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jerrywu_00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宝精神发育迟滞,认知慢,请大家忙我看看该怎么办呢?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10-8-17 21:34:09 | 只看该作者

re:唉,你们只是为孩子是否弱智而纠结,真是羡...

唉,你们只是为孩子是否弱智而纠结,真是羡慕,我是为孩子到底是否自闭而纠结,算了,没什么意义,诊断成什么都还是那个孩子,面对的还是那些问题。
我发现我这孩子怎么感情这么淡漠,大姨奶千里迢迢从南方到北方在家住了一个多月,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走的时候他没送着,因为去幼儿园了,回来发现大姨奶走了,就问了一句大姨奶呢,就再没有了下文,唉。
平时在家就缠着我和爷爷,排名顺序应该是:妈妈,爷爷,奶奶,姥姥,爸爸,为此孩他爸很郁闷,每天花时间陪他玩,给他买好吃的东西怎么就······
今天给轩轩买了个新书包,看到后的反应跟我想的差不多,问他喜不喜欢,说喜欢,不过我看好像没什么兴趣,我说给天天哥哥吧,怎么说也不给,这要是换成吃的东西,他能跟你玩命,怎么眼里就剩下吃的了,这就是我的轩轩,一只可爱的小肥猪,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楼主| 发表于 2010-8-18 11:30:35 | 只看该作者

re:轩宝宝哪里自闭了呀? 这个亲热的排名顺序...

轩宝宝哪里自闭了呀? 这个亲热的排名顺序跟我们家这位简直一模一样啊: 妈妈,爷爷,奶奶,姥姥,爸爸, 为此,她爸爸也是郁闷的很. 哈哈...
逸天妈妈曾说过, 正常的小孩在心里, 是有这种排序的.  
我觉得你的宝宝很正常啊...
再说,人家毕竟还是问了大姨奶了呀. 一个小孩子还能怎么有下文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发表于 2010-8-18 11:47:10 | 只看该作者

re:啊,这也算是正常啊,至少应该问一句什么时...

啊,这也算是正常啊,至少应该问一句什么时候再来吧。
我发现现在也有了点小心眼了,早上我给他带酸奶上幼儿园吃,他说带2盒吧,给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分,我才不上他的当呢,几天前他就说过带水果给小朋友,把我激动的带了好多,结果是他谁也没给自己都吃了,还吃的衣服上脏兮兮的,我真是哭笑不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发表于 2010-8-18 15:53:48 | 只看该作者

re:轩妈,实际情况不知道,但按你描述轩的日常...

轩妈,实际情况不知道,但按你描述轩的日常表现。我觉得轩比我们小布这个年龄段时好多了。心眼方面,语言方面,我认为轩不像是自闭。小布是4周岁后语言丰富起来的。几天时间就变得特别能说了。今天带他去我原单位,小嘴巴一刻不停,说这说那,同事们都夸奖他说大城市出来的就是不一样。其实我心里暗自苦笑呢!真的,轩妈,孩子会有变化的,不要太着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发表于 2010-8-18 15:58:04 | 只看该作者

re:顺便提一句,我们孩子像轩这么大时,就算是...

顺便提一句,我们孩子像轩这么大时,就算是亲人爸爸妈妈走了,回到家问都不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2010-8-18 16:44:49 | 只看该作者

re:欣然妈妈,别说了,说的我好心疼,他确实不...

欣然妈妈,别说了,说的我好心疼,他确实不想上课,每次看到那个老师来,他马上爬到我身上来就不肯下来了。

但是不上能怎么办了?如果有更好的办法,我也不想这样。

下面引用由欣然妈发表的内容:

看了天天妈机构里给天天训练的那个,可能我看见的时候会不觉得什么,但是写出来,我真的觉得我们对一个1岁半的孩子做这些太残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发表于 2010-8-18 21:43:11 | 只看该作者

re:布妈妈,以为你不会来这里了,小布更棒了吧...

