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daluobo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水滴石穿

[复制链接]
4841#
 楼主| 发表于 2021-7-18 14:27:24 | 只看该作者
  成都朋友在南京游玩做客点滴

     成都的朋友们都回去了,喧闹的排练和歌唱的生活离我们远去了,这些天我们和成都的朋友朝夕相处,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我们觉得像相处了多年一样,感觉非常亲切。晚上我们在一起唱歌。
     记录一下秋实和威威在南京的概况:11日参加彩排和演出,12日包涵一家陪成都朋友们玩牛首山,逛夫子庙,我晚上和成都朋友们在夫子庙秦淮河畔汇合,一边吃盒饭一边聊孩子成长话题,13日秋姐腿疼,不愿意外出观光,我约请他们到我家做甜品,包同学和妈妈一起过来,我们一边做蛋黄酥一边聊着,大家其乐融融,秋实和包涵对做美食很感兴趣,我们手里一边做着各种工序,一边谈天说地也会拍些照片和视频发到群里分享,中午我们邀请所有成都朋友来青旅吃自助餐,我们也让成都朋友亲眼见见儿子的工作场景,同时也分享以下自助餐美食,成都的几个小伙子抵抗不了这里的美食,都额外吃了不少这里的蛋糕、饮料和冰淇淋,当然我也再次把妹妹以及妹妹家的两个孩子请过来作陪,让孩子们分享美食并让他们和成都朋友亲密接触啊。
12日下午我们陪成都的朋友一起游泳,威威一家提前离开南京他们接下来要去苏州、杭州游玩,我12日中午2点前送他们上出租车,和他们做了个简单的告别。
12日晚上成都的朋友在我家吃简单的饭菜,小萝卜下班后他们抓紧时间排练歌曲,儿子弹吉他,秋实钢琴伴奏,或者儿子拉手风琴、秋实钢琴伴奏,又或者儿子打手鼓,秋实伴奏,他们弹唱的歌曲都是比较经典的歌曲《花儿与少年》、《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长江之歌》等等,或者摇滚类的歌曲《不再犹豫》、《红日》等等。
   13日晚 我们在包涵家吃晚饭,主要饭菜也是我们送过去的,我妹妹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每天在夫子庙和我家来回做搬运工,运送很多盒饭。我们家排练来人吃饭,这段时间很少烧饭菜,最多也就烧个简单的汤,既保障了孩子们排练时的后勤,又不让我们太累。感谢儿子奶奶在秦淮区疫苗接种中心(体育中心)打零工时结识了那么多人,总是把多余的盒饭送给我们,让我们少做了很多饭。
    14-16日晚上几个小伙伴继续在我家排练,我们第一次见识了阿卡贝拉无伴奏唱歌,小宇、轩轩、曹珊和秋实,4个孩子们合作了不少经典歌曲,秋实只要是唱过的歌曲随便弹即兴伴奏,很快就能和小伙伴们配合起来,练习过的歌曲《光阴的故事》、《朋友》、《夜空中最亮的星》、《青春舞曲》等,孩子们每次都练习歌曲到晚上9:40左右,有时更迟才离开,几个小伙伴都喜欢和秋实在一起,他们心地单纯,合作弹唱歌曲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感受。16日晚上排练最后一首歌曲,我让他们四个做一个简短的告别语,没人都要说几句简短的话,没有想到他们每个人都很真实地表达出对秋实哥哥依依不舍的情怀,我把他们演出的视频抽2-3个做视频号,特别适合向成都朋友告别,也借此机会来表达我们对成都朋友的感谢和祝福。
昨天秋实母子平安到成都,今天威威一家乘飞机也都到成都了,他们回归平常的日子,我们也开始了平静的生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42#
 楼主| 发表于 2021-7-20 11:22:32 | 只看该作者
  我家的猪队友-该如何平衡生活

   儿子爸爸一直反对我们举办音乐会,也从来不参与孩子的音乐会,他一直向我灌输:平静低调能保平安,高调对自己有很多损伤,像我们家孩子更加撑不起高调的生活,我们家的情况注定我们必须追求低调的生活。
   前两天他又喋喋不休:儿子的整个生活空间都被你塞得满满的,你拿那些没有意义的事情填满他的生活,我再三重申儿子必须回归家庭生活,周末休假的生活,我从外地回到家,你们母子俩也必须在家,儿子必须和我们在一起。你不能再把自己的苦难拿出去招摇,好像是博得同情,其实啥用也没有,总之我不希望你拿自己的痛苦去招摇去,我现在的生活是极度低调,只有低调才能保全自己。孩子爸爸的生活理念我也能理解,在家我不和他抬杠,为了家庭和谐,我只是保证今年是最后一次音乐会。
    儿子爸爸工作上追求务实,生活追求低调,而我给孩子的生活安排内容完全超出他的理念,他认为我和小萝卜太高调了。长期从事工科科研人员的思维方式我也知道,从他的角度这样看也是有道理的,如何让他认识到儿子举办音乐会这个事对于星星孩子们群体的公益价值,我还得想办法让他去慢慢理解并同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43#
 楼主| 发表于 2021-7-21 11:49:52 | 只看该作者
   南京一夜之间进入中风险地区
   
