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粲爸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爸爸的最爱

[复制链接]
681#
发表于 2010-2-2 23:13:10 | 只看该作者

re:看着粲粲越来越好,越来越正常,我们做家长...

看着粲粲越来越好,越来越正常,我们做家长的心中真是无比的喜悦,真的希望大家的孩子都能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2#
发表于 2010-2-3 01:20:11 | 只看该作者

re:赞同皮皮妈妈的话.祝福粲粲,也提前祝福粲...

赞同皮皮妈妈的话.祝福粲粲,也提前祝福粲粲一家人新年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3#
发表于 2010-2-3 09:56:5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粲爸...

下面引用由[U]粲爸[/U]发表的内容:

掉到第5页了,要顶起来,粲粲最近放寒假,白天爷爷奶奶惯着,晚上爸爸妈妈耗着,生活在他的杂乱中度过.除了他睡觉我们就别想安宁.同事给他的评价是太好动了,一天到晚脑袋瓜子就闲不下来.以前一个字也不会说,现...


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4#
 楼主| 发表于 2010-2-3 11:30:15 | 只看该作者

re:网易探索2月3日报道 据《科学美...

    网易探索2月3日报道 据《科学美国人》报道,最近西奈山医学院的科学家报告说,母亲在怀孕期间过多地接触邻苯二甲酸酯(多数化妆品、护理用品里会含有的一种化学物质),孩子在注意力、攻击性和其他行为方面的记录会更不尽如人意。根据这份研究报告,学生在学校普遍出现的注意力不集中问题,和可能与他们尚未出生时接触到母亲所使用的化妆品和香水中的化学物质有关。

该研究发现,如果母亲属于邻苯二甲酸酯的高程度接触者,她们的孩子患注意力问题的几率是其他儿童的2.5倍,这已经具备了重要的“临床意义”。在这些孩子身上,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症和其他各种所谓的破坏性行为都有所增加。

“更多的邻苯二甲酸酯意味着更多的行为的问题,”斯蒂芬妮·恩格尔表示。她是西奈山医学院预防医学的副教授,也是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发现,随着接触的增加,这些症状的发病率和严重程度也在增加。”

检测到的邻苯二甲酸酯主要存在于香水、洗发水、指甲油、化妆水、除臭剂、发胶和其他个人护理用品。不过还没有发现乙烯基玩具和其他软性塑料中的邻苯二甲酸酯会影响人的行为。

一年前生效的联邦法律规定,严禁在儿童乙烯基玩具等产品中使用邻苯二甲酸酯,然而美国没有限制化妆品和其他个人护理用品中的邻苯二甲酸酯。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欧洲却禁止化妆品中的邻苯二甲酸酯。产品制造商们认为,这些化学品对人体不构成危害,理由是它们已经广泛使用了50多年。

科学家们认为,这项研究还发现了一个新的问题,邻苯二甲酸酯可能对儿童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到目前为止,揭示邻苯二甲酸酯对男性荷尔蒙分泌的阻碍,导致男孩女性化和男性生殖问题是大多数研究的侧重点。

“显而易见的是,环境中的有毒物质对儿童的神经发育影响很大,而邻苯二甲酸酯的危害尤其严重,”恩格尔说。

菲利普·兰德里根博士目前是西奈山儿童环境健康中心主任兼儿科医生,他把邻苯二甲酸酯称作是“一个新的令人关注的领域”。

“显然,它还需要进一步核实,就像任何其他有开创意义的研究一样;不过这项研究本身做得非常扎实,非常可信,”他认为。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网络版《环境与健康展望》杂志上,据报告披露该研究涉及了188名年龄在4岁至9岁的儿童,他们分别出生于1998年至2002年之间。这些孩子大部分来自东哈莱姆或曼哈顿上东城区,其中四分之三属于低收入家庭。

