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binfeng200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围城夜话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11-1-18 22:25:28 | 只看该作者

re:现在孩子信息太多,比我们小时候聪明多了,...

现在孩子信息太多,比我们小时候聪明多了,的确老道。

我小时候如果聪明,也不会傻傻地一辈子只喜欢一个人,因为世界很大,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人有70亿,守着一个人到老虽然浪漫道德,不过那些都是老派作风了,90后想都不会想。

老派人说,浪漫道德有两千年的基础,可能都记忆在基因里面了,你们年轻人想改就能改吗?
年轻人说,环境也影响基因啊,去脸谱网看看,谁和谁能长久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楼主| 发表于 2011-1-18 22:37:14 | 只看该作者

re:终于找到科学了!******...

终于找到科学了!


**********************************************************************************************************

科学恋爱法则:注视对方眼睛可增加好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1:03  生命时报

  想在约会中给对方留下好印象吗?近日,美国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为我们介绍了一些经过科学检验的恋爱方法。这些方法是由美国加州大学心理学家阿杜尔·阿隆和生殖健康专家丹·达通联合研究总结出来的,学会他们,能帮助你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

  让身体“诉说”你的想法。研究发现,在第一次约会时,你留给对方的第一影响有55%取决于外表和“肢体语言”,38%取决于讲话的技巧,而只有7%取决 于说话的内容。因此,你要学会用“肢体语言”向对方传递更多的信息。例如,不要双臂交叉站在对方面前;模仿对方的小动作有助于使其感到亲近。

  注视对方的眼睛。任何一位风情万种的女人都清楚,眼神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情感表达手段。研究证明,当两个不熟悉的人相对而坐时,注视对方的眼睛,远比注视 其他部位更容易产生亲近感。这是因为,当我们与某人相互注视时,大脑中与接收奖励信息有关的区域便会受到刺激,从而使对方产生好感。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 对方没对你的眼神做出回应,那么追求行为可能失败。

  共同经历恐惧。没有什么能比极端局面更容易使两个人走到一起。研究表明,与那些观看平淡无奇影片的情侣相比,一起观看悬疑、紧张影片的情侣更容易产生爱慕之情。因为恐惧会增加肾上腺素浓度,从而激发出爱意。

  合适的背景音乐。约会时的背景音乐很重要。美国心理学家研究显示,轻柔的音乐更容易使女性对男性产生好感,而爵士乐或完全寂静的环境则有可能产生相反的效果。

  一起大笑。爱情与欢笑总是相伴而行。共同体验欢笑会在生疏的人之间营造出一种亲近感。 约会时,尝试着讲些笑话,爱情可能就伴随着笑声产生了。▲

  (许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发表于 2011-1-18 22:51:26 | 只看该作者

re:就这些也算是科学?那好多人天生就...

就这些也算是科学?

那好多人天生就是科学家,我也算是一个好了 - 当然和老Q/T不是一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发表于 2011-1-18 23:09:54 | 只看该作者

re:环境还在继续影响着基因: 男人说...

环境还在继续影响着基因:

男人说: 真遗憾我晚生了100年,还是一个茶壶配四个茶碗儿的年代好.
女人说: 没看男女比例失调成什么样子了,幸亏你早生了100年,100年后一个茶碗儿配四个茶壶是道德典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发表于 2011-1-18 23:10:54 | 只看该作者

re:en,照燕原的说法,我是个老派人士。...

en,照燕原的说法,我是个老派人士。

时代不一样了,观念也会不一样。所以我不会要求我家儿女和我一样,但我同时也相信一些古老的东西确实仍然在我们的基因里根深蒂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2011-1-18 23:26:31 | 只看该作者

re:心理学就是这样变成伪科学的。心理学家...

