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lljj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女儿上小学了

[复制链接]
141#
 楼主| 发表于 2014-8-19 00:25:24 | 只看该作者

re:月初的几天,kitty发高烧了。送去儿科...

月初的几天,kitty发高烧了。送去儿科挂瓶,发觉孩子真是长大了!原以为kitty打针会有些小闹,没想到在治疗室里,kitty乖乖地排队,还说这个小朋友哭了,是胆小鬼,那个小朋友哭闹,不懂事!
轮到kitty时,她淡定得很,还说:我长大了,很勇敢,要像个“男子汉”,晕菜!
接下来的几天,感觉这孩子竟像爱上了挂瓶。那天kitty退烧了,我说:把留置针拔了吧!kitty居然说:今晚不拔了,明天去医院找护士阿姨再拔!嘿!已经跟护士阿姨有感情了。
想起以前,kitty验个血,都大哭:了不得了,了不得了。鼻涕眼泪什么的,把护士阿姨都逗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楼主| 发表于 2014-8-19 00:32:07 | 只看该作者

re:kitty从4-5岁起就非常爱看《非诚勿...

kitty从4-5岁起就非常爱看《非诚勿扰》,每周末都要搬上把小椅子认真观看。还啰啰嗦嗦:这个男嘉宾为什么不选这个女嘉宾呢?这个女嘉宾为什么不选这个男嘉宾呢?
还跟我说:长大了,我也要去《非诚勿扰》当一号女嘉宾。
我说:要等到25岁,kitty大学毕业了才能去,还要面试的,要准备才艺的。
kitty认真说:我要去的,大学毕业就去,我有才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3#
 楼主| 发表于 2014-8-19 00:42:24 | 只看该作者

re:可有一天,我说:kitty上完《非诚勿扰...

可有一天,我说:kitty上完《非诚勿扰》,跟男嘉宾结婚了,就从家里搬出去了,就不和妈妈住一起了。
kitty认真地说:那我不去《非诚勿扰》了,我不想搬出去,我要和妈妈在一起。
今晚爸爸回老家了,kitty马上反应过来了,缠着我说:爸爸回长沙了,我要和妈妈睡呀。我说:妈妈要带弟弟,等弟弟长大了,你再跟妈妈睡哦。
kitty又无比认真地说:弟弟长大了,我就和妈妈睡,我要永远和妈妈在一起,我要永远住在这个家里!
我亲爱的孩子什么时候会用“永远”这个词了,一瞬间要飙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4#
 楼主| 发表于 2014-8-30 23:13:58 | 只看该作者

re:明天要去学校报到了,问kitty:开学了...

明天要去学校报到了,问kitty:开学了开心吗?kitty说:开心啊,我喜欢去学校,可以学很多知识!
加油!二年级的小女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楼主| 发表于 2014-9-1 23:57:23 | 只看该作者

re:暑假期间,坚持让kitty写日记。一个假...

暑假期间,坚持让kitty写日记。一个假期下来,总算有了些进步了。
晚上带弟弟去老师家补课,出门前跟kitty布置写一篇日记:主题是开学第一天,要描述事件和心情。
回家已是10点,kitty睡了。看了她的日记,狂笑: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今天是我开学的第一天,很多小朋友都来到了学校。我们的老师变了,班级也换了,真是开心啊!(注:可爱的陈老师没有继续教孩子,突然换了班主任,大家那么深的感情,正难过呢。我家傻妮一句“真开心”,陈老师看了一定不开心的!呜呜)
中午我在**托管吃午饭,吃完饭有很多小朋友在写作业和看书,我也在看书,大家过得真开心!(注:中午去托管看了,kitty不肯吃花蛤,正闹脾气呢,还有很想回家,其实一点都不开心,口是心非的孩子)
回到家里,妈妈奖励我喝“果珍”。妈妈订了好多书给我,我就说:妈妈是魔术师,爸爸是魔术师,大姨也是魔术师,上学校真开心!(注:事情真相是这样的,暑假时我把“果珍”藏起来了,怕我不在家,kitty喝得太多。kitty一直想把它找出来,她知道我把果珍藏在一个秘密的地方了。今天回家,我说:我把果珍“变”出来吧,妈妈还从当当给你买了好多书,kitty无限欣喜,说:妈妈是魔术师!我说:大姨也是魔术师,可以把西红柿和鸡蛋变成美味晚餐。)
看看,事实和真相的差距吧,纯粹是完成任务,假大空!不过,好像会用排比句了,自我安慰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6#
 楼主| 发表于 2014-9-4 00:50:13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值夜班,没法陪kitty,叫kitt...

