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lljj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女儿上小学了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14-3-20 22:38:27 | 只看该作者

re:想问问Kitty多大可以对话呢,就是问她...

想问问Kitty多大可以对话呢,就是问她就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发表于 2014-5-10 23:44:3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l...

下面引用由lljj发表的内容:

记得是前年的“五一”带女儿上街去玩,女儿突然说:妈妈我好幸福啊。我很惊讶:为什么啊?女儿认真地说“妈妈陪我玩,还给我买好吃的好喝的,还带我去商店玩苹果ipad”。那一刻我也觉得很幸福,我暗自发誓:女...



lljj,我想请教一下,如果那样东西对孩子来说是刻板,会让他沉迷不与外界交流,我们也参与不进去,还会加重他的问题行为,这样还能满足他吗?您能不能把主动满足孩子这方面的心得分享一下,如何避免孩子沉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楼主| 发表于 2014-5-12 23:39:06 | 只看该作者

re:源妈,我所说的主动满足的意思是:了解孩子...

源妈,我所说的主动满足的意思是:了解孩子的内心,主动达成孩子的心愿,让她快乐,让她感受妈妈的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楼主| 发表于 2014-5-12 23:45:33 | 只看该作者

re:kitty很喜欢一些智力考验的书。书上列...

kitty很喜欢一些智力考验的书。书上列了几种答题评判。答对了:真是小天才啊!答错一些:要继续加油哦!
kitty答题后常常自我表扬:真是小天才啊!
结果有天他爸说了一句:天才和人才的区别,就是多了一点“二”呀。
哈,我家的“二货”小天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楼主| 发表于 2014-5-13 00:10:12 | 只看该作者

re:回答几位妈妈的问询:kitty2岁2...

回答几位妈妈的问询:
kitty2岁2个月确诊,2岁4个月开始进机构干预。kitty确诊时,认知差,认识的东西只有3个:手机、苹果、牛奶,语言只会说:奶、机,拜拜,眼神差,不应名,当时我很绝望,以为她会终生无语。
干预后一点点进步,缓慢前进。3岁去了以琳5个月,回家后继续全天机构,参加PCI团体。4岁半天机构,半天幼儿园陪读。5岁全天幼儿园。暑假继续PCI团体。
时间会改变一切的。家长要努力,孩子也会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2014-5-13 00:34:1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l...

下面引用由lljj发表的内容:

kitty很喜欢一些智力考验的书。书上列了几种答题评判。答对了:真是小天才啊!答错一些:要继续加油哦!
kitty答题后常常自我表扬:真是小天才啊!
结果有天他爸说了一句:天才和人才的区别,就是多...

津也是,现在自己完成个什么,如果我没表扬她,就自己说好棒好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发表于 2014-5-13 12:32:42 | 只看该作者

re:宝贝女儿很可爱,小学生活开场很顺利呀!再...

宝贝女儿很可爱,小学生活开场很顺利呀!再接再厉!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发表于 2014-5-14 14:27:26 | 只看该作者

re:看Kitty的情况,绝对的正能量呀.加油...

看Kitty的情况,绝对的正能量呀.加油,我的孩子还有希望,现在的目标,就是能让她安全进入小学就读,不被踢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发表于 2014-5-14 15:28:1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l...

下面引用由lljj发表的内容:

回答几位妈妈的问询:
kitty2岁2个月确诊,2岁4个月开始进机构干预。kitty确诊时,认知差,认识的东西只有3个:手机、苹果、牛奶,语言只会说:奶、机,拜拜,眼神差,不应名,当时我很绝望,以为...




请问一下kitty妈妈,PCI团体一般是在哪里参加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发表于 2014-5-16 15:10:15 | 只看该作者

re:kitty妈,孩子被人打,不知道怎么回事...

kitty妈,孩子被人打,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打一下把他吓一跳或者是打疼了他才会哭,没有打疼,他当啥事没有一样,根本不知道别人是欺负他,所以也不知道躲避,不知道还手。这个要怎么引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楼主| 发表于 2014-5-17 13:14:46 | 只看该作者

re:jingjing6201 ,源还小呢。k...

jingjing6201 ,源还小呢。kitty小时候也跟源一样,被打了也不知道该咋办,稍大点只会对打人的小朋友说:打人不对!再大些可能在幼儿园大环境里耳濡目染,才学会说:被欺负了,会跟老师和妈妈告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楼主| 发表于 2014-5-17 13:16:2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橙子...

下面引用由橙子22发表的内容:




请问一下kitty妈妈,PCI团体一般是在哪里参加呢?


回复橙妈:kitty机构里有PCI课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发表于 2014-5-17 17:20:19 | 只看该作者

re:好的,谢谢kitty妈妈,持续关注你的帖...