   昨天深夜,工作部门群、南京家长互助群发布重磅消息,《关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病毒检出阳性情况的通报》,凌晨工作群里不时发布紧急通知和群公告,领导要求大家做好防控要求,去过江宁禄口机场的同事速与支部书记联系并报送信息。
  我也第一时间在711音乐会群里报告这个信息,因为成都的朋友可能要接受核酸检测。我们非常庆幸孩子们的生日音乐会成功避开了这个疫情非常时期,成都的朋友们选择乘坐高铁来回,成功避开禄口机场,而且他们也都在17-18日安全返回成都了。我在小群里告知南京突发疫情信息也是让大家心里有点底,也让成都的朋友放心,她们来南京的几天时间里都没有去过江宁四个中风险地区,大家在群里感言幸好音乐会是在11日举行,不然弄到17-18日生出来的事情就多了,真的是非常感恩老天在保佑我们。
  今天上午威威妈妈发信息告知我们,他们一家三口接到通知,需要到社区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在南京也就逗留了3天,但按规定还是接受政府的安排,上午就去做核酸检测。秋姐也给我微信上留言,幸好他们在事发前3天安全回到成都,并表示他们会在家自我隔离,尽量少外出,少去公众场合。

  下面转发南京官方发布疫情公告:
    关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病毒检出阳性情况的通报
    南京发布 2021-7-20
    2021年7月20日上午,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禄口国际机场防疫专班报告,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及工作人员主要是参与机场航班保障人员,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接报后,南京市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机场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并重新采样检测。截至20日下午6时,已出结果中检测阳性9份,其他样品正在检测中。
情况发生后,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从严快速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省市区防控指挥部迅即行动,组织开展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并向有关省、市发出协查通报,目前正在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等疫情处置工作。后续相关情况将及时发布。

为了自己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请广大市民支持配合、严格管控,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即日起,从南京禄口机场出港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7月21日
    据“南京发布”消息,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号)。经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目前,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44#
 楼主| 发表于 2021-7-22 11:51:2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daluobo 于 2021-7-23 11:12 编辑

