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yuanyuan2009

为我儿子源源的日记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8 19:53:2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晴

今天儿子又尿床了。可能还因此着了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8 19: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晴

乖儿发热了。上午打篮球,半小时后来说额头疼,我猜,不会是鼻窦炎引起的吧。后来就说好了。然后下午去dhhc吃了西贝,准备上运动课时,又说头疼。我们就回家了。回来后感觉他发热了。睡觉,睡的不好。发热,而且热度高。4点给他吃了美林。5点吃了头孢克洛。5点20安稳的睡着了。

今天的祈祷:儿子身体健康。全家身体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8 20:44:0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年12月24日,星期天,晴

要圣诞节了。问儿子要什么礼物,他没有特别希望要的礼物。儿子一直这样,除了吃的、喝的,以及乘坐地铁、电梯,坐游乐设施,某些反复看的电视片段,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

我给儿子买了圣诞大袜子,里面放上了他最喜欢的蛋糕,他居然也没有特别的感受。我想起来憨豆先生有个小片段,憨豆先生把自己的一只袜子塞到另外一只袜子里,然后圣诞节早晨说我的礼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 22:37:4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晴

身体健康最重要。儿子班上有6、7个同学都感冒发热或喉咙痛等。

请章阿姨的亲戚马阿姨帮忙看儿子。

儿子发热,吃了头孢好了。然后又发热,吃了柴桂退热又好了。然后又发热了,又给他吃了柴桂退热。可能明后天都得请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 22: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1日,星期一,晴

元旦,又是晴天。源舅说一个朋友约几家人一起出去玩。我头疼。源爸又不想出去玩。到中午,我头不疼了,源爸又同意出去玩了。我们一家人就开开心心的去ats乐园玩了。儿子表现不错哦。

他最喜欢玩海盗船了,玩了六七趟。旋转木马玩了两趟。小火车玩了两趟。儿子现在爬网灵活多了。儿子还在广场上看了演出10分钟。

由于是当天买的票,很划不来呀。下回要提前买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 22:46:2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阴有雨

儿子的空间想象能力差。我和他爸都教他过从四面看一个物体,可他还是没学过。今天他爸又教了好几遍,还没教会。他爸大发脾气。还朝我吼,还向我扔了个小东西(方向是朝我旁边扔的)。我气坏了。把他爸衬衫的扣子拉掉了一颗。并要几天不理他爸,以示惩戒。

我和他爸吵架时,儿子在旁边害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 22:50:1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6日,星期六,阴有雨

儿子上篮球课,走神、理解力查、学的慢,情况和小3岁的小孩差不多。我这一个多月没有按照丫丫群中说的那个金手册给儿子训练。按照这个测试,儿子现在只有4-5岁的水平。明天起要按照这个训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 22: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6日,星期六,晴

下午带儿子去xxydg,他几乎就不学,原因是怕静电,不让教练靠近他,被我逼着上了平衡木,进步很大,他只要肯学,总是有进步的。

我带到公园玩,他滑滑梯进步很大,可以倒着走到一个将近三米高的滑梯上。有一个二年级的小姑娘,以各种姿势从滑梯上滑下来,她滑一种,我就让儿子学一种,基本都学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 23: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7日,星期天,晴

儿子对拼图不感兴趣。但是让他观察,他还是有一定观察力。

儿子可以自己吃牛排了。

晚上给儿子讲故事,他可以认真听《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记下里面的信息,但是对谁谁为什么这么做说不出来。

儿子前段时间连续尿在尿布上。中断了三天。昨天又尿在尿布上了。总结规律:7点半后不喝水,10点睡觉,睡觉前小便,睡着后1个小时起来小便,然后可以到6点,自己起来小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 23: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8日,星期一,阴有雨

