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lljj

女儿上小学了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23: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毽子由班上家长团购回来了,kitty马上...

毽子由班上家长团购回来了,kitty马上把羽毛揪下了一根。呵呵!幼儿园买的毽子最后也都变成了“秃毛鸡”。kitty“雁过拔毛”的水准还是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23: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今天跟kitty聊天,请她说说学校里好笑...

今天跟kitty聊天,请她说说学校里好笑的事情。kitty不假思索地说:“就是上体育课前,老师请两位班长关好教室里的灯,然后锁门,我看到灯关了,我就觉得很好笑啊”,晕菜,一点都不好笑。其实kitty曾经说过最好笑的是:我看到别人考试扣分就很想笑啊。要是我自己扣分就很不开心啊。坏丫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 00:42: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年前的十天焦头烂额,小宝发烧4天,拉肚子...

年前的十天焦头烂额,小宝发烧4天,拉肚子1天。然后kitty发烧3天。终于俩孩子病都好了。虽然小宝的发育状况依旧不好。保姆实在糟糕加讨厌,忍无可忍被我炒了,临时请外公飞来救急。
上上周天,上演了“惊险”一幕。外公要来,带着俩孩子去马路菜场。菜场人多,kitty走散了,我看见kitty回头来找我,因为推着婴儿车,总是避让,一错目,kitty在我视线内消失了。找了一个来回,人头攒动,kitty仍是不见。心慌慌的,赶忙打电话给老公,叫他赶快从单位回来去我家门口找。我继续一路寻找。还好一会儿老公打电话来kitty在小区门口小卖部等着呢。一见kitty,眼泪就下来了,抱着孩子大哭说:kitty你要是被坏人抱走了,就再也见不到妈妈了。kitty说:找不到妈妈,我有点害怕就自己回家了。
仍是后怕,天啦,她还自己过了一条马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 00: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kitty一直是上天赐给我的小天使。今天...

kitty一直是上天赐给我的小天使。今天去超市,每选了东西都是kitty帮我拿去排队称重,很能干,很可爱。超市人多,kitty转眼又不见了。我继续购物,因为心里有数,交完钱出来。kitty果然就在门口杀鱼的窗口笑眯眯地看杀鱼。我生气地说:怎么乱跑?kitty说:我就是很喜欢看杀鱼啊,妈妈不见了,我在门口等妈妈。再次叮嘱kitty在超市一定要跟着妈妈。kitty猛点头。
kitty最近出门真的有点乱跑,可能她自己觉得是熟门熟路。那天去公园,出来时我给外公在门口照相。kitty又不见了。我想她一定在公交站,果然找过去她自个儿在那等车张望呢。
哎,安全意识一定要加强加强再加强,出事了就麻烦了,痛悔不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 00: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这几天kitty好几次跟我说:我不要妈妈...

这几天kitty好几次跟我说:我不要妈妈变老啊!我有点奇怪,问:为什么不想妈妈变老呢?kitty小声说:因为老了就会si啊!我不要妈妈变老,妈妈就不会si啊。我很爱很爱妈妈呀!
我听了眼泪都要涌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 01: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一直都在自责,因为上班,因为焦虑小宝,老...

一直都在自责,因为上班,因为焦虑小宝,老公又几乎没时间,最近对kitty都很疏忽。我可怜的孩子。
有天放学时接孩子去迟了点,同桌纯又生病请假没上学,也没有纯爸帮忙看着,正担心kitty没地方找,只见她正站在接送点乖乖地等着。我赶忙表扬她不乱跑。kitty见我一脸欢欣,说:妈妈没来,我就在电线杆旁等着。
我亲爱的kitty,弟弟如果以后也能像你,妈妈也是满足的。
现在每天都要抱kitty,跟她说:妈妈很爱你。kitty听了都是一脸的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15: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加油,小宝一定会恢复得很好的。

加油,小宝一定会恢复得很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23: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放寒假了。kitty终于可以睡睡小懒觉了...

放寒假了。kitty终于可以睡睡小懒觉了。老师发来短信。数学100分,语文100分。小学生活第一学期完美收官!谢谢老师的教导!谢谢老师对kitty的接纳和宽容!
记得考前,他爸问kitty:考试紧张吗
kitty没心没肺地说:不紧张,我就是很喜欢考试呀。考试完了可以得奖状啊。
他爸马上断定:这孩子真不正常,神经系统发育有问题
周六去学校参加闭学式。寒假要好好调整一下。继续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26 23: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又开学了。前段时间,因为太忙,有几次...