昨天值夜班,没法陪kitty,叫kitty自己写日记。今天下班回家,看到kitty的日记很开心。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今天早晨吃的是三明治套餐,我最喜欢吃三明治了,特别是里面的鸡蛋,嫩嫩的,好香啊!
  我还带了一盒橙汁去学校,中午放学去托管吃饭,我就可以开心喝橙汁了。
  今天的午餐是吃大虾。可是,有的小朋友爱吃虾,有的不爱吃虾,还有个小朋友不会剥虾,动手能力太差了。他们很怕吃不完剩下会挨批评的,“光盘”要扣分了,他们就把虾送给我,请我帮忙吃掉。
  我今天吃得很快,我还喝了淡菜汤,我今天吃饭是第一名,郑老师表扬了我。
  吃完饭,我就想看漫画书。郑老师要我们先写完作业,才能看课外书。
  我今天忘记把作业抄在本子上了,明天我一定要记住老师布置的作业。
  但我今天还是做完了作业,才去看书。(kitty记性很好,老师布置的作业会在心里记下。)
  看了一会儿书,陈乐陶和黄欣妍提议大家玩游戏。我们先玩了“红灯绿灯小白灯”,最后又玩了“抢椅子”,我喜欢玩“抢椅子”。
  游戏玩完了,就开始吃水果。然后,就排队去上学。
  下午放学后,妈妈带我去水晶汤包店吃汤包。吃汤包的人很多,等了半个小时 ,终于吃到美味的汤包了。我迫不及待地塞了一个汤包到嘴巴里。哇,好烫啊。妈妈笑话我太心急了。哎,因为汤包实在太美味了,我忍不住想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7#
 楼主| 发表于 2014-9-4 01:08:18 | 只看该作者

re:kitty目前最大的进步是能独立写日记了...

kitty目前最大的进步是能独立写日记了。当然她也是“猫一天,狗一天”,好一天歹一天的。但想想上学期刚接触“看图写话”时,她是哭着不敢动笔的。有次考试语文,最后看图说话,kitty一个字不写,又不肯交卷,拼命大哭,使劲揉眼睛,陈老师说怕她把“眼珠子”都抠出来,只好拿了份同学的卷子给她抄,抄完才止住哭。
现在好了,不管写好写差,kitty总算能自信地写上一堆了,哪怕“狗屁不通”。所以,多写多练多阅读,孩子总会进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发表于 2014-9-4 03:06:10 | 只看该作者

re:写得很好!

写得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9#
 楼主| 发表于 2014-9-6 00:00:17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晚上陪kitty去上呼吸作文课,坐在...

今天晚上陪kitty去上呼吸作文课,坐在教室后面旁听。
欣喜地是,老师提问,kitty总抢着举手回答,积极性颇高,让我诧异!很棒!
课堂作业,看图写话。kitty也完成很好。老师评语:优!
继续加油!
感觉让孩子参加课外辅导班很有帮助。一是小班制,老师顾的过来,会鼓励孩子大胆发言。其二家长抽空可以进去旁听,能了解孩子的课堂表现。
假期的PCI团体课也很有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0#
发表于 2014-9-9 10:08:13 | 只看该作者

re:好可爱的小宝贝

好可爱的小宝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 00:19:04 | 只看该作者

re:二年级了,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分享,...