对这些孩子们的评价分数是依据孩子母亲就一些标准化问题提供的答案。这些问题通常是精神科医生或其他医生用来帮助诊断注意力缺陷障碍的。这些母亲回答的130个问题是用来检测是否存在问题行为,每道题分4个等级,从“从来没有”到“几乎总是”;另外设计出的86个问题是用来衡量孩子的认知功能,如记忆力。

有些地方男孩受到的影响高于女孩,但就与化学品的关系而言,女孩更严重些,恩格尔表示。研究人员在对孩子进行评估时并没有借助医生或其他临床大夫,相反,这些结论完全是根据孩子母亲的评价。

“家长对自己孩子行为的报告肯定是非常主观的,”恩格尔说。但她同时补充说,母亲在指出孩子的不良表现、攻击性行为和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时往往极其准确。

对这些母亲还进行了怀孕期间邻苯二甲酸酯调查,因为此阶段正是孩子大脑发育的最敏感阶段。去年韩国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研究成果,他们把儿童的ADHD(即注意力不足过动症)归结为与邻苯二甲酸酯接触有关。

莎娜·斯维恩是罗切斯特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她的研究项目是邻苯二甲酸酯与男婴生殖器女性化的关系。她把邻苯二甲酸酯称作是‘剪不断,理还乱’的东西,理由是邻苯二甲酸酯有许多种化合物,而且可以寻找到的潜在作用也不少。不过她表示恩格尔及其研究小组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因为他们为个人护理产品中低分子量的邻苯二甲酸酯找到了“那么多负面的关联关系”。

让斯维恩感到惊讶的是,这些作用的大部分与一种被称为MMP的邻苯二甲酸酯代谢物有关,人体中已经发现了这种物质的最低含量。

“这不是人们一般概念中的有毒代谢物,”斯维恩说。她现在是罗切斯特医科大学生殖流行病学中心主任。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还无法弄清产前接触邻苯二甲酸酯是如何导致行为问题的。不过他们推测,可能是因为这些化学物质破坏了甲状腺激素,而甲状腺激素对于婴儿大脑的发育至关重要。

今年4月,西奈山医学院研究小组报告,一些刚出生的婴儿也受到了相同的影响。高度接触邻苯二甲酸酯女孩,而不是男孩,在警觉性和方向感方面出现了差异,根据这篇发表在《神经毒害病理学》杂志上报告所称,这两项指标是衡量婴儿神经发育阶段是否受到的影响的指标。

这项新的研究引发了这样一个问题,儿童注意力缺陷不断上升的趋势是否与邻苯二甲酸酯和其他干扰荷尔蒙的化学物质有关。其实邻苯二甲酸酯已经存在50多年了,只是无人知晓人们与它的接触在不断增加。

恩格尔指出:“被诊断患有行为问题的孩子其比例在逐年增加,但是查不出原因。这可能与内分泌受到干扰有关,也可能存在多种不同的原因。”

几乎不分性别每个接受检测的人体内都有邻苯二甲酸酯的痕迹,不过女性的接触最高。“有足够的证据可以引起人们对邻苯二甲酸酯的担忧,应该尽可能减少接触机会,”恩格尔警告说。“但是这些东西又无所不在,因此如果不进行管制根本就杜绝不了与它们的接触。”

恩格尔建议大家应该“向立法者施压”,让他们不仅对儿童而且对成人个人护理产品中的邻苯二甲酸酯进行限制。她还指出,胎儿“在受到内分泌干扰时尤其的脆弱。但是我们同样非常关注孩子出生后接触这些东西的问题。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还是无法隔绝与它们的接触。“

如果哪位消费者想要了解自己所使用化妆品的成分信息,可以登录环境工作组编制的数据库网站查询。不过有时候,制造商不一定会把邻苯二甲酸酯打印在标签上。

邻苯二甲酸酯是化妆品中经常使用的溶剂,它们有助于留住香水的气味或帮助乳液渗入皮肤。指甲油中的邻苯二甲酸酯可以让涂层保持柔软而持久。

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是玛丽·沃尔夫,现为西奈山环境健康与疾病预防研究中心主任。该小组有两名研究人员,一位来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另一位是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科学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5#
 楼主| 发表于 2010-2-24 11:32:43 | 只看该作者

re:放假十多天,一直陪着粲粲,可能我天生不是...

