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小城故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test

[复制链接]
41#
 楼主| 发表于 2010-7-7 08:28:41 | 只看该作者

re:摘帽是摘帽, 我怎么觉得他还是有问题啊?...

摘帽是摘帽, 我怎么觉得他还是有问题啊? 你们家小火炉去查一下, 肯定也能摘帽, 小火炉有的地方比小城还好呢。  

他现在只有speech IEP,  其它就没了, 所以我担心啊, 怕跟不上。

今天没上学, 一天母子俩呆在一起, 真忙。过几天在给他找点活动去上上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10-7-7 08:57:49 | 只看该作者

re:发现小城玩pretend play的想象...

发现小城玩pretend play的想象力不行。 今天我们一起玩火车, 他倒很会套用看到的米老鼠电影上的情节, 一只猫掉水里了, pluto dog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跳到井里把猫救了出来。 他就想象火车掉海里了, 他奋力把火车救了上来。 that is it. 再也不会加新鲜东西了。我提示了半天, 他可以follow我的想法, 但自己想不出来。

人称代词训练了一会儿。 基本对话技能训练了一会儿。 感觉哪儿都有漏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10-7-7 10:01:21 | 只看该作者

re:小城的假象已经很不错啊!会套用电影里的情...

小城的假象已经很不错啊!会套用电影里的情节!比俊强!如果说内容没有新鲜的, 会不会是他的生活经验, 还有故事书,动画片看得还不够多呢? 多了自然他就能想出很多新情节.

我们人称代词之前训练了一段时间, 没啥改进, 但最近突然有比较好的进步, 基本都能用对了, 虽然偶尔还是会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10-7-7 21:31:51 | 只看该作者

re:嗯,我也觉得如果去诊断,小火炉也能摘帽。...

嗯,我也觉得如果去诊断,小火炉也能摘帽。只不过没人给我们免费做,我也懒得去让外面的专家看,摘不摘也无所谓了。反正,孩子的优缺点家长最清楚了。而且,俊俊肯定也是能被摘帽的孩子。

关于pretend play,我也同意俊俊妈说的,就是生活中得让孩子接触更多的东西,然后他自然就copy过来了。这两天小火炉喜欢上了冰箱门上的食物夹子,拿着那3个夹子当火车开来开去,一会儿又跑到火车站里睡觉,一会儿说它们看电影。看什么呢?小火炉拿本书,一页一页地给他们讲。出门遛弯,洗澡,还要给3个夹子冲冲凉。

还是把身体练好了,多跟NT小朋友接触,自然他就能从小朋友身上学到好多东西。多去游游泳,确实能增加抵抗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2010-7-7 23:27:30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俊俊妈, 柴火的鼓励。 我也觉得小城...

谢谢俊俊妈, 柴火的鼓励。 我也觉得小城和NT小孩接触太少了, experience少, 所以没法凭空想象。 还是要多送出去, 多和别人交流。 都说游泳好, 我准备到GYM里去给他找找游泳班锻炼锻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楼主| 发表于 2010-7-7 23:33:19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上午和小城闲聊, 练反义词和基本的对...

今天上午和小城闲聊, 练反义词和基本的对话技能

mom: I have one nose
son: I have one nose too

mom: I have 10 toes
son: I have 10 toes too

mom: I have long hair
son: I have short hair

mom: I have big eyes
son: I have little eyes

mom: I have pretty face ( 我等着呢, 看他到底说什么)
son: I have pretty face to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10-7-7 23:43:45 | 只看该作者

re:小城从书上真是学了不少东西。 前几年给他...

小城从书上真是学了不少东西。 前几年给他念了一本书 “how about a hug", 讲得是各种各样的拥抱, 什么场合用什么, 今天早上看到我, 要和我玩, 我说“i am not feeling well." 他就扑了上来“ I give you a feeling well hug". 他还不大会怎么去描述hug,  但有意识去关心人了, 比以前还是进步了。

上午又问我”mommy, how do you feel". I said "I am sick." 他赶快说“I  want to give you water".  拉着我倒了一杯水亲自递到我手里。 这也是从我给他念的一本书”charlie's broken"里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10-7-8 06:41:16 | 只看该作者

re:小城对人的感情多好呀!很会关心妈妈哟!

小城对人的感情多好呀!很会关心妈妈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10-7-8 07:08:45 | 只看该作者

re:小城的情感很细腻,也丰富。相比起来,小火...

小城的情感很细腻,也丰富。相比起来,小火炉就是个傻乎乎的毛头小子。上回小火炉爸还总结说,小城心智成熟估计跟你们读的书有关呢,不像我们都是读的书都比较幼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楼主| 发表于 2010-7-8 08:47:57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斯巴达和柴火, 我感觉读书对小孩子真...

谢谢斯巴达和柴火, 我感觉读书对小孩子真的很好, 小城从来没上过正常幼儿园,他的语言很多是通过读书学来的。 现在他能冒出一些连爸爸都听不懂的俚语, 都是从书里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2010-7-8 09:27:50 | 只看该作者

re:昨晚看了a work in progre...

