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lljj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女儿上小学了

[复制链接]
81#
发表于 2013-11-7 13:43:0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l...

下面引用由lljj发表的内容:

小宝8个月的时候,我一度有点放心,逗笑好,依恋也出来了。加上开学了,我也就上班了,顺便接送kitty。小宝由保姆带白天,晚上保姆回家。心里期待着小宝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进步。
但9个多月近10个月时...



不能指望保姆,那是在耽误时间,她不会悉心陪伴孩子的。
孩子还小,发现苗头赶紧给扼杀掉,拼命和她玩耍,调动眼神,配合互动。 她这么小,感统方面也要跟上,玩啊,抱着她荡悠什么的,加油!
必要的话放弃工作(我是这么主张的,有的人不同意,如果当初我知道女儿的情况,我不会一直傻傻上班到她4.5岁才辞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2013-11-12 19:55:45 | 只看该作者

re:我看你女儿好好的,非常正常聪明的孩子,说...

我看你女儿好好的,非常正常聪明的孩子,说实话我作为一个老家长从来就没见过怎么好的‘自闭症’,这么好的正常孩子也不多啊,我对这个孩子的自闭症诊断非常怀疑,方老师也说过,在高功能自闭症孩子里面,能完全独立的上学不出一点状况的,连百分之五都不到,就连石头小时候也是陪读到3年纪的。像你闺女这么好的孩子,怎么会是自闭症呢,如果当初不是误诊,而是孩子真的本身有问题,那么这个孩子能达到现在的水平,应该也是完全康复了,可见你们对孩子的教育训练非常到位,既然有你们这么好的父母,退一万步讲就算小宝万一不幸中招,你们从现在就全力干预他,日后也不会太差。在多说一句,我小侄女也是06年底出生的,今年读一年级,那叫个操心啊,我看半点也比不上你女儿懂事、聪明,这还是个正常孩子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4 01:03:24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您,龙妈,您的回帖让我从心底感到温暖...

谢谢您,龙妈,您的回帖让我从心底感到温暖。我现在在努力调整情绪,不管怎样,勇敢面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0 23:55:43 | 只看该作者

re:很想带小宝一起走,可我的kitty怎么办...

很想带小宝一起走,可我的kitty怎么办?
每天看着kitty的如花笑脸,心中总是涌出无数个“对不起”。妈妈没有心情陪你,也没时间。不然你会更好!
今天故意隐去心中的焦虑,陪你跳绳,看你可爱又笨拙的动作,妈妈真想抱住你亲亲。
老公没敢和他深谈。小宝是我坚持要生的,可如今看来,是更深更可怕的“灾难”。
我真是一个罪人,是我毁了这个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2013-11-21 08:25:2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l...

下面引用由[U]lljj[/U]发表的内容:

很想带小宝一起走,可我的kitty怎么办?
每天看着kitty的如花笑脸,心中总是涌出无数个“对不起”。妈妈没有心情陪你,也没时间。不然你会更好!
今天故意隐去心中的焦虑,陪你跳绳,看你可爱又笨拙...

小宝还小,不管是与不是,现在下结论都有点太早了,我看坛子里很多有老二的妈妈都焦虑了很长时间,但是基本上都是虚惊一场,KITTY妈一定放轻松,也许小宝是因为保姆带了几天不适应,如果压力太大了,找个人倾诉一下或到论坛里多写写,释放一下情绪。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2013-11-21 12:27:56 | 只看该作者

re:你女儿状态真好,我儿子二年级了,社会性差...

你女儿状态真好,我儿子二年级了,社会性差,很难和小朋友玩起来,像你娃学习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发表于 2013-11-21 15:22:30 | 只看该作者

re:不管结果是不是。孩子还很小你是一个对孩子...

不管结果是不是。孩子还很小你是一个对孩子用心又聪明的妈妈会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2013-11-21 15:43:11 | 只看该作者

re:我觉得小宝不一定是的,他还那么小,你千万...

我觉得小宝不一定是的,他还那么小,你千万不要想不开啊,Kitty妈妈,不管是不是,请你一定要坚强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2 00:07:15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朋友们!我一定想开点。说说kitty...

谢谢朋友们!我一定想开点。说说kitty吧,不那么沉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2 00:27:19 | 只看该作者

re:同桌纯真是kitty的小“贵人”,每...

