是在7个多月的时候我又开始担心了,一些模仿都没有出来,指令也不会,我天天查资料,天天问,每天都焦虑。结果到10个月孩子一下子什么都会了,12个月会走,开始会说话。现在2周非常聪明可爱的宝宝。觉得每个这样的家庭生二胎都要有这样一个过程,慢慢观察,多互动,多陪孩子,时间会证明一切的,这么小的孩子最好不要用药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2013-4-19 22:38:30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太小,好好的用正常的方式去抚养,不要...

孩子太小,好好的用正常的方式去抚养,不要急着先哭天喊地下定论。
有人说,父母的担心会把孩子的福气担没了。要满怀希望,不要整天忧虑。要祝福,不要担心。
祝福你的孩子们一天比一天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发表于 2013-4-29 22:04:20 | 只看该作者

re:依我看,你家老二一切正常,只是妈妈太焦虑...

依我看,你家老二一切正常,只是妈妈太焦虑,都影响孩子了。你在孩子两岁前不用考虑他是不是自闭的问题,只要耐心积极地养育他,对他的反应给予积极地回应,比如冷热渴,需要人陪时等等。我的老二出生头半年也睡觉时间特长,我找家庭医生,家庭医生说没事。

记住,你的心情一定会影响孩子,他能感受到。所以放下你的焦虑,别将负面情绪投射给孩子,多给孩子积极的关注、爱,孩子一定没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楼主| 发表于 2013-6-6 00:41:40 | 只看该作者

re:亲爱的RR,我亲亲的儿子,快点好起来吧。...

亲爱的RR,我亲亲的儿子,快点好起来吧。今天是姐姐的生日,姐姐一天天长大,她是那么单纯可爱,妈妈总想把她抱在怀里亲亲。昨天我把你放在姐姐背上,姐姐说:我当乌龟。弟弟当壳,我背着弟弟爬爬。看着你们姐弟相亲相爱的模样,妈妈是幸福的,可幸福的天空总有那么一丝暗色抹不去。RR快点好起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楼主| 发表于 2013-6-6 00:46:21 | 只看该作者

re:这是5月6号记录的一段文字:亲爱的RR,...

这是5月6号记录的一段文字:亲爱的RR,你已经4个多月了,越来越活泼,小手也越来越灵活,今天抓着一个气球拼命地啃,好可爱呀。
妈妈今天跟你玩“中断”的游戏,妈妈唱歌,一停,你就拿亮亮的大眼睛看我,妈妈太幸福了,RR继续加油!
RR4个月零2天的时候,你终于会自己翻身了,你练习了无数次,外婆总是夸你“坚强”,好孩子!
4月27号的早晨,妈妈会永远记得,因为你会追声音了,早晨起床,妈妈拿一个玩具在你耳旁捏捏,听到声音,你马上转头去找,妈妈幸福极了,要知道妈妈是从1个月的时候发现你对声音没反应,就不停地在焦虑,宝贝你会一直给妈妈惊喜的,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
 楼主| 发表于 2013-6-6 01:08:46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是6月6号,RR已经5个多月了,可妈...

今天是6月6号,RR已经5个多月了,可妈妈越来越焦虑。RR,妈妈叫你,你要看看妈妈呀。你是那么爱照镜子,一到镜子前你就像一个演员登上舞台,精神抖擞,两眼放光,笑容满面,一边跺脚还有说有笑,那一刻妈妈觉得你是世上最美的孩子。可一离开镜子,你就变得那么安静,安静得让妈妈害怕,你还那么喜欢看灯,宝宝,别看灯,看看妈妈吧。
亲爱的宝宝,你那么喜欢妈妈跟你玩游戏,玩游戏时笑得多开心,眼睛好亮好亮。
亲爱的RR,爸爸妈妈爱你,姐姐也爱你,姐姐说我很想和妈妈睡呀,弟弟晚上醒了,我就给他喂奶,用奶瓶。有一天晚上,爸爸值夜班,姐姐只好和我们睡,半夜里你饿了妈妈给你喂奶,姐姐也醒了,就很负责地给你讲故事,结果把你也讲醒了。姐姐还说,等弟弟长大了,上托班了,我也长大了,我要当老师,给弟弟教很多知识,然后妈妈去幼儿园把我们一起接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楼主| 发表于 2013-6-6 01:39:06 | 只看该作者

re:RR你的眼睛那么美,那么大,为什么常常不...

RR你的眼睛那么美,那么大,为什么常常不看人;那眼中的闪亮为什么像烟花瞬间燃起又瞬间熄灭,让妈妈的心也随着起起落落;
RR你笑起来那么可爱,可为什么又常常皱着眉;
妈妈白天一个人带你一个孩子,晚上一个人带两个孩子,RR你喜欢妈妈和你疯,和你嬉戏,但妈妈却常常精疲力竭,身心疲惫。
姐姐是宽容友爱的姐姐,她那么爱妈妈,早上出门说:我很想妈妈送我去幼儿园,但妈妈要带弟弟啊,然后乖乖地跟着爸爸出门。偶尔有天妈妈能去接姐姐放学,那对姐姐来说就像是过节,看到妈妈时的欢欣雀跃,一路上的叽叽喳喳,让妈妈都想流泪。
她那么想跟妈妈睡,还要忍着,说:等弟弟长大了我再跟妈妈睡,弟弟跟爸爸睡啊。姐姐可是一个自闭症儿童啊,RR你会也和姐姐一样的毛病吗?
妈妈真的应该谢谢姐姐。RR当察觉你1个月时有问题时,妈妈想过无数次带你一起走,但妈妈舍不得、放不下姐姐啊,妈妈不忍心让姐姐独自在世上孤独,是姐姐让妈妈选择坚强。
今天是姐姐生日,祝姐姐吉祥一生,弟弟你快点好起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10:2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