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柠檬吗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快一岁的宝宝值得我怀疑!

[复制链接]
81#
发表于 2011-10-21 19:39:00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不在广州,我在杭州,我是飞机过...

   我们不在广州,我在杭州,我是飞机过去的,在我一再的要求之下,家里现在对宝宝的教育重视了很多,你们的家庭环境真的很不错,至少你老公能和你同一阵线,诶,我们家太多的纠结是与不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2011-10-21 21:02:1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sk...

下面引用由[U]skywind100[/U]发表的内容:

   我们不在广州,我在杭州,我是飞机过去的,在我一再的要求之下,家里现在对宝宝的教育重视了很多,你们的家庭环境真的很不错,至少你老公能和你同一阵线,诶,我们家太多的纠结是与不是了。


原来你在杭州啊,我周一正好过杭州,推荐下杭州有什么好玩的啊,呵呵

我准备去义乌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发表于 2011-10-22 10:27:19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你带宝宝的话,那可以去西湖或者人...

  如果你带宝宝的话,那可以去西湖或者人多的地方走走,逛逛,如果是自己玩的话,那我也不太清楚,因为我自己也是不太出去的人。
  哦,另外我仔细回想了下邹医生在对我家宝宝做的检查,发现应该可以排除自闭,因为有很明显的亲情,会主动找陌生阿姨,然后邹教授吓唬她的时候一边看妈妈,一边哭。但是心里还有很多疑问,没有来得及问教授,准备约明年5月的号子,到时候再去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4 10:40:40 | 只看该作者

re:哎,我家里也好不到哪里去,因为孩子现在还...

哎,我家里也好不到哪里去,因为孩子现在还在父母那里,老人觉得孩子很好,经常说走路比谁家的稳了,个子比谁家的高了,加上孩子本身就好动,嘴里还一天到晚依依呀呀的说个不停,这也成了“活泼可爱”的标志。昨天妈妈还说孩子以后会说话了会一天到晚问为什么呀,更好玩了。我说,就这个样子两岁不一定说话,也许是太直接了,妈妈就很生气,说我诅咒自己的孩子,所以现在老公只是觉得孩子是个慢孩子,父母觉得孩子是个很好很聪明的孩子,我也很痛苦。我家里以后也会在是与不是中纠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4 17:38:57 | 只看该作者

re:宝宝周末就一岁了,普通的宝宝一岁时候可以...

宝宝周末就一岁了,普通的宝宝一岁时候可以和家人互动的很好,俨然一个活玩具,而我的宝宝却仿佛天外侠客,自顾自地在自己的世界中吃喝玩乐,全然不顾别人的感受,宝宝不会指物、不会和大人玩、不会正确地玩玩具、不会吸酸奶、没有要说话的迹象……很多很多,我不想知道这么大的孩子还会什么,越比越伤心。对比了很多的帖子,我觉得孩子是低功能的。世界上那么多的风景,我的是如此的与众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2011-10-24 20:30:06 | 只看该作者

re:怎么说呢,你可以找邹诊断,如果不...

    怎么说呢,你可以找邹诊断,如果不是自闭的话,那是生长发育缓慢,你可以加一个群,那些都是家里缓慢的,我原来很纠结,即使看了邹也很纠结,现在有点明白了,邹说不是,那肯定不是厉害的自闭,至于是PPD,还是非典型都不重要,关键还是干预,训练;至于孩子,现在可以做格塞尔测试,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发表于 2011-10-24 20:32:14 | 只看该作者

re:还有自己也加油啊,http://ne...

  还有自己也加油啊,http://new.elimautism.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06179&AUpflag=1&ANum=1&Ap=65
  贝贝的帖子你可以借鉴下,按照你的描述,我觉得不像自闭,是生长发育缓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5 11:28:4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sk...

下面引用由[U]skywind100[/U]发表的内容:

  还有自己也加油啊,http://new.elimautism.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06179&AUpflag=1&ANum=1&Ap=65
  贝贝的帖子你可以借鉴下,按照...

呵呵,以琳真好,集学术、心理、八卦、专业、成长、倾诉、发泄之大成,想要哪方面的都能找到。
我想知道自闭和发育迟缓两者的区别在哪里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6 17:21:58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总是觉头很晕很恍惚,有时会有短暂的一...

