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daluobo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水滴石穿

[复制链接]
4101#
 楼主| 发表于 2016-10-8 11:23:0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的褒奖和鼓励。

     国庆期间,开始让孩子自己去买菜、洗菜、切菜和做菜,让孩子完成炒菜做饭的整个环节,我把每日买菜清单交给他,他自行去菜场选购,去超市买东西他会用微信支付,烧的饭菜偶尔会放多了盐,提醒过后知道少放盐了。

    假期后两天我们集中在家做了很多甜点,披萨、蛋黄酥、菠萝面包以及水果蛋糕。我们做的部分是自己吃(披萨和面包都自己吃),大部分送亲友和老师。小学时比较关心儿子的同学家长我都送,等小子手艺好了些后,咱也给他弄个网店。

    昨天做了一个水果蛋糕送给吴同学的妈妈,8日是一凡妈妈的生日,小子把蛋糕和包装很精美的4个蛋黄酥送给阿姨,得到同学妈妈的赞扬呢。
  
    今天儿子6点准时起床,叠被子、洗漱,自己做泡饭,吃着自己烘焙的菠萝包,我6:50骑电动车送他到地铁站,小子还不忘带一根大萝卜,原来上午要学雕刻呢,问他刀具呢,这小子说刀具由老师保管,因为上地铁担心安检不给带,所以都放在学校由老师统一保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02#
发表于 2016-10-8 22:42: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daluobo 发表于 2016-10-8 11:23
谢谢各位的褒奖和鼓励。

     国庆期间,开始让孩子自己去买菜、洗菜、切菜和做菜,让孩子完成炒菜做 ...

想问下论坛怎么爬楼呢,看楼主的贴每次都要从头开始往下拉,爬得好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03#
 楼主| 发表于 2016-10-9 10:11:34 | 只看该作者
很简单啊,如果你想看方老师的琢石成玉的最新帖子,只需用鼠标点击“琢石成玉...2 3 4 5 6...767”最后一个数字767就可以,要看“水滴石穿  ...2 3 4 5 6..205”,只需双击205就可以到最末页。

不过,我家小萝卜程度比较低,与人交流还有严重的沟通障碍,学习能力很差,中考成绩也只是勉强考上职业高中,所以我们也面对现实,让他去学校学对他工作和生活比较有用的技术,在生活中再加以得当训练和操作。

小萝卜会使用支付宝和微信购买东西,甚至也能微信滴滴打车,出门在外能够安排自己的生活,搭乘公交和地铁比较自如。但学业能力我们无法帮助他提高,所以就训练他的动手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04#
发表于 2016-10-10 15:39:25 | 只看该作者
忍不住冒个泡,为小萝卜鼓掌,小萝卜太棒了。

对大萝卜的智慧、坚持、淡定,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等以后小萝卜开了饭店,一定要做常客。还要拜小萝卜为师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05#
发表于 2016-10-17 15:01:41 | 只看该作者
每次来必看大萝卜写的小萝卜的事,看到积累,看到进步,最近写的少了,应该是小萝卜越来越不用大萝卜操心了,很钦佩大萝卜的坚持,虽然素不相识,也有一份牵挂和祝福,有一天会水滴石穿,海阔天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06#
发表于 2016-10-20 15:12:49 | 只看该作者
萝卜妈,看到小萝卜考上了中职并选择了喜欢的专业非常高兴,我们孩子能够走到这一步,真得是非常非常棒了!
小萝卜现在情况怎么样,他是住校吗,现在他已经是相对独立了,他还适应中职的生活吧?跟老师、同学的人际关系能够处理吗?
希望一切都安好,祝小萝卜健康成长,学有所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07#
发表于 2016-10-21 06:33:28 | 只看该作者
看到你的帖子好感动。我的孩子现在初二了,初一的时候还好,现在是直接不听家长的,上课迟到,作业拖拉完不成,不按时睡觉,脾气暴躁,与他说话不知哪一句就不符合他的预期,他就抓住不放暴怒,感觉快给折磨死了。希望自己能从你们那里得到启发和智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08#
发表于 2016-10-21 10:07:30 | 只看该作者
小萝卜妈妈,我感觉萝卜表现非常棒,他是自闭吗,我感觉小时候更像发育迟缓,因为楼层太多,爬不到具体的哪一层。而且他也考上了中专,选到了自己喜欢的专业,我的孩子3岁两个月,目前上幼儿园快两个月了,我也是上半年发现孩子语言发育慢,就自己想办法干预,现在语言出来了,但是明显理解力不行,你我分的不是太清楚,大部分场合能用对,而且问答不行,上课9月份坐不住,这个月坐住了,跟着幼儿园电视上面教的东西一起互动互动的还可以,但是如果老师用嘴巴讲的他互动的就一般了,我时常很纠结,很惆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09#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2 07:28:5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daluobo 于 2016-10-22 08:12 编辑

