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7330|回复: 16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8年7月的小铁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0-6 21:32: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半个月前如果有人说我儿子象ZB,我会说那人是神经病;现在我跟家里人说儿子可能是ZB,大家觉得我是神经质!那天,也不知道在网上查找什么,一个链接把我带到以琳,然后那几天的我就象是坐了云霄飞车,心情跌宕起伏,哭也哭了,痛也痛了,绝望也绝望了,最后平静下来,生活是要继续的,儿子依然是我最最亲爱的宝贝,就算是ZB,我一样疼他爱他,并且一定要努力让他健康快乐.我想也许是神引领我来到了这里,让我发现并重视儿子的问题,感谢神,也虔诚得祈求他庇佑我的宝贝,让他健康快乐,阿门!
目前还没带儿子看过有关方面专门的医生,但是比对自闭的症状和看到坛子里一些程度很好的宝宝也被确诊为自闭,我认为我家小铁蛋十有八九也离不了这个谱系.决定10月19号那一周带他到广州,直接看邹小兵,省得到处求医问药得折腾.不管结论如何,现在开始抓紧时间干预和互动是必要的,只是我每天带他到外面疯,只有可怜的一点点时间到以琳来学习,目前对干预训练的方法还没有头绪,只是知道要每天让他开心,希望各位前辈不吝赐教,感谢!!!
说说我家铁蛋的情况吧,小家伙目前14个多月了,是08年7月26号出生的,剖的.怀孕期间除了不知道的时候吃过两粒快克外没有使用过任何药物,而且我怀孕两个月开始就休假,心情也一直不错,孩子爸爸和我也没有不良嗜好,身体都还可以,智力也没问题,按理宝贝不应该有问题的.儿子出生的时候比预产期提前了几天,没有任何征兆突然破水的,但是羊水不清,紧急手术剖的,剖的时候我麻药过量,不知道这些是否影响了宝贝.儿子出生到八个月大,一直很正常,生下来三天就抬头,满月会对着我们笑,两个多月的时候开始翻,但只是侧翻,后来衣服穿多了没再翻过,很早开始就咿咿呀呀的,七个多月倒着爬得很快,让他亲亲,他就把嘴凑过来亲你的嘴,带他到小区溜达,被人一逗就笑,看到小朋友也笑,对各种适合他那个月龄的玩具也玩得很好.
宝贝开始出现问题是八个月的时候连续拉肚子一个多月,吃药也不见好,最后什么都不能吃,只吃米汤,买来抗腹泻奶粉也不管用.好不容易拉肚子好了,孩子的体质弱了,抵抗力差,连续感冒咳嗽两次,前后有两个月都是在生病吃药的,这期间,孩子的笑容明显少了,逗笑也难,满脸的忧郁,目光涣散,连爬都不会了,没有力气撑起来.到十个月的时候终于好了,外公外婆也来了,外婆整天研究食谱给他调理脾胃,小家伙恢复了些元气,很快又爬了,然后开始学站学走,情绪也好了很多.但是快周岁的时候又犯了肺炎,咳嗽了一个多月才好的,这一折腾,体重从11KG掉到9KG,一下子瘦很多,本来开始可以自己走几步的,又不行了.到了13个半月才会走的,现在走得很好很稳了.从8个月到现在,有四个月是生病的,这期间我们只注意他身体的调养,忽略了他的情绪,也没有刻意对他进行早教.也许是生病导致了铁蛋发育迟缓,也许是天生ZB的倒退现象,我已无从追究,追究也没有意义了,只是小家伙目前的情况让人无法乐观,跟同龄的小朋友比落后很多.大家帮我看看吧:
1.呼名不应,不管是我们还是陌生人叫他,十有八九是不看的,除非你一天都没叫过他了,或者他很累或者需要你了.
2.无分离焦虑,我一直带他到这么大,我出去他不哭,我回来也没有表现得很高兴;我们带他出去,然后藏起来,他不找也不着急;随便哪个陌生人都可以抱他.
3.自己能玩很久不哭闹,不跟小朋友玩,跟人再见就是摇摇手,看都不看人一眼,陌生人逗也不笑.
4.语言能发很多音,但有意义的很少,爸爸叫得很好,妈妈不肯叫,除非逼急了能说个妈妈抱抱或者妈妈奶奶之类的话.
5.没有交流式的分享,问他什么会指,但不看人,需要什么一般不指,就是看看你再看看他要的那个东西.
6.不大喜欢模仿.
......
有空再续
2#
 楼主| 发表于 2009-10-8 22:13:39 | 只看该作者

re:小家伙又生病了,感冒发烧咳嗽,胃口也不好...

