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53782|回复: 36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02年)今年花胜去年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5-2 20:13: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儿子昨天到了我们心仪已久的以琳了!我们心里充满了期待!
   写下这个题目是饱含对我儿子的祝福!
   我们夫妻少年时期都曾历经生活的磨难,但靠着自己的坚韧和亲友的帮忙,走出了人生的冰天雪地.我们不相信眼泪!我们对生活依然充满美好的期待!相信我们就是肥沃的土壤,一定能给儿子最好的滋养,儿子会越来越好!
    姑妈找人给儿子算命,说儿子有贵人相助,我想是的,姑妈不就是贵人吗?她帮我们带孩子来机构.还有机构的老师们,儿子的其他亲人,还有一些相识的不相识的人,你们是阳光是雨露,是春风,我儿子这棵嫩苗会茁壮成长!

我儿子生下来7斤多哭声响亮,在病房的几天,大声打嗝,眼睛滴溜溜转,引的大人纷纷观看,一致说:"这孩子多好玩."可惜后来我奶水不足,他又不喝牛奶,经常是一会儿就饿了,我上班了,工作任务重,身体又不好,儿子不知道受了多少委屈.
我儿子7个月时对着喂他的外婆发出bu nainai音,外婆欣喜,解释说:"孩子怪我自己尝,没给他吃."
2#
 楼主| 发表于 2008-5-2 20:19:23 | 只看该作者

re:我和他爸爸一直都比较重视自己的工...

    我和他爸爸一直都比较重视自己的工作,关注儿子不够.现在记得他俯卧抬头能力较同龄人迟,1岁3个月走路.但开口较早,9个月能接唱很多儿歌的最后一个字,在老家表演给亲戚看,赢得了不少一片喝彩!都说妈妈会教,所以至今还记得.但是他发音不准确,他会唱成"小兔子呆呆(乖乖),把门胎胎(开开)".(现在早就改过来了,如今唯一读不准的是飘,他会说"4象红旗迎风涛")
    儿子最怕火,一次烧泥鳅,我拧开煤气灶按钮,将泥鳅往锅里一到,盖上锅盖,站一旁的儿子马上说:"泥鳅勇敢!" 那时儿子4岁.说到害怕,我儿子从小到大,的确是害怕过不少东西:灌木,硕大的花,菜市场,烟花鞭炮.但我觉得这与我们的粗心有关,我们曾经带孩子走夜路,夜间穿行菜市场,参加老太太的丧事.真是后悔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08-5-2 20:21:03 | 只看该作者

re:儿子3岁时,他爸爸打游戏,大概他听...

   儿子3岁时,他爸爸打游戏,大概他听成:“打游四”了,就看着我们的眼睛说:“打游五”。一边坏坏的笑,直到我们纠正。如果我们没纠正,他会说:“错拉!不是打游五,是打游四!”
   记得他4岁时,有一次午睡时间他不睡,我躺在他身边,手脚并用,强行将他按在床上。他反抗无效,于是哼/假哭,他就将手蒙住脸,说:“宝宝哭啦!宝宝哭啦!”一边偷偷从手指缝里瞅我。我不理。外婆来了,他挣起来看着外婆大喊:“宝宝哭啦!”外婆赶紧安慰,假装骂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08-5-2 20:25:31 | 只看该作者

re:小姨:“某某,想不想吃瓜子?”儿子:“想...

小姨:“某某,想不想吃瓜子?”儿子:“想吃”“想吃瓜子怎么说?”"小姨,瓜子给我吃好吗?"。“瓜子剥给小姨吃好不好?”“不给小姨吃,给某某某吃”“小姨想吃瓜子,小姨哭了5555。”“小姨不哭,小姨吃瓜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08-5-2 20:31:24 | 只看该作者

re:儿子在幼儿园学会能认识颜色、形状、大...

  儿子在幼儿园学会能认识颜色、形状、大小.
  记得孩子3岁多的时候,他会在我面前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在他爸爸面前唱:“世上只有爸爸好”有时还听到他唱:“世上只有宝宝好”那真是快乐时光!
   现在他有亲疏概念。去年上半年,问他打爸爸还是打妈妈,他说打爸爸。(此前都是我带他).下半年爸爸带了一段时间,小姨再拿这个问题问他,答案变成了:“打妈妈。”555555这个小叛徒!
   小姨穿了我的衣服,问他:“这是谁的衣服?”答:“这是妈妈的衣服。”“给不给小姨穿?”“不给小姨穿!”大概是因为小姨对他严厉,动不动打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08-5-2 20:34:18 | 只看该作者

re:我儿子喜欢音乐.以前幼儿园老师一...

