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hahamoon

哈哈的脚步(2005年12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11 09: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EAN妈妈的安慰。哈哈小时候湿疹非常...

谢谢EAN妈妈的安慰。哈哈小时候湿疹非常非常严重,2-6个多月的时候,24小时都要人抱着才行,否则头就不停的在床上蹭,手也不停的挠,睡着的时候也不忘记蹭头,很可怜。有几个月严重影响了他的发育,翻身抬头,站都比别的小朋友晚,但后来湿疹好些了,12个月也就会走了。他小时候也用过激素类的药治疗湿疹,尽管我很小心实在不行才给他用一点,但毕竟那时候太小,可能对他也有损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1 09: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今天哈哈在训练的时候配合不错。模仿开始做...

今天哈哈在训练的时候配合不错。模仿开始做的像样子了,老师做手部变换的动作,哈哈都配合做对了,但老师觉得哈哈做的太慢了,下面要宝宝提高速度,他认为速度也是反应注意力的一个因素,宝宝老是洋呼洋呼的,这样容易分散注意力,尽管他会做了,但并不是很专心。
眼神也比原来有所进步,刚来的时候根本不理人,现在看人的目光有时候很专注了。当然如果没有大人干扰,他还是经常发呆。感觉他一停下来就会去惦记刻板动作和行为,只有不断干扰,不断和他做游戏说话,不让他单独处,刻板行为才没有机会发展。每天上午和下午也各有15分钟的集体活动,有老师带着十几个小朋友念儿歌,做点小游戏,拉拉手转圈圈之类的。
老师这周教了一首儿歌,回家如果大人念上句,他能接下句。独立完成不行。但感觉宝宝不理解儿歌的意思,是机械记忆的。
妈妈:大公鸡
哈哈:真美丽
妈妈:红红鸡冠
哈哈:花花衣
妈妈:每天清晨
哈哈:喔喔啼
妈妈:它叫我们
哈哈:早早起
很用心的听知道他是在跟进这个儿歌,虽然发音含糊到几乎听不清楚,但他的确是记住老师教的东西了。
不过在整个回答这个儿歌的时候,哈哈并没有一直看我们,他一边玩自己的绵羊,一边机械性的回答,需要大人干预多次才一边看你一边回答。他的看人状态总是时好时坏,很难把握。继续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2 02: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哈哈状态不错,才两岁的孩子。跟我儿子当初...

哈哈状态不错,才两岁的孩子。跟我儿子当初相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把心
放宽些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2 12: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KWENMA的鼓励。今天哈哈情绪...

谢谢KWENMA的鼓励。
今天哈哈情绪爆发了。
昨天做感统,有个动作要半抱着敲小鼓,哈哈昨天不想做,妈妈稍微强迫了一下,小家伙就哭了,不乐意,导致后面的一对一也做的不好。大概是昨天心有余悸吧,今天一要做这个项目他就非常抗拒,一直哭,哄不好。下面的感统训练都拒绝做了,情绪很不好。
后来一对一的时候,因为他一直在自言自语,老师说他不专心,就用手去弄了他的小嘴,制止他自言自语,哈哈不高兴了,大哭,很伤心很委屈的样子,要妈妈抱,要走。所以今天一对一宝宝都是哭完的。
可能有感觉了,觉得别人对他严厉了,他在家里六七个大人天天都和颜悦色的和他做游戏,天天都听'哈哈真棒',习惯了别人无尽的爱和包容,稍微一狠就受不了,委屈了,加上今天最亲的婆婆没有立即挺身而出,哈哈的小心灵受伤害了?明天再看看吧,不会记仇好几天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2 17: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大小便的问题很头痛,但好像这类孩子都比正...

大小便的问题很头痛,但好像这类孩子都比正常孩子晚一些才会告诉大人,我的是3岁多一点才会说要便便,再过一个多月会说要尿尿(还不能百分百)。只能耐心,定时带他小便,教他站立,脱裤子,对着尿盆,便后告诉他便便要跟大人说。尿裤子千万不要指责。孩子大了,慢慢就好了,不会成为一个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 13: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过去一个月哈哈的状况没有前两个月好。过了...

过去一个月哈哈的状况没有前两个月好。过了两岁,脾气也跟着长。现在上训练班效果不好,十来项感统项目,他只愿意做滑板等两三个,其他的坚决不做,稍加强迫便大哭,非常伤心地、持续不停的哭。做一对一的训练,注意力很不集中,模仿很差,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言自语。对上课完全没有兴趣。上课的老师看来也不尽心,三天两头请假,没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和方案。哈哈的目光对视现在也不好,回答问题很少看着人说话。
哈哈妈妈回国了,身体好了一些,但亲眼看到儿子的自闭症状,情绪还是很绝望,老是想到以后的困难,怎么劝也劝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 14: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哈哈现在比润润当初强多了,润润2岁的时候...

