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小牛仔妈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牛仔的成长

[复制链接]
141#
 楼主| 发表于 2011-4-20 12:10:33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因为我拿山楂饼给宝宝做强化物,用他奶...

最近因为我拿山楂饼给宝宝做强化物,用他奶奶的话说,就是我的几块山楂饼诱发了宝宝下列几个问题。

1)以前带宝宝出外面玩,看到其它小朋友嘴巴吃东西,他是无动于衷的,没任何表情和要求的,现在一看到别的小朋友在吃东西,就眼睛直直盯着流口水,并跟他奶奶说 “我也要,我也想吃....奶奶买给我吃”。

2)现在叫他做事,开始跟我们讨价还价,尤其是叫他做他不喜欢的事情,首先问有没有山楂饼吃,有东西吃就做,没就不做。

3)现在变成一个十足的大馋猫,每天讲吃不离口,一早上起来就跟我们提出:“我要吃鸡蛋,我要吃面包,我要喝牛奶...等”一口气可以说出十几种他要吃的东西,不知他小肚子有多大,能吃下多少东西,昨天他奶奶带他去菜市场买菜,看到他想吃的就不断地跟他奶奶说;“我要吃豆腐,我要吃红萝卜,我要吃这个,我要吃那个...奶奶买这个,奶奶买那个....." ,现在大人不能当着他的面吃零食,一旦看到大人嘴巴在动,他是一定要吃的,每天吃午饭和晚饭,都是给他先吃饱才轮到我们大人吃,等我们大人吃的时候他又要搬凳子过来跟我们大人坐一起再吃一轮,不给吃就要哭。

4)他奶奶说宝宝现在变得那么爱吃,以后要是遇到人贩子,随便给点东西他吃就被拐走了。

看到他奶奶列出我的山楂饼有那么多副作用,正在考虑是否又要到回之前对宝宝的奖励,就是又只能给宝宝“一个吻和一句话宝宝你真棒”作为奖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发表于 2011-4-20 14:54:10 | 只看该作者

re:牛仔妈,牛仔想吃是好事呀,只要不吃垃圾食...

牛仔妈,牛仔想吃是好事呀,只要不吃垃圾食品就好了。他会讨价还价也是他进步的地方,佳佳从小没什么特别爱吃的,什么东西都要送到他嘴巴才吃,平时也不会问吃的,现在才馋一点,看到他喜欢吃的会有要求,没看到也罢了。牛仔很会说话呀,跟奶奶去买菜都可以说出那么多有条理的话,太棒了!

还有我看你每天很晚才睡觉的,你可以先哄牛仔睡觉,睡前可以跟他互动一下,讲讲故事,聊聊天,等他睡着了再抱去跟奶奶睡。佳佳一定要我在才睡觉的,还专门给我留位置,他爸爸睡了我的位置,还会说:“这是我妈妈睡的。”美得我偷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3#
 楼主| 发表于 2011-4-20 16:54:28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佳佳妈的建议,最近牛仔的语言能力是进...

谢谢佳佳妈的建议,最近牛仔的语言能力是进步了很多,跟我们家人的互动回答还是不错的,也会主动问我们一些问题了,感觉他跟家人的沟通是没问题的。

但宝宝社交方面还是一直停滞不前,没怎么见他跟外人或者其他小朋友沟通啊,他跟小朋友沟通通常就是二板式,1.“握握手,我们是好朋友(然后各玩各的)”2.“(玩得差不多时,就跟小朋友说)我要回家了,我们下次再玩,再见。”  只有形式,没有什么内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4#
 楼主| 发表于 2011-4-20 17:38:16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宝宝脾气很不好,情绪问题很严重,动不...

