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jingrokok

我的孩子就是我毕生最大的事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30 09:49: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ji...

下面引用由jingrokok发表的内容:

2015-3-27
下午我在幼儿园外面与宝宝同学的家长聊了半个小时,她不停地倾诉着自家孩子的各种不是,相比之下,与我儿现在所犯毛病相差不几,原来正常的同龄人也一样有这么多的小问题,顿然释怀不少。
...



医生说这句话是什么含义呢?求解!我觉得LZ已经很努力了,相比之下,我好像懈怠了很多,加上最近全家生病,头都昏沉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31 13:04: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a...

下面引用由mature1发表的内容:



医生说这句话是什么含义呢?求解!我觉得LZ已经很努力了,相比之下,我好像懈怠了很多,加上最近全家生病,头都昏沉沉的。




我们已经是第二次去邹小兵那里了,第一次去的时候,买了几本他写的书,里面有许多例子供学习。这次他的意思是说,我家小孩现在发生的问题,书上都有解决的方法,但我们没有加以应用,所以说我们学习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31 13: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FACE=宋体][b][u]matur...

mature1




你小孩是怎么样的呢?情况也象我们家的差不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31 13: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2015-3-31宝宝对外界对自己的...

2015-3-31
宝宝对外界对自己的评价越来越在意,如老师给其他同学奖励红花,他就会走到老师的旁边问“那我呢?”平时我表扬楼下的弟弟时,他也会问“那我呢?”
希望他能看清自己与别人的差别,越来越棒!
右脑早教课程中,有一个环节是讲故事给大家听,宝宝这几天老喜欢用奇怪的语调逗乐同班的同学,同学们越笑,他越讲得起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6 23: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2015~4~6清明假期宝宝真的忙,...