   天使你过奖了,小孩能力不足,只能面对现实。开饭店或者咖啡简餐台也只是有个长期打算,目前还没有任何行动呢。

   宽宽爸爸和玮玮爸爸,感谢你们的鼓励,目前儿子是走读生,学校离家不是很远,9月份他也多次骑车去上学,骑车路程大约40分钟,乘地铁其实更快,但两头要走路,家到地铁有点远,为了不让他迟到,我早上通常要骑车送他到地铁站。学校离地铁站很近,出来走个3-5分钟就可以到校门口。孩子每天早上7点去上学,下午4:30放学,学校学业压力比初中小很多。关于他和同学老师的人际关系,怎么讲呢,这是儿子的核心缺陷,他无法和同学有很好的交流,同学觉得他无趣,也不太会和他玩耍,他自己想和同学交往,又欠缺那种交友的能力。但他唯一的优点:不闹事,很安静,上课不影响课堂,下课也不干扰同学,军训十天,两天的运动会等他也能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除了他学业能力差,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目前他在学校过得还不错,他也很喜欢上学,总是高高兴兴地去上学,放学总是能及时到家。总结一下:他是一个没有闯祸能力的孩子,如果不去衡量他的学业,他还是一个乖学生,不给学校和老师添乱,也不会给家长添乱。

    好好妈妈,你家孩子的问题,我想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化解的,上课迟到估计孩子贪玩或者不太愿意上课,所以等老师上课后才进入教室。作业拖拉完不成,这是我们这类学生普遍的状态,小萝卜初中三年很多功课超出了他的能力,我也就给孩子做些适当剪裁,一些基础性的题目给他做,对他太难的作业直接放弃,或者孩子自己网上查找答案写上去,当然你家儿子如果学习能力很强,智商比较高的那种,那就得想方设法抓他学业,比如你们想办法加强督促检查,如果你有能力掌握孩子的几门功课,课后可以陪同孩子复习课堂上所学知识和技能,并指导他认真完成作业。不按时睡觉,脾气暴躁这类,我家孩子倒没有出现,相反我老是被孩子命令早点睡觉,比如晚上快11点,小萝卜就提出警告了,告诉我得抓紧时间,早点睡觉了。关于孩子容易暴躁,如何管理孩子的情绪问题,这是一个很大的题目,我无法解答这道题。我想当孩子大发脾气时,你要静下心来不被他的暴躁情绪所左右,让孩子看到他的不好的行为会有怎样的不好的结果,让他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不是对家长的情绪负责。或者等孩子发过脾气之后,等孩子情绪好了,再和孩子讲:你这一哭闹、暴躁,耽误了自己的时间,很多事情不能好好完成。所以得教给孩子,对自己的行为和情绪负责。当他有不好的情绪时,要求他自己冷静一会,练习自己去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10#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2 08:19:23 | 只看该作者
Ashley_tWg44,你好!

