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柠檬吗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快一岁的宝宝值得我怀疑!

[复制链接]
181#
 楼主| 发表于 2012-5-23 01:38:53 | 只看该作者

re:学东西也不爱学,就是看着你,然后不耐烦,...

学东西也不爱学,就是看着你,然后不耐烦,虽然喜欢和人玩,也爱笑 ,但是笑点在我看来很幼稚,虽然年龄还属于幼稚的阶段,但是这么大的孩子会学着有心眼了,会逗大人了,而她快乐的事情还停留在举高高挠痒痒指五官看的层面上,不太会和人互动,也不太喜欢玩玩具,就是喜欢把一只大熊抱来抱去,然后扔掉然寻找下一个破坏的目标。
有时候觉得孩子的眼神还算不错,叫名字也能转头看你向你走来,也没有刻板行为和广告控的行为,但是孩子的理解力,互动性、情绪、身体发育状况都在显示孩子是与众不同的,真是头疼。我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可能地变着法的陪她玩,哄她笑,忍受她不时伸来的魔爪,但是,这对于她的进步太微不足道了,我带她出去玩心都虚,深怕别人看出来这小孩与众不同,对我们另眼相看。
今年其实是很想换工作的,但是就是因为孩子,让我很纠结,是放手一搏让自己的专业再发挥一下,还是好死不如赖活的做着这个无趣无聊工作量大的工作呢?要是换,也许自己的兴趣会更大一些,收入也要好些,但是陪孩子和家人的时间可能就要减少,不换,没有激情的工作简直就是在浪费生命,更何况是快到中年越来越有危机感的生命。看着和自己的专业渐行渐远,心里真是难过。
而这些,家里人是没有办法体会的,他们都觉得孩子大了就好了,我也是左右为难的,父母身体不好,真是难以想象今后他们要如何接受这个让他们疼爱备至却不正常的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2#
 楼主| 发表于 2012-5-23 01:45:27 | 只看该作者

re:还有语言方面,能听懂一些话,但是进步不大...

还有语言方面,能听懂一些话,但是进步不大,还是几个月前就会的把xx给xx,xx在哪里呢之类的。会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问尿不尿,会说尿,虽然有时候就说一下并不蹲下。问这是谁的,会说“喔”,意思就是我。问你叫什吗名字,就是沉默,压根就不知道吧可能。问xx好不好,会说好,但是这个好字是像说悄悄话一样,没有发音的。还有你在教她说什么的时候也会跟着说,但是也是没有声音的,而且有时语调奇怪,像是河南口音,其实家里都是普通话。此外,主动语言很少,基本以几个字的仿说和简单问答为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发表于 2012-5-23 17:26:42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还是很焦虑,宝宝马上十一个月了,还是...

我也还是很焦虑,宝宝马上十一个月了,还是只会欢迎,恭喜,敬礼,再见(有时候没事都会做这些,应该是不懂再见的意思吧),其他的一律不会,说爸爸妈妈也还是不知道看,说什么都好想不太明白,还是不认人,对物的兴趣比对人的兴趣大。我现在一直在逃避所有的问题,什么都不想去想,先过一天是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4#
 楼主| 发表于 2012-5-28 21:18:21 | 只看该作者

re:一周七的美妞:宝爸带孩子出去了,终于...

一周七的美妞:
宝爸带孩子出去了,终于有时间发帖子了。
把美妞接来半个多月了,感觉就一个字,累,白天上班忙,晚上回家又要应付她,父母晚上就是电视迷,对于美妞就是放任自流的态度,顶多管一下不要磕到碰到,不过普通的孩子就是这样的,咱们的孩子可是太特殊了。父母常常觉得美妞很有天分的,本着“慢慢长不着急”的态度静候孩子长大。
昨天带家人出去吃饭,饭后去广场散步,广场上很多跳舞的圈子,美妞对音乐很敏感,只要响起就手舞足蹈,还会挤过人群冲到舞者中同舞,让众人觉得非常好玩,把目光和善意的笑声都给了她,她也完全不怯生,直到大人把她抱走,再路过一个舞蹈圈子,又会冲上去表演一番,父母、宝爸和小姨都很有兴致的欣赏,我只有冷眼旁观,说不上的难过。我认为这一定就是传说中的刻板行为。听到音乐就“跳舞”的行为是从大概不到一岁就开始的。
回来的路上,外婆很有兴致地说,这娃娃喜欢跳舞,到时候一定要报个舞蹈班,还给孩子说,长大了我们上星光大道找毕姥爷呀,呵呵,还星光大道呢,我的心可是一直在溜光大道上无处安放呢。
现在的美妞,感觉还是很我行我素,虽然也喜欢和人玩,但是不喜欢别人碰她,除非是挠痒痒骑大马或者让你抱。只要是洗脸洗澡喂饭穿衣服把尿,无一不是挣扎哭闹,现在吃饭都是吧碗放在那里自己抓着吃,边吃边玩,喊十声过来一次,有时候还在汤碗里涮手。还是很瘦,爱模仿说话,不过基本都是最后一个字,说话和动作都是被动式的。不过叫名字的反应和对视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发表于 2012-6-2 19:19:39 | 只看该作者

re:柠檬吗,语言你可以不用太担心,因为笑嘻嘻...

