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jerrywu_00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宝精神发育迟滞,认知慢,请大家忙我看看该怎么办呢?

[复制链接]
161#
发表于 2010-9-4 02:06:47 | 只看该作者

re:哎,楼上的,如果是自闭的,我觉得轩的程度...

哎,楼上的,如果是自闭的,我觉得轩的程度算是非常好了。比我儿子同期好太多了。特别是认知方面。
“孩子每天都有进步,可是这个速度却怎么也追不上正常的小朋友。”--我也一直有这种感觉。已经使尽浑身解数但是又能怎么样呢?有时把自己逼的紧紧的也好难受。剩下的就是无力感。还有就是经常告诫自己要无条件接纳孩子,接纳那感觉不那么美妙的未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2#
发表于 2010-9-4 02:11:20 | 只看该作者

re:LZ,佩服你,我儿子是不可能做针灸的。要...

LZ,佩服你,我儿子是不可能做针灸的。要把他定住已经是做不到的事情 ,没扎肯定都哭得死去活来的。希望有好的效果。
你们也是费了很多苦心。希望有空大家都多交流。我也开过个贴,好久都没心情更新了,经常跑到别人地里说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3#
发表于 2010-9-4 10:04:54 | 只看该作者

re:轩轩妈串珠,走迷宫,挑散的木棍,复述数字...

轩轩妈串珠,走迷宫,挑散的木棍,复述数字,给孩子讲故事,让孩子说出故事的一些情节。都是训练注意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
发表于 2010-9-4 15:52:08 | 只看该作者

re:忧伤2008,唉,我们都是一样的啊,说轩...

忧伤2008,唉,我们都是一样的啊,说轩程度好,这个嘛,我也搞不清楚,看坛子里别人的帖子,比较一下我觉得轩程度并不算好的啊,至少智商不高,不知道像轩这样的能恢复到什么程度啊。
轩现在会叫名应答了,几乎每次都会答应,哎,听到了。会讲电话了,说妈妈我正在做车呢,一会回去。会跟他最喜欢的哥哥玩简单的游戏,哥哥拿走他的玩具,他还会说,给我这是我的。还会在每天早晨醒来后把我和爸爸摇醒,说妈妈醒醒,我要是还没起来就说,我都起床了你们怎么还不起床啊,会告诉老师早上在家门口摔了一跤,我打了他会跑到奶奶那里说,妈妈打我,我不知道是不是告状,不过当时奶奶是看到的啊。这几天最爱玩当老师的游戏,就是轩当老师,妈妈爸爸爷爷和奶奶当小朋友,他拿本书装模作样的教我们儿歌,很有意思。这些都是轩这一个月来的进步,虽然进步挺大的,可是核心问题还在,他不和幼儿园小朋友交流,只是和老师说话,大运动稍有改善,可是还是显得很笨拙,精细很差,几乎排斥任何精细训练,可是剥毛豆皮剥的那是一个认真,我就奇了怪了,这孩子只要是涉及到吃怎么那么自立,一直吵吵我自己来。再有就是注意力差,这个没见改善,看来得慢慢来了,好多问题需要解决,我真的不知道从哪里下手,现在是东一锒锤西一棒的,希望这次从以琳培训回来后会有一个系统的计划,着急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发表于 2010-9-4 16:02:55 | 只看该作者

re:haohao你说的那些,我都试过了,可是...

haohao你说的那些,我都试过了,可是轩根本不感兴趣,我觉得轩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抗挫能力很差,像串珠他穿不好就马上一扔,不愿意再尝试了,这可能跟他能力达不到有关系,只能等他各方面能力提高了再说了,还有轩经常是站没站样坐没坐样,总往人身上靠,感觉很懒,这是怎么回事,有没有明白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发表于 2010-9-4 16:37:3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唐轩...

下面引用由唐轩发表的内容:

还有轩经常是站没站样坐没坐样,总往人身上靠,感觉很懒,这是怎么回事,有没有明白的啊


轩可能是肌张力低。我记得以前Kwenma的帖子针对这个问题推荐COQ10,对她的孩子和其他一些孩子的效果都很不错。具体怎么用我不清楚。轩妈可以去kwenma妈家地里查查或者网上查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7#
发表于 2010-9-4 16:54:33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语风妈妈的回复,我是新人,很多都不懂...