最近宝宝脾气很不好,情绪问题很严重,动不动就哭。一不符合他心意就哭,他提出的要求如果一遭人拒绝就哭,或者我们发出的指令带“不”字也要哭。真不知怎样教宝宝接受人家的拒绝和带“不”的指令。

但不能因为他爱哭,我们就让他随心所欲,有求必应,所以最近每天都搞得宝宝哭很多次,因为他不断的跟我们提要求,有些要求我们觉得是无理的就拒绝了他,比较常跟他说“不要...,或者不可以...."  宝宝一听到大人叫他“不要去做 ....,不能...." ,他就说 ”我要哭了,我又要大哭了”搞得现在动不动就哭,最近发现宝宝说“哭”这个字眼有上升的趋势,估计高达50次都有了,哭出来的可能有10几次(包括假哭),其它都是他给人下通牒想达到他想要的目的而说哭的。因为宝宝说“哭”这个字眼有高达50次都有,都担心成了宝宝的一种刻板语言了。

昨天晚上我们几个大人又跟宝宝大战了一场,昨晚吃饭前跟宝宝在我房间玩,因大厅电视他爷爷在看,宝宝提出要在我房间看4个姐姐唱歌的DV,因为房间电视出了点问题放不了,就跟宝宝说电视坏掉了,再加上我们大人要吃饭没人陪他看,就叫他出房间大厅看电视,然后我把房间的灯关了,但外面的大厅的灯很亮啊,结果宝宝就大哭。哭得呼天抢地,声嘶力竭,跟上几次因为关灯闹得一样,用他那高音喇叭大声地家里的每一个人帮他开灯,怎么劝也没用,最后我们大人都不理他,让他哭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才停下来。

宝宝最近很没安全感,晚上睡觉一直都要开灯,现在发展到我们关家里的其它灯他也要哭,例如上完厕所出来了,如果你把厕所的灯关了,他也大哭,从房间出来,你如果把灯关了,他也要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楼主| 发表于 2011-4-21 23:10:59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下班回来,牛仔奶奶反映说今天带他到我...

今天下班回来,牛仔奶奶反映说今天带他到我们小区下面玩,看到一个比他小的弟弟在玩转盘,他没转盘玩以是就很凶地跟那个小朋友说:“你下来,我要玩。”然后把那个小朋友赶走了,他上去玩,不知怎的,宝宝今天开始会欺负比他小的小朋友了。我估计他是跟一个哥哥学的,记得他奶奶说前几天宝宝在玩荡秋千,有个比他大的哥哥看到宝宝在玩荡秋千,那个哥哥也是这么凶跟他说:“你下来,我要玩。”但宝宝不肯下来,会跟那个哥哥说:“我还要玩。”但牛仔奶奶认为宝宝玩那个秋千玩得太久了,就叫宝宝让给那哥哥玩了。

牛仔奶奶还说宝宝今天在小区玩的时候看到一个婆婆有张小凳子,但那个婆婆在坐着,宝宝想玩婆婆的凳子,以是也跟那个婆婆说:“婆婆你下来,我要玩凳子。”那个婆婆看宝宝那么可爱,就让给他玩了,宝宝奶奶就急忙跟宝宝说,那是别人的凳子,你要玩要问过婆婆才可以玩,以是宝宝就把那凳子还给婆婆,但婆婆一坐上去,宝宝又反悔,又跟婆婆说:“婆婆你下来,我要玩。”

宝宝自己需求性的东西现在开始有想跟外人沟通的动机,但缺乏跟人沟通的技巧,没意识到要玩别人的东西(或者别人正在玩的东西)需要征求别人意见问过别人才可以玩。看来要好好教宝宝用这句话:“XX 给(让)我玩下好不好。”以及要教宝宝拿自己东西跟人交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6#
 楼主| 发表于 2011-4-21 23:22:09 | 只看该作者

re:其实最近回到家跟宝宝玩的时候,我每次要玩...

其实最近回到家跟宝宝玩的时候,我每次要玩宝宝的玩具,我都有自己做榜样问宝宝:“你的XX给妈妈玩下好不好?” 宝宝一般都是回答:“不好”,我宝宝很孤寒的,一般都不愿意人家玩他的东西只有偶尔回答我“好”愿意给我玩。 发现想宝宝学好的东西很难学,学坏的就一下子就学会了,像那个哥哥的坏榜样,一下就学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7#
 楼主| 发表于 2011-4-23 23:58:02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牛仔奶奶说伊利促销婴幼儿奶粉在我们小...