    我儿子喜欢音乐.以前幼儿园老师一弹钢琴,他就会搬小椅子坐老师身边.在街上,遇到琴行就要进去,几个小时都不出来,钢琴买不起,学电子琴吧.
    我儿子还有个趣事:曾给他买过玩具琴,上面有九个键,标着阿拉伯数字(在音乐里叫什么来着?)儿子特喜欢玩,逐一按过去,"多瑞咪发嗦拉西多瑞",一天,儿子唱:"一二三四五六七一二",可把我笑坏了!
    我儿子单独唱歌或单独做动作都还行,可是两者一起来就倍觉困难了。
    小姨让儿子上厕所自己开灯。儿子试了几次,不成。转向小姨求救:“小姨教宝宝开灯!”
    小姨假装哭。我儿子把他脏兮兮的小手往小姨脸上一放,想安慰:“小姨不哭!衣服是妈妈的。这是妈妈的衣服。”(小姨正穿着我的衣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08-5-2 20:42:02 | 只看该作者

re:去年,儿子的小姨带孩子在机构,说...

    去年,儿子的小姨带孩子在机构,说我儿子在家表现比以前好,但在人多的 地方,还是不受控制。比如一次感统课,别的家长还没去,小姨向我 儿子许诺,坐滑板爬一圈就给卡片玩。儿子很听话,爬了一圈。当然得到了卡片。小姨说“数20下就不玩了。”数了20下之后,我儿子就把卡片给小姨了。虽然她特别喜欢卡片,但没有再要。但随后,别的 家长进来了,孩子不听话了。
    看Rdi的 两本书《儿童人际发展活动手册》《解开人际关系之谜》。这种方法要求跟孩子说话表情丰富,语气夸张,这可是我们的弱项,我们习惯于含蓄内敛,看来从今后得改改了!
    忽然想起他爸爸管孩子的场景,觉得是神来之笔:儿子吃饭下位置,他爸爸一句话不说,忽的站起来,东张西望,作寻东西状,儿子不知何事,惊讶的看着他爸,只见他爸爸抄起一根棍子,直奔儿子而来,儿子慌忙奔回座位,比兔子还快!可惜这种情景不多,今后要有意识的 运用,使孩子能关注周围的 人培养社会参照的 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08-5-2 20:44:51 | 只看该作者

re:儿子听指令方面较以前有进步,能执...

    儿子听指令方面较以前有进步,能执行三个指令了!睡眠较以前为好,晚上能睡八九个小时了!最重要的是不需要在半夜喊他上卫生间.记得以前我如果不在深夜12点和凌晨3点把他拖起来尿尿,他就会尿床.害的我5年来没睡过甜美的觉!而且他竟然把那偏食的习惯改了不少!不得不佩服他那自称半仙的爸爸的手段!
    去年有段时间对儿子狂输问句:"你说,爸爸你刚才到哪里去了呀""你说,小姨怎么还不接哥哥呀""你说,妈妈什么时候吃饭呀""你说,哥哥为什么哭呀"等等.儿子一开始不明白怎么回事,总是说"爸爸到这里去了"之类回答的语句,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我们叫他问谁他就问谁,叫他问什么内容就问什么内容.令我们惊喜的 是一次,他拿着那个一捏就放音乐的玩具小狗,问我们"怎么没有声音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08-5-2 20:46:43 | 只看该作者

re:年前弟弟一家在我们家住了一周.弟...

    年前弟弟一家在我们家住了一周.弟弟的女儿刚满2周岁,笑的甜,非常可爱.可惜儿子没有这种感觉,拿这个妹妹当空气.走路横冲直撞.第一次,要到妹妹后面去,迎面走向妹妹,直直的撞过去,妹妹没预防,结结实实的摔倒.第二次,从妹妹侧面经过,挤倒妹妹.妹妹哭了两次,终于明白哥哥是个危险人物,一看见他过来,就抓住身边东西,同时着急的叫.也怪,从此再没有相撞事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2 20:48:01 | 只看该作者

re:家里有许多小塑料棒,儿子放假回家见到...

  家里有许多小塑料棒,儿子放假回家见到这些小棒,说"生日蜡烛!".一看,真的很像!过几天,儿子把铃鼓反扣于桌面上,又将几支水彩笔直立在铃鼓上,然后对我们说:"生日蛋糕,宝宝做的生日蛋糕!"不知道着是不是假想性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 20:50:43 | 只看该作者

re:寒假中儿子的精彩表现不可不记:那...

