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快乐小鱼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飞吧,小鸟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07-8-26 12:04:55 | 只看该作者

re:我想每个“星儿”父母的心情都应...

     我想每个“星儿”父母的心情都应该很容易患得患失.起伏不定。小鱼有一点进步,我会信心百倍;可一看到小鱼身上的不足时,我又会好沮丧,甚至厌世。有时看着小鱼天使般的小脸,我心里总是百感交集。唉,我还是太情绪化,还是太不坚强。我什么都明白,可是,我还是想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07-8-27 15:07:19 | 只看该作者

re:小鱼这二天又生病了:喉咙发炎...

      小鱼这二天又生病了:喉咙发炎,低烧;眼睛“结膜炎”,不但红.眼里还长了一小泡;最惨的是蚊子也来凑热闹,在他身上叮了六个泡,个个又红又肿,痒得他拼命抓。从去年六月到现在,小鱼月月要生病一二次。有时,我真不知该怎么去照顾他。唉,身体不好也就罢了,现在还.........从他出生那天起,我就没少为他流泪。有时觉得他就是上帝派来折磨我的“小魔星”。
     下星期就要去“扬爱”了,希望他身体快点好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07-8-27 15:44:16 | 只看该作者

re:“有讨债有还债,无债不来”这是佛学对...

  “有讨债有还债,无债不来”这是佛学对孩子的解释:),但是不管怎么样,孩子是我们带他来到这个世界的,我们就要陪他一路走下去,不但要走好,还要走的快乐,我不敢说去对抗命运,但是我们应该乐安天命!
    小鱼什么时候的生日啊,写在留言栏吧,这样也方便大家参考对比啊,我发现小鱼的进步还是很大的,小鱼妈妈要加油啊,小鱼其实很努力,关键是你要发现他努力的成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07-8-27 16:42:18 | 只看该作者

re:这二天比较有时间,看了很多帖...

      这二天比较有时间,看了很多帖;越看心里越觉得惭愧。和别的妈妈爸爸比起来,我们对小鱼的付出真是太少了。妈妈我经常就沉浸在自怜自艾中;而爸爸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闭症”是什么。我总是给自己找这样那样的借口不训练小鱼,总是指望这机构。唉,叹完这口气,我该洗心革面了。加油!努力!
     今天唱生日歌,小鱼会知道拍手了。现在每天都要小鱼亲好几次,有时亲多了,那小人居然会不耐烦的“唉啊”。不过我发现,小鱼只会听“亲”这个字。我说:小鱼亲妈妈一下,他就撅起小嘴要亲;可我说:小鱼,妈妈亲你一下,他还是撅起小嘴。不过没关系啦,他现在总算会亲人,这就是进步,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07-8-28 14:54:49 | 只看该作者

re:昨晚小鱼又烧到39°,接到电...

      昨晚小鱼又烧到39°,接到电话时,我正在美容院。接完电话,美容院的小姐说我孩子病了还这么淡定。我听了,只有苦笑,多么希望我的淡定不是用在这上面。我已经好小心好认真了,可他还是一月好时高烧一次,不好时就二次,这月已经是第二次了。今天不但高烧,还加了个拉肚子。有时对着他,我真的感到欲哭无泪。看着他受病痛的折磨,而口又不能言,他哪里不舒服我们只能去猜。为了他,我可以牺牲我自己所有的一切。只可是,我现在却什么都帮不上他!
     小鱼下星期就要去机构了,真希望他早点好,千万别误了开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07-8-28 15:38:13 | 只看该作者

re:祝小鱼早日康复!

祝小鱼早日康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07-8-29 14:47:02 | 只看该作者

re:昨晚,我把留了好几年的长发剪了...

     昨晚,我把留了好几年的长发剪了。小鱼下星期要去机构,早上要很早起,我把头发剪了就会方便多了。同时,也是要自己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训练小鱼了。
     今早在机构做评估。评估的结果心里已有思想准备,所以也不至于太失落。不过,机构的老师说,小鱼现在的表现比她一月前见小鱼时,要进步多了。这可是天大的好消息,对于小鱼和我来讲,有进步就是有希望。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一定要争取早点让小鱼摘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07-8-31 16:03:47 | 只看该作者

re:自从多放了心思在小鱼身上,...