昨天牛仔奶奶说伊利促销婴幼儿奶粉在我们小区门口搞活动,有宝宝的运动比赛,例如爬行,投篮,套圈等,奶奶带牛仔去参加了2-3岁组的投篮比赛。听他奶奶说投篮的比赛规则如下:

游戏:《投篮》
游戏规则:
 1、幼儿从出发点跑到投篮区投球(大概有3米的距离),时间规定在一分钟,违规者不计球数。
 2、幼儿需到指定的箩筐里取球,取到球后投到指定的篮筐,一个球只能投一次,在规定的时间内谁投进去的球最多为胜者。


听说最后的冠军为我们小区的一个2岁9个月女孩获得,成绩为投入8个球/分钟,奖品为一罐900G的奶粉以及照相留念等。

我家牛仔也投入8个球/分钟,但他没有得到冠军,只得了个安慰奖(1一罐180G的奶粉),为什么呢?因为他没有完全遵循游戏规则,有效球只有3个。

牛仔刚开始的3个进球是有遵循游戏规,有从出发点指定的箩筐里取球,取到球后投到指定的篮筐,所以就得了3个有效球。
但投了3个球后,牛仔就开始不遵守规则(不知他是嫌到指定箩筐取球太远还是怎的),他就直接从篮球架下取球,投进2个,裁判判定无效,牛仔还是继续就近取从篮球架掉下的球,这次他不是将球投进自己篮筐,而是投进隔壁小朋友的篮筐,也投进2个,肯定也无效,然后我家小牛仔还继续大展身手,看到隔壁小朋友抱了球正朝他走来准备投入自己篮筐,我家小牛仔把那个小朋友手上的球抢走,继续投进隔壁小朋友的篮筐,所有观看球赛家长笑得前仰后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楼主| 发表于 2011-4-24 23:24:24 | 只看该作者

re:牛仔奶奶说这次的投篮比赛是牛仔主动要求参...

牛仔奶奶说这次的投篮比赛是牛仔主动要求参加的,是因为他喜欢,平时在家他就很喜欢投篮,但他根本就不知道比赛是啥意思,平时在家我们也没跟他玩过任何带规则的游戏。他奶奶说牛仔在比赛还没开始,他就急着要投篮了,伊利的工作人员不让他投,他就哭,他不知道比赛投篮还要排队,要等待轮到自己,裁判吹口哨说开始才能开始投啊,而且还那么多规矩,例如要从出发点指定的箩筐里取球,取到球后投到指定的篮筐,一个球只能投一次,时间而且只有一分钟。


虽然这是宝宝第一次参加篮球比赛,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清楚认识到宝宝的很多问题。例如宝宝心急,不会等待,不遵守游戏规则。如何让宝宝理解游戏规则并遵守规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现在应该着手训练宝宝这方面能力了。以后要多带他去参加这种活动,在家也要想办法跟他玩下这种带规则的游戏,让他慢慢了解规则并遵守规则,否则以后他是无法参加团体活动融入其它小朋友。


我想以后的在家训练就从这个投篮游戏开始,我并不在乎他能投进多少个球或者以后参加比赛能否得奖,主要是让他理解游戏规则并遵守这个规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9#
 楼主| 发表于 2011-4-25 13:44:32 | 只看该作者

re:周六上午有带宝宝去参观了一家蒙氏幼儿园,...

