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cyw83210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佛主和主耶稣谁能救我们?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08-8-5 10:11:5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女儿...

下面引用由[U]女儿是天使[/U]发表的内容:

世界各大宗教﹐都有斋戒的信仰功修。 斋戒形式不同﹐但实质极为相似﹐都以克制饮食为方式﹐净化虔诚的心灵﹐增加祈祷和忏悔﹐训练耐性﹐抑制物欲﹐提高与人为善的高尚品性。 人类最原始的第一需求和欲望是吃食物﹐...


单单说“斋戒”这个方面是很偏激的,你要去看看,它为什么会斋戒。基督徒的禁食,其实可以让你感到,你活着不是单单靠食物。注意,你活着绝对需要食物,但是需要单单靠食物。

我是基督徒,我知道我是渺小的,我靠着自己救不了自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08-8-5 15:14:49 | 只看该作者

re:呵呵,我是无神论者,但我信以琳我信方老...

呵呵,我是无神论者,但我信以琳我信方老师,是这群活跃在以琳网上的PY们给了我安慰和力量:)


同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08-8-6 00:22:45 | 只看该作者

re:犹豫中。

犹豫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08-8-6 15:43:32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无神论者,却一直都很羡慕有宗教信仰的...

我是无神论者,却一直都很羡慕有宗教信仰的人,因为他们有精神的寄托和依靠。查出孩子有病之后,心里非常痛苦。我为孩子没有去工作,老公常年在外为这个家挣钱。我没有朋友可以来倾诉心事,对家里老人我不想多说,他们年纪大了不该再操这个心,只有自己默默承受。孩子的医生是基督教徒曾送我们一本书《是他救还是自救》,也没好好看过。想给自己找个心灵的家园,让自己觉得不再孤独痛苦,可是我并不太相信神说,无论入哪一个都怕是对那个宗教的不敬,是动机不纯。  无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08-8-7 02:00:54 | 只看该作者

re:Jesus! 人有原罪,每一个...

  Jesus!
  人有原罪,每一个人都sinful,只靠自己没有出路,需要耶稣宝血救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yp2581 该用户已被删除
66#
发表于 2008-8-12 04:00:4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08-8-12 10:00:12 | 只看该作者

re:qinhantang: 你是要...

qinhantang:
    你是要给我惊喜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08-8-19 15:56:57 | 只看该作者

re:佛从未渡人,唯有人自渡。佛只是把...

佛从未渡人,唯有人自渡。

佛只是把看到的真相告诉给世人,把得渡的方法传授给世人,使得有缘人自己修学成就,永离地狱道、饿鬼道、畜生道、人道、阿修罗道、天道这六道的轮回,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不再遭受生老病死的痛苦与烦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08-8-20 14:03:1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一点...

下面引用由[U]一点心[/U]发表的内容:

佛从未渡人,唯有人自渡。

佛只是把看到的真相告诉给世人,把得渡的方法传授给世人,使得有缘人自己修学成就,永离地狱道、饿鬼道、畜生道、人道、阿修罗道、天道这六道的轮回,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不再遭受生...



典型的自我中心,“佛”不就是释迦牟尼吗?他救得了自己吗?不要忘了世界上现在还存有他的骨头,也就是所谓的“舍利子”。这说明什么,他只是个“人”。

觉得楼上的东西说得很可笑,佛教喜欢把东西说得越玄越好,最好弄得你云里雾里,以为这样就是境界!可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08-8-21 10:43:19 | 只看该作者

re:无论是佛教还是基督教都是圣人在给我们指明...

无论是佛教还是基督教都是圣人在给我们指明道路,关键是在于你个人的长期修行,没有谁好谁坏之分!在科学解决不了的前题下,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我虔诚信佛,吃斋持咒,坚信自己能救我的女儿,一定会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08-8-21 10:55:16 | 只看该作者

re:佛本来就是人啊,“佛”的意思,就是“觉悟...