     南京全民核酸检测-我的家人踊跃参加核酸检测

    昨天工作群、家长群、朋友群都在讨论做核酸检测的事情,昨天江宁区核酸检测全部完成,为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南京市于7月21日开始对全市近千万的常住人口和来南京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市政府要求24日南京全市民众必须完成核酸检测。我昨天在玄武区、秦淮区多地看到,医护人员连夜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小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维护秩序,许多群众自觉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昨天晚上我到儿子叔叔小区,小区业主排了100多米的长队伍,从儿子叔叔家回来路上经过南京理工大学,只见南农实验小学门口排队的队伍绵延长达1公里,昨天晚上注定很多玄武区的市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在核酸检测中度过了不眠之夜。
   早上看朋友圈以及群里消息,排队5-7小时打疫苗的不少,也有少部分幸运的同事没有排队多久就做好核酸检测。今天早上儿子小姨及小雨奶奶在溧水已经做过核酸检测,临近中午小雨和尚宇也排队做核酸检测,小萝卜中午下班后要去他母校中山小学做核酸检测,我打算星期六去做核酸检测,避开排长队伍。
   从去年爆发疫情到现在,我还没有做过核酸检测,儿子因为从事餐饮行业做核酸已经超过10次,这次在指定的中小学里做核酸检测,南京政府号召力很强,很多中小学被征用做核酸检测的场所。
   今天我和儿子都已经做了,儿子他爸爸也在22日上午在无锡做了,大数据太厉害了,孩子爸爸第一时间被当地派出所通知做核酸检测,他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规定,用实际行动支持政府的号召。我昨天下班后第一时间赶到白下区游泳馆游泳,白下区体育中心也有核酸采集点,看到门外有不少人在排队,我因为过来有用,工作人员放行让我直接进游泳馆,游泳馆三楼正在有条不紊地做核酸采集,志愿者人员维持秩序,让来参加做核酸的市民扫码登记信息。游泳馆工作人员给我提供方便,让我走特别通道没排队直接上楼做核酸检测,我们十个人一组采样,采集核酸就5秒,神速 !六点半检测完直接下池子游泳真是一举两得。
   今天是大暑,酷暑的最后一个节气。“酷暑有尽头,一切会安好”人最厉害的地方就是豁出去的决心,让我们致敬,这些酷热中身穿防护服,一丝不苟工作的身影,让我们致敬,那些在风浪中坚守,一步也不退让的人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45#
 楼主| 发表于 2021-7-22 15:04:14 | 只看该作者
南京必胜—全民核酸检测(转发儿子朋友圈)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安宁的生活,今天南京全城成千上万人,听从号召走上指定的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南京速度。
   今天中午一点刚下班,我就赶到母校中山小学参加核酸检测,由于从事餐饮行业,我从2020年12月到2021年3月每周都要到社区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但像今天这样排长队伍走进学校参加核酸检测还是第一次。
   鲜红的党旗在中山小学校门前飘荡!红马甲有序引导,检测队伍虽然很长,但大家都安静地缓缓前行!我大约排队40分钟就来到了报告厅,医务人员全副武装,麻利地给我做了核酸采集。
   今天是大暑,酷暑的最后一个节气。让我们致敬,这些酷热中身穿防护服,一丝不苟工作的身影!让我们记住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为我们所作的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46#
 楼主| 发表于 2021-7-23 11:26:02 | 只看该作者
    滞留在南京的尚宇
昨天晚上尚宇兄弟俩和我妹妹打算乘坐S7、S1和3号线回南京主城区,意外发现机场线停运,S7运营段不到机场,这也就意味着他们想回南京不能乘坐地铁,只有两种方案,自家家人开车送,或者买高铁票回来,但要买高铁票必须要有核酸检测报告,尚宇要离开南京,必须要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回家之路变得困难了。另外尚宇回上海还可能面临隔离14天,南京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所有从南京到外地的都必须居家隔离2周,这将影响他上课,甚至有可能影响录取高中后军训,尚宇27日还有一个培训班的课要上,犹豫受疫情影响,他估计得改为线上上课了。
今天早上小姨父送他们几个到溧水医院做核酸检测,估计明天上午就能拿到报告,现在没有这个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都没有办法买高铁票。尚宇打算周日离开南京,希望他回家之旅能顺利一些吧。
转帖今天地铁公告:
根据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加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的通告》(第3号)要求,自2021年7月22日起,南京地铁S1号线停运,S7号线空港新城江宁站和S9号线翔宇路南站、铜山站临时关站;S7号线运营区段为无想山站至柘塘站,S9号线运营区段为高淳站至石湫站。具体恢复时间请您留意南京地铁官方微博、车站公告。南京地铁在此提醒:明日起搭乘地铁须主动出示健康码,凭绿码通行,为提高通行效率,请市民做好验码准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47#
 楼主| 发表于 2021-7-24 23:47:48 | 只看该作者
    一夜之间,亲友和家人苏康码都变黄
   雷尚宇坐过机场线  健康码变黄码  今天早上想回上海被高铁站拦下来  阴性报告都没用。
   小雨兄弟俩,我妹妹,小雨奶奶,儿子叔叔健康码今天变黄了,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居家隔离14天,不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核算检测必须开车或者骑电动车前往指定地点。

   今晨一觉醒来,满城尽带黄金甲
   南京人一改往日的问候语:阿吃过了?
今天见面:阿黄了?
我的码也黄了,社区组织的比较给力,第二次核酸检测十分钟完成。
我的码什么时候能变绿呢?
宅家,耐心等待!
听党指挥,抗疫有我!



    刚刚,市委韩书记主持会议,传达孙春兰副总理、马晓伟主任及昨晚国务院工作组会议精神,就加强医疗机构防控提出要求,现将会议要点转达如下:
1、国务院工作组由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带队,共47人,进入指挥部共同办公
2、此次疫情为德尔塔病毒,变异性大,难以清除,源头为10日俄罗斯航班,机上7人确诊
3、疫情还在发展,未到拐点,至昨日阳性58例,到今晨7点又4例阳性,旅客、机场人员家属已发生感染
4、进入战时状态,提级管控,加强社区管控力度,扩大密接、次密接范围
5、全市分区域进行第二轮、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底线目标为1个潜伏期14天内控制疫情,力争7天解决问题
6、医疗机构防护等级提升,加强预检分诊,流调要细,医废处置要规范,坚决不能发生院内感染
7、医疗机构加强管理,把好入口关(人/物/环境)、分诊关、管理关
8、未有核酸结果不得收治入院
9、压实责任,加强督查,对防控宽、松、软的医疗机构坚决关闭
10、坚持问题导向,防止疫情扩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48#
 楼主| 发表于 2021-7-25 22:06:06 | 只看该作者
圈内妈妈抱团取暖