昨晚看了a work in progress那本书, 感觉好多东西要work on啊。慢慢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10-7-8 20:35:1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小城...

下面引用由[U]小城故事[/U]发表的内容:

昨晚看了a work in progress那本书, 感觉好多东西要work on啊。慢慢来吧。


不会吧?是这本么?“A Work in Progress: Behavior Management Strategies & A Curriculum for Intensive Behavioral Treatment of Autism”。我们已经在角落里落灰很久了,看来我也应该去再翻翻。

小火炉爸对小城背书的能力很佩服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楼主| 发表于 2010-7-8 22:59:56 | 只看该作者

re:就是这本书,这本书真的很好, 就是越看越...

就是这本书,这本书真的很好, 就是越看越烦, 怎么还有这么多不会?! :)

其实还是专门的ABA训练得好, 我平时只是想起来零打碎敲, 学得就不扎实。而且小城经常生病, 学一点就得停下来。

谢谢小火炉爸爸夸奖。小城的记忆力是很好, 常常会让我很惊讶。 所以读书是他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楼主| 发表于 2010-7-9 07:17:58 | 只看该作者

re:下午带小城去图书馆看show. 暑假每个...

下午带小城去图书馆看show. 暑假每个星期四下午有免费表演, 今天请了一个马戏团的人来表演juggler, unicorn, 很精彩, 大人小孩都看入了神, 我们还碰见了一个熟人带她的4岁儿子小Y在看, 小城表现有好有坏, 好处是表演当中两个小男孩一起去上厕所, 小城主动去牵着小Y的手去了厕所, 表演结束后两人追追打打, 还很自来熟, 实际上他们以前只在一起玩过两次。中间小Y拿了一下我的帽子, 小城很紧张, 把我的帽子, 包统统从小Y妈妈那儿挪过来, 生怕小Y会把我的东西抢走。坏处是小城的社交意识差, 刚开始看的时候不感兴趣, 站起来坐下去, 动个不停, 后来看到表演juggler,  感兴趣了, 才坐住了, 过了一会儿竟然跑到第一排小孩的前面站着看, 我挥手示意他回来, 他就一屁股坐了下来,其中的一个演出结束后, 他居然想跑到演员那儿去摸人家的球, 被我拽了下来。 我感觉他还是expose得太少, 社交意识差, 对别人的反应不在意。还是要多接触人, 多参加活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10-7-9 11:49:59 | 只看该作者

re:小城爱读书是很棒的事情!我家俊要不是我给...

小城爱读书是很棒的事情!我家俊要不是我给他讲故事, 他都不会自己拿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10-7-9 21:46:40 | 只看该作者

re:小城表现还好呀。多带出去就会慢慢好了。像...

小城表现还好呀。多带出去就会慢慢好了。像小P妈说的,多接触,多总结,就这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010-7-10 03:39:12 | 只看该作者

re:上午我带小城在前院玩, 邻居老印小姑娘小...

上午我带小城在前院玩, 邻居老印小姑娘小A也跑来玩。 小A比小城大9个月, 说话做事可比小城成熟多了, 和她妈妈辩论起来象大人似的。 他们俩在一起, 小城就是个跟屁虫, 两人一起骑自行车, 在家门口一来一去, 还不错。下个星期可以再playdate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10-7-10 06:35:3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小城...

下面引用由小城故事发表的内容:

上午我带小城在前院玩, 邻居老印小姑娘小A也跑来玩。 小A比小城大9个月, 说话做事可比小城成熟多了, 和她妈妈辩论起来象大人似的。 他们俩在一起, 小城就是个跟屁虫, 两人一起骑自行车, 在家门口一...



其实小城对小朋友的兴趣真的很大,比小火炉强。小火炉要挑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楼主| 发表于 2010-7-10 08:18:57 | 只看该作者

re:嗯, 他兴趣是有的, 就是非常缺乏技能,...

嗯, 他兴趣是有的, 就是非常缺乏技能, 接触得也少, 就希望他能去上kindergarten慢慢提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楼主| 发表于 2010-7-14 03:34:39 | 只看该作者

re:几天没上以琳, 都掉到第3页去了, 呵呵...

几天没上以琳, 都掉到第3页去了, 呵呵, 妈妈偷懒了几天。

这几天收获不小, RDI的书收到了, 刚翻几页前言, 感觉写得很好, 准备慢慢读了, 有时间和小城work一下,感觉对小孩的社交应该帮助不小。 昨天找了一家教会学校的Kindergarten, 这家有K和JR。K两个班, 我把课程安排拿回来了, 这几天研究研究, 上哪个班合适。还有什么? 哦, 小城听故事能力提高了, 能听完了青蛙王子的简化版, 从头到尾,但和人交流仍然是个问题, 慢慢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3 21: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