布妈妈,以为你不会来这里了,小布更棒了吧,轩轩是坐着车也追不上啊。
轩轩的问题是一大堆啊,我怎么能不着急呀,小区里比他小的孩子不论是从语言还是心智他都没法比,唉。
轩轩哪里比小布强呀,我怎么没看出来。小布的专注力,想象力,语言表达和理解能力轩轩再过一年也达不到。
现在我训练轩轩都是带着一堆吃的,有吃的就会很卖力气,全长得是吃的心眼,怎么办,这孩子眼里就是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发表于 2010-8-18 23:07:28 | 只看该作者

re:轩妈,虽然这些天孩子的进步让我的心情的确...

轩妈,虽然这些天孩子的进步让我的心情的确大开,但我是不敢再掉半点轻心了。这个论坛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不管孩子是不是有问题,对孩子重视总是没错的。所以会常来借鉴一些育儿方法,让孩子快乐的进步。小布现在看来应该没有大的问题了,但之前我描述的一大堆问题的确和自闭很像。当你带着有色眼镜看孩子时,孩子全身上下都是问题,我曾说过,没察觉孩子有问题时,别人多看孩子几眼,觉得是不是儿子的优秀被人家欣赏了,当觉得是个问题孩时,人家多看几眼,就会心慌意乱,觉得人家是不是瞄出孩子不正常的问题了。人都是这样,心理作用很关健的。半年之前的我儿与现在的轩,语言相比真不如轩的,他不会问为什么,也不会答因为所以,叫他一般要大声叫好多次才会回应,问题总是重复提问,平时他很依恋的亲人(比如我)突然离开他都不会挂念及问起,离开后给他电话也不要接。不过他专注力和想象力一直不错。
    世上没有同样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最独特的,除了患上病疾那是没办法。你细数一下轩有没有表现比同龄孩子强的一项。比如吃,能吃也很好呀,很多孩子家长为孩子挑食,不吃饭等头疼的也很多呢!
    孩子关注重视当然是必须的,但你也不要把孩子一棒子打死,他有没有让你值得欣慰的一面?多引导训练孩子会赶上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发表于 2010-8-18 23:15:58 | 只看该作者

re:轩妈,我已经开始羡慕轩了。和他玩的很好的...

轩妈,我已经开始羡慕轩了。和他玩的很好的亲戚第二天走了,我儿子不会问的,连一点诧异的样子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楼主| 发表于 2010-8-19 08:35:40 | 只看该作者

re:轩妈妈, 布妈妈, 以二位的经验来看,...

轩妈妈, 布妈妈, 以二位的经验来看, 我们家宝宝什么情况啊? 还有可能赶上正常小孩或者差距不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发表于 2010-8-19 11:12:50 | 只看该作者

re:天天妈,天天1岁半就能你说一句,他接最后...

天天妈,天天1岁半就能你说一句,他接最后一个字,不要说智力差的孩子了,就是普通的孩子1岁半也有做不到的。语言是智力的外壳,说话越早,一般来说智力好,但是不是绝对的。如果孩子说话晚,一般就要到医院检查看是自闭,智力落后,还是语言发育迟缓等等。
你孩子说话早啊。智力的核心问题是思维,语言是智力的外表。
听指令的训练好像是使孩子学会人际交往最基本的技巧。你感觉孩子人际交往上要加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发表于 2010-8-19 19:38:08 | 只看该作者

re:haohao,那个aba的不是语言,只是...

haohao,那个aba的不是语言,只是一种机械的回答,训练出来的,并不是他懂了这些发音的意思。

下面引用由haohao_007发表的内容:

天天妈,天天1岁半就能你说一句,他接最后一个字,不要说智力差的孩子了,就是普通的孩子1岁半也有做不到的。语言是智力的外壳,说话越早,一般来说智力好,但是不是绝对的。如果孩子说话晚,一般就要到医院检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楼主| 发表于 2010-8-20 08:17:01 | 只看该作者

re:看的我都有点糊涂了. 像我宝宝的...

看的我都有点糊涂了.

像我宝宝的一些发音我不知道算不算主动语言. 比如: 要我们坐下来的时候, 她就拍拍她旁边的位置,嘴巴里面说"坐坐",要我把瓶子之类的东西打开, 就说"打开",要喝水,就说"茶",东西没有了,就说"拔拔"(方言,没有的意思). 要睡觉了, 就指着床说"觉觉". 类似这些是主动语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发表于 2010-8-20 08:19:18 | 只看该作者

re:是.