谢谢语风妈妈的回复,我是新人,很多都不懂,多亏有以琳得到大家的帮助,少走了很多弯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8#
 楼主| 发表于 2010-9-6 11:19:25 | 只看该作者

re:轩妈,你简直就我肚子里面的蛔虫了.或者我...

轩妈,你简直就我肚子里面的蛔虫了.或者我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以前有个同事,她的小孩比我们家小1个月.每逢她喜悦的谈论自己的小孩时候,我都在暗自回避.因为聊的越多,越多的发现自己的小孩与人家小孩的差距是那么的大.耳边听到别的一些同事说起自己的小孩,也都是逃的远远的.居然很怕别人问起宝宝的情况.

正常的小孩每天也在进步,而且他们的步伐比起我们宝宝,真的是快很多.我原本以为大一些,差距会缩小点,不会这么明显.没想到是越来越明显.真的很受打击.

3周岁有一个飞跃,这个是我期盼的.我看到逸天妈妈,还有某些小孩确实是在3岁半左右突然大踏步的前进.我希望宝宝能有这个后劲!老天保佑吧!

宝宝有个地方跟轩宝很相似. 她的抗搓能力也很差的.玩拼图玩不好的时候,就两手一推,不玩了.这是语训老师告诉我们的. 我也同样有看到这种表现. 她的肌张力也低的.爬楼梯的时候,两条腿似乎没有力气. 一只脚上台阶后,似乎蹬的力量不足,身体保持不了平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楼主| 发表于 2010-9-6 11:23:06 | 只看该作者

re:忧伤2008,针灸的办法真的是苦了小孩....

忧伤2008,针灸的办法真的是苦了小孩. 可是想到这个办法能够帮助到她,我宁愿让她现在吃点苦,总好比过将来后悔啊.

小家伙现在很厉害,针灸的时候,要两个人抓住她.一个人控制住身体,一个人抓住两只手.她的反抗意识越来越强烈了.医生在针灸的时候,她就上串下跳的,手还居然去拔针. 里面所有的小朋友中,只有她敢拔. 半个小时下来, 最多的一次拔了9根针.动手之快,爷爷看都看不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0#
 楼主| 发表于 2010-9-6 12:19:55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早上刚从上海回来. 这次宝宝的进步也...

今天早上刚从上海回来. 这次宝宝的进步也还是有一些的.

有两个好玩的地方: 她居然主动来挠我们痒痒了. 前天晚上,她爸爸光着上身躺在地上,她突然到她爸爸那里,小手在她爸爸身上抓了一下,然后身子就往后面躲一步. 看她爸爸没反应,又去抓了一下,身子有躲了一步. 她爸爸这次终于有反应了.明白过来她的宝贝女儿是要跟他挠痒痒玩呢. 非常配合的夸张的大笑躲着.宝宝也跟着疯了好久. 等我坐他们旁边的时候, 小东西居然又来挠我.看来她喜欢上这个游戏了.
后来她有跟我们玩打枪的游戏. 每次我们都用手比做手枪的姿势,然后嘴巴里面说"pian",被瞄准的人身体倒下. 宝宝朝她爸爸开枪两次,她爸爸都没倒下.爸爸朝她开了一枪后,她主动躺倒.似乎是在提醒她爸爸,我朝你开枪,你也要躺倒呀.爸爸真是太笨了,要女儿做示范才回想起来.

语言方面,没有太大的进展. 这次过去也没听到她说什么叔叔好,谢谢叔叔.倒是让她说"爷爷好",她肯说了.比较肯拐弯了.让她喊"爷爷好",她开始的时候不干,我说你去喊一声,妈妈带你出去玩.她果然去了. 饭不好好吃,我说你再不吃,我关巧虎了.她赶紧把嘴巴夸张的嚼两下. 问她什么事情好不好,要不要,基本上表达的与自己的想法一致了.表达与理解似乎好了一点.