气温骤降几天,给儿子穿了厚厚的衣服。学校老师也通知了,学生可以在校服外面套羽绒服。

晚上问儿子数学题。他认真听,能够记下里面的数字。两道题也都答对了。

儿子现在字还常写错。要运用错词本,多练练。

儿子晚上不肯带周大人,居然真的一夜没有尿床。就是在10:10睡觉前去小便一下,11:10小便了一次,然后就是六点钟起来尿尿了。

睡前给他讲故事,还算认真听,以后记着让他的眼睛摇看着我,或者看着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8 22: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晴

儿子早上醒来7:15,比平时迟了。他一直生气,直到7:45。还好吃了几口面包。

从明天起,早上煮粥。征求儿子意见同意即可。

今天听了海上论坛,一个高校教授谈培养小孩。学到了,做个光荣榜,写上几个需要儿子做到的事项,每天看,做到了就贴上小红花之类。

记得儿子在大班时我用过,现在可以再次启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8 23: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晴

睡得很迟。又哭又闹发脾气。发了很长时间。发脾气不好。会让周围的人很烦。

以后我不要发脾气。这样周围的人就觉得我不错。

儿子每天都情绪激动。当他发脾气超过10分钟时,我就生气。就想打他。

今天我做数学练习。题目不会做。等妈妈给我讲解了之后。我就会做了。

我叫妈妈帮我拿纸,我叫妈妈帮我脱袜子。可是,我已经是个大孩子了。我已经八岁半了。以后,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早上我去上体育课,我自己一个人在旁边玩来玩去、不断的拍球,同学们都很认真的跟着教练学。大家一起集体做动作的时候我也不认真。这是我的错。我上课的时候必须得认真。我必须要认真听讲。这样,妈妈会高兴。

中午妈妈要送我去运动馆的时候,在路上车被别人撞了。妈妈只好下午去修车。花了好几千块钱。我也没去成小小运动馆。

我很沮丧,儿子数学练习50分不到。我觉得能努力把儿子弄到小学毕业就不错了。接下来,他可以上职业学信网,然后到我办的企业或机构上班。

妈妈以后不打我脸了。

我以后不打源源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8 23: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14日,星期天,晴

我儿子数学题都不会做。语文题都不理解。卷子只有20-30分。这样怎么办呢?只能多讲几遍。讲好了,他还会忘记。

只有单独辅导。我怀疑在课堂上,儿子认真听了也听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8 23: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晴

今天挂上了定制挂历,以及光荣榜,光荣榜既有对儿子的评价,也有对我的评价。

儿子擦掉备忘录,说因为笔太粗了。不写作业。这让他爸很生气。我也生气。这样,他在晚托班两个小时的时间都白白浪费了。晚上回来辅导作业要到9:30。

儿子这段时间总是削铅笔。写几个字就要削。总觉得不够尖。这个问题行为怎么改呢?

但是儿子已经6+3天不尿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8 23: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多云

儿子肯乘坐4号线,不肯乘坐3号线,说3号线有声音。我估计是3号线有什么与4号线不同的特殊声音。等儿子大几岁会表达出来了就能够告诉我。

儿子训练篮球的地方有跑步机,以后每次去都让他先跑10分钟。

儿子的尿床好了。昨天临睡前喝了不少牛奶。结果睡着后一小时(11:30)起来小便,就一直睡到天亮,自己起来小便。现在把一个大塑料盆放在房间里。他起来小便方便。这是一大进步。看来他以前不起来小便是害怕厅里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8 23: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晴

本以为今天儿子会带期末考试卷回来,没想到没有。奇怪了,儿子是否参加了考试?看了多少分?从前面的练习卷来看,儿子也就30分左右的水平。数学应用题不理解。语文字写的不好,我不愿意写字。

儿子带回来了寒假作业。寒假让他写寒假作业,并把以前的练习让他重做。帮他辅导功课。

还好有晚托班和寒托班,解决了看护儿子的事情。

儿子在托班,常会给我打电话,问我几点去接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8 23: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21日,星期六,阴有雨

