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羊大羊二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双胞胎羊大羊二的成长日记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18-1-6 22:04:27 | 只看该作者
     本周,羊大开始听统训练。羊大羊二开始经颅超声理疗。
     本周,给羊大进行了语言评估,其中语言理解能力和操作能力>1.5岁,自主语言和仿说语言能力<1.5岁,通过测试,已预约语言课,等待排课中。惊喜。本来对羊大的水平不抱希望的。
     羊大:进步——发出了“哥哥 姐姐 ”的仿说,完成“指一指姥姥”的指令,语言评估时完成“给娃娃戴帽子 穿鞋子 刷牙”的指令,完成了用仿真玩具“倒水 打电话”的指令。看动画片时会因大灰狼的出现而害怕的躲起来。
                  问题——表达情绪的方式是抓大人的眼镜 脱鞋 下坠打滚
     羊二:进步——独立完成了拍拍头 摸摸耳朵 指鼻子 指嘴 拍拍肚子的指令,主动指认一些图案。
                问题——深深的将自己封闭起来,还没有与羊二沟通的感觉。
     看帖子看到一位家长的记录,她的孩子已经与正常孩子无异,她写到:“也许是她大脑中的哪个神经系统被重新激活了,也许是哪种化学失衡被纠正了,是的 小如意作为一个非常幸运的孩子 慢慢回归了正常的发展轨迹 ”。祈祷,羊大羊二也会以医学上无法解释的原因而自愈。虽然不太现实,但仍报以幻想。
      日子过得好累,好累,好累……
      如若时光倒流,我尚可骑着单车,迎着微风,做我的无知少女。如若时光快进,羊大羊二是否已长成一个阳光少年,喜欢在操场上投篮。时光,却恰恰卡在这里,逼着我为母则强。 ​​而这时光,却也是分秒在一起的温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8-1-7 11:56: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安然若素 于 2018-1-7 12:01 编辑

我理解你带两个娃的难处,我家也是双胞胎两个娃,一个肢体还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 22:21:1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羊大羊二 于 2018-1-13 22:25 编辑