我家小萝卜是典型的自闭症,他不仅是发育迟缓,心智能力也很低,小时候没有多少语言能力,跌跌爬爬地完成了9年义务教育,中考他也参加了,分数很不理想,勉强能上职业中专,所以你现在不要担心太多,我家孩子你家孩子情况要差很多呢,这不一样也和同龄孩子上小学、上初中,成绩差也能上中职,所以你目前要做的不是去担忧,而是要抓紧孩子在家地时间去培养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能力,陪孩子一起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11#
发表于 2016-10-22 12:37: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儿子现在和你家刚开始的情况差不多,不到3岁,已经能从1数到100了,还能倒着从100数到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12#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3 07:15:5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daluobo 于 2016-10-25 11:26 编辑

人生第一桶金

    今年教师节前两天,叶子音乐举办一场有关通过学音乐留学的咨询专场音乐会,叶子校长在微信上和我留言,想请我们制作一些甜品送到会场,并让我和主办会场的负责人联系。就这样我和郭老师联系了下,他们只需要做一些曲奇饼干、蛋黄酥或者月饼之类就可以。

    说干就干,9月10日-11日那两天,我和孩子一起在家集中精力做了200块曲奇,16个蛋黄酥,还有20个冰皮月饼。并于9月11日下午将精美包装好的曲奇、蛋黄酥等送到叶子音乐主会场。其实会场摆放了不少插花、其中有大酒店、专业制作甜品的工作室制作的月饼还有其他的精美甜点,我们所做的东西和他们比虽然有点相形见绌,大酒店和工作室做的甜品高大上,咱们做的属于小家碧玉型,从卖相和包装上也还说得过去。

    当然主办方没有收取那么多甜品,蛋黄酥要了4个,月饼只要了6个,我们制作的曲奇饼干全要了。甜品送到主会场,郭老师就给儿子的微信上打了200元红包过来,还给儿子点赞了一下。小子很开心,说要用这200元买件他喜欢的夹克,我很爽快地带他到真维斯店买了一件夹克送给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13#
发表于 2016-10-24 01:02:2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小萝卜妈妈的解答,对我很有启发。同时为小萝卜的进步高兴,孩子的进步是因为有你这样的智慧妈妈。一直在仔细拜读你的帖子。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14#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4 11:26:1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daluobo 于 2016-10-25 11:34 编辑

忙碌而快活的一天

10月23日,紧凑而忙碌:早上西点、中式甜点制作(牛轧糖、芒果千层蛋糕以及蛋黄酥);中午用买的饺皮包水饺,重新学做牛轧糖。下午3点参加叶子音乐会手风琴表演,并把亲手制作的芒果千层以及牛轧糖送到叶子音乐老师们品尝,同时也感谢叶子音乐老师推广孩子的甜品义卖,表演活动结束回家,小子跟着奶奶学和面,擀饺皮,包水饺。晚上练钢琴和手风琴,复习英语,做第一二单元的数学作业。

昨天早上孩子在闹铃声中起床,因为说好7:30要包馄饨吃。我一大早买了2斤多韭菜,3斤绞肉,早上简单吃过馄饨,我们开始动手做牛轧糖、芒果千层和蛋黄酥。第一次按照烘焙老师的制作方法学习时,由于儿子打发蛋清太稀,导致无法做好牛轧糖,微信和烘焙老师交流找到失败的原因。接着做蛋黄酥,一共做了24个,18个放在大烤箱烘烤,6个放在小烤箱烘烤,同样设置的温度,同样设置的时间,但小烤箱烘烤把蛋黄酥烤糊了。即便烤糊了,小子也舍不得扔掉,说还能吃,我们把烤糊的部分用刀批掉,(幸好有儿子同学来陪练歌唱,小雨弟弟也来了,我们中餐和晚餐就把烤得有点糊的蛋黄酥吃了。其中在做蛋黄酥时穿插着做芒果千层,小火摊饼平,淡奶油中加入砂糖打发,然后一层饼皮一层奶油与芒果粒折叠,这样6寸的芒果千层蛋糕就做好了。