上午儿子打篮球,下午体操课,由于我在旁边陪练督促,他表现的比较好。但是,篮球课上做瞎子摸人的游戏,他不明白在玩什么,没有参与,别的孩子玩的不亦乐乎。这个游戏可以在家里玩起来的。另外一个追逐游戏他就参与了,玩的还不错。

下午体操课,他做出一个动作后,就对我说,我做出来了。他居然在老师的帮助下,在单杠上做出了前滚翻。另外在斜坡上做出了后滚翻,这两个都是大进步。在家里练习蹲。

中午带儿子去sy吃饭,他答应了点咸菜饭,又不吃,只好又加了白米饭。

傍晚带儿子去剪发。他现在剪发洗发都很平常和正常。

晚上去吃hlj,我饱饱的吃了一顿辣的,我居然可以吃辣的了,居然没怕,不知道是不是膏方的功劳。

总结一下,在家里玩瞎子摸人的游戏(带眼罩),练习蹲。

现在家长群中问问题,两次没有家长应我,难道他们听孩子说儿子坏话了,不愿答应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8 23: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22日,星期天,阴有雨

周五儿子尿床,洗了好几床。
周六陪儿子四处跑累了。其实我从另外的角度想,这也是我锻炼身体。
周六晚上儿子特别早睡,9点半睡。10点半叫一次,11点半叫一次,3点多起来一次,好累啊。
今天早上儿子起来又吵我。穿着脏外裤坐在床上。
加上昨天工作上碰到一个傻人,我生了半天气。

因此我早上就大发儿子脾气。后来源爸又发儿子脾气。起因是,他昨天再三叫儿子进洗手间不要拔掉插在门上的钥匙。可是儿子还是拔了。然后他晚上发现了,就逼儿子插上去。

儿子照做以后,受了很大委屈一样,大哭。抱着我说,为什么叫我滚,你这样是不对的。我抱着他安慰说,妈妈说错了,我们要永远在一起。儿子开心的笑了,笑的呵呵的。

儿子很单纯,可养育他又有许多麻烦。这就让我要有耐心又有智慧。对他要严格,又要对他解释道理。要他做事情时,要严厉又清晰的发指令。发脾气后,一定要解释清楚原因。让他能明白正确的行为。

今天源爸说他在初一时,就烧饭烧菜了。

儿子吃饭还是在桌上掉很多饭菜。但是他收拾桌子熟练又干净。晚上源爸教儿子洗碗,儿子学的还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31 22:58:5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24日,星期二,晴

今天开儿子家长会。英语老师把全班学生成绩列出来了。有100分,有不少90分以上。儿子61分,最后一名。感谢老师,还给了61分。倒数第二接近70分。然后有1-2个70分段的。其它就是80分以上了。

儿子英语差在单词拼写很差,远远落后于同学。对单词、句型记不住。长处在于仿读发音不错。英语老师对他有些瞧不上。

寒假要好好练练,多发几次语音给老师。

语文老师说,最后一名80分,估计就是儿子了。

今年至今没给老师送东西。可以考虑表示下。

今日祈祷:儿子身体健康,智力提升快些、大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31 23: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25日,星期三,晴

儿子这几天都是中午前就被接到晚托班了,在那时间呆长了,他就忍不住打电话给我,问我几点去接他。每天都打2-5个。

特别是今天中午,他不肯吃晚托班的午饭,要叫肯德基,后来换成咖喱饭。外卖送的迟,送到都1:45了。从11:25开始,为了这些事情,儿子打了15-20个电话给我。我有些厌烦了。

儿子跟他爸见面就吵。他厌烦害怕他爸,他爸厌烦他。在接回家的路上。他爸把书包放下来就不管了。我带着儿子回家,儿子自己背着书包。他爸这是不对的。

儿子对他爸说,你以后不打我了。我不听话你也不打我。他爸答应了。他高兴。

他后来又跟我说,你以后不打我了,不抽我了。你跟爸爸一样,以后不打我了了。

不能打儿子的头,不能打儿子的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8: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