最近总是觉头很晕很恍惚,有时会有短暂的一秒钟左右的眩晕和脑子完全空白的感觉,晚上睡觉也是很不安稳,中间总是醒,早上起来又觉得没有睡够,这两天早上甚至出现了听不见铃声的现象,这在以前完全是不可想象的,因为我的生物钟多少年了都没有出现过问题,没有闹铃也是可以自己醒来的。而醒来后,总会有一个愿望,希望一切都是一个遥远模糊的梦,虽然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让自己的信心轰然坍塌然后重新塑造的过程也许就是这样的吧,
我不是一个乐观的人,一直都不是,虽然有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但那也仅仅只是在有时候,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脆弱敏感的,而我自己还知道我是个消极悲观的人,一直都是。
最晚应该在明年吧,一切就会越来越明显地浮出水面,虽然我的美妞还很小,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应该只有绝望没有奇迹,很难想象到时候家人揪心的眼神,更有的时候,不知道如何面对今后的路,心中总是有一种竹篮打水的空悲切,那种又空又堵的感觉让我喘不上气。面对这种命运强加给我的不公,连哭得心情都没有,因为绝望的痛远远超过了想哭的冲动。每天上班的时候,看到那些小学生像小燕子一样的轻盈地从我身边走过,我不知道送孩子上正常的学校这种平凡的幸福我能享受的上吗?
很多妈妈也在开导我劝慰我,再此一并谢过,但是真正的看开,我想对于谁都没有那么容易吧,更何况我现在在家里是孤军奋战。而今后的路只能是背水一战,至于结果谁也不知道,虽然有妈妈说越早重视恢复越好,但是好的什么程度呢?我不敢想,其实,面对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去面对,但是我现在,连面对孩子的机会都是那样的有限,不上班照顾孩子,至少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飞涨的物价让我根本不敢有这个想法。我的帖子一直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虽然可以给后面的妈妈做参考,但是,我真的真的不希望后继有人,不希望这种伤害降临到任何一个人身上,太难受了。
每天早上起来,想想孩子又在长大,那种心慌又让我恐惧,很怕和人聊到孩子,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是还是想祈求,希望有奇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8 15:17:15 | 只看该作者

re:明天就是美妞一周岁的生日,这两天给妈妈在...

明天就是美妞一周岁的生日,这两天给妈妈在网上买了面包机和苏泊尔的不粘锅,这是她一直都想要的,在美妞没有回到我身边之前,要帮我好好的照顾她,所以她的心情、健康都是很重要的。美妞还小,吃的用的穿的戴的一应俱全,周岁照片前面也已经拍好了,所以也不需要特意的准备什么,我难过不安焦虑的心情,就自己先背着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发表于 2011-10-28 23:49:01 | 只看该作者

re:柠檬吧,你好。我很理解你此时的心情,...

柠檬吧,你好。
我很理解你此时的心情,我的宝宝比你家大一个月,在他很小的时候我也是很担心,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直到他九个月后开始快速发展,让我的担忧慢慢减退,为了让自己安心,前天我还是带着宝宝去了权威的医院给宝宝做了评估和智力测试,结果一切正常。压在我心里的石头落地了,松了口气。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让你放宽心,孩子一天天都会有很大的变化,或许几天后就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如果你还是担心,宝宝过了一岁生日后可以带宝宝去医院做个评估和智力。如果结果是好的,那么你就不必再担忧,如果结果不理想,就从现在开始着手,与其把时间浪费在纠结中,不如给宝宝一个看得见的未来!祝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9 10:57:4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家有...

下面引用由[U]家有儿女[/U]发表的内容:

柠檬吧,你好。
我很理解你此时的心情,我的宝宝比你家大一个月,在他很小的时候我也是很担心,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直到他九个月后开始快速发展,让我的担忧慢慢减退,为了让自己安心,前天我还是带着宝宝去了权...

谢谢你对我的关注。我也一直在幻想孩子大了是不是就好了,但是今天就满一岁了,进步不大,和同龄孩子没有办法比,依恋、认物、指物、痛觉、互动、模仿等方面的问题很多,否则我也不会没完没了地焦虑和担心了。祝你和孩子都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发表于 2011-10-29 11:41:14 | 只看该作者

re:不知宝宝的分享意识如何?她会看到感兴趣的...

不知宝宝的分享意识如何?她会看到感兴趣的事物后,指着那个事物再看看你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9 12:26:24 | 只看该作者

re:没有,她会伸着手做出指东西的样子,但是不...

没有,她会伸着手做出指东西的样子,但是不会指。
有时偶尔拿起一个什么东西刚好我在跟前的话会举给我看。刚刚会扶站的时候,拉着小床上的扶手站起来会看着大人笑。会捉迷藏,大人坐在她的对面用毛巾把脸盖上会一次次地把毛巾扯下来。盖在她的脸上也知道自己扯下来,但是扯下来也并不笑,就是看着你。大人藏在沙发后面也知道扶着沙发来找,但是找到了也不笑,这样不知道是否算是互动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发表于 2011-11-1 22:18:55 | 只看该作者

re:具体的我也不好说,依稀记得方老师曾经给另...

具体的我也不好说,依稀记得方老师曾经给另一个家长回复的帖。大概内容:一岁的宝宝应该会很多东西了,分享的意识也很强了,是否关注人。你可以观察宝宝是否有这几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 12:54:00 | 只看该作者

re:恩,一岁宝宝就算不会说话但是真的是什么都...

