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快乐小鱼

飞吧,小鸟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7-9-20 15: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鱼小鱼,妈妈可爱的小天使,...

      小鱼小鱼,妈妈可爱的小天使,这几天妈妈在敲键盘时,都是面带笑容。最近你进步了很多,妈妈知道你在非常努力的学习,妈妈心里好欣慰啊。
      老师说,小鱼现在上课很合作。尤其今天的指令听从非常好,很多情况下老师都是只用口语,不再用手势辅助了。这是小鱼的优点,他的适应能力挺强的。今天的听统已经不怎么要用零食骗了,他可以比较安静的做完整个过程。加油小鱼!妈妈爸爸会和你一起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0 15: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鱼妈妈加油啊!看着小鱼的表现,真让人高...

小鱼妈妈加油啊!看着小鱼的表现,真让人高兴,感觉希望多多,小鱼那么聪明,以后表现一定会更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23 15: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这二天,小鱼总是整个人扑在地...

      这二天,小鱼总是整个人扑在地上,用四肢爬行,速度还挺快。开始我们都不明白他此举何意。后来,我想了想,原来他是在模仿感统室里练滑板的小孩(那些小孩就是整个人趴在滑板上用手脚滑行)。看他在地上爬行的样子,真的好可爱!
      最近小鱼还喜欢用手拍人家。我观察过他,不像是恶意的,倒像是开玩笑,每次拍完他就在一边偷着乐。我想,是不是这段时间老师教拍的动作比较多,他ABA过头了。小鱼动作模仿能力挺不错。有些东西教他一遍,他就会了。什么时候他的模仿能力可以提高到仿说啊?
      在家,我很少教他。我真不知该怎样去教。家里的诱惑太多了,他总是静不下心来学习,我只能在玩乐时穿插一些进去。
      加油,小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24 15: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今天下课时,老师反应小鱼上课...

      今天下课时,老师反应小鱼上课精神不集中,有点困的样子。这几天又是听统又是个讯课,每天坐车的时间都要四个小时左右,也许小鱼的体力有点透支了。有时候,觉得自己好累,但其实小孩子也很辛苦啊,每天被我们安排着这里去那里去,学这个学那个。唉,不明白究竟是他折磨我们还是我们折磨他。
      老师说小鱼空间感很好。我们和老师都没有教他拼图过(小鱼爸讲他有次教了他一下下),但是他今天自己就拼了一个简单的拼图出来。我心里即高兴又傍徨,爱拼图好像也是“星儿”的一个特点哦。他现在还没有什么明显的行为问题,但是我真怕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就会有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出来。唉,到时恐怕也只能见招拆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4 22:42: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要注意休息,小鱼中午没有睡吧?我现也在烦...

要注意休息,小鱼中午没有睡吧?我现也在烦到时熹儿回来后中午休息肯定受影响了。头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25 13: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鱼今天上课的精神还是有点差...

      小鱼今天上课的精神还是有点差,人也显得有点烦躁。我和老师都心疼他,这二天尽量不让他学太费脑的东西。以前,总想着家长辛苦,其实真正辛苦的还是孩子啊。家长还可以几个人接手,轮换着来;可是小孩却得按着家长的安排训练这训练那的。小鱼,加把劲,学完这星期,妈妈带你出去玩二天,让你放松放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26 15: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昨晚一大家子的人在家里过节。...

      昨晚一大家子的人在家里过节。小鱼好开心好兴奋。我们刚把凳子摆好,小鱼就马上占了一个位子,还端端正正有模有样的。席间,小鱼不停的笑不停的闹。除了不会表达,看他那表情,又哪里像“星儿”呢?有时我总在想,环境真的对孩子没有影响吗?现在的孩子总是被关在一个小小的套房里,要不就二点一线,学校——家;而且家长怕孩子受到伤害,也过份的保护孩子。杨教授说:有可能是先天的孤独基因,后天的环境诱发。我挺赞成这句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7 01: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鱼妈妈,对此我也是常想:看我的儿多可爱...