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发表于 2010-8-20 09:15:34 | 只看该作者

re:天天妈,我以为是,原来是aba声音。

天天妈,我以为是,原来是aba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发表于 2010-8-20 09:16:27 | 只看该作者

re:jerrywu_001你宝宝说的是主动语...

jerrywu_001你宝宝说的是主动语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楼主| 发表于 2010-8-20 15:41:10 | 只看该作者

re:好奇怪, 帖子转到这里来了. 我刚才找了...

好奇怪, 帖子转到这里来了. 我刚才找了半天. 后来看收件箱的信息, 才知道转到这里来呢. 害我还担心haohao, 轩妈你们找不到呢. 你们动作好快哦, 一下子就找到了.

haohao,我宝宝说的是主动语言啊, 真是太好了. 不知道离她开口说大段大段的话还要多久呢.

今天宝宝回来, 我要抓紧这几天再好好教她说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发表于 2010-8-20 17:03:32 | 只看该作者

re:jerrywu,你宝宝这个当然是主动语言...

jerrywu,你宝宝这个当然是主动语言啊,都是功能性的主动语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发表于 2010-8-21 10:42:19 | 只看该作者

re:布妈妈,谢谢你给我宽心,心情好了很多,其...

布妈妈,谢谢你给我宽心,心情好了很多,其实孩子每天都在进步,尤其是语言表达,虽然还是比不上同龄的孩子,但是和一个月前比进步还是挺大的,今天早上我说饭做的有点粘了,他说我觉得也有点粘,他很少主动这样表达,都是我问他,当时我和老公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心里都笑开了花。
还是那个老问题没什么进展,在幼儿园依然不和别的小朋友交流,但是可以坐在一起玩集体游戏,一起拉着手,可是就是不说话,别的小朋友和他说他都不理的,不过能拉着手应该也算是进步吧。
昨天从幼儿园回来在小区碰到了一个小哥哥,还算是比较熟了,看到人家骑车,告诉我吃完饭要和哥哥骑车,把我乐的,三下五除二把饭解决掉,带着他骑车,小哥哥在前面骑,他在后面追,那车让他骑的是七扭八歪的,我还得在后面推他,结果把我累得够呛,虽然没玩多长时间,可是这是他主动要求和小朋友玩啊,让我看到了希望,以后要多创造这种机会。
现在貌似也会唠嗑了,小区里的人问他今天上学了没有,他说我今天上学了,我就星期天不上学,以前碰到熟人,还没等人家问,他就自说自话,说什么我今年3岁,上×××幼儿园,要么就是我上幼儿园表现不好,就这么两句话,见谁跟谁说,当时把我担心的,以为是刻板呢。
现在轩轩的问题主要还是很孤僻不和群,还有就是注意力不集中多动,我带他做了两个月的感统训练,老师说大动作方面有进步,注意力方面好像没看到有什么改善,慢慢来吧,我相信只要坚持会有效果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发表于 2010-8-21 12:41:33 | 只看该作者

re:jerrywu_001,既然孩子会说一些...

jerrywu_001,既然孩子会说一些主动语言,只要多加训练,离会讲一大段话就不远了。
轩轩是差不多19个月才会回答叫什么名字,然后就开始会说很多话了,当时最爱说的是,爸爸干什么去了,上班,上班干什么?挣钱,挣钱有什么用呢?买大肉。(汗一个,这孩子到哪都惦记吃)。再后来就会背很多儿歌,连绕口令都会来几句,现在看来他都没理解,只是机械记忆,语言还是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没有理解就不能消化成为自己的语言,轩语言落后就是理解力不行。
你问到我的经验,我真是特别不好意思,孩子我是胡里胡涂的带到了这么大。看到了你的描述,我觉得孩子还是很有希望的,不要认为他什么也学不会,只要坚持总有一天他会给你惊喜,轩认字我就费了好大劲,别的孩子厉害的都会认一百多个字了,可轩怎么也教不会一个人字,我都快要放弃了,突然他指着字卡就认识了,真是神奇,从那天起只要教过的字他就认识,有的教一遍就会了,呵呵,所以千万不要轻易放弃,这样的孩子是在考验我们的耐心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5: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