周六上午有带宝宝去参观了一家蒙氏幼儿园,回来后在网上搜索了下传统幼儿园和蒙氏幼儿园的优缺点。

传统幼儿园的缺点:
1. 安排刻板:小孩每天活动按特定的程序,就该在室内时不许出门,室外活运时也要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内容。

2、过分注重面子和形式。如果哪天某某领导来视察幼儿园,你家小孩有不守纪律到处乱跑或爱哭撒赖不听话等行为问题的,估计老师会提前通知你那天不要带孩子过来了。

3、过分的强调老师的威严,在传统幼儿园,老师打骂孩子,惩罚孩子是非常常见的现象。
老师采用表扬和批评的方式,令孩子行为会以老师评价为标准。

4 .对小孩的约束过多,太多条框而束缚了他的思维发展,小孩的快乐较少,不像蒙学幼儿园的小朋友感受到更多的快乐和自由。

5.填鸭式教学

传统幼儿园优点:
1、安排会比较有规律:上面说它刻板,反过来也可以说它有规律,事情都有两面性。

2、孩子对老师和纪律的服从性较好:这样家长比较省心,上小学时也能适应。当然也有不好的地方是孩子只是表面上服从,不一定是发自内心的认同,如为什么有些小孩在学校和家里表现是两个样。

3. 虽然上面说它是填鸭式教学,但读传统幼儿园会比蒙式学到些更多跟小学接轨的知识,为进入小学打下比较好的基础。



蒙氏幼儿园的优点:

1、老师和孩子的关系是平等的,老师对孩子很有爱心,说话很温和,不要说打骂就是大声一点说话也是没有的。

2、老师会经常地开家长会,和家长分享一些教育的经验与方式,还会现场演示、讨论。如会以《如何说孩子才会听 怎么听孩子才肯说》,《爱与自由》说等书为参考。

3、学校也有一些规则让孩子会去遵守,不过远远没有传统幼儿园多,在理解孩子内在需求的基础上,定出规则,适当约束,主要是让孩子遵守纪律中得到自由,是有条件的自由。

4、蒙氏的混龄教育是一大特色,不同年龄的小朋友可以经常在一起,对于提高孩子的社交能力,以及性格发展很有帮助。

5、蒙氏主张孩子自我成长,让小孩从玩耍游戏中自然而然的学到知识,孩子想玩什么自由安排,可以在课室里玩教具,也可以去室外玩,有沙池,夏天还有水池。老师只是一个旁观者的角色静悄悄地存在,在旁边引导孩子学习。小孩很自由放松,感受较多快乐,普遍蒙氏的小朋友都很爱去幼儿园。

6. 蒙氏培养出来的小孩比较有个性,主见.和创造力。

蒙氏幼儿园的缺点:

1.老师或家长和孩子的关系是平等的,老师和家长在孩子心目中没有传统教育的威严,小孩凡事都有自己看法和主见,不会对老师和家长的话言听计从。这样培养出来的小孩自尊心.自信心过强,面对一些不公或人际上排斥,心理承受比较差。

2. 比较难接轨中国的传统小学,不适合中国的国情(中国填鸭式的应试教育)和社会大环境。

3. 纪律和服从性比较差。蒙氏的小孩再上传统小学比较难适应,有人评价,东山那个据说进去比考博士还难的幼儿园出来的学生,上课难坐得住,容易走神,对纪律服从性较差,学习基础差。比起其它已经有三年学习基础传统学生,学习起来会更吃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0#
 楼主| 发表于 2011-4-25 14:00:08 | 只看该作者

re:传统幼儿园坚持的就是中式教育理念,蒙...


传统幼儿园坚持的就是中式教育理念,蒙氏幼儿园坚持的就是西式教育理念,感觉传统教育就像这里家长常说的ABA, 蒙氏教育就像RDI.

我感觉我们有AS特质的孩子上蒙氏幼儿园会更适合些,如果从长远考虑可能传统幼儿园比较好点,毕竟是在中国接受教育,而不是国外,我想如果有传统和蒙氏相互结合的幼儿园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1#
发表于 2011-4-25 14:41:37 | 只看该作者

re:牛仔妈好厉害啊,对幼儿园都观察得这么细致...

牛仔妈好厉害啊,对幼儿园都观察得这么细致,还会运用这里的ABA和RDI来形容,不简单呀!但你也不要被它们的宣传骗了,很多幼儿园的内容管理都是我们家长所不知道的,你想想几个老师对着这么多学生,不可能做得每个家长都满意的,特别像我们这样的孩子,说白了,如果没家长陪同的话,可以说是在放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2#
 楼主| 发表于 2011-4-25 14:55:3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小佳...

