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sxy

有信就有爱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12:37: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乖成妈妈,我给你发了悄悄话,请查收。

乖成妈妈,我给你发了悄悄话,请查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4-28 10:44: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B]见到蜜橙了[/B]终于见到...

见到蜜橙了

终于见到蜜橙一家了,心情既高兴又激动,也有一丝丝担忧,担心信义见到新环境、新人又会闹情绪。两个小时的见面,总体表现还可以,开始有些不适应,用头碰自己和爸爸妈妈,可能是蜜橙爸妈没太见过闹情绪的孩子,看到信义这种情况比他们想象的要严重,禁不住心情有些沉重,比我们做爸妈的还要忧虑,我们反正是习以为常了,又是预料之中,反而能做到平静地安抚。蜜橙妈妈针对信义的情况也给我们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设性建议。

大人们在谈论孩子的训练,信义也逐渐恢复平静,对橙子产生了好感,两个孩子开始在房间里围着桌子玩起了转圈,偶尔发出同样的喊叫,可能是缘于这种共同的“语言”,彼此之间多了不少关注,两个小孩子有时跑到面对面时,橙子会主动伸出手做一个热情地拥抱,信义也会附和着给橙子一个深情的kiss,橙子偶尔地离开或去厕所,信义会表现出焦虑,对正常的蜜糖没有什么兴趣,相反只要橙子出现她又会特别兴奋,反而显得蜜糖在旁边无事可做、百无聊赖的样子,因为她根本不喜欢这种幼稚、无聊的游戏。

做为我们大人看着两个长相出众的孩子在不停地转圈跑,偶尔还发出的兴奋尖叫,心中还是隐隐作痛。

分别时看出信义还有点依依不舍,回家后不管谁提到“信义今晚和弟弟玩得高兴吗?”她都会显得特别兴奋,晚上妈妈教她为弟弟祷告,信义能清楚地附和妈妈发出“弟弟”“阿姨”,结束时还和妈妈一同“阿门”。睡觉时不敢跟她提弟弟,否则会手舞足蹈,如果提妹妹,则会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因为都是重度孩子的家长,我们的共同语言就显得特别多,甚至连对方的样貌,我们都互相调侃两个妈妈都是“很黄很憔悴”,又有同样比较严重的腰肌劳损,两个爸爸则是“很累很操劳”,一副重担在肩的样子。

蜜橙一家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妈妈的秀外慧中、爸爸的坚忍乐观,蜜糖的聪明伶俐、橙子的乖巧可爱,甚至小阿姨的认真负责,更重要的是他们对孩子的爱和付出,都让我们非常羡慕和钦佩,祝福这可亲可敬的一家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8 15: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4-29 10: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呵呵,忘记筱筱妈最怵这个“黄”字了,在贯...

呵呵,忘记筱筱妈最怵这个“黄”字了,在贯彻ABA上我比不过你,可在这上面我绝对和你有一拼。

忘记哪个贴提到面黄憔悴已经成了大部分星妈的特征了,噢,好像是菜哥拍了何子姐的那个贴,何子姐的优雅端庄让大家赞叹不已,但再好的摄影师对我们的“黄”也无能为力啊,哈哈,再自我安慰一下:脸黄什么?防冷涂的蜡。

同事们也曾介绍过很多去黄的办法,比如定期去角质、做按摩和美白护理、补充维生素A,促进血液循环,多饮红枣水、做瑜伽,滴白醋洗脸、睡眠充足,有良好的精神状态、适度运动等,除了瑜伽我都尝试过,但贵在没有坚持,所以没看出作用。

这最后几点我比较认同,主要还是内部调理。但对我们星妈来说真有点勉为其难啊。有一个大孩子的妈妈曾经对我说过:要把我们的身体调理看得比孩子还重要,因为孩子如果病了,我们可以照顾他,但如果我们病了,他不但照顾不了我们,我们也更没法照顾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9 10: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大喊一声,“谁能比...

大喊一声,“谁能比我黄?”

呵呵,那就是我呀。从娘胎里带来的,不是小玄的错。握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9 10: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啥意思?不是“扫黄”吗?还这么争先恐后?...

啥意思?不是“扫黄”吗?还这么争先恐后?勇敢!!![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4-29 10: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呵呵,看来引起妈妈们的共鸣了,谁人对镜贴...