柠檬吗,语言你可以不用太担心,因为笑嘻嘻的关系,我几乎遇到一个有一两岁孩子的家长都会打听,会说话吗?什么时候会的?
结果发现,两岁内的宝宝一般都不怎么会说。

叫名反应好和对视不错就是好事儿,我家笑嘻嘻根本理解不了自己的名字,说宝宝,他貌似还能理解。在家里也没少叫名字啊。
现在连爸爸妈妈都不会说,倒是很喜欢说狗,马。唯一的功能性语言就是抱。看到狗,会很激动的边指边说,狗,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6#
 楼主| 发表于 2012-6-3 01:28:3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he...

下面引用由[U]hejuan2325[/U]发表的内容:

柠檬吗,语言你可以不用太担心,因为笑嘻嘻的关系,我几乎遇到一个有一两岁孩子的家长都会打听,会说话吗?什么时候会的?
结果发现,两岁内的宝宝一般都不怎么会说。

叫名反应好和对视不错就是好事儿,我...

呵呵,笑嘻嘻妈妈,这里我看来好的孩子太多了,美妞这不算神马呀!叫名也是最近才好些的,以前也反应不是很好。
今天,父母回自己的家里“度周末”了,由我和宝爸带孩子,妈妈走之前还专门交代两个人在家不许吵架。但是,忍无可忍呀,人的幸福感,就是让无数的生活琐事消磨殆尽。早上和晚上都被气哭了,早上美妞才起床,看着我哭没有反应,就是指着自己的熊熊叫猫猫猫的,我的伤感她丝毫不为之所动。无暇理她,自己上班去了。晚上吃饭时又被气哭,美妞开始不为之所动,后来有些难过地看着我,看了一会也哭了起来,咦,这孩子还知道和我一起哭?本开就不喜欢吃饭的她更是借着哭不吃饭了,我一看不能耽误孩子吃饭呀,就到另外一间房子继续伤感去了,美妞的爸爸抱着她哄,怎么也哄不住,就是指着要找我,进来以后看着我哭得很伤心,呦喂,很有贴心小棉袄的赶脚呀,抱着她娘俩哭了一会,感觉了一下统一战线的滋味,看来还孺子可教呀,这一场没白哭,有新发现呢,[EM15]宝贝,再接再厉!
刚才突然听到小区里有小孩子的尖叫声,这孩子生更半夜的不睡觉,莫非是我们的“同党”,哎,我这阴暗的心理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7#
发表于 2012-6-3 14:01:23 | 只看该作者

re:柠檬吗,看到你这么痛苦,想给你提供多一点...

柠檬吗,看到你这么痛苦,想给你提供多一点资料参考。还有,你觉得女儿落后,还有一个可能--先天性发育迟缓。很多年前,我儿子在南京脑科医院训练时,有一个3岁的女孩来诊断。
那个女孩也是发育落后很多,但是又不太像自闭症,而且听到音乐就起舞,最后医生诊断为先天性发育迟缓。医生告诉女孩的妈妈,这个孩子以后就靠你自己了。主要是教育训练的意思。我的看法不一定对,也不太了解你女儿,要靠你自己。一岁半之后,很多医生和专家可以诊断了。祝愿孩子好,不是自闭症。

If your baby shows any of these signs, please ask your pediatrician or family practitioner for an immediate evaluation:
•No big smiles or other warm, joyful expressions by six months or thereafter
•No back-and-forth sharing of sounds, smiles, or other facial expressions by nine months or thereafter
•No babbling by 12 months
•No back-and-forth gestures, such as pointing, showing, reaching, or waving by 12 months
•No words by 16 months
•No two-word meaningful phrases (without imitating or repeating) by 24 months
•Any loss of speech or babbling or social skills at any age
*This information has been provided by First Signs, Inc. ©2001-2005. Reprinted with permission.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recognizing the early signs of developmental and behavioral disorders, please visit http://www.firstsigns.or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8#
发表于 2012-6-3 20:37:43 | 只看该作者

re:美妞妈,说说我的看法哈,你对孩子的问题很...