下面引用由[U]小佳佳[/U]发表的内容:

牛仔妈好厉害啊,对幼儿园都观察得这么细致,还会运用这里的ABA和RDI来形容,不简单呀!但你也不要被它们的宣传骗了,很多幼儿园的内容管理都是我们家长所不知道的,你想想几个老师对着这么多学生,不可能做得...


呵呵,说实话我是很惭愧的,来以琳论坛这么久了,我根本都不知ABA和RDI里面的内容是啥,不是我不想学,而是没那么时间来看,没那么多时间来学,上次我还问你ABA和RDI是啥东东,我只是从这里的家长论坛里知道是两种不同的教学法。

佳佳妈,你说得对,很多幼儿园的内容管理都是我们家长所不知道的,我目前也暂时没打算送小牛仔去上幼儿园,也知道送进去就是放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楼主| 发表于 2011-4-27 12:21:26 | 只看该作者

re:可能上周六日带宝宝出去玩得太累,尤其是周...

可能上周六日带宝宝出去玩得太累,尤其是周日下午去逛天河百货,在里面的一个游乐场所玩了差不多两个钟,因为室内跟室外的温度相差太大,周日那天外面的温度32度,室内游乐场所开空调,温度大概20度,里外冰火两重天,我自己都感觉里面挺冷的,宝宝刚进去玩的时候就打了几个喷嚏,然后还流鼻水了,因为难得带宝宝出来这里玩,所以想着既然进来了,就让宝宝玩一下吧,宝宝在那里是玩得很开心的,玩到6点都不肯回家,我们硬抱他回来就哭,说还要玩,那天晚上睡觉做梦都说“不回,还要玩,我还要玩。” 周一宝宝就又发烧了,38度,想着应该没啥大碍,所以只给宝宝多喝水和喝了些小儿感冒冲剂,但昨天下午5点多的时候突然高烧到39.6,因为我跟他爸还没下班,他爷爷奶奶看他烧的那么厉害怕烧坏脑,就急急忙忙带宝宝去附近医院,医生再帮宝宝量了下体温39.9,差不多40度了,就马上给宝宝打了针安乃近退烧针,打完屁股针然后又继续安排给宝宝打吊针,等我去到医院的时候,宝宝已经在打吊针了,这里的医生就是这样,一看宝宝高烧就会给宝宝打吊针退烧,这是宝宝第二次打吊针,第一次打吊针是宝宝在乡下的时候扎了宝宝N次才打到针,这里的护士好像扎针技术稍好,扎一次就扎着了,宝宝哭了一下就没哭了,可能也是因为烧得太厉害,等我到医院看宝宝时,宝宝小脸通红有气无力的半躺在奶奶怀里打吊针,我带了些汤和饭喂给宝宝吃,宝宝喝了些汤,吃了几口饭就没胃口吃了,我看宝宝打针的时候出汗出得非常厉害,里面的衣服都湿了,要我们不断的给他擦汗,等打完针量了下体温38度已经降下来了,真不知道宝宝打了那么多退烧针,温度退得那么快有没有什么副作用,虽然最近报纸上整天在批医院的医生动不动就给病人打吊针,打抗生素,但医生给病人滥用抗生素的情况还是存在,再加上病人或家属急切希望病快快好,医生就更加滥用抗生素,昨天我看医生开给宝宝的药还是有先锋霉素,每次因为宝宝生病医院给宝宝开抗生素的问题我都要跟他爸爸吵一架,他爸就希望宝宝的病好得越块越好,医生说用他就答应。 看来以后要减少冲突解决这个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宝宝多锻炼身体,加强体质,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力少生病。

昨晚看完病回家的路上宝宝精神已经很好,一路看到啥都会告诉我们,回去再煲了些白粥给宝宝吃,昨晚宝宝醒了两次还有些发热,没给他吃药只给他喝了水,今天早上宝宝一起来就跟我们提出他要吃面包,鸡蛋,饺子,饼干....我们给宝宝量了下体温37.1已经降下来,宝宝又恢复了往日的叽叽喳喳和蹦蹦跳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4#
发表于 2011-4-27 13:44:02 | 只看该作者

re:牛仔生病了,抱抱。先锋是比较猛的消炎药,...