恩,一岁宝宝就算不会说话但是真的是什么都明白。眼神、肢体语言和语气的表达都很“成熟”了,也很明白什么情况要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另外和大人的互动方面也上升了一个台阶,会有更多的自己的想法甚至是安排和意愿。
不过我现在基本不愿意想正常孩子的样子,因为很伤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发表于 2011-11-2 22:17:47 | 只看该作者

re:我真的不知该如何开导你了,因为你的心情曾...

我真的不知该如何开导你了,因为你的心情曾几何时我也有过,真的心都要碎了,拧着痛。不过现在我的宝宝正在健康成长。此时我只能衷心祝福你和宝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12:47:11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跳舞班的老师下了最后通牒,教室明天...

昨天,跳舞班的老师下了最后通牒,教室明天就要开始装修了,不想再来的人把自己的东西拿回去,要不后果自负,跳舞班没有去已经有三个月了,这个通知也有一个月了,一直不愿意去,是因为知道一旦拿回来,估计再也不会有心情去了,还因为刚去的时候曾经给老师夸下过海口,自己要从初级学到高级班的,而现在这样的半途而废,真是觉得不好意思见老师。老师还曾经问过自己怎么老不去上课,我只好说家里有些事情可能要处理很长时间,二一切都因为不长进的孩子让自己没有任何心情做任何事情。
虽然一直想学跳舞是我儿时就有的心愿,从小就喜欢跟着电视上翩翩起舞,可是那时妈妈一个人带我和妹妹,也没有条件培养我们的兴趣。生活的种种不如意让我一直觉得很压抑,有了孩子后,我觉得人似乎有了新生的感觉,加之身材急需恢复,谁知道这个小小的愿望,如今似乎也很难实现了,昨天去拿完东西觉得很难过,因为没能完成自己的心愿,没有实现对老师的诺言,没有机会多一门才艺,老师,并非我言而无信,而是实在没有心情。
早上看一个家长的帖子,有人说她,没有事不要在这里乱安家……,心里格外难受,我们都是热爱生活的人,命运为什么要让自己变的像一只老鼠,穿着灰色的外衣,无法好好地享受阳光和空气。
昨天回家一直在想因果、轮回、命运到底有什么样的关系,因为几天前看过一篇文章,一位妈妈带着智障的孩子去见大师,大师说孩子前生是一个毒贩子,因为让太多的人心智失常家破人亡,所以今生以此作为报应,看完后不寒而栗,那么我前生做过什么坏事情吗?我自认为自己善良真诚,没有贪念与害人之心,工作上进,孝顺家人,维护家庭。至于前生,谁知道呢,而且,就算前生真的是十恶不赦,放至今生作为惩罚也太不公平,应该当时就现世报,让当事人立即惊醒,让世人为戒,岂不是更加直截了当,而放在今生,当事人莫名,旁人感慨,谁知道是做了什么样的孽?
每次和老公谈到孩子,他都能趣致盎然地说孩子怎样可爱,能让老公这样一个开朗不足沉闷有余的人眉飞色舞,他是很爱很爱这个孩子的,而我为什么看到的就是一个反应迟钝行为反常的孩子呢。就像上次回去,我喂饭给她,放在嘴边她张嘴的时候,我吧勺子拿开,然后又放在她的嘴边,她张嘴时我又拿开,如此7、8次,她依然很有耐心的样子,完全没有哭闹和发脾气,连哼都没有,反而是我,觉得很失败,这么脾气好的孩子,长大待受多少欺负……,而我要怎样才能让她有正确地表达自己的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发表于 2011-11-3 14:38:20 | 只看该作者

re:柠檬妈,追了追你的帖子,觉得宝宝可能会有...

柠檬妈,追了追你的帖子,觉得宝宝可能会有一点点儿问题,但是不一定是自闭,也很有可能是发育迟缓,我女儿是单纯智力问题,不是自闭,但是小时候的表现和楼主的小孩有些相像。孩子在婴儿时期,自闭和发育迟缓很难区别的。发育迟缓的小孩因为智力不佳,与外界互动不好,而且神经系统发育缺陷,注意力容易涣散,所以往往被误认为是自闭症。不论是自闭还是发育迟缓,都需要尽早干预。楼主的孩子问题看似不是非常严重,而且发现很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15:25:39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水晶妈妈和家人商量再三,妈妈决定...

谢谢水晶妈妈
和家人商量再三,妈妈决定明年过完年才能过来和我们一起住,现在每周回去一次,所以就眼睁睁的看着孩子却没有办法,至于干预,虽然看了这么多家长的宝贵经验,但是自己依然没有太多的概念该如何入手,
国庆节的时候孩子过来和我们住了半个月,每天就是想方设法地逗她,觉得别人逗她她还是知道的而且很开心的样子,至于孩子到底是什么问题,提升成什么样子,现在只有等待时间来验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03: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