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柠檬吗

快一岁的宝宝值得我怀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7 16: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7 16: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楼上的爸爸,LZ的老公到现在还不知道,不...

楼上的爸爸,LZ的老公到现在还不知道,不算可怜的,受折磨的是妈妈。

我家的爸爸,隔三岔五就要被我提溜一次,我实在受不了他回家后杵在电脑前和拿着手机看邮件看小说而不跟孩子玩了!
我自己在深渊,他浑然不知。我焦虑的时候他还有心情跟我扯七扯八,我没有心情。如果他确实帮我分担了,我自己不会这么焦虑。独自一人扛的感受他知道吗!
他知道我在这里每天写日记,却从来没有看过。

我知道我终将会走向理性和平静,象灏灏妈妈那样,但是我需要时间。
时间沉淀后的理性和平静,才是真的理性和平静。象我家爸爸那样,不了解状况就凭空乐观的,我不能接受,外人可以,他不行。他是孩子的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27 17: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je...

下面引用由[U]jeffreyhy[/U]发表的内容:

  

我的话是和那位妈妈说的。至于您的情况,孩子都不到一岁,那么紧张,真的没有意义。估计哪个权威也不敢说个什么。我觉得你老公好可怜。

您可以看看一些标杆指标,比如到一岁半是否开口说话了,是...

说实话,不是我悲观,我个人认为说话的前提是有注意力,会模仿,但是她现在这两样都很差,没有注意力和模仿能力和谁学说话呢?我不知道我的推理是否正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27 18: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还有让我很不安的现象,女儿有时候自己会挤...

还有让我很不安的现象,女儿有时候自己会挤眼睛撅嘴,妈妈看到还觉得很可笑,说  呦,还自己挤眼睛做鬼脸呢。有时候看着那么小的孩子觉得真可怜,看着小模样很可爱很聪明,可是脑袋连却不知是什么东西和想法,从小就要过和别的孩子不一样的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30 13: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昨天,老公去妈妈那里把宝宝接过来,东西真...

昨天,老公去妈妈那里把宝宝接过来,东西真多,七七八八的装了半车,下午下班回家的时候,心情很复杂,既想见到孩子有有有些无奈和沉重,妈妈每天带孩子非常的辛苦,她有很好动,几乎一刻不停,而我这个做妈妈的除了每天差距大的担忧,能坐的事情却很有限,觉得很对不住妈妈。更何况,这可能还是一个有问题的孩子。
回到家,宝宝坐在学步车里看我后观察了一会然后就笑,嘴里呜呜地不知在说些什么,洗手换过衣服后抱她她也很配合,只是抱上也不怎看我,只是玩我的衣服,我的衣服上没有扣子如果有,她就会抓着扣子玩。晚上吃过饭吧给她新买的积木和一个会唱歌装饰了很多小玩意和小键盘的车子给她拿出来玩,她玩了一会积木,抓起这个丢掉那个的,车子也是我抓着她的手指按上面的按钮和键盘,但是她有些茫然,就是要站起来往车子上爬,真是担心长大了再这样爬高上低如何能hold住,她就是这样,不按游戏规则玩,随心所欲,也大人没有什么互动和配合。昨晚又尝试着教她颜色和形状,但是她根本不肯学,真是佩服坛子里的妈妈,是怎样把孩子教的那么的听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30 13: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妈妈给我说她现在再见可好了,我试了一下,...

妈妈给我说她现在再见可好了,我试了一下,她并没有响应,妈妈说她经常一个人在那里练习呢,我说那不算,要给她说再见她按照你的意思做了那才算呢。
宝爸晚上有应酬宝贝已经睡了,他喝得有些多了,看到女儿还是很高兴,但是太困了几乎是倒头就睡了,我让女儿睡在我的身边,看着她的小脸睡的那么的甜,真是心如刀割。
去年的今天晚上也就是10.1好的凌晨两点,女儿孩子我的肚子里呢,晚上肚子阵痛把我从睡梦中惊醒,然后是五分钟疼一次,我和妈妈赶紧去医院,去了检查了一下就收住院了,下的老公也置单位大假值班与不顾,感到了医院。我清楚地记得那去年还准备10.1很家人一起去公园玩呢,因为孩子生了就没有那么方便了。转眼今年的10.1就到了,我依然是打算明天带孩子和家人去公园,还在团购网上订好了餐厅,去大餐一顿。只是我的心情完全没有去年的那种放松。
昨天,妈妈说等假期过完带孩子去儿童医院看一下,听说xx专家挺好的,看看孩子为什么不长牙,我说好。其实11个月不长牙这个事情现在对于我已经是小事情了,早晚会长吧,而我最担心的事情却不能说,人有秘密是一个很累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30 13: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其实儿童医院我在宝宝9个月的时候是去过的...

其实儿童医院我在宝宝9个月的时候是去过的,直接找的神经内科主任,那个主任听完我说的状况后,开了听力和脑电的检查单,还说像这样叫她没有太大反应要看是不是自闭症,我觉得自闭是个框子,什么都往里面装,孩子有什么不对,家长和医生是不是第一反应就是这个问题呢,这对孩子公平吗?检查单我一直在包里放着,没有给家人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 10: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家的这几天又完全不看人了~!心焦~

我家的这几天又完全不看人了~!心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5 10:47: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大假快过半了,这几天一直带着宝宝,1号在...