2015~4~6
清明假期宝宝真的忙,不是去看曾外祖母就是去拜山,陪伴他的除了爷爷奶奶,还有比他大一岁半的表哥。两个小屁孩玩得很是开心,可惜我没办法同行,只听他姥姥说调皮的他把舅婆家的摇控器摔坏了,还搂着舅婆,用脸蛋使劲往她衣服蹭汗……种种迹象,换来大家的评价是“这孩真牛”。
直到见到了我,他暂时安静了。坐在车里他说:“妈妈,我问你一个问题。”“好。”“有五个苹果,妈妈吃了三个,爸爸又吃了两个,请问,还有多少个苹果?”
我没想到他会出题考我,这是第一次,以前都是我考他。为此我略微思考一下告诉他:“没有了,也就是零个的意思。”
“回答正确。”宝宝接着想了十几秒后又出了另一道题:“有两根香蕉,**吃了一根,**吃了一根,**也吃了一根,请问还有多少根?”
我愣了,这题该怎么答呀?能告诉他这是一道错误的算术题吗?如果告诉他,他会失望和难过吗?
最终,我纠正了他的题目,对他积极主动地思考问题进行表扬。
宝宝真是我的开心宝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14 23:2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5-14 宝宝的外教老师是加拿大人,英语是他的母语,上课形式也活,由此,我认为他是我市外语学习独一无二的招牌。不料,今日宝宝的幼儿园限请了一名外教,我报了名旁听。 这是一个黑人,经过他的身边我让宝宝向他打招呼。宝宝友好地问他“How are you?” 黑人老师表情有点惊讶。他没回答,反问宝宝“How are you?” “I'm fine,thank you。”宝宝立即答道,黑人老师又惊讶了一下。 接着是黑人老师活泼生动的英语课程。刚走进去我看到宝宝“爱慕”的小女孩一个人坐在那,便低头轻声提醒,让他过去和小女孩一起坐,他死活不肯。岂知,小女孩见到我家宝宝后,热情地拍拍身边的椅子“你过来坐啊!” “好!”宝宝360度大转变,一溜烟奔跑过去,这速度……真快(无语) 上课过程中,宝宝很听话,与黑人老师互动也挺到位的。然而,中途他忽然跑过来问我“***(那女孩的名字)的家住在哪?” 我鼓励他自己去问女孩,他这下比刚才勇敢了许多,跑到小女孩面前,看着她的眼睛问住址。(赞一个) 下课、放学,宝宝说黑人老师上的课比自己的外教上得好。话刚落,我们看到黑人老师站在幼儿园大门向放学的小朋友和家长说“Bye. Bye”。前面的七八个小朋友也礼貌地向他说“Bye. Bye”,到了宝宝却说"See you”黑人老师表情第三惊讶…… 晚上,加拿大外教老师问宝宝,今天给上课的黑人老师叫什么名字,他脱口而出说 I don't know. 老师夸他说得好自然,语音语调也很地道。(自喜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15: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转眼两年半了,我家宝宝(下称小黄子)已上小学一年半,虽然交往能力还稍微欠缺,但其他方面还是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15: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9-1
小学开学第一天。读学前班的小黄子似乎又长大了,上午七点起床吃早餐(是喂的),中午12:30睡着,2:10上学,亲亲么么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15: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3-7
开学几天,宝宝还是挺乖的,今天我问他平常下课那十分钟,都在玩什么,他冷不丁地回答道:“奔跑吧,兄弟”!
爸爸考宝宝:“两只猴子几条腿?”“四条。”
“五只呢?”他一脸坏笑答“十一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15: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6-3
6岁七个月的宝宝,已经很有自己的意识和主见了。周三,他爸问他长大了要上什么大学。他说,“北京大学”。他爸再问想读什么专业,他想了老半天也没答出来。于是,他爸就给了许多读“警察”“医生”的提示。“哦,想到了,我要读玩具包装。”小脑袋真是绝了!
不得不说的是,“医生”这个专业宝宝曾着迷过一段时间,归纳原由,竟然是当了医生就可以给别人打针。但迄今他又变成包装工了。汗!
看着一个孩子的成长,着实是件很神奇的事,他总是在突然之间让你惊喜甚至出奇不意,比如第一次拾金不昧。
那天,在学校门口我帮宝宝绑鞋带,看到离他约一米的地上有10元钱。“考验他的机会来了。”我心里不由有些惊喜。“宝宝,地上有钱。”顺着我所指的方向,宝宝看到并捡起了钱,拿着钱他表情有点不知所措。
我便和他说:“这可能是别人买早餐的钱,没了它,别人就要饿肚子了。”
这下宝宝连忙把钱扔回了原处,尤如手中拿着的是烫手芋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15: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6-6
记得宝宝刚读幼儿园的时候,有一个问题一直让我着急的很,那就是孩子的语言问题。那时家人都说着地道的方言,却和宝宝说普通话,两种语言的交汇,形成了他语言较为滞后。
不知不觉中,四年过去了,宝宝的语言能力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除了交流无碍以外,还喜欢看书,认字也很多。最近,他还自己出了一本名叫“天书”的书。对于我来说,这本只有他才能看得懂的书确实是天书。他介绍,书里记录的是北京、广州、南宁、钦州四个城市的天气预报。
那好吧!总喜欢胡猜乱搞的宝宝,妈妈给你点赞,继续加油哦