    寒假中儿子的精彩表现不可不记:那是正月初四,在乡下小姨家,儿子忽然要大便,当时天已经漆黑,又是在陌生的地方,怕他受惊吓,我们不想带他去厕所,就打开大门,开了门灯,让他在门前空地上解决,我们再处理.没想到儿子四顾,并且说出了一句从没有说过的话:"这儿有没有厕所呀?"我们太激动了,马上电话向他爸爸汇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08-5-2 20:53:28 | 只看该作者

re:继续回忆儿子的名言:"不要这个妈妈了!"...

继续回忆儿子的名言:"不要这个妈妈了!"大概是我阻止他做某件事情的时候.我们笑着问:"那要哪个妈妈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5-2 21:01:39 | 只看该作者

re:儿子刚才想我了,电话拨通了,他又...

    儿子刚才想我了,电话拨通了,他又不肯说,他爸爸说,他似乎要哭了.唉,多想陪伴在他身边.今天他们在青岛购物安家,准备5月4号开课.不知道儿子是否配合,是否适应.如果我在他身旁,他表现肯定很好,可惜,为了生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08-5-2 21:19:28 | 只看该作者

re:我在以琳网不算新手了,因为以前的名字太难...

我在以琳网不算新手了,因为以前的名字太难记了,所以换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08-5-3 09:26:13 | 只看该作者

re:儿子的姑妈(刚过四十岁,显老)接...

    儿子的姑妈(刚过四十岁,显老)接手带儿子时,儿子因为不认识,喊他奶奶 (孩子爸爸告诉我的,将要认识他姑妈的不要告诉姑妈啊),两天才改过来.姑妈很宠爱儿子,所以儿子也不怕她,有时公然宣称:"我不怕你!".
   几个月的机构训练,休息时候也没有电视或DVD看,儿子唱歌少了.转而爱画画了,一回家就翻箱倒柜,找他的几本简笔画的书,书已经破得不成样子了,我儿子却如获至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08-5-4 17:38:07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儿子评估分班,心一直悬悬的,中午...

  今天儿子评估分班,心一直悬悬的,中午早早打电话过去问,1点28分终于得到他爸爸的答复------二B班,比去年国庆评估3组A班的结果要好.谨慎的乐观,毕竟快6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08-5-5 12:57:56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下午,忽然接到姑妈电话,说我...

    昨天下午,忽然接到姑妈电话,说我儿子爱上了以琳的感统室,在里面不肯出来,姑妈从这边去找他,他飞快的从那边跑出,害得姑妈东奔西跑,最终也没有抓住,又不记得他爸爸的 电话,只好给我打电话.后来还是他爸爸去,收拾了这小子.晚上我电话问他爸爸,他爸爸说:"这小子就是欠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08-5-5 13:57:30 | 只看该作者

re:儿子近日回家住了一周. 我...

   儿子近日回家住了一周.
   我带他上街去找福娃物件,找到了福娃贴画,儿子很高兴. 我把5元钱交给他,让他交给营业员.他拿着钱,仰头看着我,手部有了轻微的动作,只听见营业员急切的喊:"钱怎么能撕呀!".一看,撕了一个小小的口子.营业员接过钱,找了一个硬币,对儿子说:"谢谢你!"其实儿子是知道不能撕钱的,所以他撕的时候要仰头看着我,并且不像以前是飞快的"干坏事".但为什么要撕呢?是一种什么心理呢?
   回家的路上,我让他提着装福娃贴纸的塑料袋,他一直提到家,没有弄丢.记得4岁时候,给我提菜,回家时候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扔掉了.大约还是喜欢福娃的缘故吧!一回家就吵着要贴,我辅助他撕下一大张,贴在窗户上,剩下的带到青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08-5-7 13:33:52 | 只看该作者

re:我儿子经历:1岁9个月上小区的幼...

    我儿子经历:1岁9个月上小区的幼儿园(私人的).当天回家就会背老师教的<<敕勒歌>>.由于第一次接过他的是生活老师,所以相当长时间生活老师到哪里,他就跟到那里.可怜的儿子一定不明白妈妈为什么 把他放到陌生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08-5-8 15:08:24 | 只看该作者

re:2岁3个月又换了一个幼儿园,也是...

    2岁3个月又换了一个幼儿园,也是私人的.园长是从杭州过来的,她说我儿子可能是铅超标,剪了头发寄去化验,化验结果被园长弄丢了.但她说人家电话里告诉她没有超标.  
    3岁时候,进了大型公办幼儿园小班.班上25人左右.老师反映儿子记忆力很好,还能帮老师干活(摆杯子),就是不跟小朋友玩,于是把我同事家的小女孩派在他旁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0:2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