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jerrywu_001

宝宝精神发育迟滞,认知慢,请大家忙我看看该怎么办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6 06: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唐轩是不是教孩子的项目难了一点,要不把目...

唐轩是不是教孩子的项目难了一点,要不把目标定低一点,让孩子有信心做到。如果领着孩子上楼梯他就会上,那就多练习领他上楼梯,等腿部的的大肌肉训练好些,他就自己会很好的上下楼梯。
我小孩也是刚开始是找阿姨,老奶奶玩,摘帽的时候也是只找阿姨,老奶奶玩,不和小朋友玩,直到今年春天才开始爱往小朋友多的地方跑,小朋友干什么,他就干什么,模仿。现在能很好的和小朋友玩游戏和交流,玩到天黑也不回家。我觉得可能小孩不是一下就爱和小朋友玩,孩子是一步步的在发育和进步的。只要坚持干预孩子越来越好的。挺支持你去以琳学习的,学习以后能更好的干预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06: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jerrywu_001 你孩子脾虚,要找...

jerrywu_001 你孩子脾虚,要找中医调理一下体质,脾虚就是不能很好的吸收,你看孩子的脸色是黄的,就是脾虚。要健脾。脾好了以后,孩子就会强壮起来,我感觉你孩子如果体质强壮起来,边缘性的智力暂时落后会很快赶上来。健脾才是关键。还有你孩子可能有疳积。挑一下四缝。
其实孩子上语言训练课是不太好玩的,一节课练习发音,口腔按摩,对3岁的孩子来说太不好玩了,可以和老师商量用游戏的方式边玩边教。孩子兴趣大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09: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jerrywu_001其实健脾比较简单,...

jerrywu_001其实健脾比较简单,吃一点扁豆,淮山,莲子就可以了,都是食物,菜场里每天都有新鲜的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10: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haohao真是个智慧的妈妈,孩子已经接...

haohao真是个智慧的妈妈,孩子已经接近正常了吧,你训练孩子的成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昨天还因为孩子在幼儿园表现不好打了孩子,现在后悔的不得了。昨天午睡后老师想让他自己穿裤子,他套了半天也套不上就发脾气了,把裤子一扔还打了老师一下,孩子在家也是这样的,很没有信心,做不好就会很着急,想让大人帮助,可能是我太心急了,也不注意方式方法,所以孩子有时很抗拒,haohao说的对,放低些要求孩子就会有信心做好,才能有兴趣,这个以后注意。
听了haohao建议,从昨天开始我和老公训练他上楼梯,自己上还是一级一级地上,好像他平衡感很不好,慢慢来吧,不勉强他。
还想问haohao,你家小朋友也爱发脾气吗?他不听话的时候你是怎么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11: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唐轩我小孩发脾气的时候少,小时候没有语言...

唐轩我小孩发脾气的时候少,小时候没有语言,发脾气就打头,头撞墙,现在发脾气会边哭闹,边说他的要求,我就转移他的注意力,给他说听话可以去找哪个哪个小朋友玩,这个是他最喜欢的,他马上说好。要不就不理他,他看发脾气没有用,以后就不用发脾气这一招。
他不听话的时候,就坚持,让他明白家长的坚持,比如他现在经常不想上课,就想尽办法的逃避上课,我就是要坚持,让他明白他想办法逃避是没有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11: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学习了,我家的就是贪吃,长的是人高马大的...

学习了,我家的就是贪吃,长的是人高马大的,营养肯定不缺还过剩了呢,幼儿园的老师说这样的孩子就会比别的孩子迟钝,因为太贪吃了。我现在训练他都是带一些好吃的东西,很矛盾,我不想让他对吃的那么关注,可是就这个强化物最管用了。
我现在是和孩子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孩子是宠坏了,以前只要是他要的东西,只要一哭就会得到,也试过不给他,可是孩子爷爷心疼孙子会偷偷叫到一边给,和老人谈过后说再不插手孩子的事了,现在好一些了,不会没完没了的要,知道等待。
让我更弄不明白的是,在幼儿园每个小朋友都会怕老师,可是他却不怎么怕,曾经还动手打过老师,我想他心智不成熟也不懂怎么与人相处,打人时都是笑嘻嘻的,好像在搞恶作剧,老师说只能用忽略法,否则就强化了,好了一段昨天因为穿裤子的事又动手了。想不明白,曾经非常怕生的,从不让陌生人碰的,怎么现在什么人也不怕了呢。想让haohao帮我分析一下,怎么回事啊,还有怎么制止啊,我觉得你每次的回复都对我帮助很大,我是太不懂孩子了。再次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12: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真羡慕你孩子长得人高马大的,程度好。我孩...