小家伙又生病了,感冒发烧咳嗽,胃口也不好了,今天到医院折腾了一下午,555555555555
大人累点还在其次,怕他一生病又要倒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10-8 22:40:20 | 只看该作者

re:小孩子还好小,所以也不要太着急!10月1...

小孩子还好小,所以也不要太着急!10月19号下个星期一,是怎么约到的呀.我每个星期三都约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09-10-8 22:43:00 | 只看该作者

re:每次来学习都觉得时间太少,写个帖子也要赶...

每次来学习都觉得时间太少,写个帖子也要赶时间的......
现在详细描述一下小铁蛋的现状吧:
1.呼名不应,不管是我们还是陌生人叫他,十有八九是不看的,除非你一天都没叫过他了,或者他很累或者需要你了,但是我们一直叫他都没有统一名字,小名好几个,我比较常叫宝贝,现在开始统一叫大名,但感觉不够亲切。
2.无分离焦虑,我一直带他到这么大,我出去他不哭,我回来也没有表现得很高兴;我们带他出去,然后藏起来,他不找也不着急;随便哪个陌生人都可以抱他;但是晚上睡觉他一定要我哄,半梦半醒的时候还要摸我一把,最近断了奶多了一怪癖,就是要摸着我的奶入睡。
3.自己能玩很久不哭闹,不跟小朋友玩,跟人再见就是摇摇手,看都不看人一眼,陌生人逗不笑,但是在家里很容易笑,而且笑得很爽朗,经常是嘎嘎大笑,感觉跟家人的眼神交流没大问题。
4.语言能发很多音,但有意义的很少,前段时间爸爸叫得很好,一见到爸爸就叫得很亲切,现在总是BABABA的挂在嘴里;妈妈不肯叫,除非逼急了能说个妈妈抱抱或者妈妈奶奶之类的话,今天去医院他就一直缠着我不断叫妈妈,一回家就不叫了;最近总是指这指那的说着“这个”,发音很标准,估计是我们教他的时候总说这个是什么,然后他别的记不住,“这个”倒是学会了;会说鸡蛋鞋子戒指,而且知道这些物品。
5.没有交流式的分享,问他什么会指,但不看人,需要什么一般不指,就是看看你再看看他要的那个东西,现在陪我“强迫”了两天,想要什么知道要指了。
6.不大喜欢模仿,我们弹琴给他可那,让他也拿手来敲,一点没兴趣,我们写字给他看,抓他的手一起写也不干,估计是不得法,不过他确实也没什么模仿的意愿。
7.刻板行为有开关门,推拉门,开关抽屉,撕纸,摘花草,捡垃圾,拿个玩具就是翻来覆去的可那,具体怎么玩的一点没兴趣......
8.脾气大且急,一不如意立刻大哭;没有耐性,玩积木,要对好套起来的那种,套不上去恼怒得扔一边去。
9.因果关系理解得还好,按了遥控器会看电视开了没;按了开关会看灯有没有亮;问他想睡觉不,会装打哈欠;说痛痛会假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09-10-8 22:46:3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小猪...

下面引用由[U]小猪猪[/U]发表的内容:

小孩子还好小,所以也不要太着急!10月19号下个星期一,是怎么约到的呀.我每个星期三都约不到!


我还没有约,因为我本来就是广州的,回去住着,一次约不到就多约几次,不赶时间。
但是目前家里人都不同意带孩子去看,认为我给宝宝扣帽子不好,建议在家自己先干预干预,家人觉得宝宝的表现是正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09-10-12 19:05:23 | 只看该作者

re:这几天小家伙病得没有了胃口,食量大减,奶...

这几天小家伙病得没有了胃口,食量大减,奶是一点不要喝,连水也不肯喝了,昨天开始有点好转,问他要不要喝奶奶,小家伙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今天早上问他要不要喝奶奶,这家伙摇着身子前后摇摆,这就是他的点头,晕,终于胃口好点了,一口气吃了120ML的奶。
让我高兴的是这家伙知道摇头和点头分别表示否定和肯定,尽管他的摇头是摇整个上身的,我们一直没教他,昨天突发奇想得跟他说要就点头不要就摇头,居然理解了,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09-10-12 19:09:46 | 只看该作者

re:小家伙会给爸爸妈妈喂食了会模仿刷牙...