牛仔生病了,抱抱。先锋是比较猛的消炎药,佳佳平常吊针都是用头孢,不管什么,消炎药的副作用是比较大的。牛仔妈,再过两年会好很多的,佳佳没上幼儿园时的身体状况还可以,去年是最差的一年,反复扁桃体发炎、化脓,打了不少吊针,一次比一次瘦。自从满四岁后情况大有好转,半年没生过病,小病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5#
 楼主| 发表于 2011-4-27 23:49:19 | 只看该作者

re:因为自己最近找不到头绪怎样训练小牛仔,每...

因为自己最近找不到头绪怎样训练小牛仔,每天下班回来就是很随意的跟他玩,然后在玩耍中随手插入一些知识,也就是说只给宝宝输入一些信息,但没强迫他输出(就是没考他这他那),仅靠我下班后1个小时对宝宝干预我觉得是非常有限的,跟其他勤奋的父母送宝宝去专业机构,早教以及在家几个小时的地板时光或ABA周密训练比起来,可以说最近对小牛仔基本是放养,但我每天对于宝宝的一点点进步都放大,每天对表扬他很多,“宝宝,你好棒哦,你太棒了,妈妈亲一下。”这是我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所以发现虽然放养他也发现宝宝有进步,因为表扬得太多了,搞得宝宝自己经常经常做了一点屁事都会自我表扬了,下面我就用宝宝的话来说下宝宝最近的进步。

1)牛仔:“我会自己穿鞋/脱鞋了,我好棒哦!”(其实宝宝穿/脱鞋只限于那种简单的拖鞋和凉鞋)
2)牛仔:“我会用匙羹/勺子自己吃饭了,我好棒哦”
3)牛仔:“我会自己收拾玩具,我好棒哦”(只是他偶尔心情好的时候会收拾)
4)牛仔:“我会抛球/踢球了,好棒哦!”
5) 牛仔:“我会自己做马桶了,好棒哦!”(之前要上厕所是告知大人,大人带他去的,现在有大小便会自己去坐马桶,但脱裤和穿裤子要大人提示,有时他拉完尿裤子没穿或者经过提示有穿但屁股还露出大半个,他也大摇大摆的走出来,我们告诉他小鸡鸡/小屁股走出来了,跟他说好丑,但他还没有害羞之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6#
 楼主| 发表于 2011-4-28 00:01:37 | 只看该作者

re:对宝宝表杨得太多,同时也担心这样培养下去...

对宝宝表杨得太多,同时也担心这样培养下去宝宝会很爱夸自己,自信心爆棚,现在就发现宝宝已经有这个苗头了,你一夸他,他就开心,叫他做任何事情也很乐意,但是宝宝受挫能力就很差了,不能接受人的拒绝和批评,一听人批评或拒绝就说:“我要哭了,我又要大哭了。”真不知怎样抓好批评和表扬这个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楼主| 发表于 2011-4-28 00:35:16 | 只看该作者

re:不过不管怎样,宝宝随着他年龄的增长,最近...

不过不管怎样,宝宝随着他年龄的增长,最近确实进步了不少,除了上面我提到的宝宝自我表扬的部分,还有下面的一些。

1.语言方面比之前丰富了,随着理解力提高,互动问答也比之前好很多。

2.指令性也比之前好多了,一般不涉及他利益/意愿的指令都愿意执行,例如现在每天我们吃饭,叫他去叫他爸爸吃饭,他也愿意去叫了,之前简直就是当耳边风。

3.现在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不会到处乱跑,会紧紧牵住大人的手,会说“要牵手,不能到处乱跑。”带他去外面游乐场所玩,有时他想去玩一些他喜欢的东西,也要拉大人的手一起去才敢玩,反过来有时觉得他不够胆量太粘人了。