真羡慕你孩子长得人高马大的,程度好。我孩子现在也是一样,不想上课,也像你孩子那样笑嘻嘻的打老师一下,老师说生气了,他就嬉皮笑脸的说对不起,老师说不行,还是生气,他就上去亲亲抱抱老师。老师说他是想引起别人的注意,告诉他不能这样做,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13: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这么快就回复我了,呵呵,原来你家小朋友也...

这么快就回复我了,呵呵,原来你家小朋友也会这样啊,放心多了,可是我家的是你越告诉这样不可以,他就做的更来劲儿,笑嘻嘻的,过后问他都知道错了,为什么还要犯呢,是不是正常的孩子也会有这样的逆反心理,只是我把它给放大了,太紧张了,反而强化了这件事。最近我是有这毛病,他一淘气我就很紧张,反应也比较强烈,看来还要向haohao妈妈多多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13: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haohao不用羡慕我,我孩子的问题是一...

haohao不用羡慕我,我孩子的问题是一大把啊,比如心智差,理解力差,迟钝,胆小还有就是爱着急,总之问题太多了,你才真正让我羡慕呢,孩子恢复的很好,马上要接近正常,当然和妈妈的努力分不开,以后还会向你请教孩子的问题,希望不要嫌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13: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有几天没有上来,不好意思!我没有msn,...

有几天没有上来,不好意思!我没有msn,有般我用qq和别人联系。
我觉得孩子真的是在分阶段的进步,但是一直家长要努力。肯定会需要付出精力和经济上的代价。我原来在论坛上发过孩子的情况的帖子,不过现在怎么也搜索不到了!
我孩子11个月才翻身,11个月之前几乎没有怎么笑过。很少和家人对视,对家人毫无分离感可言!走出去,社区的人总觉得在指指点点,孩子确实有些问题。一岁之前到当地儿童医院检查说问题不大,发育迟缓,核磁共振检查脑室稍宽,脑沟稍深,医生诊断问题不大,有的孩子有这个过程,但是写的是“中枢性协调障碍”。我们不懂,没在意。家里一亲戚是医生,无意说起,说:是脑瘫!顿时吓得大哭。
10个月开始,当地妇幼保健站间断进行了8个月的康复训练。和楼主孩子训练的差不多,打针、按摩、导平、1对1的功能训练,当时针对的还是身体上的康复。现在想想,很是庆幸!当时每天陪着孩子说话,走到哪里说到哪里,无意中全是在康复!在妇幼康复中,11个月翻身、笑比原来多点、有点爬的意思。之前几乎除了哭不会发别的声音,没有普通孩子咿呀的过程,在一岁3个月有意识无意识发了妈妈的音,全家大喜!但在省妇幼康复训练这段期间,感觉比同样康复训练的同龄孩子同家人交流少的多,反正总是觉得与别的孩子有很大差距。现在想想,如果不加干预,孩子的症状就算不能诊断为自闭症,也绝对是这个谱系的。很喜欢重复提问,重复说话,大动作精细动作均差,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问题,但是排斥新环境,每天早上无原因的大哭也让人头痛不已,再就是咀嚼能力差和挑食。
现在孩子快6岁了,中间干预我就不多说了,反正一直在进行,现在别人说孩子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虽然胆子仍旧很小,抗挫能力差,但在学前班成绩还不错,还得了三好学生。通过没有间断的锻炼,面部表情由儿时的比较呆滞变得丰富多了。精细动作虽有进步但仍旧不太行,大运动倒是好了不少。自从搬家后,新小区里有不少孩子,交了几个朋友,感觉人变得外向了。总之一切在像好的发展。
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呀!越小干预越好,哪怕这阶段多费点时间多花点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13: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楼主,我又看了一遍你的第一帖,觉得你孩子...

楼主,我又看了一遍你的第一帖,觉得你孩子和我小孩小的时候状况好像!肌张力低,爱吃流食,翻身坐,走都比较晚。我们是在干预了得情况下,在17个月走路的,感觉在两三岁之前都不稳,很容易被人撞倒。2~3岁间阶段按摩,3岁到5岁现在一对一的训练,每周3~5次,将老师请到家里,主要是大动作的功能训练。现在是短短叙叙的锻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13: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楼上的妈妈真是苦尽甘来啊,希望我也有这一...

楼上的妈妈真是苦尽甘来啊,希望我也有这一天。
你孩子和我儿也有像的地方呢,他小时也很排斥新环境,出门表情很呆滞,也就是3岁以后才好些。
很后悔没早重视孩子的问题,如果向楼上的妈妈干预这么早,我可能不用在这里出现了。
也请楼上的妈妈多介绍经验啊,让我们这些迷茫的妈妈少走些弯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20:38: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轩轩妈其实普通的孩子里也有爱打人的,我见...

轩轩妈其实普通的孩子里也有爱打人的,我见过一个宝宝上幼儿园后就爱打小朋友,老师天天都告他妈妈的状,他妈妈打他也没用,但是他很正常的,不到6岁就通过了香港重点小学的面试,被录取了。但是到了我们孩子的身上就是让家长担心害怕的事了。我们要好好引导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20:49: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小孩的目光也是和你小孩一样,目光好。当...