又开学了。
前段时间,因为太忙,有几次没空接kitty放学。请纯爸、或纯奶奶帮忙接的。结果就出了很多状况。纯爸、纯奶奶都是极善良的好人,都没跟我反馈,还是前天跟纯妈聊天时,纯妈无意说的。
具体是:纯爸开车接孩子,为了安全叫kitty和纯坐后排。kitty一直吵着要坐前面。勉强坐到后排了,仍不死心。居然在开车过程中,从后排爬到前排,把纯爸惊出一身汗。
因为跟居委会的主任关系很好,我没空的时候kitty经常寄在居委会。居委会的大姐、**姐都对kitty极好,kitty放学后在那吃吃喝喝,玩电脑,每次都是不亦乐乎,乐不归蜀。所以每次去居委会都像过节,我也经常把去居委会当成奖励。
纯奶奶去接的那次。kitty就吵着要去居委会玩,奶奶没法,只好唬住kitty,好不容易把kitty拽走,从学校出来下了一个斜坡,kitty居然心血来潮要买一个小店的“热狗”吃,下了坡又跑上去赖在店里不走。把纯奶奶急得满头汗。最后是和纯一起一人拽住kitty一只手,才把她送到我单位来,奶奶累得脸都白了。
我大惊讶。因为kitty从来没跟我提过吃“热狗”,也知道小摊的东西不能吃。
赶紧教育啊。画四格画,分析事件,分析事件发生时纯爸、纯奶奶以及纯的想法。kitty知道错了,一一说:开车坐前排不安全,居委会那天阿姨没上班不能去,想买东西时只能跟爸爸、妈妈提要求,不能叫纯奶奶买。妈妈没空接,就跟纯一起走,如果再吵闹,以后纯爸、奶奶不接了,kitty只好一个人扔在电线杆旁,最后就会被坏人抱走,好可怕。还有如果纯不喜欢我了,就会不跟我同桌,就没有朋友了。
最后kitty写了一篇日记,算作检讨吧。
昨天中午仍请纯爸帮忙接,纯爸说:表现很好!乖得很。还很有礼貌。小妮子总算知错能改啊。
最近有个好笑的事。以前kitty较少主动叫人,那天跟kitty“谈心”交流之后,kitty见到纯妈、纯爸,包括邻居,都有点夸张地大声问好,然后就看着我,一副期待表扬的样子。当然老妈的奖励马上跟上。kitty开心得不得了。
前几天没空管kitty的作业,她的字写得极其潦草,恨不得变行书了。昨天放学后没有送回家让她自己写,而是直接接到办公室,小小地“管教”了一下。今天的作业kitty是认真得不得了,看着她一笔一划地写,心里真的是很爱很爱她。
这个孩子,有妈妈在身边,有时真的像“小天使”,可惜妈妈没能有空常常陪她。要上班,还有揪心的弟弟,给kitty的时间真是太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26 23: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因为弟弟,好久没带kitty出去玩了。下...

因为弟弟,好久没带kitty出去玩了。下周末,庆“三八”单位组织妇女们泡温泉。决定带kitty参加。跟kitty说了。kitty说:妈妈带弟弟一起去吧,我很喜欢小弟弟啊。我说不行啊,只能带一个孩子,而且妇女节女的才能去,kitty说:那就带我去吧,我要穿那件公主的游泳衣啊。期待中。妈妈要好好补偿一下kitt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7 15: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感觉Kitty没有什么问题呢。你们多大发...

感觉Kitty没有什么问题呢。你们多大发现的,两岁时怎么样啊。希望我们家津也能像Kitty一样上正常的小学。你们小宝怎么样,我不敢再要二胎了,怕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5 10: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看见您给我的留言了,我们一起加油,如果津...

看见您给我的留言了,我们一起加油,如果津可以像Kitty这样好我就满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9 00: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明天单位组织女职工庆“三八”泡温泉,ki...

明天单位组织女职工庆“三八”泡温泉,kitty今天跟人说:我要跟一群“妇女”去泡温泉了。
今天在街上听到小摊上的广告录音,就是那段:“那痰就落了,就化了,罗汉果花,什么什么的,立竿见影”,kitty就问我“李干见影”是什么意思?哈哈,李干吃多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9 00: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今天报听写,kitty一直哼哼唧唧,把我...