     本周,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慢漫走啊”,不知道能坚持多久,不确定写什么,总之还是想给羊大羊二的成长留点记录吧。沉淀心情,脚步慢一点,世界漫一点,牵着羊大羊二,慢漫走。
     本周,给羊大羊二叙做了2017年的微博书,还是要每年一本微印。编辑2017年的记录时,好怀念上半年的没心没肺,照片是欢快的,文字也是俏皮的,只是后来一切都变的越来越暗淡。
     羊大:进步——学会了蹲着走。学会了坐在滑板上,用手拽住塑料圈,我在前面拉着他滑。完成了“谁是姥爷 姥爷在哪”的指令。减少了生气时抓我和王先生眼镜的频率。认识了图形。能听懂很多话,感觉离他又近了很多。
                 问题——生气或有情绪时脱鞋。饮食越来越单一,周四因为这不吃那不吃被王先生饿了一顿。喜欢拿竖条的积木或物品举高反复看。
      羊二:进步——完成了“亲亲妈妈”“拍肚子”“踢踢腿”的指令。主动指认了一些卡片。认识了诸如台灯 桌子 闹钟 床等用品。
                 问题——兴奋,嘴里不停地发出啊啊的声音,喜欢摸着揪着别人耳朵,眼神飘渺,跑来跑去还是感觉与他离的好远好远。
       点滴记录:
       一。周四音乐课上,播放“两只老虎”前,老师照例说会做的小朋友请搬着凳子到前面来做。然后羊大突然起来搬着板凳就走到了老师前面,然后和四个小朋友排排坐。音乐响起,羊大当然还不做跳这支舞,但全程却很开心的安静坐着,看对面的人,看周围的小朋友。音乐结束后又自己搬着板凳回到原处坐好。
      二。羊大还是个自恋的娃娃,喜欢上一个叫方宇的小朋友,每次遇见都要凑过去蹭蹭他,虽然方宇并不理他,然后还要跑,一边跑一边回头看方宇,就好像方宇会马上去追他似的!
      三。羊二每次看见我换上大羽绒服就知道要出门了,激动的跑着去把自己的羽绒服和帽子从柜里拉出来递给我。
       四。周末回姥姥家,姥爷开心的说:“刚才我说给我梳梳头,马上就拿着梳子放我头上了。”我们问姥爷是老大做的还是老二做的,姥爷说:“没分清”!哈哈!在游乐园里安静的坐了旋转木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8-1-14 00:44:04 | 只看该作者
宝妈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 22:24:15 | 只看该作者
         本周,又是与流感抗争的一周。周一晚上羊大突然发烧,持续高烧不退,分分钟烧到39.7度,害怕高热惊厥,退烧针至今打了三次。周三下午羊二开始发烧,但不如羊大那样顽固,始终是发烧–布洛芬–退烧–发烧–布洛芬的循环。本周没有被准假回家,医院的周末不好过啊,心力交瘁的照顾病娃娃,熬夜熬的都快成仙了。到底哪天才能好啊?!
        本周,羊大上了三天课,羊二上了两天半课,逃课小能手。
        羊大:进步——学会了点点脚尖,学会了转圈,模仿了耸耸肩膀虽然模仿的不到位。
        羊二:进步——学会了拍拍肩膀。
        点滴记录:
        一。周三晚搂着羊二睡的,羊二夜里高烧不退,熬夜熬的我困极了,第二天早上我还没起,我妈带着羊大去上早操时,羊大跑到我床前,拍拍我的脸,我醒了,然后羊大摸着我的脸,亲了我一下后把头埋我怀里。我妈说,羊大想妈妈了。
       二。周六护士给了俩羊一人一个棒棒糖,羊大刚开始拿着棒棒糖往手里戳着玩,羊二现在旁边也往手里戳。然后羊二把棒棒糖塞嘴里咬了一下,很硬,拿了出来,看羊大,羊大把棒棒糖塞嘴里舔着吃,羊二也把棒棒糖塞嘴里舔了一下。
      三。羊大现在玩汽车不再是旋转车轮子,而是有时趴地上推着汽车跑,有时拿着汽车顺着栏杆什么的跑着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8-1-24 00:27:51 | 只看该作者
看到你记录的,说小孩分别在做听统训练和经颅超声理疗,是医生建议必须做的吗。目前ASD干预的有效方法里,这两种并没有确切的疗效,还是以ABA为主,建议你谨慎考虑。希望你能看到留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18-1-26 13:53:55 | 只看该作者
whuyusong 发表于 2018-1-24 00:27
看到你记录的,说小孩分别在做听统训练和经颅超声理疗,是医生建议必须做的吗。目前ASD干预的有效方法里, ...

你好,理疗不是医生必须让做的。因为我们家孩子刚出生时新生儿听力没过关,后来3个月时做了一个更详细的听力测试,有一个耳朵的听到的分贝较低,所以我们才给做听统的。我们现在也是以上课为主,听统是半年内只能做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18-1-27 00:35: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羊大羊二 于 2018-1-27 00:40 编辑