呵呵,看来引起妈妈们的共鸣了,谁人对镜贴花黄——星妈也。
怪不得菜姐叫“黄花菜”啊,赶明俺也换套工作服叫“黄豆芽”,筱妈叫“黄油”,CCW就叫“扫黄先锋”,还有一个“黄氏响声丸”,谁想要就送给谁,就让黄来得更猛烈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4-29 22: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剪指甲信义曾经很不喜欢剪指甲,一丁点...

剪指甲
信义曾经很不喜欢剪指甲,一丁点儿也不配合,没办法以前都是在她睡熟再剪,最近开始用强化物吸引她的配合,没几次就不再需要强化物了,虽然也不是很情愿,但能一直配合,真高兴。有点后悔,为什么在剪指甲上没有早点贯彻ABA的宗旨呢,其实有时候在某些方面自己可能低估了孩子。

掏耳朵
虽然知道掏耳朵不好,但信义可能属于那种“油耳”,耳垢长得特别快,有时可能痒自己就动手揉,有次趁她睡了我们给掏(白天不配合),肉眼都能看到,很硬,甚至都怀疑能防碍听力,但自从今年得过一次中耳炎,我就不敢给乱掏了,去医院掏太麻烦也不现实,不知大家都是怎么处理的,是用挖耳勺还是棉棒,可棉棒太粗了进不去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30 04: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应该有那些化耳垢的药水卖吧?滴进耳道里,...

应该有那些化耳垢的药水卖吧?滴进耳道里,那硬硬的耳垢就软了,化成了流质流出耳朵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30 08: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30 09: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也是等他睡着了再给他剪指甲的,至...

   我也是等他睡着了再给他剪指甲的,至于掏耳朵,从他出生起都没掏过,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30 10: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因为怕好好吵闹,我以前也是等好好睡着了剪...

因为怕好好吵闹,我以前也是等好好睡着了剪指甲。有一次好好姑姑在好好醒时给她剪了,好好也配合;从此都是醒着时剪。现在好好还不时自己拿着指甲钳想自己剪哩。我想下次就开始顺便教她自己剪,慢慢会了再帮我剪!好好都会随意剪纸了,指甲钳可比剪刀安全多了!

确实有时候,我们是低估了我们的孩子,没教她就总认为她不会。因为我和老公看过地板时光的书,小孩能假想已达到第5个里程碑,所以老公断言好好不会假想。几个月前我就给好好买了一套“过家家”的玩具,老公一见,就呵斥我,说买得太早!故一直未拆开来给好好玩。春节时好好无意中看到,就自己拉拉扯扯把它拆了,当即就假装拿起水壶倒水,拿起杯子喝水,拿起碟子和勺子吃东西!我们真是又惊又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4-30 14: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平平爸:耳朵因人而异,最好不要掏。但如果...

平平爸:耳朵因人而异,最好不要掏。但如果堵塞严重形成耵聍栓塞就要去医院让医生给掏,可以自己先用手电筒照照,我们去过一次,不掏不知道,一掏还真吓一跳。

好好妈:如果好好能自己剪指甲那真是一大喜事,估计和好好同龄的ZB孩子能自己剪的屈指可数啊。

谢谢总版主和ZC的指教,你们都推荐用软化的药水,看来攒多了就得去医院,毕竟安全第一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30 20:49: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该是叫盯聍水.滴后把耳垢软化后去医院就可...

该是叫盯聍水.滴后把耳垢软化后去医院就可以了.
还好熹儿从小就没有这样麻恼,几个月大给他剪指甲时就能一个一个手指配合,现在只要长一点就会要我给他剪,前几天忙忘了,臭小子半夜里抓痒时发现后就又在喊剪.
 用棉枝掏耳对他来说就更是享受,每次都会哈哈笑,一边完了还自动转身要另一边.但最近不知怎的也不太愿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6 16: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sx...

下面引用由sxy发表的内容:

见到蜜橙了

终于见到蜜橙一家了,心情既高兴又激动,也有一丝丝担忧,担心信义见到新环境、新人又会闹情绪。两个小时的见面,总体表现还可以,开始有些不适应,用头碰自己和爸爸妈妈,可能是蜜橙爸妈没太见过...