放假十多天,一直陪着粲粲,可能我天生不是教师料,桌面教学完全没法完成,粲粲的知识发展完全是一种自由状态,现阶段迷上飞机和工程车,喜欢看喜羊羊和灰太狼,可能随着理解能力加强,兴趣比以前太多了.前几天用在小朋友身上,一句"可恶的***",当时我有点蒙了,"可恶"这词频率出现太少了,小朋友妈妈提醒,肯定是从动画片中学来的.粲粲现在有点小心眼,还有些脾气,让他自己抓住香蕉吃,他却说爸爸帮我抓吧,他没空.吃饭完全靠大人喂,完全没有食欲.过年从不迷恋饭桌和零食.回幼儿园又是个问题.问他喜欢上幼儿园吗,他到是很肯定,因为那有许多小朋友.他一发脾气就"不要"我什么都不要",被大家戏称是粲粲的口头禅又来了,他自己也听了会笑,现在使用没有以前频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6#
发表于 2010-2-24 12:36:0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粲爸...

下面引用由[U]粲爸[/U]发表的内容:

放假十多天,一直陪着粲粲,可能我天生不是教师料,桌面教学完全没法完成,粲粲的知识发展完全是一种自由状态,现阶段迷上飞机和工程车,喜欢看喜羊羊和灰太狼,可能随着理解能力加强,兴趣比以前太多了.前几天用在...



吃饭完全靠大人喂,完全没有食欲.过年从不迷恋饭桌和零食.

唉,和淘淘差不多阿,但是淘淘迷恋巧克力和肯德基,家里吃饭就跟没他啥事一样,基本不上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7#
发表于 2010-2-24 13:18:26 | 只看该作者

re:可爱的粲粲。让我们羡慕的粲粲,期...

可爱的粲粲。

让我们羡慕的粲粲,期待小伙子更好的表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8#
 楼主| 发表于 2010-3-10 09:21:48 | 只看该作者

re:幼儿园3月1日开学,可粲粲正好咽喉发炎,...

幼儿园3月1日开学,可粲粲正好咽喉发炎,牙龈疼得不想吃饭,打了五天针,这期间我们是有求必应,现如今粲粲炎症消了,脾气却见长,稍有点不如意就嚎啕大哭,如果我们不理会,他想着法子变调跟我们对抗.上幼儿园也不是那么开心了.表现越来越差,以前会唱的歌也不唱了,舞也歇菜了,和大人打招呼也有一句没一句,表现欲趋于零,过个年就回到解放前,哎...
现在很难找到他的兴趣点了,前段时间迷工程车和飞机,现在车也玩坏了,飞机也停摆了.有几天晚上索然无味地问我,爸爸我们还要干什么呢?害得我把小时看家本领都拿出来,折纸飞机和他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9#
发表于 2010-3-10 11:45:42 | 只看该作者

re:粲粲真是可爱,连“爸爸我们还要干什么呢?...

粲粲真是可爱,连“爸爸我们还要干什么呢?”都能问出来,真是羡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0#
发表于 2010-3-10 17:55:19 | 只看该作者

re:同意“蛋妈”,朗朗还不会问这样场景的话。

同意“蛋妈”,朗朗还不会问这样场景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1#
 楼主| 发表于 2010-3-11 11:09:57 | 只看该作者

re:玩飞机玩出问题来了,别的小朋友玩纸飞机有...