      本周,周五医院康复科举行了家长培训会,首先是DTT回合式教学,然后是结构化教学。受益匪浅。其中一段大龄自闭症患者的视频让大部分家长都落泪了,不敢想自己孩子的以后,生不如死的疼。期间,小组组长说的一段鸡汤,她说,这里确实是医院,但家长们不要觉得孩子有病,是来治病的,我们的孩子只是有点特殊而已,不是生病。正常孩子的教育方式有蒙特利梭等等,而我们的教育方式是ABA等。家长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家长的努力决定着孩子以后的水平,还有,孩子是一张白纸,不要每天带着情绪去教孩子……
       本周,开始给羊大羊二吃脾氨肽冻干粉,他俩的抵抗力真是要命了,每次流行的都躲不过,希望吃上一段时间后能增强抵抗力,少生病。
        本周,自病好后,羊大羊二脾气见长,长的太厉害了,分分钟爆起来的感觉,羊二还多了掐人的小动作。
       羊大:进步——发音多了,发出了“牙刷”的“牙”,“开橱门”的“开”,“切水果”的“切”,“吃东西”的“吃”,羊二的小名“康康”,发音标准。
       羊二:进步——坐会了用手捂嘴的模仿。完成了转个圈的指令。
       羊二与羊大的差距逐渐拉大,焦急,但找不到突破口。
       点滴记录:
1、周三的游戏课是一个小朋友坐在滑板上,用手攥着塑料圈的一端,另一个小朋友攥着塑料圈的另一端,拉动滑板。羊大羊二一组,每人轮换角色来回两趟,很配合,第一次合作。
2、以前羊大羊二的抢玩具很迅速,一个迅速放手,一个迅速拿走。这周开始俩羊抢了好几次玩具,都是毫不妥协,一个抱着玩具委屈的跑,另一个着急的叫着追,而且羊大抢羊二玩具时还会喊着爸爸或妈妈去给他帮忙抢。
3、康复中心里有一个3岁半的男孩,小冯哥哥,不是自闭和发育迟缓,是车祸导致的右眼神经损伤性失明。小冯哥哥特别喜欢来找羊大羊二玩,不停地说“然然康康弟弟……”,虽然俩羊并不理他。有一天中午,俩羊睡了,小冯哥哥又来了,推开门,刚要喊他俩,发现他俩睡了后,便轻脚走出门,慢慢的关上了门……王先生感叹说“这就是差距!” ,我们的孩子只会不分场合的嘭的一下推开门。 虽然刚开始来的时候我很羡慕肢体障碍孩子的心智,有时都想宁愿要个肢体障碍的孩子,最起码能交流能沟通,可现在觉得无论孩子出现了那种意外,做父母的都要心碎成渣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18-2-4 23:13:04 | 只看该作者
        本周,又是与流感抗争的一周,脾氨肽冻干粉也无法拯救羊大羊二弱成渣的抵抗力,而且每次生病俩羊都是依次轮后的,羊二周四下午开始发烧,羊大周日下午开始发烧。心力交瘁,感觉每天都死很多回。
       本周日立春,这里的风俗是打春前要剪头。俩羊发烧没有被批准回家,周末滞留医院没法剪头。正巧医院一个叫阳阳的小朋友的妈妈是理发师,周末啊就在医院里给好多小朋友挨个理了发,还带发型的,比自个剃的秃头好看多了。给羊大羊二理发时,俩羊第一次由外人理发,很抗拒,阳阳妈妈一边理一边唱歌,有时还是停下来跳两下舞,真是用生命在理发啊,非常感谢,热心肠的妈妈。
        羊大:进步——游戏课时学会了“推小车”,即羊大趴地上,我抬起他的腿,他双手撑地往前爬。学会了说“1、2、7”。认识了医生 护士 厨师 警察 司机 交警 学生的职业。排上了语言课,虽然老师说配合度不是很高,但最起码刚开始就很适应,没有哭闹。认识了“高兴 生气 大哭”的表情卡。