下午,我们参加张老师的学生手风琴音乐会,小萝卜虽然才开始学第三门乐器手风琴(刚开始启蒙的是电子琴,幼儿园大班开始学电子琴,电子琴学了3年,刚满8岁转学钢琴,目前钢琴学了7年多,手风琴中考后才开始学,目前不到4个月),但他毕竟有钢琴的基础,所以右手他不用花时间,只要熟悉左手的贝丝键位就可以,当然120个贝斯键不是短时期就能摸好的,而且120个贝斯眼睛是看不到的,基本靠孩子培养手感,熟悉每个键位,所以孩子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贝斯还不够熟悉。但孩子因为有了和弦基础,学了多年的钢琴,他对一些常用键位能很快掌握,所以学得还比较快,入门比没有基础的孩子要快多了,小子刚学2个月,就在8月份的音乐会上演奏了4首简单的曲子。叶子老师为了让孩子展示新学的曲目,周六下午提出让儿子在张老师手风琴家长交流会上表演一下,因此儿子才有机会在众人面前再次展示开学后新学的的两首曲子,儿子表演前叶老师还专门向在坐的家长和小朋友讲述小子坚持学琴多年的困难以及取得的成绩。儿子在表演活动表现还比较得体,叶子老师对他进行简单的问话他也能回答不错,表演时虽然不是很完美,但他不怯场,现场观众报与他热烈掌声。叶校长还特别给现场的家长和同学们做了一次甜品推广活动,打算为小萝卜推出微信公众号,给他一个义卖平台,把儿子周末制作的蛋黄酥、芒果千层、牛轧糖或者雪媚娘等拿到叶子音乐来卖,挣钱不是目的,而是通过这样的平台来鼓励和帮助儿子好好学烘焙,不断提高孩子的烘焙技术。感谢叶子音乐的老师们,不仅教给孩子全方位的音乐素养,免费给予他表演的舞台,而且还大力支持孩子学习烘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15#
发表于 2016-10-25 09:39:32 | 只看该作者
daluobo的睿智和勤奋是小萝卜的不断进步的源泉,很佩服!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16#
发表于 2016-10-25 15:33:41 | 只看该作者
看到小萝卜的进步,真是令人开心!觉得他一定能做一个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大萝卜为此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呀,值得我们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17#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4 12:51:1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daluobo 于 2016-11-14 15:35 编辑

学烘培4个月的感受

    儿子9月份上职高,学的是中餐。因为家长帮孩子选定了食品制作专业,于是家长决定带着孩子一起学做甜品,先家长学,再以一对一的方式,教上十几二十遍,直到他真正能独立完成甜品的制作。我们的孩子不容易受教,需要手把手地教,所以我们家长先得学会真功夫,才能指导孩子慢慢学会。
    我们从7月份开始学烘焙,每周到新街口上一次烘焙课,回来我们再按照老师给的配方及上课笔记,一步一步地学做,其中有失败也有成功,失败了再去上课再回来学做。
    我们学会做提拉米苏、雪媚娘、黑森林蛋糕、芒果千层、曲奇饼干、蔓越莓饼干、冰皮月饼、蛋黄酥、牛轧糖、轻奶酪蛋糕、菠萝面包等,下周准备学泡芙,现在学的很多甜品都是网红甜品,以跟上人们不断变换的口味。

    我们学习成本很高,姑且不谈大几千的烘焙学费,各种烘焙工具,美观质佳的各种包装,还有各种各样的品质不错的烘焙原料,原因是我们所选用的烘焙原料都精益求精挑选出来的,有的原料是经典甜品配方所必不可少的,尽可能选用最健康的。比如做蛋糕,可能用的是如蓝风车或者安佳淡奶油,面粉可能用的是香港美玫面粉,进口纯牛奶,韩国砂糖,连食用油都是非转基因的;比如做面包,用的是香港金像盒装面粉,总统或安佳动物黄油,安佳奶粉,进口纯奶,韩国砂糖,法国金燕子酵母等。
    再比如做甜点类的,用的可能是法芙娜可可粉,比利时巧克力,榴莲用的是泰国金枕头和马来西亚D24,进口香草荚,意大利马斯卡彭,进口咖啡酒,西班牙酥性饼干,太古糖粉,惠尔通珍珠糖,锡兰红茶,荷兰黑白淡奶,泰国粘米粉,泰国水磨糯米粉(日本海藻糖,韩国水怡,惠尔通蛋白质粉--做牛轧糖用的),色素使用的是惠尔通色素和AC色素。
    我们选用的水果都是高档优质的水果,拒绝罐头水果,果胶等,比如芒果不能太熟太生,熟透了,没有品相;太生了,没有口感,所以在制作过程中,所有使用的水果估计要损耗百分之二十五左右。做烘焙,口感是王道。所以我们力求做出来的甜品必须健康,且口味上佳。
   