好的,谢谢kitty妈妈,持续关注你的帖子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楼主| 发表于 2014-7-26 11:47:33 | 只看该作者

re:kitty学期期末考试仍是双百。别人问她...

kitty学期期末考试仍是双百。别人问她:考多少分?她都淡淡地说:200分。
一放暑假了,kitty试着放补习机构办的托管班了。开始不想去,进到班里,还怯生生地说:我要躲在妈妈背后。自我介绍也不肯做。后来看小朋友在看书,有的在做科学小实验,凑过去看,就开心了。过了一会说:妈妈走吧,我一个人在这里,不要妈妈陪了。晚上去接她,开心地说:我明天还要来。
现在每天早上送,下午下班接。管吃管睡,怎么感觉kitty又上幼儿园了。
托管班上午先做作业,然后老师组织两队孩子玩游戏。中午排队打饭,还有“光盘行动”评比。吃饭前还要念一大段感恩诗。下午两点起床,做手工,画面具,缝娃娃。老师还教孩子做泡沫红茶,做寿司,然后吃掉。很有趣。
机构里还有“书吧”,kitty超爱去里面看书,下午都要去里面借书,还拉着老师和她一起看。
托管班一期两周时间,第一期结束了,还搞了一个晚会,kitty参加了集体节目走秀,还参加了童话剧“爱丽丝”,不过她演“城墙”,还带着面具,没有台词。
现在kitty继续在托管夏令营里愉快地呆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楼主| 发表于 2014-7-26 11:48:10 | 只看该作者

re:暑假,kitty做大量的阅读,喜欢看“胡...

暑假,kitty做大量的阅读,喜欢看“胡小闹”、“马小跳”,哎,她自己就是小闹闹、小跳跳。
周六单位有游泳兴趣小组,我都会带kitty一起去。kitty玩得可开心了。然后坐在泳池旁又吃又喝,真幸福啊!
现在每天我都会陪kitty写一篇“长长”的日记,希望给她的写作减少点困难。
前段时间每周上一、两次作文补习班,小班制的,挺好,kitty还经常举手发言,下课了,找老师积分,积了一段时间,终于拿积分换了一套Hello kitty的文具。回家路上,还根据积分买奶茶,4分买中杯的4块钱,5分买大杯的5块钱,表现不好没有积分就没得喝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楼主| 发表于 2014-7-26 11:49:47 | 只看该作者

re:有天蚊帐上趴了一个蚊子,我说:kitty...

有天蚊帐上趴了一个蚊子,我说:kitty帮我打蚊子吧。结果kitty像黄飞鸿一样,云手推掌,运气,还大喊一声:嘿!结果蚊子飞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楼主| 发表于 2014-7-26 11:52:27 | 只看该作者

re:每天清晨看着kitty圆嘟嘟的小脸熟睡的...

每天清晨看着kitty圆嘟嘟的小脸熟睡的模样,不由想:这个孩子跟我是骨肉相连的,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发表于 2014-7-28 10:56:3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l...

下面引用由lljj发表的内容:

纯曾无数次邀请kitty去他家,我都没有答应。一来是因为我没时间陪,二是因为有顾虑,当时跟纯爸纯妈无深交,怕我不在身边kitty出状况被纯家嫌弃,那么连同桌都做不成了。
  亲爱的kitty,妈妈...



看到这一条,我眼泪刷刷流,太理解这种感受,儿子马上上中班了,班上有个小女孩很喜欢儿子,老说要嫁给儿子,儿子也很喜欢他,女孩妈妈也老说要约两个孩子一起玩,我一直很紧张,很想带儿子和他们一起,但是又很怕接触深了儿子的问题会让他们看到,这样怕失去唯一一个爱儿子,儿子也爱的好朋友,希望九月份我有勇气带儿子去和那个小女孩一起玩。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楼主| 发表于 2014-8-19 00:06:53 | 只看该作者

re:转眼到了8月,kitty的托管夏令营结束...

转眼到了8月,kitty的托管夏令营结束了。
kitty在夏令营里很快乐。下午有空时我都会提早进去,陪着kitty。第二期夏令营下午的活动主题大多是烘焙,做饼干,做蛋挞,做蛋糕。kitty很认真,老师夸她打鸡蛋打得极好。等到把半成品送进烤箱,小宝贝们就坐在厨房,等啊等,满怀期待,一边闻着烤箱里散发出来的迷人香味,真是开心。等到老师打开烤箱的那一刻,真是激动人心。小宝贝们开心地吃着,老师还准备了漂亮的盒子,给孩子们打包回家。kitty老爸吃着kitty制作的饼干、蛋挞、蛋糕都赞不绝口!
有一天的活动是缝布娃娃,要不是亲眼看到,我都想象不到kitty居然会缝诶,真是低估了孩子!
上午的活动有游戏,通常是两队竞赛。老师发觉kitty有时会游离,所以经常特意安排kitty做点什么,让她始终参与其中。比如“套圈圈”比赛时,kitty就负责捡圈圈。总之kitty乐在其中。平时老师也会经常安排kitty去办公室拿点什么,让她多与人交流。
kitty最喜欢“抢椅子”游戏,得了冠军,乐开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楼主| 发表于 2014-8-19 00:14:22 | 只看该作者

re:8月4号夏令营结束了。不能让孩子闲着啊,...

8月4号夏令营结束了。不能让孩子闲着啊,在家白天没人监督,kitty会痴迷玩电脑、看电视。于是下午送去机构参加PCI团体。kitty说:我最喜欢PCI了。因为我最喜欢玩游戏,而且还有“笑脸”奖励,最后薛老师还会给我盖一个“你真棒”的印章!
暑假开始后,有意识地训练kitty写日记。进步很大,每天kitty能絮絮叨叨写上一大篇。美文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6: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