                    问题——情绪问题相当相当的严重,一言不合心意就撒泼。个工课上不配合,不按指令完成任务,非得按自己的意愿自己玩。喜欢把面包啊饼干啊苹果啊等所有能吃的东西咬成一块一块的塞到汽车车厢里 喝粥的吸管里 碗里 床缝里。
         羊二:进步——突然学会了三四个模仿动作,虽然不是太标准。认识了1至10的数字,能够在打乱后按指令拿出正确的数字。认识了黑色 白色 紫色。
                      问题——不会表达情绪,高兴时或生气时都喜欢掐人。
         点滴记录:
1、一天,羊二喝水时不小心把水洒在了床上,就看着水渍瘪瘪嘴要哭难道是知道自己做错事了怕挨说?然后环顾四周后从桌子上拿了张卫生纸回到床边不停地擦水渍。
2、羊二发烧的几天晚上都是我搂着的,周六晚我搂羊大睡觉时羊大躺着双手环抱着我的脖子,脸啊使劲的往我脖子里塞,还不时的抬头亲亲我。
3、本周发烧,不能回家,可俩羊很想出门。周五下午,羊大从床底下打行李包拖出来,打开拉链,把自己的羽绒服 围巾 帽子都拿了出来,对了,都是两件,把羊二的也拿了出来,自己把帽子戴好了找姥姥帮忙穿外套。羊二呢看着羊大戴好了帽子,高兴的打开柜子把我的背包拖了出来,拎不动,就一路拖在地上把包拖到了我面前。姥姥说“你俩都穿好了,姥姥还没穿衣服呢,怎么出门?”羊大又从包里把姥姥的羽绒服拖了出来,还去阳台把姥姥的棉鞋也拿了过来。羊二呢就在旁边激动的又拍手又踮脚的。
4、每次不让羊二干什么或者想让羊二干什么时,羊二总喜欢撅着嘴来亲亲我,好像亲亲我以后就能干一些肆无忌惮的事了似的。
5、9羊二最近特别喜欢让护士阿姨抱,还特别喜欢拽护士胸前的牌牌,其中宋护士就喜欢用胸前的牌牌当强化物让羊二做一些指令。
       马上过年了,基本上每天都会有出院的小朋友,有的是评估结果很好的,毕业了,不用再来了,有的结果却不好,还得继续预约下个疗程。每天啊走廊里都会有惜别的声音和安慰的声音。这里不光有自闭症孩子,还有发育迟缓的孩子,还有很多肢体残疾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家长心里的痛。这种痛不像一瓶白酒浇到了伤口上滋啦一下的疼,还是像一根针埋在的身体里,细密的,长久的疼,无法摆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18-2-10 18:00:39 | 只看该作者
      本周,春节调休,只有周六放假一天。
      本周,行里领导到康复中心给我送来了省行党委慰问金,我感谢党组织的关怀,也感谢领导同事们的关心,可心里却觉得悲伤。以琳论坛上说,养育自闭症的孩子就是要打碎我们原来所有的骄傲。是的,从一名被诸多人认可的兢兢业业的客户经理到现在已于业务脱节的星妈,从一名被人羡慕的双胞胎儿子的妈妈到现在饱受同情怜悯的星妈,这些都是对原本自视清高的我的一种淬炼。
        羊大进步——学会了说“吃”“拿,一些简单的单字会偶尔随着大人发出。
        羊二进步——学会了蹲着走
        存在的问题如上周,没有消减迹象。
        点滴记录:
       1,今天去超市,羊大羊二还是不走路,全程抱着或坐推车。结账时,羊大从货柜上拿了瓶木糖醇,一边递给王先生一边说:“开,开。开”,这算是主动语言吗? 出门时王先生说“开门”,羊大也随着说了句“开门”
       2,羊二本周不知道怎么了,老是尿湿裤子,一天尿湿四五次!