大假快过半了,这几天一直带着宝宝,1号在家里给大家做了一顿饭,红烧肉,板栗鸡,烤牛排,白灼菜心,西兰花,还买了一只烤鸭和一些凉菜,大家吃的都很高兴。2号去了公园,人山人海的,孩子也很多,照了一些像,和妈妈爬到了山顶,俯瞰了一下半个城市,下来后宝爸和宝宝在一个奶奶坐在一起,宝宝手上拿着奶奶给的糖在玩,走的时候我说给奶奶再见,宝宝把手举了举,这是最近长的新本事,你说再见,她会把手举起来摇一摇,但是手心是朝内的。但不管怎样,也算是进步吧,
那天早上和老公聊到女儿,我说也许会有一些问题,然后把症状说了一下,老公一下就说我们没有那么倒霉吧,我们又没有做坏事,我说这没有必然的联系,老公说没事,养孩子本来就是操心,多操心和少操心的区别而已。我说这需要终身的照料和训练, 他说养孩子就是尽义务,义务进到就好。
昨天晚上宝宝非常的兴奋,坐在学步车里跑来跑去别人一看她她就笑个不停,妈妈和老公也很高兴,我在洗碗,老公和妈妈说,她还说人家智商有问题,好好的呀,你看多高兴,我看她才是有问题,妈妈说就是,好好的小孩一天偏说人家有问题,我假装没有听见,但愿是我又问题,我宁愿。
这两天在教宝宝欢迎,学我一岁了,学认颜色,教灯在哪里,她都不高兴学,扭着扭着就爬远了,或者就睡了,真是无奈。玩玩具也是拿上摆弄两下就往嘴里塞。你板起脸来吓唬她她还笑。
昨天抱到院子里晒太阳,一个认识的人要抱她,她手一下就伸过去了,那个人说我身上有小孩子的味道呢,一般小女孩不让男的抱的。我报他们家家的孩子他说她会不愿意的,但是女儿没有反应就是看着我抱着小弟弟,看来心智真的是没有很年龄一起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5 10: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re: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5 11: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女儿最近除了会再见了还会自己抱奶瓶喝水喝...

女儿最近除了会再见了还会自己抱奶瓶喝水喝奶了,但是是要拉着她的手按在奶瓶上才能行,自己不会主动抱。妈妈说我对女儿的态度太大声了,我觉得只有有一丁点而已,我是想通过我的大声和板着的脸看看她的反应,但是反应并不强烈,我说不能动她要不笑,要不就是弄别的了,不像有的孩子会发脾气或者哭,她着急的时候会抱着两个手敲嘴,这是我们谁也没有教过的,这也是我要制止的,因为我怕这是自伤自残的前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5 16: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不放心就取看贾美香把。她诊断过一个6...

不放心就取看贾美香把。
她诊断过一个6个月大的。她说话很实在的,不会放过一个有倾向的。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5 17: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其实,看了这么多的东西,我觉得自己都快成...

其实,看了这么多的东西,我觉得自己都快成半个医生了,我老是不由自主的用“医生”和“专业”的眼光打量孩子,越看越觉得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5 21: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三岁前不好做定论吧,你家孩子太小了

三岁前不好做定论吧,你家孩子太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6 11: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何子老师把我的帖子挪了地方,在这里继...

谢谢何子老师把我的帖子挪了地方,在这里继续记录宝宝的每一步,希望大家的孩子都是进步越来越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6 11: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昨天晚上家人请一个阿姨吃饭,阿姨和家人先...

昨天晚上家人请一个阿姨吃饭,阿姨和家人先去的, 我到的时候阿姨说 呦你家的小妞不认人哎,谁抱都行,我说是呀,我妈从小从天天抱她到外面见人呢,所以不怕生,阿姨说,这样小心别人包跑了,这时一个服务员过来要抱她,手一下子就伸过去了。阿姨说,你看妈妈来了她也不高兴没啥反应,我说我带她的时间太少了,人家都很我没有感情了。我虽然是笑着的,但心里那个别扭,甚至有做虚的感觉,觉得别人都是话中有话,我本来就是一敏感的人,孩子现在还小我还能找到托词,大了可就没有这么简单了。所以要加油赶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6 11: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这个假期扎扎实实的陪了几天孩子,觉得她的...

这个假期扎扎实实的陪了几天孩子,觉得她的进步如下,说再见就会再见了,偶尔说欢迎也会意思一下。听到音乐有时也会摇头晃脑手舞足蹈的跳舞了,还闭上眼睛很陶醉的样子。盼望已久的牙齿终于也冒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6 11: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手也总是摆出一个1的样子想要指东西,我一...

手也总是摆出一个1的样子想要指东西,我一直着急小祖宗你倒是高抬贵手指个东西或者我说几岁了把手举一下呀。
还有怎样才能让孩子的情商赶上,学会认人依恋人找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6 12: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y...

下面引用由mydestiny发表的内容:

楼上的爸爸,LZ的老公到现在还不知道,不算可怜的,受折磨的是妈妈。

我家的爸爸,隔三岔五就要被我提溜一次,我实在受不了他回家后杵在电脑前和拿着手机看邮件看小说而不跟孩子玩了!
我自己在深渊,他...

我很能理解你的心情'我家爸爸也是如此'天天上网游戏到深夜'我面对孩子焦虑无比'他浑然不知'我并非要求他承认孩子的问题'但是我希望他重视并和我一起引导'事实让人很失望'悲痛无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8 20: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柠檬...

下面引用由[U]柠檬吗[/U]发表的内容:

昨天晚上家人请一个阿姨吃饭,阿姨和家人先去的, 我到的时候阿姨说 呦你家的小妞不认人哎,谁抱都行,我说是呀,我妈从小从天天抱她到外面见人呢,所以不怕生,阿姨说,这样小心别人包跑了,这时一个服务员过来要...




我家笑嘻嘻也是啊,看到家人一点反应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6: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