本周江苏省省智协于7月21至25日举办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自主生活)培训班,旨在帮助家长和机构工作人员开展大龄心智障碍者自主生活培训,培训老师有许家成教授,北京利智的杨超、李立洁等,现面向全省心智障碍家长和康复托养机构工作人员招募30名有意向开展心智障碍自主生活的人员参加培训,需全程参加培训,我所认识的有省内几个家长,还有各省市的精协主席,一个南京家长园艺、香囊手工公益机构创办者陈老师,儿子曾经的家教老师,本次会议由省残联主办,因此各省市都有代表来参加培训,昨天意外认识了镇江的仇老师,扬州的居老师和丹阳的潘老师
   本来培训是要到周日25日结束,由于疫情突发,防控不断升级,她们担心外地来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和家长们回不了家,她们的培训课提前一天半结束。我昨天上午特意制作了蛋黄酥和雪花酥,中午吃过饭就和儿子一起骑车到维景国际,残联的苏处、小沈、常州的张老师我们都见面了,小萝卜也和各位老师们进行近距离交流,我让儿子给各位老师送去我们自制的甜品,也算告别的小礼物。   
   几个中年大妈在一起互相交流孩子成长过程以及目前生活状态,他们所做的各种努力也让我敬佩,由于一直等核酸检查报告,他们推迟离开酒店时间,我一直陪着她们交流了两个多小时,大家谈兴很浓,互加微信,希望以后能建立联系常来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49#
 楼主| 发表于 2021-7-26 15:06:58 | 只看该作者
   小萝卜又开启了宅家学做美食的生活模式
   呆萌可爱逼真的沙皮狗慕斯蛋糕    (转小萝卜的视频号)
   南京近期突发疫情,现已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我又开始轮岗在家休息的生活。疫情“宅”家,我要钻研美食丰富生活。今天我做了一只可爱的沙皮狗慕斯蛋糕,它那呆萌的眼神、可爱的爪子,还有身上波纹状的褶皱,每一个细节都栩栩如生,让人真假难辨,我实在舍不得吃它。 

   近期儿子开始进入休假状态,家里存货开始拿出来了,冰箱里冷冻的肉品可以慢慢拿出来化冻慢慢消灭,儿子爸爸网上给我们购买的原料也可以慢慢地拿出来做,等天气好我们做好就让他当快递员,给亲友和老师们送去我们做的美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50#
 楼主| 发表于 2021-7-27 11:34:05 | 只看该作者
   尚宇惊心动魄的回沪之旅
   
   7月24日早上尚宇手持核酸检测报告到溧水高铁站乘坐高铁,由于支付宝健康码变黄,当场被高铁工作人员劝返,小姨父第一时间开车带尚宇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25日-26日继续第二次、第三次核酸检测,25日尚宇第三次核酸检测报告转绿码,今天小姨父开车带尚宇再次到高铁站,尚宇先从网上买到宜兴的高铁票,然后再从宜兴坐上经过溧水宜兴湖州、在杭州调头往上海虹桥方向跑,原来在手机上没有办法买溧水直达上海的高铁票,他很机灵先买短途高铁票,然后找列车员补票,一路站到了上海。
   刚才和尚宇微信了解,得知他终于回到上海了,我让他回到家后不仅要认真修改他写的音乐会总结,还得好好写写他回家惊心动魄的经历,非常期待他写的在南京逗留快一个月时间的感想和经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51#
 楼主| 发表于 2021-7-27 11:48:34 | 只看该作者
   制作烧麦
   昨天早上我先把糯米浸泡好,下午下班前我让他放入两个蒸锅里把糯米蒸熟,疫情宅家得操练他的厨艺。晚上吃过饭后,我让他做糯米馅料准备工作,切了胡萝卜粒、培根粒,把玉米棒的玉米粒剥下来小半碗,然后下锅翻炒,最后把蒸熟的糯米饭放入锅内搅拌均匀,这样香喷喷的糯米饭馅料做好。
   接着小子开始和面,做面团,下剂子,擀成大一点的圆形面皮,他再用小勺子把糯米馅料放在面皮上,再把面皮收拢,做的形状像模像样。上锅蒸熟就很方便了,我们昨天做了30多个烧麦,打算雨停后让他送给亲朋好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52#
 楼主| 发表于 2021-7-28 16:58:12 | 只看该作者
   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

