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tinaguchina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点滴成长,脉脉相伴

[复制链接]
321#
发表于 2017-1-29 08:36: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复有字数限制,汗。最让我郁闷的是他到我身边求关注叫妈,到姥姥身边求关注还叫妈。我也想过去机构教。但是,家里还有一个是NT的大孩,也得管上下学做作业。北京又大,一出门常常是大半天。去儿研所就医,定期去附近游乐场玩顺便做感统已经让我非常忙碌。希望楼主能帮忙介绍个ABA老师,方便的话请私信我不方便就算了,非常感谢顺便给楼主拜个年。看到这个帖子的朋友们也欢迎介绍老师,真的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2#
 楼主| 发表于 2017-2-8 22:11: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阳阳的妈妈 发表于 2017-1-29 08:36
回复有字数限制,汗。最让我郁闷的是他到我身边求关注叫妈,到姥姥身边求关注还叫妈。我也想过去机构教。但 ...

我们一开始是找老师私教,后来去的机构。因为现在很久没有去了,所以知道了解的可能不够全面了。不过,我觉得可以考虑去以琳,或者先排队,至少去以琳的家长培训班先让自己成长一些。另外,实在不想离开北京,找一下张苗苗的机构看看,她那里规模小,招的不多,去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3#
发表于 2017-2-8 23:32:0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你好,我急需你的帮助,我宝宝3岁4个月,贾美香医生诊断ASD? 我们在北大医疗机构干预了几天,但那里的课程是8,9个人的大课,没有一对一个训,我看了几节课,感觉分给每个孩子的时间并不多,我很担心。可我家去别的机构又太不方便。我想请个私教回家一对一,又没有途径,你能给我个私教的联系方式吗?可以私信给我!谢谢!另你说的张苗苗的机构在哪?怎么联系咨询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4#
发表于 2017-2-9 07:41: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5#
 楼主| 发表于 2017-4-15 19:58:56 | 只看该作者
很糟糕的状态
最近差不多一个月以来,我觉得自己总在崩溃的边缘,就是那种特别无助而又恼火的状态。
首先是STEVEN的表现很不好,学校老师有点受不了。刚开学,还在表扬他,主动改作业,主动交作业。好像没有多久,每天回家的作业总会发现应该在学校做的没有做,更不要说改作业,每天晚上六点到八点,我就在一个很压力的状态,他也不开心。他觉得没时间玩,我觉得为什么磨蹭磨蹭不快写作业,而且还要补学校的作业。再加上周末唯一的课外课,学而思数学,我陪着上,发现根本没有注意力啊。上课两个小时,回家我得用一个半小时再讲一遍上课的内容。我能感觉到对他越来越失望,吼的也多。但隔了一段时间,又觉得这样不行,又开始宽松。结果上个周五老师找我,重点批评的是上课就是看书,其他什么都不理,书包也扔在地上,其他的学具等等都是桌上、地上哪都有。老师的意思是要对他来硬的,再扔地上就把他书包扔到走廊上。我说不希望老师这么严厉的对待他,我可以回家和他商量,希望这两周能有效果。结果,接下来的一周,我天天收到老师的微信照片,就是书包啦,地上有文件袋啦。周一周二的时候,我简直是崩溃。但是周二下午,得到缓解,因为,我和老师确认了,他放学没有提醒就已经主动自己装了书包,虽然有东西落下,但我觉得他尽力了。接下来的这几天,我反反复复确认他的能力到底在哪里,我说的话他能理解到哪里,他又能做到哪里。小语妈妈说,要说到他的心坎里,我屡次不得法。但是这周有一次,我真的感觉GET到了,我和他说,你是不是一进教室就想去看书,忘了妈妈说的放书包,他就乐了。那一刻,我有点释然,也对他有些理解。结果恰恰是第二天,他主动放好了书包。不过,我真的想放弃和老师的这种沟通,每天都是这种微信的往来,我会被逼疯的。
今天学而思课后,我和老师沟通了一下,老师是那种逻辑非常好,很犀利的人。他直率的说他觉得STEVEN注意力有缺陷,要赶紧去医院或者去干预,至于他学习数学的能力,那只是知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必须提高注意力,否则,什么也学不好。我自己原来也悟出来过,就是不管智商如何,如果没有注意力,那么什么也不行。这次这位老师这么说,算是又重重的提醒我一次。老师还说,即使干预,也好不到正常孩子,因为这是病态,提高也不会提高到哪里去。
简单的总结,就是我觉得STEVEN的注意力、社会性、规矩性最近都很差。我也很束手无策。心里绝望满满。

其实是孩子爸爸,他让我真真实实体会什么是绝望和无助。这一段时间,我倍感艰难在孩子的教育路上。他依旧不紧不慢,感受不到他在动脑子参与进来,也感受不到他能努力带孩子。我不计较他的工作忙,孩子放学后,他可以顾不上,问题是在仅有的不到半个小时的睡前时间,或者周末的时候,他要么和STEVEN默默洗漱,要么东西想怎么乱扔就乱扔,要么聊天谈话仍是老一套。昨天他参加了孩子的家长开放日半天,然后今天在车上,能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聊一丁点这样的话题。再看他录的东西,除了做操,啥也没有。我已经出离愤怒了,可能我的脾气比较大,但是我多么希望能够踏实的和一个人一起讨论该怎么办,而不是自己烧脑子。对一个有空就抱着手机的人,我觉得心里彻底凉透了。是我指望太多了,还是我太弱了不能自己都抗下?我能够忍受努力后没有起色,但是无法忍受也无法看得下去浑浑噩噩过日子,对孩子,对老师,对学业,没有一样放在心上去解决点什么。

再有是老师。我也烦了。整天陪着说好话,真是他奶奶的。好在,老师不管怎么样,我都可以不动气不走心。心里想好了,目前阶段,我应当帮孩子减少压力,搞定老师。最近得加点力度。

觉得自己快抑郁了,但是陪我老妈去检查身体,大夫说我老妈现在恢复中,但有点焦虑症。我一听,好像被吓醒了一样,我告诉自己千万别抑郁啊,我要是真的抑郁或者不想活了,我的儿子和我生病的老妈谁来尽心尽责管他们。支撑下去的是不是只有使命感。没有充盈的精神状态,靠着一口气努力着。

许久没来,来了竟是这么多的抱怨。但还是把这里当家吧。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为什么这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3: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