       心情很不好,没什么大的进步,问题还那么多。在康复中心里俩羊属程度差的,我甚至都羡慕那些高功能的孩子,可一到了日常生活里,跟正常孩子一对比我真是想死的心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18-2-16 23:08:0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羊大羊二 于 2018-2-16 23:09 编辑

        今天大年初一,似乎也没什么激动和特别的,就这样过吧,没有期待,也没有希望。
        腊月二十九康复中心才放假。放假前,护士长给家长们开会,嘱咐了很多假期注意事项,最后说,希望家长们能够放宽心态多带孩子出门,让孩子多接触外面的人和外面的世界,而不是把孩子封闭起来……可要真正接受自己的孩子是自闭症,接受自己的孩子不一样,内心得经受多大的煎熬和重生啊!有多少奇异的目光落在孩子身上,就有多少不解和责难落在家长身上。
       羊大进步:又会说了几个字,比如我说“新年好”,他就说“好”。我问“小鸡怎么叫”,他说“叽叽叽”。我问“小鸭怎么叫”,他说“嘎嘎嘎”。也蹦出过“打针”“汽车”“开门”两个字的词,但只一次,所以不知是否是有意识的。
       羊二进步:学会并能够指认出医生 护士 厨师 警察 司机 交警 学生的职业。
点滴记录:
1.腊月二十九从康复中心放假回家了的晚上,羊大急性扁桃体炎发烧又高热惊厥了,吓得我们打了120,不过羊大很快恢复意识后我们自己开车去了市医院。夜里九点,儿科门诊乌泱泱一片人,去挂号被告知爆满,得等五个小时后才能就诊,期间还有三个家长去退号的。天呢,等不起啊。医患矛盾啊我也快崩溃了,抱着羊大在医院里干着急。纠结再去中医院还是区医院时,王先生果断说回市医院的康复中心,因为康复中心八楼就是儿科病房。去的路上,王先生给九楼打了电话,陈护士值班,咨询了下就诊流程。赶到康复中心已十点,我们从门诊处挂号,再去住院部的八楼就诊,再回到门诊处抽血,晚上的风好大啊,来回撺掇时用被子把羊大整个都裹了进去,头都不漏出来。等化验结果的空隙去了九楼,因为忘记给羊大带水了。九楼已楼空,都已经锁门了,陈护士给我们打开门,我们到病房里给羊大喝水。陈护士就陪着我们。拿到结果后又去八楼,医生说先不打针,回家吃药。到家是凌晨。现在羊大仍在反复起烧中。崩溃。
2.昨天表姐和外甥女来家里玩。羊二看到美女姐姐兴奋的围着姐姐跑来跑去,小手啊激动的又想摸姐姐衣服又想碰姐姐手,就不知道他想怎么办才好了。表姐说,这是好事,羊二开始注意人了。
3.晚上,羊大羊二抢东西,羊二抓了羊大脖子一下,羊大哇的一声扑我怀里,搂着我委屈的哭?我问羊大哪里疼,他一边哭一边指指自己的脖子。感觉现在的羊大能够听懂很多话了。

       就这样吧,年就算过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18-2-21 23:14:32 | 只看该作者
       晚上回到了康复中心,明天开始上课了。七天假期就这么过去了,虽然没有固定的桌面教学,但感觉羊大羊二在这七天里过得很快乐,也有一点点的进步。
       进步:
       羊大:我唱“王老先生有块地”,他就接“咿呀咿呀咿呀”。会模仿很多的单字,虽然说的不清楚。自己找出来零食想吃时,我说“给弟弟一个”或者“给弟弟送过去”时,他就会几间房找到羊二把零食递给他。会自己端着杯子喝水了。
       羊二:会自己用勺子吃饭了。发出了“爸爸”的有意识发音。会自己拧开瓶盖找零食吃。会自己端着杯子喝水了。
       点滴记录:
1.初二,去姥姥家。姥爷给买了很多“摔炮”,就是那种很小的炮,扔地上就能响。刚开始羊大羊二不敢玩,很害怕,我和王先生示范了几次后俩羊便会玩了,玩的很开心。王先生说他俩学会往前扔东西了,这可是在课堂上用语言教不会的。晚上去三姨姥姥家吃饭,三姨姥姥给买了新棉袄,好漂亮。羊二迷恋各种易拉罐,所以桌上的罐装啤酒都被羊二揽在怀里。打开啤酒要喝时,羊大羊二像是发现了好东西似的非得跟着喝,最后,王先生先倒了点啤酒在勺子上,先给羊大喝,再倒了点给羊二喝,俩羊高兴的一口喝进去,脸接着就变了,很难喝吧,都吧唧吧唧嘴,咽下去后把啤酒瓶一推,整个晚上就没再要过啤酒瓶。
2.初三,上午去游乐场,羊大羊二可是会玩了,全程嗨的不让大人陪同,也没有尿裤子。但还是有刻板行为,比如羊大羊二玩滑梯的上下路线永远都是那一条。
3.初四,回家。下午羊大羊二睡了后我去单位加班,写份报告。自个坐在偌大的办公室里,心里很是荒凉。曾经我是那么一个要强 积极 努力的人,如今却远离了工作成为了一个与业务脱节的人。养育星孩就是来打碎我们原有的所有的骄傲的。现在觉得,以前写报告到半夜的时光也是幸福的。
4.初五,串门子走亲戚。一下车羊大羊二就跑到姑奶奶家的鸡笼前,我说“大公鸡”,羊大说“大鸡”。随后又见了狗 猫 羊 鸭子和鹅。看羊时,羊大羊二都想去摸摸,羊大围着羊圈走到了羊的后面,刚要伸手去摸,那羊一回头,把羊大吓的赶紧扑进了王先生怀里。晚上去市政府门口的广场上看花灯,遇到玩碰碰车的,本来没想着让羊大羊二玩,没想到羊大挣命的自己爬上了一辆碰碰车,卖家说俩孩子就开个大车一起坐。可羊二不领情,不上车,王先生只好坐车边上带着羊大玩了。羊大的车刚开出去一会,羊二发现好像很好玩的样子,又从我怀里挣出去自己爬上了一辆小点的碰碰车……
5.初六。出门时给羊大羊二穿上了厚外套,给羊二戴好了围巾和帽子,还没给羊大戴呢羊大就跑里屋去了,就只见羊二追着羊大去了里屋,一会羊二拽着羊大的胳膊从里屋出来了,羊二把羊大拽到我面前,拿起帽子就往羊大的头上戴。羊二应该是知道羊大影响他出门了。俩羊都穿好后,羊大又跑里屋了,一会就看着羊大拖着王先生的大衣从里屋出来了,原来羊大是去屋里黑爸爸拿外套的,这样原本已经穿上羽绒服的王先生又接过羊大拖出来的大衣换了起来。