  昨天晚上儿子送自制烧麦给奶奶,没想到奶奶小区安保人员不给进,新的防控措施出台,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都不给进小区,这样就把其他亲友也拦截在外面。昨天晚上小子打电话给我说门卫不给他进奶奶的小区,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老婆婆,由于老婆婆手机一直占线,儿子等得心焦,都打算回来了,我一再安抚孩子等等,终于等到奶奶的手机接通。小萝卜奶奶得知孙子来了,很快到小区门口把孙子接到家里。
   昨天听说奥体和溧水建方舱医院,小雨妈妈告诉我说溧水恒大酒店被政府征用做隔离酒店,南京市区多家酒店接到通知被政府征用,看来确症患者增多,密接者大都需要在指定地方强制隔离,现在小区又开始封闭一个进出的大门,仙林小区和苜蓿园生活小区都只能一个门进出。
  儿子本周基本不能上班,他在家除了练琴、做一些甜品,也会上网或者翻看之前我们拍的很多照片和视频,他在电脑里翻看他上学的一些视频,估计也翻看我写的很多文章,昨天还看到他把家里护照、过去老驾驶证都翻出来了。好在一日三餐他自己会照顾好自己,我也不担心他是否能做饭,反正他到点吃饭,晚上会烧好饭菜等我回来。
   这几天因受台风影响,也不能外出,小子能够忍受寂寞孤单在家抗疫,也算是一大进步,至于他是否能好好练琴,我也不过多地去干预,特殊时期让他享受这段难得的独处时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53#
 楼主| 发表于 2021-7-28 20:54:56 | 只看该作者
   皮薄馅香的糯米烧麦(今天完成烧麦视频号的剪辑和发布)

   做烧卖,皮很关键。烧卖皮选用的是劲道的高筋粉,要在和、醒、揉、捏、压、擀数道工序后成型,再扑以玉米粉,一张张圆形面皮薄如蝉翼,晶莹剔透。
   烧卖馅儿馥郁鲜嫩,主料糯米饭,辅料是鲜肉、胡萝卜粒、培根粒、玉米粒、胡麻油、小葱等。这些极鲜香的食材汇聚在一起,在蒸笼中用快火蒸熟,一掀开笼盖,伴随着热腾腾的蒸汽,烧卖的香味就弥漫开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54#
 楼主| 发表于 2021-7-28 23:17:45 | 只看该作者
    明天开始第三轮全民做核酸检测
   今天晚上群里先后发出信息:玄武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将于今晚7点开始,为方便群众检测,北安门社区检测点为海英小学、后宰门卫生服务中心和北安门居委会,请大家佩戴口罩,持绿码,携带身份证到检测点进行免费检测!特别提醒:一定要带身份证!(儿子奶奶小区)
   定于明天(7月29日)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时间上午8:00开始,地址:中山小学!请广大居民带好口罩,务必携带身份证!务必携带身份证!!务必携带身份证!!!(本轮检测需读取身份证,除儿童外务必提供身份证号码)提前备好“苏康码”,间隔1米,做好防护。(禄口机场经停人员,居家隔离同住人员与黄码人员不在此次检测范围内),结束时间待定,合理安排时间,不用很早来排队,请大家相互转告!(我们目前居住的老小区)
   我们单位也给每个部门排好做核酸检测的时间表,我和儿子也将按照指定的时间前往指定的地点完成核酸检测。另外我们单位在本周开始实施轮流办公了,本周我和小组同事约定好,她7月底休假5天,我8月2日-6日休假,去年我休高温假回江西老家探亲10天,今年的高温假只能呆在家里抗疫。明天我会让儿子到明孝陵公园走路完成10000万步,叮嘱他明天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到活动中心做核算检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55#
 楼主| 发表于 2021-7-29 10:30:0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daluobo 于 2021-7-29 10:31 编辑

暑假第7次哥哥生日音乐会感想
     又到了暑假期间,曹珊的生日音乐会在骄阳似火的七月份如期举办。由于错买了车票,几经周折,我终于登上了前往南京的列车。好似领悟到了我那急切想和兄弟们团聚的心情一般,列车飞速地奔跑,不多时便到达了目的地。
于是,音乐会正式进入了准备阶段——