哈哈现在比润润当初强多了,润润2岁的时候什么都不会说,哈哈妈妈一定要有信心,如果机构不好的话,就换一个机构,自己训练也可以,记得一定要心情好,要不会影响孩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3-2 02: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好些时间没有续贴了,没有心思也没有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3-2 20: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真感人,一定要哈哈妈妈也亲自来记录这份哈...

真感人,一定要哈哈妈妈也亲自来记录这份哈哈成长的日记,看着哈哈每天的进步,她会很开心的。我想对哈哈妈妈说,你应该要尽快振作起来,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何况哈哈的程度还这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3-2 23: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小桥流水,梓瀚这么小,看来是这里最小...

谢谢小桥流水,梓瀚这么小,看来是这里最小的了,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的。

昨天和家里视频,拿 “塑造阳光心态” 那篇文章的例子开导LP,还有些效果,希望这效果能一直保持下去。
视频里和哈哈交流,表情手势的交流他能理解并且稍有互动,看见我就叫了爸爸,喜欢我和他“躲猫猫”,我说“爸爸走了”然后用手挡住摄像头,然后要他说“爸爸出来”我才重新现身,他就高兴地笑。其实很久前这个游戏就开始玩了,现在并没有更深的交流。
哈哈的语言理解还不行,无法对话。不分你我。我说“我是爸爸”,他也跟着说“我是爸爸”。要看看书研究训练了,这里的各位做了很多研究,相比之下我连“WORK IN PROGRESS”都没有细看,对哈哈的训练贡献太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3-3 00: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哈哈妈妈,你家哈哈和我家宝宝都是同年的,...

哈哈妈妈,你家哈哈和我家宝宝都是同年的,我的是05年4月生的,你说的孩子的状况和我家宝宝极为相似,但我儿子说话方面不如你家宝宝,我的儿子还没去过机构训练,打算近段时间就去。以后共同探讨,希望有些好的经验与我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18 01: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哈哈的情况很不错的,说话上和同月龄的孩子...

哈哈的情况很不错的,说话上和同月龄的孩子没有什么太大差别,让元元爸爸和妈妈非常羡慕啊。我们以后多见面啊,谢谢你们提供的帮助和耐心。哈哈爸爸,我们带着孩子见过你们的哈哈,真的很不错,希望他们可以成为小玩伴。握手,为了孩子,我们都要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6 01:05: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很久没有来更新哈哈的记录了.回国四个月了...

很久没有来更新哈哈的记录了.回国四个月了.
回国以后我的状态一直很不好,而且隔三差五的生病,精神上一度也抑郁到我自己都难以掌控的程度,以至彻底崩溃.有一段时间我真是绝望透了,并不完全因为儿子,也因为自己,以为自己这种状态再也没有办法扭转过来了,仿佛就想静静的站在角落等待一切终结.父母帮忙了,老公劝了,朋友安慰了,但都无济于事.我依然固执认定自己,认定一切都将这样消亡下去了...
感谢上帝,他没有让这样的日子无休止的下去,半年也许就是上帝给我的期限,半年过去了,我又找回了一些曾经的自己,曾经的笑容,曾经的自信.上帝给我机会,也就是给了我儿子机会,给了我们这个家一个最大的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6 01: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哈哈妈妈,很高兴看见你写的这些话,希望你...

哈哈妈妈,很高兴看见你写的这些话,希望你已经渡过了最开始的困难期,找回了自
信。好好保重自己吧,也就是给你儿子的福气,给你全家的福气,祝身体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6 01: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哈哈从确诊到现在7个月了.从只会说爸爸妈...

哈哈从确诊到现在7个月了.从只会说爸爸妈妈,星星等七八个词到现在的状态可以说一直都有进步.最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在我无助绝望的时候他们一直没有间断儿子在机构的学习,还要整天操心我这个当女儿的情绪问题,身体问题.好在我现在渐渐恢复了,父母心里最大的石头该放下了.
哈哈07年9月27号确症的,随后我们做了一个月的ABA家教,在老师那里语言发音有了很大提高,从有限的七,八个发音到一个月后基本能认得四五十张卡片了,基本的配对也问题不大了.他的认知能力一直还可以.
然后11月20到3月20做了一期机构的ABA,有些方面有所提高,但儿子的注意力极度涣散,根本无心和老师学习,所以最基本的模仿一直就迟迟不能过关,这也是由于我们一直找不到儿子的强化物,所以ABA方面特别不好做,他不爱吃,不爱玩,兴趣狭窄,所以老师很难抓住他的注意力.儿子大部分时间还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总爱哼一些调子,这个时候就很难拉回来,如果不哼调子就多半在自言自语,重复一些大人以前问过的,说过的话.所以我们就要不断干预他,尽量带他游戏,吸引他的注意.儿子在那个阶段学到的最有用的就是  "我要...","我不要"从那以后他的很多意愿就可以慢慢表达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6 01:35: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感谢KWENMA一直给我鼓励,看到你们家...

感谢KWENMA一直给我鼓励,看到你们家小子进步那么大,真是由衷的高兴,我LG可是一直拿你们来给我打气,说"也许他们小子的今天就是我们儿子的明天呢",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6 01: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儿子4月中旬又开始了机构第二期的学习....