4.“我和你”的用法有进步,最近也没怎么训练他这个“我”和“你”,但发现宝宝最近“我”做主语的句子例如:我想...我要...我喜欢...我会....等句式都可以用得很好很顺,不会把自己说成是“你”,其它的“我”做宾语的句式例如:“帮我,抱我,带我....等又可以出奇的用对,但“我“做宾语的“给我”还是会经常弄错说成“给你”,所以觉得宝宝应该还没有真正掌握“你和我”,其它用对的“我”估计是背出来的,但他用得很自然了,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进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1-4-29 17:54:22 | 只看该作者

re:小牛仔感冒发烧搞了好几天,从这周一开始低...

小牛仔感冒发烧搞了好几天,从这周一开始低烧38度,周二因为烧到39.9带去我们附近医院看,医生立即给打了安乃近退烧屁股针,然后再打吊针,给我宝宝吊的抗生素我后来在网上查了下是头孢氨卡(先锋4号)还有罗红霉素。那天在那吊了针,宝宝烧退了,还以为宝宝就好了,没想到周三晚上又发烧到39度,吃了些退烧药,第二天烧退了,我们又以为宝宝好了呢,谁想到昨天下午宝宝又烧到39.9,所以昨天下午又急急忙忙请了假带宝宝去珠江新城的儿童医院看,验了血象, 医生说牛仔是病毒性感冒,根本不用打抗生素针,吃些抗病毒的药就行了,还说我们周二那天打了那么多抗生素都是白打,病毒性感冒根本无需打抗生素,用抗生素治疗病毒性感冒就如用大炮打蚊子,多此一举。

然后那个医生还给我们说了下滥用抗生素的危害:
滥用抗生素,直接伤害身体,尤其是对儿童听力,既破坏了人体内的微生态平衡,损害了健康,又使耐药细菌日益增多。病人就会渐渐形成抗生素依赖症,抗生素还会大量杀灭体内正常细菌,让致病菌乘虚而入,使细菌产生耐药性,使抗生素药物效果变差,甚至无效。

还教了我们一些如何区别病毒性感冒和细菌性感冒。

看周血像检测(俗称验血)结果
1.        孩子感冒时血中白细胞总数正常或偏低多提示病毒性感冒
2.        若化验白细胞总数超过12000个/立方毫米,中性粒细胞超过70%往往提示细菌性上感,或继发细菌感冒。


这个医生真是个好医生,同时给他爸爸上了一节关于抗生素的课,希望他以后在抗生素的问题上不要再和庸医站在同一战线跟我对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9#
 楼主| 发表于 2011-5-3 14:02:40 | 只看该作者

re:五一节放假3天,由于天气不好,再加上小牛...

五一节放假3天,由于天气不好,再加上小牛仔感冒还没完全好,所以这3天都基本呆在家里,由于感冒吃药,宝宝胃口很不好,我们这几天都是给他吃白粥,都是吃没几口就跟我们说:“我不想吃,我吃饱了,要下来....”但是不吃点也不行,我们就把平时给他爱吃的山楂饼弄碎搅拌在粥里,好不容易哄他吃了一碗粥,吃完我们叫他在家里运动运动,他就说;“我好想睡觉,我要休息一下...."  虽然宝宝这几天胃口不好,但对猪肉还是不放过,见我们吃猪肉就过来跟我们说:“我好想吃猪肉,给点肉我吃...."可能这几天吃粥吃怕了,昨天下午他见到他奶奶做饭,他走过去跟奶奶说:“奶奶,煮点饭我吃。”  他说这些话好像小大人一样,使得我们感觉他好像好可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0#
发表于 2011-5-3 14:32:14 | 只看该作者

re:牛仔好可怜喔,感昌可以吃点瘦肉粥呀,青菜...

牛仔好可怜喔,感昌可以吃点瘦肉粥呀,青菜、瓜也可以吃,你们太狠心了,天天吃白粥谁都有意见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5: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