排练
排练的日子是艰辛而充实的。早上学习,中午排练,晚上回家,两点一线的奔波,已然成为了我们的日常。
作为一个刚经历过中考的毕业生,我自然而然地负责起了弟弟的学习工作。可惜弟弟不大争气,题目的错误率总是居高不下,让我无比烦恼。好不容易折腾完作业,随便扒拉几口饭菜,便急匆匆来到曹珊家排练节目。
这次音乐会的阵容算得上是空前的庞大。除了我们三兄弟、谢文一、段宇轩、古广宇、曹译心和宋乐伊之类的老面孔外,还有来自成都的包涵、吴秋实,来自北京的黄禹雄、来自广东的白玮成等远道而来的朋友为我们捧场。
身怀绝技的小伙伴们纷纷给大家露了一手。手指在琴键上翻飞,娴熟的技艺让我们啧啧称赞。为了给我们的节目增添不一样的色彩,大姨还特地租了两只非洲鼓。
鉴于有的小伙伴在外工作,不能每天参与排练,我们建立了一个音乐会群聊,方便交流排练的情况。排练的视频便发布在这个群里。按下录制键,钢琴轻快悠扬,吉他清朗明快,手风琴委婉绵长,非洲鼓活泼跳跃;歌声与乐声共融成一股潺潺清流,荡漾在活跃而温馨的气氛中。从一开始的杂乱无章到最后井然有序的配合,一个个视频见证着大家的进步与默契,也让我们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
演出
演出的日子定在了7月11号——也是包涵与谢文一的生日。演出的地点并没有选择举办了六届音乐会的叶子琴行,而是定在了新街口雅马哈琴行的智慧音乐厅。
11号上午,大家早早来到琴行做着最后的排练与准备。节目计时,音响调试,麦克风试音......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在附近找了一家快餐店用完餐,大家回到琴行,换上了清一色的白色衬衫。
演出在下午两点准时开始。曹珊、包涵、谢文一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感言,琴行的朱总也为音乐会发表了致辞。灯熄,宋乐伊和曹译心为三位小伙伴送上了生日蜡烛。在生日歌中,小伙伴们吹灭了蜡烛,与大家一同分享着喜悦与感动。
之后便是乐器演奏与歌曲联唱的部分。
上半场的演奏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段宇轩与黄禹雄共同带来的《黄河颂》,朗诵激情澎湃、鲜明洪亮;琴声时而高亢激昂、时而低沉婉转,他们生动热情地讴歌了黄河的宏伟气势与源远流长,气势磅礴而又空灵高远,明快雄健而自由奔放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大家振聋发聩的掌声。
下半场伙伴们一同上台歌唱,嘹亮的歌声高涨了观众们的情绪。正值建党一百周年,最后一曲我们选择了《我和我的祖国》作为收尾。大家齐声合唱,共同献礼伟大的党和祖国,在热烈的气氛中为三个小时的表演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演出非常成功。     

感想
我们为什么要举办这样的音乐会?
是为了让社会关注这样的自闭症群体,也是激励与鼓舞人们努力奋进、积极向上——“他们都能做到的事,你凭什么做不到?”
整个排练及演出过程中,我作为一个参与者,真真切切地与他们交流、生活、排练,也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体会。
他们原来很敏感、很感性,但是他们热心,真诚。对待朋友,他们愿意共同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他们愿意与我们一起进步,他们愿意为自己最信任的人两肋插刀。
他们原来很自立、很勇敢,他们不会轻易放弃自己,他们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拿到大学文凭、考上专业音乐附中;他们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渐渐接近、融入正常人的生活;他们能偶凭借自己的努力斩获各类奖项、摘得桂冠......
如果你对学业有种种厌恶、如果你对事业有种种抱怨、如果你对生活有种种不满,请你仔细看看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珍视自己、热爱生活、注重友情,他们努力奋进、不怨不艾、从未停歇。这正是生命的舞蹈,这正是勇气的赞歌!
“他们都能做到的事,你凭什么做不到?”当你沮丧悲愤的时候,当你受挫遇困的时候,当你感到绝望的时候,想想这些逆流而上、与命运勇敢斗争的人啊,所以,抬起头来,积极面对生活吧!   

后记
演出结束后,我便住在小姨位于溧水的家中。
期间我乘坐地铁三次经过禄口机场。没几天,禄口机场查出17例新冠肺炎感染者的消息传遍了整个网络。正如去年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没怎么放在心上。谁知几天后感染者开始暴增,大家都坐不住了。各种小道消息,什么要封城啊,什么要集中隔离啊......闹得人心惶惶。这种大环境下,大家都很担心我能不能如期回到上海。我做完核酸检测,拿到报告,准备在23号早晨(提前两天)回沪。
23号那天,我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溧水高铁站。正当我以为一切顺利的时候,苏康码一夜之间突然由绿转黄,国家防疫码直接变成了红色——回不了家了!无奈只能退掉车票静待转机。
听小姨夫同事的说法,做三次核酸检测都为阴性后,苏康码和国家码会变绿。归心似箭,我自费200多元加做了几次检测,感觉喉咙都要被捅穿了。终于在26号,健康码重新变回了绿色。
上网订购27号回沪的火车票(为了躲开南京南站这个可能很危险的地方,选择乘坐溧水到上海的直达车,会从杭州绕一圈),却发现票已经卖完了。听小姨夫说有个买短补长的方法,于是我买了一站的车票,在车上找乘务员补票到上海,因为补票无座,我站了两个半小时,腿差点没废掉。
不过最终也是有惊无险的回到了家。现在我一切平安,中考也算取得了一个比较满意的结果——很期待明年的音乐会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56#
 楼主| 发表于 2021-7-30 15:44:05 | 只看该作者
    香酥甜糯南瓜饼
     昨天晚上我看到儿子小学老师发布朋友圈,说马上去中山小学做第三轮核酸检测不需要排队,赶紧去中山小学做核检,在中山小学报告厅里,我看到了正在忙碌的丁老师、孙老师,还有几个不太认识的老师,她们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引导做核酸的市民排队做检测。她们都穿着防护服,我也没有来得及和她们多聊,也就是简单地招呼了一下,做完核酸检测我很快回到家。和儿子商讨,晚上决定做南瓜饼送给做志愿者的老师们、医护人员。
    友7月16日晚上送给我一个自家种的大南瓜,一直摆放在家没有动过,昨天参加核酸检测灵机一动计划做南瓜饼送给老师们和志愿者们做夜宵。说干就干,晚上8点刚过我开始让儿子切大南瓜破开。
   南瓜去皮洗净切片,上锅蒸熟,用刮刀压成南瓜泥,加入糯米粉和糖,分成40克重的小面团,用手压扁包上20克的豆沙馅儿。包好压扁,手上沾些水,让南瓜饼沾上薄薄一层白芝麻,油烧至六七成热讲南瓜饼下锅,改小火慢慢炸至金黄,南瓜饼浮起来捞出。香酥粘糯,甜心可口。
    晚上10:30我和儿子把做好的南瓜饼装了4盒,3盒送到中山小学门卫室,在微信上我们请孙老师结束核酸检测工作后到门卫室去取南瓜饼,因为听说她们要忙到凌晨12点以后,我们出小区时顺便送了一盒南瓜饼给咱小区的保安师傅们,在疫情升级防控阶段,保安们的工作负荷更重了,也算我们向保安们表达自己的谢意。
   由于还有一小半南瓜面团没有做好饼坯,所以早上我起大早油锅煎炸了3盒南瓜饼,除了送给朋友,又送了一盒给小区保安,当然我上班时还带了两盒给同事们品尝,香甜的南瓜饼就这样分享给大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57#
 楼主| 发表于 2021-7-30 23:42:1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daluobo 于 2021-7-31 21:47 编辑