玩飞机玩出问题来了,别的小朋友玩纸飞机有一个就很满足了,粲粲名堂到是多,折了波音747还要战斗机,折得不象说是滑翔机,害得我上网找专门折纸示意图,还要求要A320.最后折了一个体积胖胖的飞机,他问这是什么飞机呢,我随口说了声是运输机,当即就被否定了,说运输机是尖尖的.再次问起这是什么飞机呢?相信大多数家长都会被他绕晕的,最后我整出空中加油机,他才满意.
周日给他买了个推土机和挖土机装在一起的小工程车,玩了一会说是还要买一辆,不知道什么原因,由于在亲戚家做客,我没有一口回绝,只是答应吃完饭后再去看.因为我们知道吃完饭后商店会关门.饭后我们按约定去看了,看到大门紧闭,粲粲也没什么太大的情绪.周二看见这辆工程车就有些脾气了,我也明白他对此念念不忘.为了不让他失望又带他过去买了一辆新款挖土机.路上他就问这辆挖土机的烟囱呢?我也没仔细看,只是随口应了句下面有排气管吧,粲粲检查一遍没有找到,回家就有点不乐意了,根本就没有买到新玩具的乐趣了.估计那感觉就如同我们买到假货一样,表达不出来就嚎啕大哭.虽然我明白他有要换掉想法,但只是光哭而不说出来就没有理会,等他稍微平静下来我在旁边提醒他要说出来,但情绪上还是控制不下来,一想到伤心处就哭.后来安慰转移到其它注意上,此事才告一段落.为了不让他觉了新挖土机一无是处,指着下面类似履带的轮子抓紧夸了一番,还引伸到坦克上也装得是这个,没有找到现实说法,只好求助网络视频.玩了一会,粲粲突然跑过来说:爸爸,它的烟囱在这里,就如同发现新大陆似的指给我看.杯具又来了,自从学习履带这个先进事物后,周日买得那个带大轮胎的工程车瞧着不顺眼了,动不动就支使我还给叔叔(卖玩具的),我说送给豆豆弟弟也不愿意.就是要还给叔叔.最后奶奶在旁边忽悠说明天还才作罢.亲戚都感叹一晚上没一分钟停歇.只有他睡觉我才能安心做点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2#
发表于 2010-3-11 12:35:04 | 只看该作者

re:真已经象是普通孩子的爸爸的感觉了。我家那...

真已经象是普通孩子的爸爸的感觉了。我家那个爹要有这样的日子,还不得哭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3#
 楼主| 发表于 2010-3-25 15:44:19 | 只看该作者

re:依依爸也会有笑醒的那一天的,粲爸对依依还...

依依爸也会有笑醒的那一天的,粲爸对依依还是很有信心的,适当的引导和交流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先说说我家那坏小子吧,最近迷上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动画片,好东西没学到什么,到是练就了一身痞气.稍不如意就动手动脚,看不过眼就吼他几句,招来却是一番狼嚎哭叫,其他人上前都拒绝安抚,很明显是做给我看的.一双贼眼紧盯着我的反应,时而被电视画面吸引住不哭,时而又想起干哭几声,没反应又加点伤心进去.挤两滴眼泪出来.偏偏不听我的说教.叛逆啊,难缠的叛逆期,上周老师也反映粲粲爱哭受不了批评,这几天老师说找到解决之道了,批评之后赶紧解释就不会有眼泪出来.还有一个反映说他不爱吃饭,完全没有胃口,这也怪我们心不够狠,早粲备得丰盛,加上他偏食严重,肯定没什么胃口,回家又怕他饿着,晚饭前能塞进口的食品一个也不捺下,等到吃饭时他早已经是吃了个半饱,哪有心思吃饭?那天剥个香蕉要他自己拿着吃,他说自己还要玩,没空抓香蕉.看着他身上没有二两肉,愁啊.想想自己从小就不爱吃饭,饿过几次之后胃口才有点起色,可那是上初中时的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4#
 楼主| 发表于 2010-4-10 08:03:47 | 只看该作者

re:不知道我感觉对与错,很明显粲粲特别固执,...