小鱼妈妈,对此我也是常想:看我的儿多可爱啊,不发脾气时多好啊。可是一出门挫折感就会跟随着我。有时不是家长保护而是实在没精力应付,现想国庆的假期就有点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27 15:58: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鱼终于做完第一期的听统了。整...

     小鱼终于做完第一期的听统了。整个过程还算顺利,现在发音多了很多,但还是说不出话来,看到东西总是咿咿喔喔的。等一个月看他怎样,如果语言还是出不来,我想给他试试“DMG”了。加油小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7 17:55: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鱼儿,你什么时候开口呢?看得阿姨的心都...

小鱼儿,你什么时候开口呢?看得阿姨的心都揪着,我们盼着,相信这一天很快到来,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28 15: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今天带了DV到学校拍小鱼上课...

      今天带了DV到学校拍小鱼上课的情形。
      放学后,我仔细的看了一遍VCR。小鱼的问题还是很多啊:目光对视几乎没有,总是看着自己手上的东西;多次站起来想去拿自己想玩的东西;注意力涣散,对老师的指令经常“听不见”;脾气急躁,缺乏耐心........当然我也看到了他的进步:会分色,对红黄蓝的概念最清晰;对人物卡片的表情能明白,并有模仿的意识;能听老师的指令给圆形或方形;会点连线;发脾气尖叫时,会看老师的表情很快安静下来.........
      不知是听统的后遗症还是问题的出现,小鱼上课时多了好几声尖叫,脾气也显得急躁。一直以来,我都很庆幸小鱼没有什么行为问题,但现在,我开始有点彷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30 15: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光阴飞逝,眨眼小鱼就已经训练了...

     光阴飞逝,眨眼小鱼就已经训练了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时间,小鱼学会了不少东西。从原来的一点指令都不听,到现在可以听很多指令,可以分色分形状,可以点连线,可以用鼠标,还开口说了几个字:要,耳朵,二爸(四川人叔叔伯伯的叫法),月饼,鱼。“要,耳朵;”属昙花一现;“二爸”知道其意,只要我们一说二爸来了去开门,他就会马上跑到门口看;“月饼,鱼”在他眼里都是好吃的东西的统称.....
    小鱼的进步,跟陶老师辛勤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我从心底感激陶老师,感激所有特殊教育工作者。没有他们无私的奉献,我们这些“星儿”的家长会更苦更难更累!
     日剧“与光同行”,拍的也是一个“星儿”的故事。剧里的老师&同学让我看了好生感动。如果我们周围的人都能和我们一起努力,我们就真的可以轻松很多。“明天会更美好”我们一起期待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30 15: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放假的时间过得可真快啊。这个...

      放假的时间过得可真快啊。这个假期,我和小鱼都彻底的放松了自己。我没有去想小鱼学习的问题,也没有让小鱼刻意的去学习,只是在玩耍时穿插巩固一些学过的内容。

      1,2号我们去了阳江闸坡看海。虽然太阳公公也休假,但是我们还是玩的很尽兴。尤其是小鱼,看到大海时,就使劲想往海里冲。因为台风要来,浪也特别大,可是小鱼一点也不怕,浪一扑过来,他就兴奋的尖叫。我乘机不停的在他耳边叫:小鱼,海,海,大海。几次之后,小鱼就真的会跟着说:海,海。晚上在沙滩放烟花,小鱼也很高兴,甚至敢拿着小烟花舞着玩。
     3,4号,让小鱼在家休息了二天。
     5号,我们几个星爸星妈约了一起去游乐场玩。星爸负责带着孩子玩,星妈们则“浮生偷的半日闲”,坐在一起聊天,交流经验。这次聚会又让我长了很多见识,而且认识了小瑜妈妈。

     在海边,看着风起云涌,潮来潮去,心里浮想联翩。尤其是浪退时,我真的会有种错觉,似乎时间在倒流,世界在退去,我心里什么都放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6 14:55: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昨晚&小鱼到花园玩,问他:海在...