   披萨、吐司面包做起来

   今天儿子在家练习做披萨和吐司面包,家里原料都有,提前安排他的任务,我则安心去仙林上班。小子在有家人陪伴的情况下,披萨和吐司做得像模像样。
   蛋糕和面包,哪个更难做,我觉得是蛋糕容易!什么慕斯蛋糕,古早蛋糕,戚风蛋糕,懂它的套路了感觉就很好上手啦!但是面包的话…如果没有面包机单用用手揉会揉半个小时都不一定出手套膜(当然方法对的除外,反正我整不了哭了T﹏T)还有面包的要求比较高,发酵的温度湿度呀,手法呀,食材啥啥啥的,比蛋糕复杂多了。
   我个人觉得做面包比做蛋糕累,我感觉男生做烘焙师傅的比较多,女生一般会选择做蛋糕,至于难易程度,我觉得蛋糕面包都挺难,因为都是手艺活,没有非常容易的,除了找对师傅/培训以外,还得自己勤加练习,但是熟练以后会觉得“他”就是我想要的。我个人觉得会基础的操作,是个人都能学会,你像网上的蛋糕面包各种烘焙教程应有尽有,照着做都可以做出来基本,只不过在于口感、颜值方面有差异,有的一次成功,有的下次成功,只是把握不好度,所以时好时坏。我们曾经上过外面的培训课,学会了很多甜品基础的操作,我们也慢慢在那些基础操作上不断变化或者创新各种甜品制作。比如发糕、酒酿、绿豆糕、青团、慕斯蛋糕、桃酥、甜甜圈基本上只要稍微看一下配方和步骤或者简短视频,我们就可以自己做出来。
   小萝卜做的披萨挺不错的,吐司面包也比过去要成功,虽然比较耗时,但小子已经学会等待,能够按照步骤一步一步往下做,最后得出来的成品效果也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58#
 楼主| 发表于 2021-7-31 22:09:14 | 只看该作者
口齿留香的奶酪包(下午发的视频号)
    流传了好几年的奶酪包,如今还是那么火,虽没有出众的外表却能征服所有人的味蕾,最主要是馅料很好吃,口感丰富香甜,爆浆感十足的奶酪包,咬上一口让人欲罢不能!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奶酪包的做法。所需食材:高筋面粉、鸡蛋,奶酪、食盐、酵母粉、奶粉、纯牛奶、玉米淀粉、白糖和黄油。做法和步骤比较长,参见视频号里详细做法。松软香甜的奶酪包,学会了再也不用出去买着吃了。   
   今天上午小子做了一个6寸奶酪包,做得还算成功,馅料的味道非常好,做好后我们就把刚出炉的奶酪包送到MFC江宁杨老师家。下午我和儿子根据我们录制的视频,用抖音合成了奶酪包视频,配上文字、儿子的语音解说以及背景音乐,感觉效果还不错,我们第一时间发布了视频号。