儿子4月中旬又开始了机构第二期的学习.
这次换了一个个训老师.第一个老师在对儿子能力的把握和敬业精神方面我们不太满意.这次的老师相处一周下来感觉还不错.
儿子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注意力不集中,所以老师从基本的模仿开始测试他还是不能顺利过关.这个周末在家里要加大对他这方面的训练,老师教了一些方法,体会下来我觉得还是很有道理的.
哈哈的运动方面也极其薄弱,四肢无力.双脚跳也没有感觉.这和他本身的肌肉发育有关,也和缺乏锻炼有关,由于我父母对他的过分溺爱,平时能抱就尽量少走,所以儿子两岁四个月了,得到的锻炼少之又少,虽然已经做了半年的感统,但我们的感统项目锻炼腿部肌肉的好象没有什么.我也下决心要好好"训练"他了,今天吃过晚饭,把他带到五台山体育馆爬台阶从最下面爬到顶.这样弄几个月,应该对腿肌肉力有帮助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6 13:49: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哈哈进步很快,还这么小,一定有希望的,哈...

哈哈进步很快,还这么小,一定有希望的,哈哈妈妈我觉得爬楼梯还是有作用的,我天天带润润爬,感觉好像跑起来比以前协调一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3 23: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润润妈妈的意见,这些天我带着小家伙爬...

谢谢润润妈妈的意见,这些天我带着小家伙爬了几天的台阶,感觉还是有一点效果的.从五台山体育场的最下面一直爬到顶,他爬的越来越利索了,一开始上一节都有点搞不定,现在不需要任何帮助一直到顶了.感觉一开始他还是信心不足,那个台阶比较矮,按理他可以上去,但是习惯了大人用手搀扶,所以刚开始我撒手他死活也不敢上,是四脚爬的,慢慢的过渡过来了.
然后我们去玩滑梯,我发现了这也他是练习感统的好器具.让儿子从下面往上爬,当然安全重要,所以大人一定要看护.儿子两个手抓住滑梯的扶手,脚在滑梯上,慢慢向上爬.刚开始因为滑梯也比较滑,爬几步就滑下来了,后来熟练了,在我们的大大加油声中自己爬到顶了.这个运动很练习手握能力,膀子的劲,还有手脚并用的协调和平衡能力,真是不错的感统运动.顺利爬上以后逐渐加大了难度,让他两个手握一边向上爬,这个对自己身体平衡要求更高了,宝贝失败了几次以后也成功搞定了,真让妈妈开心.
对于其他小朋友也许很简单的,但是我们儿子的运动能力特别弱,手脚都没有力气,重东西都握不住,拿不起来,所以发现了这个好运动后坚持让儿子做了几天,结果四天后,儿子在感统训练的时候可以稳稳的站在平衡板上面了,平衡板主要就是要求平衡和手臂力量的,儿子以前一直做不起来,不想现在爬滑梯帮他找到了感觉.现在感到对于这样两岁半不到的孩子,兴趣真的很重要,自然的愉快的引入,比强迫效果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3 23: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五一节三天眼睛一眨就过来了.感到儿子最近...

五一节三天眼睛一眨就过来了.感到儿子最近在语言方面有一些小进步了.不断的向我们提要求:
"我要喝水".  这个大部份时候感觉他是真的想喝水,口渴了,是真实需求.有时候是看到他心爱的水杯,就想起来要喝水,因为经常问他杯子用来作什么.答:喝水.
"我要出去玩" 好象是个打杈的口头禅,有时候也许是真的想出去玩,但经常是已经带他在外面玩了回来了又说我要出去玩,我们儿子不是一个很喜欢在外面玩的孩子,大部分时间都比较懒散的样子,喜欢自言自语,自己哼小调子.所以这个"我要出去玩"到底是不是完全出自内心需求我也弄不清楚.
"我要弹电子琴" 儿子从小就对音乐很感兴趣.我元旦回国以后教他唱了一些儿童歌,发现他学的很快,记忆力不错,而且音调很准.他喜欢看别人弹琴,弹他熟悉的曲子."一闪一闪亮晶晶"."我的好妈妈","幸福歌"....,后来给他买了一个电子琴,他很喜欢.天天要玩到了我觉得他要刻板的程度了,不过自从他发现了几个自动键可以按一下就出很多曲子以后就再也没有耐心听我弹完一首曲子了,就喜欢按琴上面花里胡哨的那些键,听那些节拍曲子.所以他所说的"我要弹琴"其实就是"我要听电子琴放出的自动播放曲."   一个新发现.关于琴的. 我们的电子琴有一个键可以调音量的,每次儿子自己打开开关想乱弹的时候,默认的是一个很响的音,我们就会说吵死了,吵死了,然后过去把他按几下调小了.也没有教过他,也许是看多了,应该也是理解吵死了是什么意思了,最近几次琴刚打开,我说吵死了,还没有来得及过去调,他就自言自语也说吵死了,然后自己找到那个键,按几下把音调小了.挺可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8 16: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