心理学就是这样变成伪科学的。
心理学家研究一些NT常识,然后声明研究结果科学地证明了常识是正确的。
观众:七,你不说我们也知道。
如果心理学家运气好,脑子灵,发现某个NT常识是错误的,他才不告诉大家呢,自己偷着和经济学家一起骗钱去了。

这种研究我感觉唯一意义就是NT人类学,ASD可以省好多事情学习NT常识了。
不过学了也白学,康永哥说了,约会的时候瞪了女生眼睛五分钟,女生心里打鼓,是妆掉了还是有眼屎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发表于 2011-1-18 23:36:20 | 只看该作者

re:en,有道理,怪不得老Q总是振振有词地以...

en,有道理,怪不得老Q总是振振有词地以‘科学家’的身份批判心理学,特别是R&F。

这么说的话,琼瑶肯定是那种脑子灵的心理学家,她就是发现了NT们相信有爱情那么一回事是个愚蠢的错误,因此大写特写,和出版商加上影视剧导演一起骗钱来着。

还是AS比NT深刻,也永远不会上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发表于 2011-1-18 23:49:36 | 只看该作者

re:一辈子爱一个人,多省力啊。 女人好,...

一辈子爱一个人,多省力啊。
女人好,男人也好,其实都蛮麻烦的。要了解一个人,和一个人融合相处真不是容易的事,还要一个个试过去?真累!
我希望这辈子就爱一个,最好辈辈子都爱这一个,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发表于 2011-1-18 23:51:27 | 只看该作者

re:[FACE=宋体][QUOTE][/FA...

下面引用由vincent发表的内容:

还是AS比NT深刻,也永远不会上当。


不对,你要老夸我,我马上就上当,回去就请你吃饭玩。

都是老派人士,和茶壶茶碗儿的没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发表于 2011-1-19 00:31:56 | 只看该作者

re:我打算把基因也搞成伪科学。---...

我打算把基因也搞成伪科学。

--------------------------------

你与你的好友可能具备相同的喜感、喜欢同样的音乐,而实际上,这与我们的基因类型有关。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发现,基因能够影响我们的择友。此外,朋友之间也可能具备同一基因的不同类型,而这正是“人以群分”和“异性相吸”(此处侧重个性,而非性别)的原因所在。

此项研究由美国哈佛大学的尼古拉斯·克里斯塔吉斯教授领导,他受托为美国两家大型保健机构对其收集的DNA样本进行分析。在这两项研究中,参与者都被要求准确找出其好友的DNA进行匹配。经过对与个性相关的6种基因的出现率的追踪研究后,研究人员找到了存在于好友间的基因联系。

一种名为DRD2的基因能够解释“人以群分”,它与人们从酒精和烟草及其他成瘾物质中所能获得的快感有着密切联系。经研究证实,在这种基因的影响下,能够藉由饮酒产生兴奋感的人倾向于与同样带有此类型基因的人为友。而那些对饮酒不那么感冒,甚至避之则吉的人往往也较易聚在一起。

尼古拉斯·克里斯塔吉斯教授解释说:“不近烟酒者常会回避不忌烟酒者,而不忌烟酒者聚集的场所往往鲜有不近烟酒者的身影,这两者之间确实少有交集。”

而另一种基因名为CYP2A6的基因则为“异性相吸”找到了答案。哈佛大学的研究表明,携带有此种基因与“开放”式性格特点有关的人,往往会被具备此种基因的另一构型的人吸引。

克里斯塔吉斯教授表示,人们倾向于与具备相近基因的人为友,就如同喜欢同一种体育运动或有同样爱好的大学同学会扎堆一样。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只是潜移默化地受其影响,人们也会主动去寻找与之相近的人。比如,体型清瘦的人往往会粘在一起,但他们并不会意识到他们自身都具有抑制肥胖趋势的基因。

“我们通常都会寻找与我们性格互补的人。生性好动者在工作中易于与好静者结成伙伴,”克里斯塔吉斯教授补充道,“某些特定情境往往就需要这种特化作用。例如,某些工作岗位往往会选择具备不同技能的人一同工作,而这些人的个体差异如果与其基因类型(基于基因构成)有关,那么他们与那些异于他们自身、更有可能与他们交友的人接触的机会就更多了。”

这项研究的论文已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144767/1667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发表于 2011-1-19 08:20:4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vi...

下面引用由[U]vincent[/U]发表的内容:

那好多人天生就是科学家,我也算是一个好了 - 当然和老Q/T不是一类的。


这么急着划清界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发表于 2011-1-19 09:21:01 | 只看该作者

re:嘿嘿,动手动脚也能增加好感,这肯定也是科...