   我把做法贴下来,以后可以在这里查找查配方和做法可。
   奶酪包的做法:
1. 将面粉材料除黄油外的材料加入液体揉至拓展阶段后加入黄油继续揉面
2. 将面团揉至九成阶段(膜的透明度八成、破洞锯齿状向光滑过度的阶段)
3. 将面团放入发酵箱发酵约1个小时(面团涨大约2-2.5倍大)
4. 将面团取出滚圆后将面团放入6寸圆模(模具要抹油撒粉防粘,模具要多抹点黄油)
5. 将模具放入发酵箱发酵,发至八分满(1个小时的发酵,拿出后刷一层薄薄的蛋液)
6. 烤箱预热180度,烤25分钟,表面上色后加盖锡纸
7. 奶油奶酪加上砂糖搅拌顺,分次加入蛋液搅拌均匀后分次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8. 将玉米淀粉加入搅拌均匀(有颗粒可过筛)放入锅中小火煮浓稠。
9. 将煮好的奶酪酱取出搅拌冷却放置一边待用
10. 出炉后放凉,切成四份,取一份中间横切2刀,不要切断,加入奶酪馅
11. 将奶酪馅均匀涂抹在切面上和横切的两刀中间,蘸奶粉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59#
 楼主| 发表于 2021-8-1 07:43:21 | 只看该作者
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建军节——我和我的祖国
   今天早上我开始重温录像机专门录制的音乐会视频,7月11日的孩子们的生日音乐会一幕幕的场景还在我的脑海中,就像昨天举行的一样。我把录像视频一个一个分割出来,特意让儿子发布《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号,非常应景。
    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建军节——我和我的祖国   从1927年到2021年,94年的长度,英雄的中国军队迎来了第94个生日,今天我要用《我和我的祖国》,致敬这些最可爱的人!(视频号简短介绍)

   视频中有鞠老师录制音乐会视频镜头,我早上把鞠老师帮助儿子的经历也写进去了,在视频号了着重感谢了鞠老师,在此我把有关鞠老师对儿子的帮助贴出来,滴水之恩也得涌泉相报,何况是我们的大恩人呢。
   这个用手机录制视频的来头不小,他是鞠健夫老师,从小学竹笛,后改学中国的戏曲打击乐,曾在江苏省京剧院当演奏员,担任过京剧院指挥,也在省级艺术学校里做过音乐老师,后转行从事文化记者,曾经的新华报业集团《扬子晚报》文艺部主编,扬子晚报首席记者,上海电影学院教授。多年来他对音乐的热爱,加上家有一名在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求学的儿子鞠小夫,催生他创建音乐交流平台的念头。鞠老师的执行力令人佩服,他2015年7月创建了CMG音乐联盟,6年来创建了 62 个古典音乐交流推广微信群,堪称全球最大的古典音乐微信交流群,开通 " 琴童家长联盟 "公众号,2020年 4 月又开了同名微信视频号,线上鞠老师通过这些新媒体平台 " 展示优秀的音乐家,展示优秀的音乐学子,传播科学的学琴理念 "。线下鞠老师不遗余力策划海内外公益音乐会,上海大剧院、江苏大剧院、海口大剧院、国外大剧院都邀请CMG音乐联盟举行合作公益性的音乐会或音乐讲座。  
   小萝卜曾经多次参加了鞠老师精心组织的琴童嘉年华音乐会演出和大师班讲座活动,2016年他报考江苏省戏剧学校钢琴专业,鞠老师帮他联系了戏校的老师指导儿子如何报考,如何准备考试。前不久儿子举办的生日音乐会场地联系、海报制作和公众号文章都是鞠老师亲自操刀和联系,在此,感谢鞠老师对儿子多年来的帮助和指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60#
 楼主| 发表于 2021-8-2 14:48:1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daluobo 于 2021-8-2 19:19 编辑

酥软甜糯的南瓜饼(发布南瓜饼视频号)
    南瓜饼主要是以南瓜为原料做成的饼,酥软甜糯,香味醇厚,用糯米粉口感更加松软,越吃越香。做法:.先将南瓜去皮,然后洗净、沥干水分备用。.把南瓜放入到蒸锅中,蒸熟透即可,挤出熟南瓜中多余的水分。.将白糖、糯米粉放入到沥干水分的南瓜中,搅拌均匀。搅拌好的南瓜面团,切成小剂子,搓圆压扁包上豆沙馅,锅中放油,油温7成热,放入南瓜饼,炸成两面金黄即可食用。我们做的南瓜饼外面酥酥的,里面软软的,吃起来香香甜甜的。

    7月16日晚上高淳小妹送我一个自家种的老南瓜,一直摆在家里没有动,正好这些天由于疫情原因,宅家的时间长了很多,所以就琢磨着怎么消耗掉这些南瓜,我们计划做南瓜饼,另外还打算做南瓜马蹄千层糕,希望明天能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16: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