我小孩的目光也是和你小孩一样,目光好。当年邹小兵第一眼看见我小孩就叫助手记录下目光好。我们孩子还有很多相像的地方。
豆豆虫你孩子能在很早的时候干预,恢复得那么好,你是我学习的榜样,希望多交流,你孩子的进步,就是我孩子学习的动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21: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唉,那是正常的孩子,现在我家孩子在幼儿园...

唉,那是正常的孩子,现在我家孩子在幼儿园都成名人了,感觉老师也是用有色眼镜来看他,孩子表现稍差点,老师就向我反应,旁敲侧击的提醒我,我解释过带孩子去看过已排除自闭,可老师老是认为孩子还是自闭的问题,还说这种病越大越明显,真是无语了,也想过换个幼儿园,可是孩子好不容易才适应,只有抓紧时间训练让老师改变看法。当然不是所有老师都这么认为,还有的老师告诉我,什么样的孩子都见过,我的什么事也没有,大了自然就好了,唉,真是好难,只有坚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8 00: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多谢haohao和豆豆虫的分享!你们真是...

多谢haohao和豆豆虫的分享!你们真是苦尽甘来了。豆豆虫我发信息给你了,有空盼加我QQ。
我儿子翻身倒是不是很晚,四个多月,但7个月才开始学坐,1岁还在爬而且爬不好。15个月走独自走路还走得极度不稳,7个月就发觉别人发育得慢些,但是总是以为孩子大点就好,这是个体差异。2岁就有点怀疑他自闭,但是他的天真活泼蒙蔽了我们,结果到了3岁才看医生,真是悔之晚矣。
现在进行干预也有一年多了,进步也大,但是问题也还很多。希望大家都多点来分享吧。LZ的孩子是不是要多点进行感知觉训练,一般发育迟的孩子感知觉都不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8 08:5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家长帮帮忙,有急事相求

楼上,我小孩和你的小孩年龄差不多,我当时的心态和你一样,耽误了小孩,虽然干预了一年多,但效果不大,四岁多了,不知道是否有机会正常,心里好郁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12 00: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hopegood,你儿子是自闭吗?我儿子...

hopegood,你儿子是自闭吗?我儿子干预了一年多,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大概是他原来基础太差了,所以现在感觉已经是比以前好了太多。但是问题也是一堆堆的。他是明显的每一方面都落后那种,特别是理解力和精细。人际就不用说了,好不到哪里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12 09: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ha...

下面引用由[U]haohao_007[/U]发表的内容:

我孩子3岁半测试分数只有50多,已经是智力障碍,经过一年的干预现在能做10以内的加减法,50倒着数,重述数字到5位,会一点心算,能自己去小店买东西,能带我上街,回家,带我过红绿灯。老问为什么,爱玩剪刀...

Haohao妈,你的小孩这么小就会10以内加减法,我觉得不会有智力问题啊,相反智力很好啊,你现在有给孩子重新评估吗?我觉得你小孩这么好,没必要领残疾证啊。我真的相信教育要趁早啊,我小孩就是4岁前全是空白啊,5岁多才开始重视起来,难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12 09: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啊,感谢大家的帮忙, 居然把帖顶上来了....

啊,感谢大家的帮忙, 居然把帖顶上来了.
6天没有上来和大家说话了. 这几天我到宝宝那里去了.

haohao,我们真是想到一起去了. 这次我去上海,主要有两个事情.第一个事情,就是找中医调理宝宝的体质. 我也是怀疑宝宝脾虚肾虚之类的,但是中医太博大精深了,自己也没办法区分. 索性就找医生去了. 我找的是静安区中心医院的倪菊秀主任. 她的口碑很好. 她一眼就看出我宝宝似乎有点不一样. 她说我宝宝先天不足,后天失调. 先天不足我也感觉是的, 可是后天失调这个就让我很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我们一直都很关注宝宝的饮食.  她开了2个星期的中药,又开了丁桂开胃贴, 还给宝宝扎了四缝. 宝宝这几天吃饭情况表现还不错的. 可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流口水了. 我怀疑可能跟这个中药有关系. 周末再去上海找倪主任问问看.

另外一个, 你也讲到语训课, 的确,我这次陪同上课的时候,感觉宝宝似乎一点点兴趣都没有了. 第二天我请老师换她喜欢玩的积木, 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吸引过去了. 玩了几分钟,被老师收走后, 又开始之前的课程,她又回到老样子.
我去上海的刘氏看了一下, 感觉那边可能就是比较自由一些的, 小孩可能是边学边玩的那种, 也不需要家长的陪同. 相比之下,现在的教育方式有点死板加强迫. 我还在考虑教育方面要不要变更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9: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