信义妈妈,看你描述信义和橙子嬉戏的一段,不禁的微笑,很快两个孩子又能在一起玩了。
说到又黄又憔悴,不由想起我们家不少阿姨,看见我怀孕生孩子前的照片,都会问:是你10年前照的?可见怀孕生子对我的“身心摧残”。
最后,我觉得你“不黄也不憔悴”,是不是因为超级好爸爸信义爸爸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6 20:39: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信义妈,你是青岛人?勤儿爸爸也是青岛土生...

信义妈,你是青岛人?勤儿爸爸也是青岛土生土长的.勤儿比信义大两个月,下次回去让勤儿找你家信义玩,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5-7 11: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熹儿妈妈,问过药店了是叫耵聍水,希望...

谢谢熹儿妈妈,问过药店了是叫耵聍水,希望信义也能像熹儿这样配合。

勤儿妈妈:原来你是青岛的媳妇,怪不得这般柔情似水啊,下次回来如果见面我们得好好叙叙,说不定因为我们年龄相当,我或信爸还是你家勤儿爸的校友,再或者可能还在同一个幼儿园呢,呵呵,坛子里所有的兄妹俩都让我超级羡慕。

蜜橙妈妈:在你看来我不黄也不憔悴,那可能是因为没有以前的照片跟现在做对比。从十年没见的同学怜惜的目光中我能读懂他们没有说出来的话。我每次指着结婚照问信义“这是谁的照片”,信义每次都说“爸爸”,估计哪天她如果真蹦出一个“阿姨”来,我会破笑为涕的。

在ZB战线上奋斗了五个年头了,自己也算是一名老兵了,虽然生活的砺练将自己的容颜一年顶两年的摧残,但心态也在一年一年地改变。我很喜欢读雁JJ的贴子,娓娓道来的是她这么多年从一个在困惑中挣扎的妈妈成长为现在的从容和淡定,我没有雁姐这种精彩、知性的文笔,但她的所思所想所言所感都是我曾经或正在经历的。虽然乐渔的康复不是很好,也或许又又的正常让她有所安慰,但改变不了的却是妈妈对孩子的爱和牵挂,我真希望自己也能早日像她一样有一颗平常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5-7 14: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结婚九年再过几天就是我们结婚九周...

结婚九年

再过几天就是我们结婚九周年的纪念日了,虽然不会有特别的纪念,但我依然充满了满足。

九年了,我们的感情就像OY在她的贴子里曾经谈到的“因为ZB,我们把打碎的碎片用心好好地缝合起来”。

九年了,我从信爸身上学得最多的就是他对孩子无条件的接纳和爱,是身为一个父亲始终不渝的坚守和认同。

九年了,我们都有了一种获得、一种改变,我们不会去为对方的一个小缺点而喋喋不休,不会再为一点小事去争个谁对谁错,也不会因为我多干了你少干了而相互抱怨,更不会哪壶不开提哪壶地去翻过去的陈年旧帐。

九年了,要问我对婚姻最大的感受,那就是我们可以在主的爱里相互依靠,这种依靠的感觉真得好温暖。

九年了,我确信我们的感情已经提前上升为亲情了,虽然少了一份浪漫感,但多了一份踏实感,这份渴求已久的稳定正是我最想要的。

好友曾经惋惜地说,如果不是因为孩子的特殊,你们该是多好的一个家啊。我却说,错了,如果没有孩子的特殊,就不会有我们这个家。

感谢上帝赐给我一个家,更感谢上帝的慈爱,给了我一个好的家,虽然它可能不是我想象中的,但一定是最适合我的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8 12: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感谢上帝赐给我一个家,更感谢上帝的慈爱...

"感谢上帝赐给我一个家,更感谢上帝的慈爱,给了我一个好的家,虽然它可能不是我想象中的,但一定是最适合我的家。"
预祝你们结婚纪念日快乐,在主里永远相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8 13: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九年了,我从信爸身上学得最多的就是他对孩...

九年了,我从信爸身上学得最多的就是他对孩子无条件的接纳和爱,是身为一个父亲始终不渝的坚守和认同。

九年了,我们都有了一种获得、一种改变,我们不会去为对方的一个小缺点而喋喋不休,不会再为一点小事去争个谁对谁错,也不会因为我多干了你少干了而相互抱怨,更不会哪壶不开提哪壶地去翻过去的陈年旧帐。



信义妈妈你好:看了你结婚九年的感言,感动ING,向你学习,和你比我还得修炼再修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8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