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Charlesriver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与妈妈们一起努力: 在美治疗记录

[复制链接]
681#
 楼主| 发表于 2015-6-5 14:15:53 | 只看该作者
Charlesriver 发表于 2015-6-5 14:07
很抱歉,一转眼又是几年过去了。我心里也总还惦记着以琳,想着自己这几年的得与失,痛苦和教训也许能给后 ...

其实过去的一年是我自己最懒散的一年,几乎完全给自己放假了。我上面提到我看小Y上了一次象棋课,我很开心他的表现,我能说这是我这一年来唯一看他上的一次课吗?

他班主任老师说随时欢迎我去教室做义工,但是我没去。觉得自己真的是心累了,需要休息了。现在小Y是小学二年级。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每周去2-3次作义工,对他和他的同学都很了解。今年我完全懈怠了,除了大的活动外,基本上不去他教室了。不过,好像我去不去,他都在成长着。

另外有个孩子的家长每周都去做义工,是数学课。说小Y并不集中精神听,常走神。我想那是常态吧。不过老师现在教的他四岁就会了,我如何才能要求他认真听呢?也是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2#
 楼主| 发表于 2015-6-11 10:29:24 | 只看该作者
Charlesriver 发表于 2015-6-5 14:15
其实过去的一年是我自己最懒散的一年,几乎完全给自己放假了。我上面提到我看小Y上了一次象棋课,我很开 ...


二年级学期快结束了。小家伙拿回来了他的作业。我看见里面有首歌颂Louis Pasteur的诗,写得比较长,便记录了下来。还记得一年级的时候,让小Y写点东西很费劲。写作应该是他们的弱项吧。现在好多了,但是我觉得写长篇记叙性故事的文章可能还是不行的。

I am Louis Pasteur (我是路易斯·巴斯德)

By 小Y

I am Louis Pasteur.
I wonder where germs come from.
I hear people saying germs come from nowhere.
I see that germs come from animals.
I want o do more with germs.
I am the "Father of Germ Theory".

I feel by heating up the milk, the milk will last longer.
I worry about diseases.
I dream that you can become immune to diseases.
I try to give a vaccine to a person.
I hope it will work.
I am Louis Pasteur.

我自己并不知道路易斯·巴斯德,也跟着学了点新知识阿。
百度:路易斯·巴斯德(公元1822-1895年),法国微生物学家、化学家。他研究了微生物的类型、习性、营养、繁殖、作用等,奠定了工业微生物学和医学微生物学的基础,并开创了微生物生理学。循此前进,在战胜狂犬病、鸡霍乱、炭疽病、蚕病等方面都取得了成果。英国医生李斯特并据此解决了创口感染问题。从此,整个医学迈进了细菌学时代,得到了空前的发展。美国学者麦克·哈特所著的《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100名人排行榜》中,巴斯德名列第12位,可见其在人类历史上巨大的影响力。其发明的巴氏消毒法直至现在仍被应用。[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3#
 楼主| 发表于 2015-6-28 12:54:25 | 只看该作者
Charlesriver 发表于 2015-6-11 10:29
二年级学期快结束了。小家伙拿回来了他的作业。我看见里面有首歌颂Louis Pasteur的诗,写得比较长,便记 ...

小Y学钢琴一年半了,进步很大。去年刚开始的时候他技术上学得很快,但是节奏感不行。今年年初节奏感突然间就好了很多,现在经常会自己开着节拍器来练习曲子。
总觉得小Y学钢琴是家里这么多年来最美好的事情。他很喜欢弹,每天晚上都要练习半个小时,家里就回荡着悦耳的音乐,对我们这种乐盲来说是个很大的享受。每次他一弹钢琴,就我就觉得很放松。
小Y的钢琴老师很有爱心,对他总是无限包容。 她是一个私立学校的音乐教师,还带了几十个钢琴学生。她告诉我们,小Y是她教过的学生中学得最快的。今天是第三次跟我们提起以后让小Y去念音乐专业,然后可以做个professor。 记得老师第一次提起的时候,我惊呆了。因为我从没有想过会有音乐天赋的,我结结巴巴地说,小Y数学也很好,我们想让他做科学家。*_*  
后来,老师发现小Y有perfect pitch (绝对音准),让我们高兴了一下子。不过呢,估计还是只会把音乐做为爱好的。朋友告诉我说有绝对音准的孩子容易学小提琴,我想让小Y以后学小提琴。原因嘛,弹小提琴的男孩子非常吸引人吧,以后找女朋友容易些吧。我记得年轻时候看过的F4里面的端木,小提琴一拉,太迷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4#
 楼主| 发表于 2015-7-11 01:47:09 | 只看该作者
Charlesriver 发表于 2015-6-28 12:54
小Y学钢琴一年半了,进步很大。去年刚开始的时候他技术上学得很快,但是节奏感不行。今年年初节奏感突然 ...

暑假开始了,给小Y报名了好些夏令营。这几年,各种各样的夏令营,课外班小Y上了无数个了,但是这个星期的戏剧夏令营是他明确表示不想去的,说太难了。

这个戏剧夏令营是连续一个月上午都有的,每天三个半小时,排出一堂迪斯尼电影改编的戏剧,月底去剧院演出。对于小Y这种表情感情都缺乏的孩子,是有很大的难度。估计里面会分配给他一个最简单的角色,但还是有很多大家一起跳舞唱歌的时候得。是对他一个很大的挑战,他能否坚持到顺利演出,我也有点担忧的。

不过老师看起来很不错,二十个孩子,配了五个老师,人员足够了。相对于师资人员来说,费用太便宜了,才三百多块。相比较以前经常两百块给小Y上一堂训练课,这个戏剧费用简直让我觉得捡了个大便宜,一定让他坚持上完才行。*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5#
发表于 2015-7-31 12:42:09 | 只看该作者
给您发了信息关于咨询鱼油改善斜视的问题,希望得到您的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6#
发表于 2019-7-5 17:35:45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小Y现在怎么样了,之前听过K妈的讲课,在人生最迷茫的一段时间,看到了您和K妈的帖子,看了一遍又一遍,为你们家的成功感动开心!祝福!现在我家小孩也在一直治疗,慢慢的露出尖角,语言有点落后,但一直在进步,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向你们家一样康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1: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