       羊大羊二在慢慢的进步,可我还是在外面呆呆的看着其他正常的孩子,真的很羡慕很羡慕。三岁的正常孩子应该会缠着他人问十万个为什么了吧?哎,或许我这辈子也体会不到养育正常孩子的感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18-2-21 23:26:05 | 只看该作者
《写给羊大羊二的一首诗》

以前啊
我抱着你走
迎着阳光 脚步轻快

现在啊
你会走了
却一不留神拐进了小路

狭庂的小路上只有你
小小的流连忘返的身影
背着我
越走越远

我在岔路口眺望
望眼欲穿

我很想知道
你在做什么
那里的树叶能在水里叠出城堡吗
你在看什么
那里的鱼儿会在草丛里跳舞吗
你在听什么
那里的泥土能翻滚着汩汩作响吗
你在闻什么
那里的鸟儿会唱出栀子花的香味吗
你又在摸什么
那里的尘埃能在阳光下升腾成蒸气吗

你在自己的小路上
痴迷 快乐 不回头

我试着踮脚走进小路寻你
路太窄 我走不进
我试着大声说话喊你
路太弯 你听不到
我又试着抛出东西掷你
路太远 东西扔不到

我竭尽全力
却无能为力

此刻
我仍在岔路口
眺望 等待 尝试 绞尽脑汁

要怎样
你才能回眸
要多久
你才能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18-3-3 00:09:36 | 只看该作者
   进步:
   羊大——开始说两个字,如“阿姨,跑步,洗脸,洗手,打开”等,一个字的又学会了“撕,叔,妹”等。感觉我说的较简单的话他都能听懂了。心情好的时候能够全部完成集体课上的模仿和指令,能够在音乐课上独自完成一首名叫“依比呀呀”的歌的动作。学会站着尿尿了。接受了橙汁和米饭。能够自己找出牛奶并自己插管。
   羊二——最近咬人和掐人的行为相对减少一点。模仿有了进步,还做出了几次两步模仿。开始有点了双脚跳的意识。晚上睡觉时不再是自己靠墙睡,而是往我怀里钻。学会了站着尿尿,但由于被马桶壁冰着大腿后又开始抗拒站着尿尿了。接受了橙汁。
    点滴记录:
1.羊二总是比羊大kou一点,每次抢东西时羊二厉害的不要不要的,还会咬羊大。因此这几天羊大总是握着小拳头想去试探着打羊二,但每次又在离羊二很近的地方又停住了。应该是被羊二咬的有心里阴影了。
2.元宵节去广场看灯,有跳集体舞的大妈们。羊大听到音乐后非得跑到大妈们中间还在那一跳一跳的。
3.昨天在康复中心走廊里,大睿和浩然在你追我赶的玩皮球,羊大也跟着跑前跑后的追,后来还抢着球了,不松手,被浩然压在了地上,俩人抢。感觉这是羊大第一次主动的跟小朋友玩,虽然不会玩。
4.感觉羊大羊二的差距越来越大,羊大目前已经是康复中心里有些家长羡慕的对象了,可羊二依旧停留在初始的状态里。
5.下周起,姥姥要回去上班了。要怎么看孩子带孩子呢,呵呵,鬼才知道。当我觉得生活已经荡到了最底端,无法再坏下去的时候,它还真是能一次次的刷新我的承受力,让我一次次的绝望和被动的承受。