前天中午又带她去看了中医.倪主任问了下宝宝吃饭情况和小便的问题. 我怀疑药方里面可能也有治疗小儿尿尿问题的.前阵子去看的时候,宝宝小便有些短. 最近说不上来.有的时候1个多小时,有的时候2个多小时,基本不会再半个小时一泡了.夜尿还是有啊.倪主任说,三周岁之后的小孩夜里不应该再尿尿了.这么一说,又有点紧张宝宝的夜尿了.不知道药方里面有没有这方面的调理.
经过3个星期中药的调理,宝宝吃的方面确实进步不少啊.鸭肫,鸭肉,猪肉通通的接受.这些难嚼的东西,我以前想都不敢想. 最让我意外的是,她居然拿着一个大肉包吃掉一大半, 做导频的时候自己拿着一个煮鸡蛋吃得只剩一点蛋百.看的我感慨万千啊. 回想以前看人家宝宝自己拿着吃煮鸡蛋,而我们还是弄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喂,中途还要喂水,足足费半个多小时. 以前这小东西不喜欢自己拿着吃的,老是咬一口就放下或者接到我手上,就玩别的去了. 看来这方面也有些进步了.希望能继续拉...

上海经络研究所昨天去没人上班. 白跑一趟,只有下次再去了解了.

昨天晚上让她练串珠.她那个姿势让我看的真是难受啊. 串是能穿进去,可是感觉费力的不得了.穿进去后,从拔出来到换手拿棒,再拿一个穿,这一系列的动作还不连贯. 我教她还不看. 被我训了一通, 居然有些乖乖的让我牵着她的手做了.没有像以前那样跑掉或者眼睛不看. 当然眼睛不看也有的,被我一喊,眼睛就看过来了. 这不,喊的我吼咙今早起来都觉得有些哑了. 说真的,平常知道她弄不好这些,我也怕教她,每次都有很大的挫败感.这次虽然她穿的还不好,但总算能乖乖坐着,老老实实的穿了. 一双小眼睛还瞄我. 发现她瞄我的时候,我就想偷笑.昨天还有一次,她把水彩笔的笔头全挫了缩进去了,我大声的训了她.中途我就发现她在瞄我,大气都没出一下. 这小东西,软的不吃,看来吃硬的,被我训一下才老实. 宝宝有个不好的情况.我发现她集中精力穿珠或者做什么事情的时候,那个嘴巴就尖起来,舌头微伸出来,还流口水.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 很难看的.

最近她睡觉的时候,我就播放"爱和乐"给她听.据说可以促进智力发育.不管有没有用,试试看吧.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1#
 楼主| 发表于 2010-9-6 12:23:12 | 只看该作者

re:语风妈妈,那个Kwenma的贴子怎么搜啊...

语风妈妈,那个Kwenma的贴子怎么搜啊? 找到的妈妈共享一下呢. 如果有对付肌无力的方法,真是太好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2#
 楼主| 发表于 2010-9-6 15:22:38 | 只看该作者

re:这次去上海,原本打算带宝宝去崇明岛的,周...

这次去上海,原本打算带宝宝去崇明岛的,周六下午在医院等着中药就耽误了. 到家都4点了. 可我们依旧兴致不减.可一到家爷爷奶奶都不愿意去了. 耽误到5点后,老公决定我们带宝宝一起去玩.可拿出地图规划了一下,大概到那边也8,9点了.而且住宿还不好说. 这么一来,彻底的打击了积极性. 我觉得万分扫兴. 后来老公就带我和宝宝去正大广场,打算吃顿晚饭,晚点再一起去外滩. 再次出门没多久,宝宝就睡觉了. 中午没有午睡,精神不足了. 抱着睡了一个多小时,醒来后就带她吃晚饭了.明显的没有什么食欲. 似乎一直迷迷糊糊的. 一直到了外滩,看到那粹灿而壮丽的灯光后, 宝宝似乎眼睛亮了. 对江上的观光船特别的感兴趣. 我们后来有教了红色,黄色. 效果怎么样,就不知道了. 后来又去做了轮渡.走的脚都要断了. 宝宝也好懒,一直都要抱的. 轮渡下来后,又赶着坐地铁.2号线坐了两站后,原本应该转3号地铁,我老公居然要转坐公交车,理由是可以直接到家了. 我就抱着宝宝慢吞吞的跟着他. 走着走着,居然发现老公不见了. 我前后跑了个遍,都没发现老公的影子. 心里有点慌了. 后来我想跟别人借手机打一下电话.可是又怕别人误会我是骗子. 转念一想,有宝宝呢,人家应该可以谅解的. 没想到一说手机,要么说不借,要么说没带. 心里那个荒凉啊....
急的六神无主的时候, 幸好一辆警车过来了. 我一开口,就委屈的掉眼泪. 那个警察居然也没带手机. 郁闷的我.... 哎
被警察带到警察局,他们要了我老公的电话号码和我们的姓名,就去核查了. nnd,还怀疑我.. 过了大概10分钟,才上楼给我老公打电话.
看到老公匆忙的赶过来, 我委屈的就掉眼泪.累死了. 要不是为了让宝宝多出来看看这五颜六色的灯光,我犯的着这么累嘛. 居然还走丢了....
到了家,匆忙给宝宝洗了个藻.小家伙累坏了. 一粘床,眼睛就闭起来睡着了. 我是脚都要断了,迷迷糊糊的抱着脚睡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3#
发表于 2010-9-6 21:58:59 | 只看该作者