嘿嘿,动手动脚也能增加好感,这肯定也是科学。老V要不要算进去这类?为名声很重要这句话所累,光蜡烛红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楼主| 发表于 2011-1-19 09:53:43 | 只看该作者

re:一听说有科学,就把QBB给招来了.

一听说有科学,就把QBB给招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发表于 2011-1-19 12:39:5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bi...

下面引用由[U]binfeng2000[/U]发表的内容:

一听说有科学,就把QBB给招来了.

ha,好,
                    /^\/^\

                  _|__|  O|
         \/     /~     \_/ \

          \____|__________/  \

                 \______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_            \   \

                   /     /           _-~      ~-_         |   |
                  (      (        _-~    _--_    ~-_     _/   |
                   \      ~-____-~    _-~    ~-_    ~-_-~    /
                     ~-_           _-~          ~-_       _-~   
                        ~--______-~                ~-___-~
终于出洞了。

老T啊,自从我被老Q打成‘叛徒’后,就一直对自己的血统抱着怀疑的态度。这不,最近一直在观察燕党的言行,看看能不能挤进‘它类科学家’的行列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发表于 2011-1-19 12:43:58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帖里留言的每一个人,都是非常有责任感...

这个帖里留言的每一个人,都是非常有责任感并十分会经营婚姻的超超级好男人、好女人。

谢谢方姐、版主开设此帖,谢谢大家的真心分享,我自身从中受益匪浅,遗憾的是我家那位不会主动学习和反思,先从自我做起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发表于 2011-1-19 14:39:43 | 只看该作者

re:前不久出席一个亲戚的婚礼,俺们这一桌基本...

前不久出席一个亲戚的婚礼,俺们这一桌基本都是33至45岁左右的中年夫妻档,大家也是亲戚套亲戚,而且都是从小就认识。

席间上鲍鱼时,酒店是按每人一个的标准来的,俺把桌子转到表哥表嫂眼前,示意他俩先来,表嫂优雅地夹起来一个,含情脉脉地放表哥盘里,然后才自己又夹了一个,表哥表嫂下首坐的是表姐表姐夫,表姐是个大大咧咧的女人,但不知是受表嫂的影响,还是也在向贤妻转型,也温柔地先给表姐夫夹了一个,自己再来,后面的表妹表妹夫、表弟表弟媳也都如法炮制,最后到俺这儿,本来按旧例都是各夹各的,可这样展示女人味的场合怎能少了俺呢?当然也是东施效颦啦。

再看各位男爷儿们,各个像万岁爷,正襟而坐,一种对这一切都习以为常的表情,也没一个欠身说谢谢的。

散席后家家都是拖家带口地匆匆往家赶,男银们在前面走,潇洒地抄着手,女银们左手拎着包,右手拽着孩子。

看这一幕幕,俺心底里在发笑,想想十几年前,俺们都是豆蔻年华,那时聚会吃饭时,女孩们各个像骄傲的公主,而现在的孩子他爹们各个像小李子,散席时都是男的拎包,女的像杨柳般依偎状。

当然这件小事不能阴暗地认为结婚多年后,女人的地位都下降了,只能说进了围城久了,女人们都变聪明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发表于 2011-1-19 14:48:44 | 只看该作者

re:契约论嘛。且能量化、科学化最好,先说断后...

契约论嘛。且能量化、科学化最好,先说断后不乱。
“名声很重要”。在外餐桌上享受夹鸡腿1个,换回家洗碗2周,扛煤气罐一枚。夹鲍鱼可能更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发表于 2011-1-20 06:55:48 | 只看该作者

re:啥叫‘它类科学家’啊?

啥叫‘它类科学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发表于 2011-1-21 16:20:20 | 只看该作者

re:这2天正在跟先生冷战,看到了此贴。难...

这2天正在跟先生冷战,看到了此贴。
难道结婚后就都是丫鬟的命?
至少我先生的脾气是越来越大,刚结婚时都是我发脾气他哄我,现在变成他发脾气我不敢吭声了。女人结婚到底是为了什么呀?气不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发表于 2011-1-21 16:21:54 | 只看该作者

re:有谁了解 北京是否有较好的婚姻辅导的地方...

有谁了解 北京是否有较好的婚姻辅导的地方吗?推荐一下吧?
每天过这样的生活真没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5: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