日子真的快过不下去了。

点评

这个论坛里每个家长 每个家庭都是这样过来的 日子总是要过下去的! 你家羊大还是很有潜质的 一定不要放弃!感觉羊大可以尝试下半年去幼儿园  发表于 2018-3-3 10: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18-3-18 15:10:21 | 只看该作者
     本周,羊大羊二3周岁了,闺蜜郭老师给俩羊买了新新衣服,闺蜜文老板给俩羊做了蛋糕和饼干,姥姥和姥爷给俩羊大大的红包。
     本周,姥姥回去上班了,奶奶来康复中心接班,对于年纪偏大又天生犯懒的老年人,就不做要求和评论了,这日子也就这样拖拖拉拉的将就着过来了。
     自春节后,羊大羊二的个训老师以教他俩发音和注意力为主,认知上不再侧重。因此俩羊的进步在于羊大已经能发出很多两个字的词汇和偶尔说出“妈妈抱、康康弟弟”这样的词汇,羊二刚开始有要开口的意识,需要强化物才能逼着说出“妈妈和啊”的字眼。
     点滴记录:
1、周末,闺蜜郭老师带着女儿依然妹妹来家里。我领着羊二去开门,开门后羊二害羞的躲在了我怀里,羊大开心的跑过去拉着郭老师的衣角说:阿姨。我对羊大说去抱抱妹妹,羊大转身要去抱依然,无奈依然认生,哭了起来。
2、羊二周四起开始发烧,去门诊楼抽血的那天正值7级大风,我给他穿上我的羽绒服,带着帽子,裹着回病房,一进屋,羊大看到我抱着一个黑乎乎的大东西很是好奇,当我把羊二放在地上并摘下帽子,羊大发现是羊二时,气的就去抓羊二,估计是生气我私自带羊二出门了。然后就自己钻床底掏出行李箱去翻自己的羽绒服和帽子要出门。
3、羊二能够完成“看着我的眼睛5秒钟”的指令,能够与我的眼神短暂的对视。
4、我发现羊大已经会了很多首音乐课上的动作,关键在于他想不想做,如果注意力集中的话,是能够全程坐下来的。
5、有一天集体课上,老师让羊大“把大象放在蹦床上”。羊大迅速准确的找到了大象并拎着它放在了蹦床上,指令已经结束了啊,可不知羊大怎么想的,又拎着大象让大象在蹦床上跳了几下,家长们都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18-3-18 15:13:36 | 只看该作者
羊大羊二3周岁了。

农历生日是周四,在康复中心,吃了面条,只不过是康复中的普通一天而已,羊大羊二依旧讹人,我依旧被讹的崩溃,这些并没有因为生日而改变什么。

以前,很多人对我说:“一个孩子累三年,熬过头三年,以后就稍微轻松了。”所以,我曾经盼望着羊大羊二赶紧长到三岁,那样他俩可以上幼儿园,我也能抽出空挡做我自己。可现在,我却不愿意羊大羊二长大,越长大就离“6岁前黄金干预期”越近,越长大就越凸显出特殊孩子的差异,越长大就越能将“自闭症”的结局给定下来了。

我的内心是焦虑的,也是绝望的。

正常的三岁孩子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从朋友圈里知道,3岁的孩子应该开始“十万个为什么”了吧,应该能独立玩拼插类的玩具了吧?应该能背三字经了吧?应该能跟父母拌嘴了吧……