       自从多放了心思在小鱼身上,小鱼的进步还是明显的。玩具不再排成一列,可以组成各种图形;看到电视里小朋友在跳舞,他也有模仿的意识了;躺在地上耍赖时,会看大人的脸色,只要我们的表情很严肃,他先是扁嘴哭,然后就自己爬起来;最让人甜心的是,只要我们说:小鱼亲一下,他就会不厌其烦的按我们的指令,左边亲一下,右边亲一下,额头亲一下,最后嘴巴还要一下,偶尔也会偷袭咬我们一下然后一脸坏笑的看着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他早日说话。我想应该快了。我教他说:a,o,他会看着我的嘴巴学了。
      接受现实,多点耐心,及时干预,我想小鱼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07-9-1 14:33:19 | 只看该作者

re:早上带小鱼去参加“扬爱特殊家...

      早上带小鱼去参加“扬爱特殊家长俱乐部”的活动。
      在俱乐部里,看到那些大点的“星儿”,我的心又感到一阵撕裂般的疼痛。我心里很矛盾,参加活动可以多和其他家长交流,可以多看看其他小朋友;但同时,我一看到那些大点的“星儿”,我的心就会忍不住的痛,而且,很痛很痛。
      今天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朱朱爸爸”,“朱朱妈妈”。尤其是“朱朱妈妈”,都快成专家了,我可以在她身上“偷师”了。
      小鱼参加完活动,我让他把自己坐的小凳子搬到楼上。他乖乖的搬到楼上,还好像很累一样一屁股坐到凳子上。[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07-9-1 23:27:59 | 只看该作者

re:专家不敢当。小鱼的情况其实是不错的,只...

专家不敢当。小鱼的情况其实是不错的,只要抓紧时间加强训练,相信能力会很快赶上来的,语言也会随之出现。我们一起努力,以后多交流吧!


--------------
朱朱,2004年12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07-9-2 14:21:59 | 只看该作者

re:明天要去机构训练了,我心里充满...

     明天要去机构训练了,我心里充满了期待和希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07-9-3 15:17:05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夜,想着小鱼今天要去机构,一...

     昨夜,想着小鱼今天要去机构,一直不敢睡沉,半夜醒来好几次。可到了七点闹钟响时,我却又挣扎了好一会才起来。接着好像打战一样,叫醒小鱼,洗漱吃饭,嘴里还不停的叫:快点快点,不然会迟到的。临出门时,不知是不是稀饭喂的太急了,小鱼还吐了。
     出了门,小鱼爸扛着小鱼,连走带跑;我背着一个大背包,跟在后面一路小跑。终于在公交车快开时,顺利的赶上了车。
     到了机构,时间刚好,陶老师已经在等我们了。
     一个早上,小鱼基本上是在哭闹中渡过。陶老师安排了“分积木,互推球,手柄拼图,听音乐”。小鱼只有“分积木,手柄拼图”完成的比较好,其他的,都是又哭又闹,要强迫辅助才能完成。因为是第一天,考虑到小鱼的耐心和适应已到了极点,我和陶老师决定提早20分钟放学。
     回家的路上,小鱼昏昏欲睡。一早起来,又闹了那么久,他也真是累了。不过,最辛苦的还是陶老师,好几次,我都看到老师一头的汗水。
      一个不算差的开头,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而且老师说了:小鱼观察能力挺不错,应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以,耐心的努力,静静的期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07-9-3 16:16:45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以前曾经下过《与光同行》,效果是非常不...

我以前曾经下过《与光同行》,效果是非常不错的,有QQ吗?我传给你就行。

慢慢来吧,有付出总会有回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07-9-4 17:35:07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小鱼六点半就起来了,害得...