     昨晚&小鱼到花园玩,问他:海在哪里?
     他手指远方,嘴里念着:海;
     又问他:飞机在哪里?
     他默默无语,手指天空;
     再问他:吃饭的地方在哪里?
     他依然沉默,手指饭店;
     继续问他:家在哪里?睡觉的地方在哪里?
     他坚持沉默是金,手指我们家的方向;
     忍不住罗嗦了一句:家在哪里?
     这次他不耐烦了,手随便往天空指了一下。

     小鱼从一个月前不会听不会指,到现在会听懂大半,会用手指,还开口说了几个字,我真的也该知天命也该满足了。
     小鱼加油!为了所有爱你关心你的人继续努力!爸爸妈妈永远和你在一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7 13: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鱼二岁左右,拉臭臭就知道要上...

     小鱼二岁左右,拉臭臭就知道要上卫生间。可是昨天不知为什么,居然把臭臭拉在客厅,而且跑到保姆房间,把她床上的床单拉下来盖在上面。我们又好气有好笑。“拉床单盖在上面”然到是知道自己做错事情,怕我们骂?

     小鱼对钱有着比较清晰的概念。保姆带他到花园玩,他想坐车,保姆说:没钱。他就摸摸自己的口袋,没摸到,又去掏保姆的口袋,还是没有,他也就算了。去买东西,他也知拿了东西要去收银台买单,但是就不知排队,总是一下就冲到前面。

     明天开学了,期待着小鱼更大的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0 15: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鱼学会用“点头”和“摇头”...

      小鱼学会用“点头”和“摇头”来表达自己的需要了;而且,最近好像很有讲话的欲望,总是手指着书上的一些图和字喃喃自语。自从小鱼去了机构后,真的进步了很多。能遇上陶老师这么有耐心又有责任心的老师,是我们一家的福气。

      有个星妈生了二个孩子,大的是“星儿”,小的现在才一岁二个月。国庆她带着大儿子出去旅游了五天,回来时心里一直有点担心小儿子会不会对她有点生疏。结果一到家,小儿子就屁颠屁颠的帮他们拿拖鞋;拿完拖鞋,就去找了把蒲扇帮他们扇扇子。才一岁二个月啊。我心里羡慕的恨不得也马上生一个出来。有一个正常的孩子,是一件多么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0 18: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鱼,你要加油哦,阿姨过几天带礼儿去陪你...

小鱼,你要加油哦,阿姨过几天带礼儿去陪你玩,让你们一起进步,一起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6 14: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鱼会在我的要求下发”妈妈“...

      小鱼会在我的要求下发”妈妈“的音了。虽然还是无意识的,但我听到他跟着我的提示叫”妈妈“时,我的心在那一瞬间感动得一塌糊涂。我再次清楚得知道,他是我的命,我可以为他付出我的所有。
      小鱼最近的进步不是特别大,尤其是配合方面,还是喜欢我行我素。上感统课时,对任何东西都是三秒钟热度。有时看着他自己在那里自娱自乐,我真不知自己该怎么去帮他走出“独乐 ”,与我们“同乐”。
      加油,小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2 16: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前段时间网络有问题,一直都上不...

     前段时间网络有问题,一直都上不了以琳,我心里每天都像猫抓一样难受。自从知道以琳后,我就把这当成了“希望的田野”,每天即使不耕耘也要看一二小时,否则心里就欠得慌。

     最近,小鱼最大的突破是语言要出来了。“妈,爸,要,笔,爬”这几个字,会说也明白其意。数字“123456789”都会认了。我们一读1.2,他就会跟着念;3.4他还不会,有时我们一读完3.4,他就赶快把5念出来;6.7他也不太会,念出来的音有点自己发明创造的味道;8非常标准;9就强差人意了。现在我们一家人最开心的事就是逗他说话了,而他似乎也很有说话的欲望,也挺享受我们的鼓励&表扬。
     运动方面也有很大进步,会蹲.跳,会&老师抛接球,会蹦跳床,会走平衡木......
     小鱼一天天的在进步,我也看到了希望在向我招手。加油,小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2 17: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小鱼表现真不错!分享你的喜悦!

小鱼表现真不错!分享你的喜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8 19:5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