不知道我感觉对与错,很明显粲粲特别固执,本来想玩滑滑梯的,一走近看没发现他们班小朋友,就说没有我的好朋友,就头也不回地走开了。看到以前认识的小朋友,他也说不是他的好朋友就不和小朋友玩。这里面有把同学和朋友的名称混淆的因素,因为在幼儿园老师都是以小朋友名字群呼,很少涉及到同学一词。最近才慢慢分清,认识的才是朋友,班上小朋友是同学。还有的固执表现在看动画片上,前段时间天天放喜羊羊和灰太狼,性情好斗,多次协商换其它节目未解决,偶尔有一次提到米奇妙妙屋才换成。吃菜也如此,稍微有点不对劲就吐出来。昨天一本书名叫玩手工的书,由于是稚体字,玩字写并不规范,被我分拆成王元手工,他也学着念,而且明知故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5#
发表于 2010-4-28 23:38:54 | 只看该作者

re:很久没有看到粲粲的表现了,估计这小家伙在...

很久没有看到粲粲的表现了,估计这小家伙在幼儿园越来越厉害了。

看到吃菜这块,愁人,安馨在幼儿园拒绝吃青菜,直接告诉幼儿园老师:幼儿园的青菜不好吃,我不吃。老师一强迫她吃,就哭开了:我就不吃青菜,我就不吃青菜,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弄的班上的小朋友们都来安慰她,帮她擦鼻涕,帮她脱罩衣的,劝她不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6#
 楼主| 发表于 2010-5-6 23:35:11 | 只看该作者

re:粲粲在幼儿园混到中等程度了,谈不上如何好...

粲粲在幼儿园混到中等程度了,谈不上如何好,在幼儿园只吃饭不吃菜,还说学校的菜没有家里好吃,同样固执地只认几样吃过的菜,稍有点不对味就吐出来。这也许是他们共同点吧,今天喂他吃点药,我是想方设法,大大小小的道理都讲遍了,也不搭理我,后来他一推手把药打翻了,可能觉得有点过火了,在我威胁下重新泡一包药后喝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7#
 楼主| 发表于 2010-5-10 16:03:11 | 只看该作者

re:近期咽喉炎刚好,小家伙又瘦了一圈.每次生...

近期咽喉炎刚好,小家伙又瘦了一圈.每次生病后,第一感觉是脾气越来越大了,稍有点不顺心就哭.经过多次交锋后,哭声减少,换来的是反抗声音加强,说他没穿拖鞋在房间里乱走,他马上接上一句:"谁说的",看多了:喜羊羊和灰太狼,人都变得暴力起来,尖叫着要打灰太狼和,骂懒羊羊不听话,举着小拳头,崩着小脸蛋,一副惩恶扬善嘴脸,就跟街头上的小混混差不多.完全没有了童心.哎...还是要禁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8#
发表于 2010-5-10 16:34:23 | 只看该作者

re:看到粲爸写的,感觉粲粲就连让爸爸头疼的捣...

看到粲爸写的,感觉粲粲就连让爸爸头疼的捣乱和顶嘴,都是让我们无比羡慕的,这孩子,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9#
发表于 2010-5-10 23:04:48 | 只看该作者

re:粲粲能问“爸爸我们还要干什么呢?”能和爸...

粲粲能问“爸爸我们还要干什么呢?”能和爸爸顶嘴,我也是无比的羡慕!愿粲粲少生病,多长肉,健康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0#
 楼主| 发表于 2010-5-21 00:05:22 | 只看该作者

re:开始迷上唱歌了,虽然嘴里含混不清,但能唱...

开始迷上唱歌了,虽然嘴里含混不清,但能唱出来就是进步,有些是学校里老师教的,我估计粲粲也不是很明白歌词的意思,我们多少能听出是什么歌。对家人的依赖性加强了,干什么都要拉上我们一起,上厕所也让我陪同,问他原因说那里有苍蝇,其实早就不见了。时间概念不是很强,过去时间的就说前天,多次把我绕进去。还有就是话多啊,口无遮拦,当然除了哭之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11: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