今天报听写,kitty一直哼哼唧唧,把我弄火了。甩手扔给他爸了。
K爸很有耐心地接着给她报。接着我就听到他爸在那报:春季、放假、清扫。晕,都跟他爸说了按“开花组词”报呢。老师都只让孩子们写:春天、放下、扫叶子。他爸把小朋友的能力太高估了。最奇葩的是我后来居然听到他爸在报“优秀、香水”,我实在忍不住说了:还没学呢,只报学过的。kitty爸还在辨解:她会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9 00: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kitty语文考试的奇葩造句:春天来...

kitty语文考试的奇葩造句:
春天来了,花开红了,草开绿了。
结果,扣三分。
还问我:为什么不能花开红了,草开绿了呢?哎,阅读要加强了。
还拿了个数学老师叫带的红笔在考卷上画画写写了一些火星文字和符号。老师只好在考卷上写:不能乱涂乱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9 00: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老师现在在培养孩子们看图写话,为作文做准...

老师现在在培养孩子们看图写话,为作文做准备。
今天看了kitty写的一篇“洗脚”:小方三八节为奶奶洗脚。
kitty写到:他先洗脚背,再洗脚底。左脚洗完,洗右脚。
我都笑喷了。
我问kitty:三八节你为妈妈做什么呢,妈妈好累,腰很痛。kitty说:我帮妈妈按摩吧!然后小手在我腰上按啊,揉啊,妈妈真的舒服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9 21: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l...

下面引用由lljj发表的内容:

老师现在在培养孩子们看图写话,为作文做准备。
今天看了kitty写的一篇“洗脚”:小方三八节为奶奶洗脚。
kitty写到:他先洗脚背,再洗脚底。左脚洗完,洗右脚。
我都笑喷了。
我问kitty...

太可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0 23:29: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补记一下:上周四中午,kitty回家...

补记一下:
上周四中午,kitty回家说:同学锦课间在操场的时候打我了,我问:打哪儿了?kitty说:打脸,打耳光了。我问:为什么打你呢?kitty说:不知道,他经常欺负我。今天锦打我,纯也看到了。kitty说:妈妈,快到QQ上跟陈老师写信告状。
我马上打电话给纯求证。还问纯,是开玩笑打的,还是有意欺负kitty。纯说:我也不清楚,反正打kitty的脸了。记得以前kitty也曾回家告状说,锦欺负她,嘲笑她“笨蛋”,因为不会跳绳,还有一次是因为跑步跑不快。
好了,又轮到妈妈出手了。
我直接给老师发了短信。kitty在一旁认真看我写短信。
不一会儿,老师回信说:跟锦的妈妈说了,下午老师会处理的。
kitty看了短信,很高兴,说:叫锦的妈妈罚他站墙角,再罚他一个月不许看电视。
我跟kitty说:同学欺负了,可以报告老师,也可以回家跟妈妈说。
过了两天,我问kitty,锦又打你了吗?kitty说:没有了,他如果再欺负我,我就告状。
哎,我弱小可怜的女儿呀,快些成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1 13: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l...

下面引用由lljj发表的内容:
补记一下:
上周四中午,kitty回家说:同学锦课间在操场的时候打我了,我问:打哪儿了?kitty说:打脸,打耳光了。我问:为什么打你呢?kitty说:不知道,他经常欺负我。今天锦打我,纯也看到了。...

看了忍不住留眼泪,可怜的孩子。什么时候会保护自己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8 22:59: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昨天老师布置家长帮孩子填学籍信息表,要求...

昨天老师布置家长帮孩子填学籍信息表,要求很多,不能填错。我因为值夜班,责令他爸填好。
今天老师说班上大多数都填得不对,把表发回修改重填,我认真校对后说:填好了。就等孩子和家长签名处按手印了。
可一不留神按手印时没看住孩子。等我发现时,宝贝已像按手指画那样兴致勃勃地按了4个手印,还不在名字上,郁闷!只好又让她在名字上按了一个,然后逼着他爸也按了一个。他爸有些抑郁:陈老师肯定会想这家人怎么了,要按6个手印!
我说:是啊,昨天表填不清楚,今天手印也按不清楚,老师肯定认为我们全家“颠趴”。
他爸说:老师只会说我不清楚,填表人写的是我啊。
我赶忙说:对的,跟我没关系。我还是明白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8: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