美妞妈,说说我的看法哈,你对孩子的问题很重视这个是好事,可是也不能草木皆兵啊,看你描述美妞,有些挺正常的啊,别太紧张了,这么小的孩子,变数很大,多陪她玩,慢慢会赶上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9#
 楼主| 发表于 2012-6-5 00:33:3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yu...

下面引用由[U]yuyuma[/U]发表的内容:

柠檬吗,看到你这么痛苦,想给你提供多一点资料参考。还有,你觉得女儿落后,还有一个可能--先天性发育迟缓。很多年前,我儿子在南京脑科医院训练时,有一个3岁的女孩来诊断。
那个女孩也是发育落后很多,但是...

关于这一点,坛子里很多热心而有经验的家长都是这样认为的,都觉得像是发育迟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楼主| 发表于 2012-6-5 00:43:4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唐轩...

下面引用由[U]唐轩[/U]发表的内容:

美妞妈,说说我的看法哈,你对孩子的问题很重视这个是好事,可是也不能草木皆兵啊,看你描述美妞,有些挺正常的啊,别太紧张了,这么小的孩子,变数很大,多陪她玩,慢慢会赶上来的。

唐轩妈,我巴不得孩子正常呢,真是正常我有这些时间逛淘宝敷面膜去了,说到这,真是要佩服方老师,看她的照片,那么大的成就那么多的付出自己承受了那么多,石头童鞋也都那么大了,咋还是那么年轻漂亮呢?咋保养的呢?跑题了跑题了呵呵。
这几天美妞洗脸洗澡不哭了,这可是生下来就有的传统,是脸皮厚了还是知觉退步了?也算是小进步吧,记录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1#
发表于 2012-6-5 17:09:2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柠檬...

下面引用由[U]柠檬吗[/U]发表的内容:

一周七的美妞:
宝爸带孩子出去了,终于有时间发帖子了。
把美妞接来半个多月了,感觉就一个字,累,白天上班忙,晚上回家又要应付她,父母晚上就是电视迷,对于美妞就是放任自流的态度,顶多管一下不要磕到碰...



对视和叫名反应都很好,觉得美妞不错啊,妈妈不要太担心,要放宽心情带妞妞,不要太在意语言,我家牛仔那么早说话还不是照样有问题,估计你家美妞只是单纯的语言发育迟缓,很多小孩都是2岁前说话很正常啊。看美妞会跟着音乐跳舞,觉得很棒啊,说明性格活泼开朗,模仿能力不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2#
发表于 2012-6-6 17:27:29 | 只看该作者

re:可以这么说,即使柠檬有“毛病”,肯定是轻...

可以这么说,即使柠檬有“毛病”,肯定是轻度的,边缘的。 妈妈努力一把,孩子就能进入正常甚至更好。 我们打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3#
 楼主| 发表于 2012-6-13 21:34:02 | 只看该作者

re:呵呵,真想和水晶妈妈打赌,然后最后的结果...

呵呵,真想和水晶妈妈打赌,然后最后的结果是,水晶妈妈有一天指着我说:你这个脑子有病女人呀,多好的孩子呀,让你一天疑神疑鬼的……幻想一下哈先,虽然经常在幻想,但是在骨感的现实面前,我那脆弱的幻想真是不堪一击呀。
最近的美妞进步不大,我好像心情也平和一些了,觉得就这样了,有了认命的无奈,因为孩子还是不尽如人意,语言很少,认知、心智我觉得都不如别的孩子,朋友的孩子比美妞大50天,知道臭美,知道欺软怕硬看脸色,能说很多话……就算不和那些人精小孩比,她也是落后的,
这两天妈妈住院了,没有见到美妞,美妞也从来不去找或者有思念,妈妈今天还说,这个孩子从小跑惯了,不认人,言语中有些失落,是呀,外婆从小带她到大,倾其所有的照料,可是这个孩子两天没见外婆完全无感。真是难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4#
发表于 2012-6-13 22:22:49 | 只看该作者

re:理解楼主,感觉笑嘻嘻对我们的依恋也是工具...

理解楼主,感觉笑嘻嘻对我们的依恋也是工具型的,谁当天陪他玩得多,他就粘谁。这几天我工作多,没怎么理他,他几乎正眼都不看我的。
爷爷奶奶不在,他也从来不找,只要有个熟悉的人在旁边陪他玩就行了。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5#
 楼主| 发表于 2012-7-15 16:58:14 | 只看该作者

re:好久没有来了,最近很累很多事情最近的...