二年级了,越来越好!
越来越多的分享,越来越多的讲述学校的事情。今天上午体检了,查了视力、色觉、体重、身高、量了胸围、血压,听了心肺,还有听力检查。问kitty听力如何查的。她说:医生拿一个小棒,敲敲,再放到我耳朵旁。
音乐课考试了,由老师指定两首歌中的一首,由小朋友来唱。
康康手骨折了,因为在走廊里追逐打闹,可不能这样啊,多危险啊!
体育课50米赛跑,我跑得像闪电一样快,汤汤跑得像乌龟一样慢,我赢了!又得意地补充说:这是在用夸张的手法啊!
语数单元考,继续100分,还写了一篇日记,得意洋洋地细数同桌错了多少多少题,他一定是平时贪玩不认真,所以才考不好。
第二天要当值日生,头天晚上兴奋地在家扫地。
周五去上呼吸作文课,异常积极地举手发言,因为他们那一小组的孩子较安静,举手的少,而老师要按小组评比,所以kitty频频举手,独撑着捍卫小组荣誉。老师表扬了,极有成就感,更加来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2#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 00:23:42 | 只看该作者

re:中午托管,吃饭第一名,作业完成很快,老师...

中午托管,吃饭第一名,作业完成很快,老师都拿她的作业给其他孩子对答案。
托管老师说:进步很大,特别是在交流方面。
kitty加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发表于 2014-10-1 00:34:14 | 只看该作者

re:真让人羡慕

真让人羡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4#
发表于 2014-10-1 17:32:31 | 只看该作者

re:女儿真棒,跟我家老大一样一样的!一定会越...

女儿真棒,跟我家老大一样一样的!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越走越顺,祝福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5#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22:53:41 | 只看该作者

re:二年级的阅读书目里有一篇《没头脑和不高兴...

二年级的阅读书目里有一篇《没头脑和不高兴》。自从读了这个故事后,kitty的创作热情被极大的激发出来了。每天要自编无数个“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故事,滔滔不绝地讲给我听,自己还眉开眼笑,嗨得一塌糊涂。搞得我一度产生错觉,小妮子搞不好以后要当儿童文学家了。说实话,她编的故事倒还蛮精彩的,都是她生活中的事儿,艺术加工的。虽然她还不懂艺术。
我又加了一点引导,说有个孩子叫“不文明”,另一个孩子叫“有礼貌”,也编了一些故事,每件事情对比着说,“不文明”怎么做的,“有礼貌”又怎样做的,算作孩子的社交故事吧。
日记坚持在写,充满童趣,哪怕是犯错误,也是无厘头的,反正她自己写得咯咯笑。
把她的日记发给班主任老师看了,周老师大大表扬了她,小妮子乐得颠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6#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22:58:41 | 只看该作者

re:kitty是个快乐的、容易满足的孩子,少...

kitty是个快乐的、容易满足的孩子,少年不识愁滋味啊!经常跟老公感叹:羡慕啊!无忧无虑的年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23:02:07 | 只看该作者

re:路边摊简简单单吃顿饭,她都能吃出幸福和快...

路边摊简简单单吃顿饭,她都能吃出幸福和快乐!
经常在我不经意的时候,kitty会跑过来说:妈妈,很爱很爱你啊!
这一刻,妈妈也是幸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5 00:32:34 | 只看该作者

re:kitty是只快乐的小鸟。回家陪她复习,...

kitty是只快乐的小鸟。回家陪她复习,出了个偏难的题,kitty说:这是考IQ的,然后就笑眯眯地做了,很得意。
女儿现在是我生活的唯一亮点。只有这些围绕着kitty的闪光点,看到她甜蜜的笑容,听到她软软的童音,才让我看到生活的一点点亮色。可我陪kitty的时间实在太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9#
发表于 2014-12-14 21:35:43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你家小宝现在情况怎么样啊?

楼主,你家小宝现在情况怎么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0#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4 23:31:56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是平安夜,晚饭后和老公一起带俩孩子出...

今天是平安夜,晚饭后和老公一起带俩孩子出去逛街。在楼下,我对老公说了一句:儿子的脚脖子都露在外面了。kitty一旁听了,马上过去很懂事地把弟弟的裤腿往下拉了拉,盖住了小腿和脚踝。我在一旁看了,甚是欣慰:kitty真是一个让妈妈从心里感到温暖的孩子!你一定要平安、幸福和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4: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