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寻找帮助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怀疑自己得了中度抑郁症,怎么办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11-6-19 15:19:03 | 只看该作者

re:被必要瞎担心。药物总是在不断地在改进,现...

被必要瞎担心。药物总是在不断地在改进,现在的抑郁药副作用已经很少了。

放心大胆地遵医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发表于 2011-6-19 21:33:3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方静...

下面引用由[U]方静[/U]发表的内容:

前天在以琳,一个家长破口大骂门卫,行政部的老师出去劝解的时候,再次被指着鼻子臭骂了一通。
我不在场,听说大家都被骂懵了,因为好像没有听到过这么难听的难以入耳的话,被骂的是我弟弟,他是一个脾气非常好...

方老师:看了您的很多贴,您真的很能同理别人的感受.换了别人可能不会这样做了,我想被您找的那位家长一辈子都忘不了.感谢神,您已经在经历恩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楼主| 发表于 2012-5-2 15:19:27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为了一点小事,又抑郁上了,然后又是失...

最近为了一点小事,又抑郁上了,然后又是失眠,这个过程真是痛苦,祈祷这个病不要伴随一辈子。春天果然是高发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发表于 2012-5-2 15:25:1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寻找...

下面引用由[U]寻找帮助[/U]发表的内容:

最近为了一点小事,又抑郁上了,然后又是失眠,这个过程真是痛苦,祈祷这个病不要伴随一辈子。春天果然是高发期。


既然知道有这个风险,就自己提防着点。多采取些主动的措施,去慢跑一下,找找朋友逛逛街。这时候适合分散一些注意力,别聚焦在烦心事上。视界开阔点之后,就不会单单在烦心事上伤脑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发表于 2012-5-2 22:28:22 | 只看该作者

re:我虽然没有失眠的困扰,可总是提不起劲,负...

我虽然没有失眠的困扰,可总是提不起劲,负面情绪太多,很消极很悲观的活着。对我来说比较有效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忙碌起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让那些负面情绪没时间流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楼主| 发表于 2012-5-2 23:46:43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我看了医生,她建议我可以吃安眠药,也...

今天我看了医生,她建议我可以吃安眠药,也可以吃抗抑郁的药物,我选择了后种,结果症状反而更明显了,也许我还没这么严重,只要吃点安眠药把睡眠系统重新建立起来就可以了,我还能停掉这个药物,明天再去开点安眠药吧。一开始我不该对药物依耐性期望值太高的,以为这个药比安眠药效果还好些,吃了就能睡的,结果现在在被窝里发抖,真后悔,我成了自己的小白鼠,像我这种情况,以前常常失眠,但都没经过药物,周期性的都能调节过来,是不是安眠药的副作用比抗抑郁的副作用要小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楼主| 发表于 2012-5-3 00:04:21 | 只看该作者

re:我真应该最多只吃安眠药就可以了的,因为到...

我真应该最多只吃安眠药就可以了的,因为到目前为止,我还只吃过10颗安眠药,而且那晚觉得兴奋的话就吃一颗,看来这个抗抑郁的药物还是不能随便吃啊,大家以后小心了,而且我自我感觉是只要睡眠好了,心情也不会抑郁,只不过有时容易生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发表于 2012-5-3 01:27:29 | 只看该作者

re:俺比较赞同来点辅助手段, 1.比如:...

俺比较赞同来点辅助手段,
1.比如:来一点运动量较大的体育活动(根据身体情况而定),要大汗淋漓,然后痛痛快快冲个澡;
2.阳光灿烂的日子,要出门来点户外活动,最好结伴而行;
3.常做周期短、力所能及的小事情,比如买菜做饭、打扫卫生、洗洗刷刷等等这些。这些事情看起来很小,但是用心做,生活得就舒服,心情就好。
4.跟配偶、父母多说说话,怎么舒服怎么说,一聊大半天也没关系;
5.可以跟信得过的同事朋友聊聊天,事先要有个大致规划,聊天过程中要有意识进行调控,不能满嘴跑火车,也不能祥林嫂,要简明扼要,调理清晰,适可而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发表于 2012-5-3 08:22:3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寻找...

下面引用由[U]寻找帮助[/U]发表的内容:

今天我看了医生,她建议我可以吃安眠药,也可以吃抗抑郁的药物,我选择了后种,结果症状反而更明显了,也许我还没这么严重,只要吃点安眠药把睡眠系统重新建立起来就可以了,我还能停掉这个药物,明天再去开点安眠药...


开了什么抑郁药?

抑郁药偶有不良反应,是正常的,你可以继续和医生沟通,是否可以换药,或者是否捱过一小段不适期就可以,都可以和医生谈。如果就诊方便,你锁定一位可以信任的医生为好,以后有不适都可以找TA。

你这个阶段是否真的能有好的睡眠就可以,还是到了可以用点抑郁药的程度,这也相信医生比较好。

不要把药物的副作用在心里想得太重,这样反而让你背额外的心理包袱,这是很不划算的。

我和上面的qinhantang兄都建议你采取更多正向的行动,来主动给自己排解。这些做法光想想是没有用的,一定是切切实实地去做,才会感受到好处。游泳、跑步、打球、爬山,都可以,让自己出出汗,和好友一起聊聊天,不要让自己的注意力限制在窄窄的几块事情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发表于 2012-5-3 10:16:55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有同感,孩子本身有问题,我们家长的心...