  同桌纯真是kitty的小“贵人”,每天都会向我汇报kitty的表现。前段时间,kitty上课走神,无所事事地用铅笔划笔盒,被老师批评了。一出校门口纯马上向我报告,kitty很不好意思,小声嘀咕:为什么同桌老是告状?
  回家教育了kitty,第二天纯见我马上反馈:今天kitty没有划笔盒了,她改好了。kitty又是不好意思的表情。
  学校要求家长站在校门斑马线的另一头接,不能拥堵在马路上。纯就严肃地要求纯爸纯妈一定要等他走过斑马线才能接,不然会被“扣花”的。所以每天放学如果kitty看到我想奔过来,纯也一定死死拽住她,必须走过斑马线才松手,好辛苦的。真是可爱!纯爸纯妈包括纯奶奶,也是善良至极,我上班没空接kitty时,都是他们帮忙把kitty接了然后送到我单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2 00:32:47 | 只看该作者

re:纯曾无数次邀请kitty去他家,我都没...

纯曾无数次邀请kitty去他家,我都没有答应。一来是因为我没时间陪,二是因为有顾虑,当时跟纯爸纯妈无深交,怕我不在身边kitty出状况被纯家嫌弃,那么连同桌都做不成了。
  亲爱的kitty,妈妈其实一直把你当“特殊儿童”,把你封闭保护起来,但从今天起,妈妈要勇敢带你走出去,妈妈的时间除了给弟弟,也一定留时间给你!
今天下午放学后,同桌纯拉着kitty一起去他小区的“公园”里练跳绳了,纯还言传身教,倾囊相授,传了不少“心经”给kitty,kitty很努力地练习。
谢谢纯!纯妈说:今天中午纯自己还不会呢,下午就开始授课当教练了,速成啊。
跟纯妈坦陈,这是kitty第一次和其他孩子一起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2 00:34:36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们后来还一起玩了木马。两个孩子都很开...

孩子们后来还一起玩了木马。两个孩子都很开心。可惜玩了不到半小时,因为我还得回单位,所以只能把kitty送回家了。但我跟kitty保证,周末会带她去纯家玩。kitty很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发表于 2013-11-22 12:04:31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l...

下面引用由[U]lljj[/U]发表的内容:

纯曾无数次邀请kitty去他家,我都没有答应。一来是因为我没时间陪,二是因为有顾虑,当时跟纯爸纯妈无深交,怕我不在身边kitty出状况被纯家嫌弃,那么连同桌都做不成了。
  亲爱的kitty,妈妈...

顺其自然,有些话不必说的。如果可能,暗中巧妙帮帮自己的孩子。孩子能在一起玩,轻松自然,挺好的。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发表于 2013-11-22 18:40:26 | 只看该作者

re:Kitty 真好孩子。

Kitty 真好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楼主| 发表于 2013-11-30 22:59:16 | 只看该作者

re:kitty非常喜欢看“熊出没”,今天给弟...

kitty非常喜欢看“熊出没”,今天给弟弟穿了条“熊出没”的裤子,kitty马上说:弟弟是熊二,我是熊大。这俩“熊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楼主| 发表于 2013-11-30 23:05:18 | 只看该作者

re:kitty这些天都在很努力地练习跳绳。纯...

kitty这些天都在很努力地练习跳绳。纯每天课间都拉着kitty去操场练习,可kitty总不会连续跳,倒是纯很有挫败感,跟纯妈说:我很努力地教她了,可她还不会。大有皇帝不急太监急,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今天我亲自出马教kitty,kitty终于突破瓶颈,过关了,这下纯可以安心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楼主| 发表于 2013-11-30 23:07:49 | 只看该作者

re:接下来又要“踢毽子”了,难了。

接下来又要“踢毽子”了,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楼主| 发表于 2013-11-30 23:20:46 | 只看该作者

re:以前kitty非常喜欢“愤怒的小鸟”,今...

以前kitty非常喜欢“愤怒的小鸟”,今天带她去买文具盒,我帮她挑了一个“愤怒的小鸟”的笔盒,可kitty坚持要买一个“芭比”的。心想,kitty的小女生“公主梦”是不是已经萌发了,不再是“女汉子”了。
可看她跳绳“凶狠”的样子,还是很“女汉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发表于 2013-12-4 16:08:24 | 只看该作者

re:羡慕你女儿啊,骏骏也是刚上小学,比你女儿...

羡慕你女儿啊,骏骏也是刚上小学,比你女儿小一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23:24:03 | 只看该作者

re:骏妈,骏骏比kitty小呢,一起加油呦

骏妈,骏骏比kitty小呢,一起加油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8: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