佛本来就是人啊,“佛”的意思,就是“觉悟了的人”。所以佛是全知者,非全能者。

我也是学佛之人,自我感觉很有收获。但是以琳的创办者是一位基督徒,所以我不太愿意在这里多讲这些,尊重别人的信仰是现代人起码的素养吧。

我本人是很敬重基督徒的,其实我先生就是基督徒,我们一直彼此尊重。

希望不要引起宗教争论,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2008-8-21 12:04:45 | 只看该作者

re:我不相信吃斋念佛能让孩子康复,我也不认为...

我不相信吃斋念佛能让孩子康复,我也不认为我信耶稣孩子就一定康复。
信耶稣可以改变我对苦难的看法和态度,虽然仍然在苦难中,但因为看法和态度的改变,感觉就改变了。而且我也相信上帝可以给我力量来胜过苦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2008-8-21 13:37:22 | 只看该作者

re:无论是佛还是耶稣,于我们,只要不是做学术...

无论是佛还是耶稣,于我们,只要不是做学术研究的,就只有精神支撑的作用了,每个人都需要有信仰在承受苦难,经历挫折的时候给予支撑下去的精神力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08-8-21 23:50:53 | 只看该作者

re:S版主让我想起我的干爸和干妈,文化大革命...

S版主让我想起我的干爸和干妈,文化大革命的时候一个是造反派一个是保皇派,在家里两个人都不说话,有什么事情让孩子们递纸条。80多了,说起那段往事仍然可以脸红脖子粗。
我会为孙妈妈祷告,盼望我们早日成为主内姊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2008-8-22 18:02:38 | 只看该作者

re:方老师,造反派和保皇派是对立的,我们不是...

方老师,造反派和保皇派是对立的,我们不是。我和先生还从来没有为了信仰争执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发表于 2008-8-23 14:55:47 | 只看该作者

re:信仰是什么?我想不单单是个精神支柱吧?能...

信仰是什么?我想不单单是个精神支柱吧?能来这里发言的,都已经不是普通人了。大家的妙语连珠让我很是佩服,不过我觉得如果仅仅为了找个寄托或者达到一种境界的话,有些可悲。

个人觉得,信仰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真理,关系到我为什么而活,为谁而活。

不如讨论一下,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神。如果有,他应该是什么样子(属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发表于 2009-9-17 13:40:54 | 只看该作者

re:很不好意思,我很想带我的小孩去一下教堂,...

很不好意思,我很想带我的小孩去一下教堂,但不知基督教堂和天主教堂有区别吗?是不是信仰前两者都是基督徒?谁能让我明了吗?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发表于 2009-9-17 13:52:06 | 只看该作者

re:基督教和天主教是有区别的,欢迎你去基督教...

基督教和天主教是有区别的,欢迎你去基督教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
发表于 2009-9-17 14:34:19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方姐姐。

谢谢方姐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2009-9-17 15:33:24 | 只看该作者

re:我认为,基督教更有人性的亲和力,因...

   我认为,基督教更有人性的亲和力,因为基督教宣传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爱和互相帮助,信仰耶稣的人会更快的感觉到世界的美好,因为基督徒之间无私的帮助能深深的触动他的内心,他也会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体会到快乐!基督徒会感觉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集体中,这会给他无尽的力量!
   佛教宣传的是自我觉醒,真正的佛教徒更多的是在内省,他们之间的相互联系相对要少很多,因为佛教的思想让他们追求清心寡欲,越是虔诚的佛教徒越追求超脱出世,每天的斋戒修行、修心念经使他们更多的处于一种个体独立而安静的状态。当然那些去寺庙求神拜佛的人不属于真正的佛教徒的行列。
   我不是任何一种宗教徒,我心里偏爱中国的传统文化,但我同时也非常欣赏基督教。我觉得对于一般人来说,佛教是出世的宗教,偏于冷清,偏于虚无缥缈,佛所说的境界很难达到,所以容易让人感觉到怀疑。而基督教是入世的宗教,是温暖的,是实实在在的,激发出人性中爱的种子,帮助他人容易实现,也容易让内心体会到快乐!不管是哪一种宗教,能让内心更平静安心都是好的,基督教致力于让世界充满爱,让人人传递爱,我觉得如果大家都信仰基督教,世界会很美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14:2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