我也有同感,孩子本身有问题,我们家长的心态也不正常,尤其是在学校,看到正常的孩子,自己就更容易着急,请问以琳的老师,我们夫妻两人都上班,孩子交给小老师,这样做是不是耽误了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发表于 2012-5-3 10:21:2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h...

下面引用由[U]lhxfyh[/U]发表的内容:

我也有同感,孩子本身有问题,我们家长的心态也不正常,尤其是在学校,看到正常的孩子,自己就更容易着急,请问以琳的老师,我们夫妻两人都上班,孩子交给小老师,这样做是不是耽误了孩子?


光这样的安排本身,无法判断是否耽误了孩子。假设小老师很尽责,你们下班后的时间也抓紧,那就不会耽误孩子。如果小老师在应付,你们也觉得反正有小老师管着就放心了,那就难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发表于 2012-5-3 10:52:58 | 只看该作者

re:第一 抑郁状况严重的情形下要服用抗抑郁药...

第一 抑郁状况严重的情形下要服用抗抑郁药,前半个月有药物副作用反应,但坚持服药后有明显好转
第二 体育锻炼并保持每天有一定时间晒太阳
第三 心理调节和宗教信仰
      
也许有些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发表于 2012-7-22 19:37:14 | 只看该作者

re:你是害怕面对自己的“心理空洞”。一般人到...

你是害怕面对自己的“心理空洞”。一般人到中年后,若开始对人生有思考,弄不懂人生的意义, 若你只用忙碌、一直不面对自己,时间长了,你仍没懂,就可能会如此。我也得过,我自己走出来了。没有看过医生。它是人清醒前的恶梦,促在使你清醒。当回头看时,我会感恩这段经历,没有它的逼迫,我不会转换我的人生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发表于 2012-7-22 19:48:07 | 只看该作者

re:现在,我因为有亲身感受,知道那非常痛苦,...

现在,我因为有亲身感受,知道那非常痛苦,所以,我还学了心理学,以帮助我身边的人走出忧郁症的困扰。
助眠,最好用中药,没有副作用,如:酸枣仁。失眠主要来源于心理的压力、担心、焦虑,是心病,最好还是用心理疗法比较好,我最终是靠催眠治好的,摆脱了对自然入眠的不自信、对药物的依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发表于 2012-7-22 21:26:21 | 只看该作者

re:我不失眠,也能正常工作。但是,每天都感觉...

我不失眠,也能正常工作。但是,每天都感觉忧虑重重,想到孩子就会心情不好,时常会忍不住叹气。这算不算抑郁症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发表于 2012-7-23 13:41:12 | 只看该作者

re:每天都感觉忧虑重重,想到孩子就会心情不好...

每天都感觉忧虑重重,想到孩子就会心情不好,时常会忍不住叹气
同感  可能比你还要严重,想到孩子的未来,感觉难过极了,在各种情景中看到正常小孩的表现,会忍不住心酸。只要醒着的时候就会想起。无比的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发表于 2012-7-23 13:48:30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我想只能靠时间来缓解我们的痛苦了。...

楼上,我想只能靠时间来缓解我们的痛苦了。心态修炼也需要时间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发表于 2012-7-27 20:59:55 | 只看该作者

re:爱橙子,你现在不是忧郁症。是对孩子的病的...

爱橙子,你现在不是忧郁症。是对孩子的病的担忧,引起的压力,造成的情绪低落。忧郁症会有社会交往障碍了,拒绝接触社会了;不在别人的帮助下,情绪无法自我恢复了;病史一般两、三个月以上了。
你可以在本网推荐书的栏,看看我推荐的书的贴“可能会帮到你的书”,释放你的担忧。那贴四楼还有个视频推荐,告诉你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思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发表于 2012-7-27 21:21:55 | 只看该作者

re:若实在无法自我调节,非常痛苦,你...

    若实在无法自我调节,非常痛苦,你也可以请人帮你催眠。我自己也学过催眠,也被人催眠治疗过。学之前只是好奇,因为国外很受追捧的,我的美国老师,催眠预约排到两年以后。催眠治疗情绪焦虑、失眠等等不适,是很有效的,见效时间因人而异,但还没有副作用,它还可以帮助你找到你想要知道的答案,这是一般治疗技术所不能给予的。在上面提到的推荐书的贴里的二楼,我也链接了催眠治焦虑、解压力的书,是美国心理医生写的。
    但源于心理的问题,最终的解决一定是自己,其它方法都是帮你精神有支撑、增强应对能力、建立自信心,从而自己能控制情绪、思维,控制自己的生活,坚强面对人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发表于 2012-7-27 21:32:00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楼上。我应该不是抑郁症,我社会交往还...

谢谢楼上。我应该不是抑郁症,我社会交往还未有问题。孩子的事我也慢慢能接受了,但是真的说,心情还跟孩子好好的时一样,短期内还不太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15:2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