Re


呵呵,有惊无险,下次记得出门带手机啊。
贝贝妈妈,贝贝的进步很明显啊,为你高兴,说到我们想法出奇的一致,我想可能我们是同病相怜,正常孩子的妈妈是没法理解我们的,这就像心头扎着根刺,时时刻刻钻心的疼。
今天晚上带轩去玩,回来时看见一辆公交车怀了停在路边,轩问车为什么停在那?我高兴极了,轩这是第一次自己问问什么,之前我也没教过,呵呵,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多,不过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补偿,因为轩在滑滑梯的时候表现并不好,有一个才2岁的小女孩看起来都比他机灵,哎,又深受打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4#
发表于 2010-9-7 06:09:17 | 只看该作者

re:jerrrwu_001,这是Kwenma...

jerrrwu_001,这是Kwenma的帖子
http://www.chinaqdautism.org/a/a.asp?B=71&ID=196967&p=1&q=1&r=1580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5#
 楼主| 发表于 2010-9-7 10:11:02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天天妈的及时讯息.

谢谢天天妈的及时讯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6#
 楼主| 发表于 2010-9-7 10:25:29 | 只看该作者

re:轩妈,我觉得轩宝宝一点不像自闭的呀. 如...

轩妈,我觉得轩宝宝一点不像自闭的呀. 如果是的话,他怎么会关注停在路边的车子呢. 而且还提问"为什么". 这方面是不是你太过担忧了呢? 即使以前是,现在也应该是恢复正常了吧. 不要担心啊.
轩宝宝的大运动我看确实也不好,贝贝也很差的. 滑滑梯的时候,那个动作灵敏度远不如别的小孩. 爬台阶去滑滑梯的时候, 总是半天爬一层,然后左看看,右看看.而不像人家小朋友那样干劲十足的一层层的急着爬上去滑滑梯. 看的我都想用个鞭子在后面抽她.

昨晚听奶奶说,宝宝居然跟着爷爷仿着说"谢谢奶奶"了. "奶奶"这个音她一直都发不出来的. 奶奶很激动. 以前早就说过,喊一声"奶奶",奖励200块. 我开玩笑说:这次连说了"谢谢",所以要奖励400块. 奶奶连连说好. 等这个周末我再过去好好验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7#
发表于 2010-9-7 12:31:01 | 只看该作者

re:唉,贝贝妈妈你有所不知,轩从小就是那么与...

唉,贝贝妈妈你有所不知,轩从小就是那么与众不同,5个月就开始怕生,不让家人以外的人碰,一碰就会哭,而且很怕陌生的环境,很大的声音,从小跟我不亲的,但是和奶奶很亲,晚上睡觉找的是奶奶,我一抱他他即使是闭着眼睛也会分辨出来,学东西很慢,好多话好像都听不懂。以前我以为是孩子的安全感没建立起来,所以我加倍的努力和孩子搞好关系,大约在轩快2岁时,情况有了改善,慢慢的他明白了妈妈才是最亲的人,现在就爱缠着我,对陌生的环境也不那么排斥了,以前是就爱在家玩,拉都拉不出去,出门还总是让我抱,现在心很野老想出去,出门就不爱回家,和陌生人也可以简单交流了,再也不怕生了,很有意思。
本来我也没往自闭那儿想,但是轩从3岁开始上幼儿园了,老师发现他很焦虑,语言滞后,理解力也不行,好多话听不懂,坐不住腿总是在晃,记忆力好,以前老师带过一个自闭的孩子,我估计应该是个AS,症状和轩很像,所以老师建议我们去看医生,我和孩他爸这才紧张起来,发现以琳论坛后看了大量的帖子,我们一致认为轩有自闭倾向,虽然上医院专家的诊断是多动和注意力缺陷,排除了自闭,但是轩现在的问题怎么解释,我想如果带轩去找邹小兵看一定没跑,我宁愿相信他是自闭,从现在起努力干预他,最大的希望是他能够接近正常孩子水平,以后达到在社会上自立,那么即使我死了也就闭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8#
发表于 2010-9-7 12:35:28 | 只看该作者