    我们开始学做的时候,经常把做好的甜品送给亲友、同学、家长还有对他有过很大帮助的老师们,现在我们又开始了新的起点——在叶子音乐培训中心开始试营业,给学员和家长提供亲手制作的各式甜品,因为儿子还是学生,周一到周五还要上课,家长也得上班,所以只有周末有空做一点,且做的量不大,我们不以盈利为目的,只是帮助孩子得到更多的锻炼,前期以推广为主。能做成什么样子,我们只是慢慢摸索着往前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18#
发表于 2016-11-14 20:17:50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南京的家长,我家孩子跟你家的情况类似,我家现在五岁,看着你的点滴记录,觉得很不容易,加油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19#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0 21:21:07 | 只看该作者

职业生涯规划书
——我的“咖啡音乐厅”之梦


一、前言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备则无患,应该有自己的想法,明确自己的任务,对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做出规划安排。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的,“人生就是一部作品。谁有生活理想和实现的计划,谁就有好的情节和结尾,谁便能写得十分精彩和引人注目。”尽管我才上高一,刚进入中职阶段,面对相对宽松的学习氛围,面对纷繁复杂的诱惑,只有拥有了长远目标才能脚踏实地,只有很好地制定了职业生涯规划才能不断学习、改进。离就业还有几年的时间,但我现在得为自己拟一份职业生涯规划,将自己的未来好好设计一下,有计划才会更有信心、目标和动力。

二、自我认知
1、性格: 我比较内向,不太善于言辞和与人交流,但我总是以笑对人,热心帮助别人,真诚对人。积极的态度,乐观的心态,不会轻言放弃。
2、兴趣: 我的兴趣很广泛,喜欢弹琴、唱歌,喜欢游泳、打羽毛球,同时也热爱旅游。
3、特长: 我会弹钢琴、拉手风琴,学琴已经十年,钢琴通过了江苏省音协钢琴十级,目前我还没有放弃钢琴的学习,准备参加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最高级别的业余钢琴演奏考试,同时我还在学手风琴。
4、中餐能力:节假日我会做饭给家人吃,我烧的饭菜常常博得家人的赞扬。简单的炒菜、烧汤、红烧各种菜式我都学会,但手艺还不够精良,停留在初学阶段。
5、西点能力:虽然我学的专业是中餐烹饪,但妈妈希望我也能学习一些烘培制作,所以中考后妈妈给我报烘培课,我目前能独立完成牛轧糖、蔓越莓饼干、巧克力曲奇和6寸水果蛋糕等的制作。

优势分析:  (1) 对人热心,积极主动帮助同学。 (2) 集体荣誉感强,做事认真负责,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3) 遇到紧急突发事件通常不会惊慌失措,能及时寻求家长和老师们的帮助。(4)有持之以恒的耐心和毅力,十年学琴的生活让我学到了什么叫坚持和永不放弃。
劣势分析: (1) 社交能力比较缺乏,性格不够外向 (2) 自我管理能力不够,做事情有时容易分心。(3)对于自己的情绪管理不够,做事效率不高。