小家伙会给爸爸妈妈喂食了
会模仿刷牙
会拿钥匙开门,虽然插不进去
家里养个小乌龟,每次他要进厨房玩,我就让他找小乌龟去,还真听话,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09-10-14 11:02:05 | 只看该作者

re:生病了会增强孩子对父母的依恋,小铁蛋这几...

生病了会增强孩子对父母的依恋,小铁蛋这几天是粘上我了,如果我抱了别的宝宝,他会过来把那个宝宝推开,然后让我抱他.也不要别人抱了,过分的是别人碰他一下都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09-10-16 18:55:30 | 只看该作者

re:几天的自习于实践下来,觉得ABA对这么小...

几天的自习于实践下来,觉得ABA对这么小的孩子有点残忍,还是RDI好,开心最重要了,我得想尽一切办法逗小家伙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0-16 19:00:44 | 只看该作者

re:我发现小家伙有些指是听的,有些是不听的的...

我发现小家伙有些指是听的,有些是不听的的。
比如拿蜡笔去画画,去找小乌龟玩,给妈妈吃一口等,基本都会执行。
但是想把XX拿给妈妈只类的,一般不听,但是我说的XX一般都是他已经认识的东西,不应该是他不知道该拿什么给我。
我问他谁是XX(宝贝的名字),他会拍自己的胸脯,问他谁是妈妈,他就拍我,谁是爸爸,就拍爸爸,可叫他的名字大多时候不应,我叫还好些,爸爸或者陌生人叫可以说是根本没反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09-10-19 21:04:29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我生日,小家伙临睡前我又问了一次喜不...

今天我生日,小家伙临睡前我又问了一次喜不喜欢妈妈,他当时已经很困躺下了,听到问题后挣扎着坐起来给我前后摇身子表示他喜欢我,呵呵,儿子,这是妈妈最好的生日礼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09-10-19 21:06:20 | 只看该作者

re:家人一致决定先不带小家伙看医生,但是花了...

家人一致决定先不带小家伙看医生,但是花了1W多报了亲子班,同时我决定他三岁前不再想上班的事情,一心一意教育抚养他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10-21 21:01:01 | 只看该作者

re:比我家宝宝强多了。我觉得楼主不用太担心,...

比我家宝宝强多了。我觉得楼主不用太担心,我看下来觉得铁蛋挺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09-10-25 20:03:52 | 只看该作者

re:明天铁蛋要15个月了,昨天带他去儿童乐园...

明天铁蛋要15个月了,昨天带他去儿童乐园玩,那叫一个郁闷,简直要崩溃!别的小朋友玩得好好的,他就是跟人不一样,不是玩门就是玩柜子!看来还是脱不开这个谱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09-10-25 20:07:14 | 只看该作者

re:铁蛋最近迷上天线宝宝了,一坐下来吃饭就指...

铁蛋最近迷上天线宝宝了,一坐下来吃饭就指着电视看者我哼哼,然后一说到"白云白,蓝天蓝"的时候他就看着我笑,这不会也是刻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9-10-25 23:46:48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也超喜欢玩柜子门。我们现在也去早教,...

我家也超喜欢玩柜子门。我们现在也去早教,他每次都对那些柜子门很执着的。我觉得目前来说刻板应该不算,因为书上说这么大的孩子,就是喜欢开关柜子的。我们洋洋还喜欢很多事情,转轮子也是他一个大爱,还喜欢抠地板,喜欢看铁锅,喜欢按电蚊拍等按钮。要说刻板,单看一样都有点刻板,但是所有的加起来,我觉得暂时不能扣这个帽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09-10-26 14:41:51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怀疑,早看一下好,孩子的时间是...

   如果怀疑,早看一下好,孩子的时间是黄金,有一些2岁以前发现的孩子,经过干预(,不一定要在机构,重要的是学方法),到了4岁就没有症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09-10-26 18:48:25 | 只看该作者

re:小家伙今天在小区花园跟小朋友抢玩具,被别...

小家伙今天在小区花园跟小朋友抢玩具,被别的小朋友狠狠得咬了一口,哭得一塌糊涂,以前可没遇见过这么狠的主,据我观察,那个小朋友也有点症状的,比铁蛋大半年多还不大会说话,一直转圈,叫也不应,不过大人好象没感觉到异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09-10-26 18:49:4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we...

下面引用由[U]wenhuan[/U]发表的内容:

   如果怀疑,早看一下好,孩子的时间是黄金,有一些2岁以前发现的孩子,经过干预(,不一定要在机构,重要的是学方法),到了4岁就没有症状了.


正在努力学习方法中,多谢各位前辈指点,祝福润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9-10-26 21:39:4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0: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