好久没有来了,最近很累很多事情
最近的美妞似乎进步挺大的,眼神非常的好,似乎也没有任何刻板机械转圈自伤等行为,这样我的心放下了一些,
更喜欢和人玩了,会用手势语气和眼神来指挥大人了,想吃什么会指着那里拉着你的手说吃吃吃,到那里都喜欢拉大人的手,有时候还会抓们过来抓着你的手到处逛,让她拿什么东西也会跑的很快,你穿一只鞋会把另外一只给你拿来,看你站在那里会拍着板凳或者沙发让你坐,会拿着笔在纸上乱画,也喜欢看大人画画讲故事,有的时候会给自己的玩具带上帽子穿上鞋子的玩,有时候吃饭非要给玩具吃一口自己才肯吃,会用语气表达自己的感受,如看到夸张的东西会哇~,看猫和老鼠会笑的很高兴,到外面玩自己会一路上把认识的东西都指着说出来,车、树 花 姐姐 阿姨 猫 马(蚂蚁)摇摇 爷爷 奶奶 水 天……,看到小朋友也会凑上去,看得出对小朋友还是感兴趣的,说话虽然主动语言不多但是别人说什么一般都跟着模仿,而且发音也基本准确,画册上的图片颜色问她也基本能够指的对。有时候给她不好的脸色会哭,但是逗她很爱笑,也喜欢和人玩捉迷藏,几乎能藏人的地方都会藏,虽然有时候只是站在你的身后,自己觉得看不见别人别人似乎就看不见她了,拧不开的瓶子会打着拧开的手势让大人拧,出去玩钓鱼游戏也能很专注地钓,偶尔还能钓上来。让她把东西给xx会很正确地给别人,左摇摇车没有投币会给你说钱钱钱,不认识的人不让抱,会躲在大人身边,有时候还会哭,喜欢研究玩具的玩法,有时候看但是上拉二胡自己的手也会来回极快地比划,弹钢琴也会在桌子上比划,跳舞也会自己比划,电视上的兔子,姐姐什么的看到也会叫,总之,有时候看起来是很好的,
但是,凡是就怕但是,依然有不足,一周八个半月了快,语言还是有限,很多时候依依呀呀的看着你不知道在说什么,也不知道想表达什么了,大小便还是站着,提醒有时候会坐在便盆上,更多的时候就是站着,拉完尿完就是看着你,或者跑开只给你看,似乎和他无关,晚上不把尿一定会尿床,不会憋尿或哼唧,、
早上起来看到大人没有很高兴的养子或者叫人,只是看着你在床上躺着或者走来走去。下班回家看到你也是不叫爸爸妈妈,就是指着拖鞋,好像大人就是一个穿拖鞋的工具,在家里谁出去都不会撵,只是很主动地再见,不知道分离意味着什么,在家里也没有最喜欢的人,似乎对谁都一视同仁,你和我玩我就和你玩,你不和我玩我就去找别人,绝不留恋,情感上的认知似乎不足,同事家里比美妞小一年的孩子,七个月时爸爸出差一周,回来见到都知道哇哇哇大哭半天,才笑着让抱,似乎很委屈,美妞没有这样的认知,谁走了都无所谓,一去不返也不会找不会问。语言还是落后,一些需求还是用语气眼神来表达,总之警报还是没有解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
发表于 2012-8-10 20:32:53 | 只看该作者

re:柠檬妈,好久没有来了,美妞怎样了啊笑...

柠檬妈,好久没有来了,美妞怎样了啊
笑嘻嘻最近好了很多,现在1周6个半月,会说很多有意义的两个字的词了,例如,下去,开门,吃饭,骨头,洗手.大润发.
也懂事多了,叫名反应也不错了,叫他,十有七八会答应一声,哎.
所以看来也没有太大的问题了,我看你家美妞也没多大问题.
希望我俩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双双把标题改成NT宝宝的成长详记,让更多的过度敏感的家长不要经历我们这段迷茫痛苦的日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发表于 2012-8-11 16:11:29 | 只看该作者

re: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给我们报告好消息!

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给我们报告好消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8#
发表于 2012-8-11 23:30:35 | 只看该作者

re:为了孩子加油

为了孩子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9#
发表于 2012-8-19 07:52:46 | 只看该作者

re:柠檬吗:快快更新哦!

柠檬吗:快快更新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0#
 楼主| 发表于 2012-8-22 15:02:5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he...

下面引用由[U]hejuan2325[/U]发表的内容:

柠檬妈,好久没有来了,美妞怎样了啊
笑嘻嘻最近好了很多,现在1周6个半月,会说很多有意义的两个字的词了,例如,下去,开门,吃饭,骨头,洗手.大润发.
也懂事多了,叫名反应也不错了,叫他,十有七八会...

呵呵,希望老天能够垂怜眷顾我们吧,你的笑嘻嘻不错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3:5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