羊大羊二的三岁呢?是让我使劲拖住不顾一切的坠地打滚,是拿起书就撕就咬就扔,是任凭我歇斯底里的吼叫仍无动于衷,是偶尔突然间的大声傻笑的,是闷着头狂跑的横冲直撞……

对比,是一亿万点的伤害。

前阵子三八节,朋友圈满是晒娃手工礼物的图片,文字都是“妈妈很感动”“宝贝送给我的第一份礼物”“谢谢宝贝的节日礼物”……让我好生羡慕,或许这辈子我都体会不到养育一个正常孩子的乐趣了。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能否让我们重新选择相逢?

日子过的好艰难,心里的生无可恋与折磨更是苦中之苦。我每天都像一个精分的泼妇,上一秒母慈子孝,下一秒鸡飞狗跳,抓狂的时候打孩子,绝望的时候骂孩子,可然后呢,又是抱着嗷嗷哭的孩子掉眼泪。

孩子是无辜的。

我想如果可以选择的话,羊大羊二也不会选择如此的人生。

今生的相遇是前世未了的情缘。 这一世,我接受,你们随意。

就这样过一天算一天。也许哪天过不下去了,一瓶百草枯就一了百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18-3-18 22:07: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18-3-18 22:10: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18-3-25 22:45:41 | 只看该作者
   本周进步如下
    羊大:还是集中在语言上,会说了“姥姥 姥爷 大象 梨”等词汇,虽然很多发音不太准确。偶尔说句三个字的,而且基本上让他说什么,他就仿说什么。觉得能够与他进行简单交流了,比如他磕到了,问他哪里疼,他能指出来,问他在哪摔的,他也能指出来。很多时候让他干活,比如把我的外套放在床上,把杯子送给爷爷等,他都会照做。同理心有了,经常给他的毛绒兔子喂水喂饭喂零食,还把兔子枕到枕头上再盖好被子,经常亲亲兔子。在医院是小兔子,回家就喂其他毛绒玩具。
               缺点就是脾气太大了,稍有不适就嗷嗷的。
    羊二:能够与我做80%的一对一模仿了,也能够做几个两步模仿。最大的感觉就是羊二终于能够听懂我的话了,能够完成“把杯子放在窗台上,指一指姥姥 指指姥爷 把鞋子递给哥哥”等这些指令。在音乐课上当老师说“会做的小朋友到前面来”时,羊二竟然也会主动的搬凳子上去了,虽然只是上去坐着而已。运动课上能够自己提着绳子走蝴蝶鞋,能够自己坐在凳子上让我面对面的把球扔到他面前。
               缺点就是近期添了掐人的毛病,伸手就掐,已经成为家长们防范的对象了。

    点滴记录:
1、有一天做完理疗离开时,我对羊二说“自己把帽子戴上”,他照做了。然后我说“把这顶帽子给哥哥送去”,羊二就拿着另一顶帽子走到羊大面前,还把帽子戴到了他头上。
2、周末回姥姥家,姥姥给买了好多零食,他俩高兴坏了。羊二拿起两瓶优乐乳,一瓶递给了羊大。而羊大是拿起了两个果冻,一个递给了羊二。
3、晚上回医院时,之前同屋的阿姨来办事顺便来看羊大羊二,俩羊对阿姨还很亲热,羊大喊“阿姨”,羊二拉着阿姨去橱里拿东西。最后阿姨走时,羊大跟着追到了走廊上,阿姨说她要走了,下次带哥哥来找他玩。羊大就站在走廊上看着阿姨拐弯离开。
4、羊二在小食课的分享环节能够自己端着零食盒子走到小朋友面前了。羊大已经不仅自己端着盒子,还会自己从里面拿起零食递给小朋友。
5、有一天下午羊二没睡醒,心情不好,嗷嗷的去上个训,最后把个训老师的手给咬了。

感觉羊二突然间就进步了很多,好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18-3-29 15:11:33 | 只看该作者
羊二也开窍了 不错 ! 两羊还有简单的互动 棒棒的!潜力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00: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