      今天小鱼六点半就起来了,害得老妈我想多睡会懒觉都不行。
      一路顺利的到学校。小鱼经过一楼感统室时,就想脱鞋进去。我说:要先上二楼。他微微挣扎了一下,也就顺从的上了二楼。
      刚开始上课时,小鱼看到我坐在教室里,就不肯合作,总是往我身上爬,要抱我,要亲我。本来老师是想我先在教室里陪他一段时间,让他有个适应的过程。可他现在这样,我还不如先出去,让他闹一闹,再慢慢习惯吧。果然,我一走,他就开始哭。老师一边哄他,一边教他听指令,一边给他吃些强化物...........渐渐的,从二.三分钟哭一趟要出来找我,到五分钟.十分钟在可以安静的完成指令的情况后,才哭闹着要出来找我;而且每次一出来,就把我抱得紧紧的,还左亲右亲我。有时撒娇完再进教室,他还会和我挥手拜拜,然后自己把门拉上。随后的感统课和电脑课,都比昨天合作些。虽然还是想按他自己的方式去玩,但老师要求他“仍沙包,走平衡木,套圆圈”,他都可以在辅助下完成。
      放学时,老师写结论:今天比昨天略有进步,适应能力有所加强;有点明白“拿”和“给”的意思了;有次老师给他东西,他很模糊的说了一个字,不知是不是“要”呢。
      进步就是动力!加油,小鱼!只要你有进步,妈妈再苦再累都是值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07-9-4 18:02:20 | 只看该作者

re:看到小鱼儿这么快就适应了高强度的训练,真...

看到小鱼儿这么快就适应了高强度的训练,真是为你们开心,加油!小鱼儿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07-9-5 09:32:04 | 只看该作者

re:小鱼"学长",咱们是同出师门,加油啊!

小鱼"学长",咱们是同出师门,加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07-9-5 14:47:23 | 只看该作者

re:“在指示辅助下可以指认鼻子,耳...

     “在指示辅助下可以指认鼻子,耳朵;今天的注意力比前二天好;对动词理解“扔”有一定的认识;电脑游戏有进步,可以较安静的坐着”这是老师今天的反馈记录表。我看了,真是“心花怒放”。今天才是第三天,小鱼已经可以独自和老师在教室里安静的相处20分钟时间了,也可以比较好的完成老师的指令。而且昨晚,小鱼在家基本可以自己按指令完成“拿;给”,可以和我“堆车子”。小鱼每天都在一点一点的进步着,我的心充满了希望!加油,小鱼!

PS:小瑜妈妈,谢谢你的鼓励!你和小瑜是我和小鱼的学习榜样!而且你写的真的好棒,那些“教育和训练”更是让我受益匪浅。
   
PS:朱朱爸爸,昊霖是我给小鱼定的短期目标。什么时候小鱼可以赶得上昊霖,我的心才可以放下一半。陶老师真的不错,很有耐心和责任心,也挺有办法的。真希望小鱼和昊霖能早点毕业!让我们耐心的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07-9-6 15:44:28 | 只看该作者

re:昨晚,和小鱼在家复习“拿,给...

      昨晚,和小鱼在家复习“拿,给”。小鱼基本可以自己把东西从小鱼爸手上拿给我,再从我手上把东西拿给姐姐。
      今天,还是有哭闹,但基本可以坚持20分钟才出来找我;而且还又学多一样本事,可以在提示下做“我要”的“拍胸口”动作,但“我要”的指令就经常会和“拍手”混淆;老师说他还可以把相同的东西放在一起。
      龟兔赛跑,虽然乌龟一开始不如兔子跑的快,但是最后胜利的却是乌龟。冯斑竹说的:只要他有尝试的勇气,我就有等待的耐心。所以,小鱼现在一天天的在进步,我的心里也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07-9-7 15:51:45 | 只看该作者

re:小鱼今天的进步有点“激动人心”...

     小鱼今天的进步有点“激动人心”
     第一:个训课可以不哭的跟老师一起学习到下课,强化物也只用了三五次(在今天之前,他一上课就是“骗吃骗喝”,要吃很多强化物)。这点最让我激动了。
     第二:可以自主的完成“站”和“坐”的指令。
     第三:基本明白“大”和“小”的区分。
     第四:“我要”的动作很清楚。
     第五:可以很清楚的指出毛公仔的五官,但指人的五官就要提示。
     我现在很阿Q,只要小鱼有一点点的进步,我心里就会无比的开心。老实说,我还是觉得小鱼有可能只是启蒙晚。唉,偶尔骗骗自己,生活会好过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07-9-7 23:10:38 | 只看该作者

re:阿Q就阿Q拉,我也如此,小鱼进步真的好快...

阿Q就阿Q拉,我也如此,小鱼进步真的好快哦!但每天6:30分起床会不太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1: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