三、环境分析
家庭环境
我很难和同学自如交流,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很多学业内容无法学习到。我做事笨手笨脚,不容易受教,我是学习困难型的学生,学习任何事情都要花很长的时间,而且需要家长手把手地教我才能学会。爸爸妈妈一直给予我全身心的教育,在成长的过程中父母给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求学氛围,并身体力行地带领我学会做各种家务。我会炒菜、做饭,也学会几种简单的中式面点,现在又学会了很多甜品的制作,比如饼干、蛋黄酥、牛轧糖、提拉米苏、生日蛋糕、芒果千层等。我喜爱美食,父母根据我的兴趣和爱好让我学习营养膳食与烹饪,并计划给我投资购买地段不错的门面房,为我今后的就业创业打造合适的平台。

从小我在父母辛劳下成长,我学会了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使我具备了一名好厨师的基本素质。为了让我学会一技之长,妈妈周末带着我在外面报名上甜品烘培课,回家后按照烘培老师的配方和笔记学习操作,我们做甜品的目标是:不单要做得好吃,更要造型独特,有美感,让人有一种一看到就想吃的感觉,有了独创性,每一款甜品都能展现自己的与众不同。我现在有了售卖甜品的平台——叶子音乐培训中心,每个周末我和妈妈把做好的甜品送到叶子音乐培训中心冰柜里售卖。

学校环境
我校烹饪营养系开设于1983年,是江苏省品牌专业,是南京市烹饪专业“国家第二十职业技能鉴定所”,设有中、西餐烹饪、中、西式面点制作、烹饪工艺与营养等专业。学校建有先进的烹饪实训大楼,拥有国内一流的设施设备。该专业创办32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烹饪营养专业人才。学生就业层次高,国内外知名星级酒店是学生就业的主渠道。很多学生从学校走出国门,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阿联酋、新加坡等国就业。学校被社会誉为“星级宾馆高级烹饪人才的摇篮”。 近年来,该专业师生参加烹饪省级技能大赛摘得金银铜牌数多达三十多枚,奠定了该专业在省内同类专业中的领先地位。这也为我今后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社会环境
在中国,人们越来越爱喝咖啡。随之而来的“咖啡文化”充满生活的每个时刻。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或各种社交场合,人们都在品着咖啡。咖啡逐渐与时尚、现代生活联系在一起。遍布各地的咖啡简餐厅成为人们交谈、听音乐、休息的好地方,咖啡丰富着我们的生活,也缩短了你我之间的距离,咖啡逐渐发展为一种文化。随着咖啡这一有着悠久历史饮品的广为人知,咖啡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接受。人们追求的是高档的休闲的典雅的生活方式,而咖啡音乐厅正好符合此种追求。

区域环境
仙林大学城有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12所高校、在校师生近20万人、高校科技资源约占全省高校总量的15%。仙林湖板块让就业、生产、工作、居住、消费、流通、娱乐分配一体化,万达茂的进驻,带动就业、居住、消费、娱乐等,形成了5-15分钟生活圈,仙林湖板块有着丰富的人文生态价值。栖霞区政府用科学城规划来打造未来仙林板块的发展,光人才就有五万多。我父母为了我将来的就业和创业,不仅把房子买在了仙林湖附近,而且准备为我在仙林湖附近投资200-300平米的商铺,以后我将把商铺打造成仙林湖板块最为典雅时尚的咖啡音乐厅。

四、职业规划
我的职业规划是创办咖啡音乐厅,这里不仅有咖啡馆风格的时尚简餐,也有能彰显手艺的主菜、小食,还有各种好吃的主食、沙拉和甜点。无论是安静的一人食,温馨的家庭共享,还是三五好友的轻松小聚,甚至是高层次科技人才、高端商务人士来这里洽谈商务,这些时髦又美味的食谱都能让我大显身手,我要用烹饪技术打造独特的美食口味,晚上我还能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嘉宾演奏钢琴。我的理想是使咖啡、甜点、意面等西式美食和中式面点、中式精致小吃、中式简餐相结合,音乐让“美”与“乐”碰撞出巨大的火花,真正做到用料好,价格实惠,品格高雅,色香味俱佳!  