re:贝贝妈妈,贝贝的进步真是快,相信我吧,只...

贝贝妈妈,贝贝的进步真是快,相信我吧,只要坚持和努力孩子会给你惊喜的,呵呵,别忘了找奶奶算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9#
 楼主| 发表于 2010-9-7 14:36:21 | 只看该作者

re:轩妈,逸天妈妈不是说要去你们那的吗? 你...

轩妈,逸天妈妈不是说要去你们那的吗? 你们约好见面时间了吗? 让她帮你看看轩呢.

轩从小和奶奶亲,不和你亲 也不能说明他有问题的. 我的小侄女,发育的超级好,她从小跟着奶奶睡觉. 后来她妈妈求她晚上和妈妈一起睡觉,她都不肯的, 晚上睡觉醒了,如果发现旁边躺着的是妈妈,而不是奶奶,就会拼命的哭.  搞的她妈妈郁闷的很. 可是人家没有任何问题啊. 每次去医院检查都是发育超前的.

贝贝也是到了1岁之后,才逐渐跟我亲的. 之前我们走了,她都无所谓的. 我当时也急的不行. 后来她慢慢懂了,就开始要我了. 到现在是粘在身上赶都赶不下来. 可是跟她爸爸一点都不亲. 她爸爸说要走,她现在就来牵我. 我不走的话,她也无动于衷. 呵呵. 搞的她爸也很郁闷的呢.

轩不管以前如何,至少现在还不错啊.思想压力不要太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0#
 楼主| 发表于 2010-9-7 17:21:37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尽管工作很忙, 但是花了大半天的时间...

今天尽管工作很忙, 但是花了大半天的时间,看了子淳妈妈写的孩子治疗日记.心里装的全是孩子的事情, 工作都没心思.

我现在觉得单纯的训练,可能真的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贝贝在语训室里面学看书,学指认也大半年了, 可是这方面,她的进展实在是太慢太慢了. 她也没有求知的欲望.似乎兴趣并不在此. 老师教她做什么的时候,她也是眼睛左看右看,就是不看手上的事情. 我觉得还是脑子里面的问题. 正常的小孩是不会这样的.  
我现在觉得要解决宝宝的发育迟缓问题,还是要首先从体质上来调理. 这句话最近我逐渐的在认同, 逸天妈妈也跟我这么说过. 子淳妈妈也抱着这个观点,而且她的小孩真的是越来越好.
轩,我建议你也看看子淳妈妈写的日记呢. 看完我们也交流交流. 我现在真的很有想去广州找崔医生的冲动.
摘录日记中的两句话:" 睡觉眼睛没有完全闭合,这是肾气虚的表现.睡觉出汗都在头和上半身,脚腿一点汗都没有,说明阳气少,气血上升不足"  这两句是子淳妈妈写她的宝宝的, 可是放在贝贝的身上却再合适不过了.  
后面还有段描写"孩子怕坐秋千,即头部供血不足, 脾胃是所有脏器之母,因此先调她是关键,其他脏器才可能气血足, 按摩是个好办法,但太慢.气血上升到头部,孩子才可能聪明" 这里讲的也是心血不足导致小孩怕坐秋千. 贝贝经过大半年的锻炼,在感统训练的时候,已经不怕做秋千了.可是每逢我带她去游乐场玩秋千的时候,却还是害怕. 我怀疑真的是由于气血不足导致.

这周去倪主任那里, 我要把宝宝的一些情况详细的跟她再说说,看看她的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9: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