近期规划
15—18岁之间是我的职业准备阶段,圆满完成三年的中职学习生涯,打牢专业基础。理论对实践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只有把专业文化基础课学好,才能更好的提升专业技能。我可以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别人陶醉于浪漫小说的时候,在别人沉迷于网络游戏的时候,我会选择苦练刀功、抛锅、雕刻专业等基本功。利用一年的饭店实习的机会和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积累经验,锻炼业务能力,取得中级烹调师的职业资格,为走上工作岗位后取得高级技能资格做准备。我要学会甜品制作,力争能独立制作一些典型的西式面点。我还要继续学习钢琴演奏,为我今后咖啡音乐厅的良好运行贡献我的钢琴演奏才能。

中期规划
19—22岁是我的实习和打工阶段,也是我人生的豆蔻年华,我会努力去寻找人生的光华。尽管每天会和砧板、灶台打交道,每天的工作就是砍切跺雕,我不会觉得工作内容很枯燥,因为我在为梦想而奋斗,我希望在实习和打工阶段能够掌握精良的烹调技术,接受餐饮业的新知识、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管理上经受面点部、中餐部、西餐部部门岗位的锤炼,让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为今后向开创自己的咖啡音乐厅做好准备。

远期规划
23—33岁为我的创业阶段。我将在家人的协助下创办一家非常有特色的咖啡音乐厅,我们将为顾客既带来舌尖上的享受,又带来心灵上的愉悦感。不仅带来多款特色咖啡、西式菜品、中式菜品,同时也将打造品味书屋、钢琴独奏、室内音乐会等特色音乐项目,来不断丰富年轻人的精神生活。

五、结束语
这就是我对自己的规划,有计划固然是好事,但要做到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过我相信,只要有努力就一定会有成绩。职业生涯的规划是生活道路上的灯塔,有的时候生活可能会把我带偏离我的规划的道路,但在自己迷茫的时候静下来看看自己的规划,我想我肯定回到自己的规划道路上来的。不管你的理想有多美好,没有辛勤的汗水都是不可能实现的。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又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够拥抱美丽的职业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20#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2 11:47:54 | 只看该作者
    为同学服务——订购干丝干

    今天上午有3节原材料加工课,老师早在周六就在群里布置了同学们周二上午要带实训服、两块祖名干丝干以及两个土豆,结果在周末群里都是买不到这种干丝干的信息,我在儿子要求下带着他一起去菜场买豆干,意外地发现咱家附近有一家专卖祖名豆干的豆腐店。于是买了几包,并在群里晒了一下。考虑到很多家长和学生不太方便能买到此款用于练习刀工的豆干,我便在群里发布,如有不方便购买祖名豆干的同学和家长,我可以代购,并由儿子早上乘地铁带到学校去。
结果昨天上午到晚上群里不停地看到有同学和家长要求订购的信息,我昨天中午再次去店里找店主补订30袋,结果晚上还有不少同学要订购,最后有28个同学订购,幸好我请店主多帮忙备份了很多,今天早上到菜场提货时我们付完款,领取了60袋祖名豆干。店主装了整整四大袋,豆干一小袋250克,66袋33斤,孩子还要带4个土豆,两个土豆至少1斤。儿子说这么重的豆干他拎不动,我告诉他马上会有同学到我们乘坐的地铁站接应,另外到了学校附近雨花门地铁站,还有两位同学会来帮忙提豆干,刚说完SWM同学打电话过来,说他从仙林乘坐的2号线已经到我们菜场附近的地铁站,我赶紧骑电动车把几大包的豆干送到地铁站安检处,和儿子同学碰头了。

    昨天晚上我和儿子一起手绘订购豆干的表格,把订购的同学姓名、数量和签收在表头里写好,儿子把同学姓名一一写上去,昨天已经在学校付给儿子订购豆干的钱,我都让孩子标注已付款,没找零钱的也要他备注上去。
    早上我发短信给他,让他好好把豆干发放完,要求他领到豆干的同学必须签名签收,收到多少钱要自己学会记账,还要记得给同学找零钱。另外我又微信给儿子同学,请他协助儿子盘点豆干的发放以及收账情况,也感谢儿子班上同学,大力支持和配合儿子,给儿子提供了这么难得的锻炼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4: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