后话:我宝喜欢在自己房间写写画画,如今桌子脏了,有时衣服也没能幸免,但无妨,只要喜欢就好。人生路漫漫,如能在学业或事业上,依然投己所爱,何乐而不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15: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5-27
傍晚,夕阳西下,沐浴在余辉的彩霞中的广场熙熙攘攘格外热闹,人们三三两两在跑道上漫步,若缓若趋。此时,微微的晚风徐徐送来一阵又一阵花木交夹的香,使人心旷神怡。
“妈妈,我来捉你。”和我一起嘻闹的宝宝仍然不依不饶。“行。”看到他的追逐,我赶紧撒腿就跑我……“妈,不行了,我太累了,跑不动,得找个地方休息一下。”才跑不到两百米,宝宝似乎累得快站不住脚。
“不能坐在地上哦,坚持下去,我们要跑三圈。”我斩钉截铁地对他说。
“是三圈吗?”
“对,三圈。”
“好,我跑。”宝宝没等我反应过来,便绕着旁边的小花圃跑了三圈。“够三圈了。”顿时,我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15: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7-16
十天不见我的娃,瘦了、高了,更牛了!
今晨9时许,娃子磨磨叽叽半小时,终于进入“洗漱”环节:他关上洗手间的门,刷牙的声音传了出来,我心中不由暗喜“儿已长大”,岂料一声“看我超级洗脸大魔法……”打断了我的思路,一种不良预感油然而升。
果然,几秒后娃子出来的模样让我哭笑不得,他把一块湿透的正方形毛巾盖在头顶上,水滴顺着毛巾流了下来,头发、脸蛋、上衣都湿了。
他告诉我,这是老师说的,想试试~~
以前上班时,我只在炎热的工地上看到工人们把随身带的毛巾盖在头顶上,以此来蔽日,还真没见过象娃子如此这般盖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15: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9-20
“哗……有披风,还有墨镜”小黄子对我的防晒设备极为喜欢,他如惜珍宝般轻轻地摸了摸穿在我身上的防晒衣,很认真地对我说:“妈妈,我觉得你是超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15: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12-23
小黄子今天起床就和我唱反调、闹情绪,让他起床,他不起;让他刷牙,他不刷;让他换衣服,他就不换……气死了n个细胞后,我换了个方法让他“服从”:
“你别起床了,继续睡吧,躺着多舒服啊!”换了方式,我说话的语调都装得懒洋洋的。
“不,我要起床,要不就迟到了。”这下,小黄子动作变得异常神速。
“不要换衣服了,穿睡衣照样可以上课。”
“不行,我马上换。”
“刷什么牙啊,反正没人知道你没刷牙。”
“不刷牙对牙齿不好。”
如此这般,我也是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15: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12-25
圣诞节这天,天真的孩童总希望醒时能收到天上的圣诞老人送来的礼物,今年,我们只放了个小红包在枕头给小黄子,想试探和锻炼他现时的理财能力。不料,他对此丝毫不“感冒”。
一起床,小黄子立即开始玩起了玻璃珠子,我问他有没有收到圣诞老人送来的礼物,“没有”他头都没抬,继续玩珠子。
“枕头那可能有。”我再提示。
“没有啊。”小黄子玩耍节奏依旧。
“去看看,去看看嘛!”
经不起我的一再催促,他跑回房间,不到一秒又折了回来说“没有”后,续玩(估计他只看了枕头一眼)。
“枕头下面看了没有?”
……(小黄子专心致至,没哼声)
“快点去看,不去我就生气了……”有木有这样逼着孩子收礼物嘀(象我这样没有耐心的女人估计是少有的了,没到几分钟就想吼吼吼)?
这次小黄子终于进房认真寻找了。
几秒钟,小黄子走出房间说“妈妈,有个红包,给……”他居然交公了[尴尬][尴尬][尴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15:29:1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1-3
姥姥威武,用麻绳编织成一张“奖状网”,为即将考试的小黄子助威;
小黄子威武,自己安装、自己布置,表示要追上99分的同学(为什么不是100分呢[撇嘴]),瞧,拍照时他还特地保留了追逐之势;
孩他爸威武,找工具精心装钉,希望黄子能如以往般——杠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15: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1-30
大年初三了,小黄子还对春晚恋恋不忘,特别是《金鸡报晓》这个节目。
早上他刚睁开眼,便缠着我用手机给他重播《金鸡报晓》,看了四遍后,黄子话闸打开,“母鸡的屁股是什么样子的”、“它是什么形状的呢”、“母鸡是怎么下蛋的”……他睁大眼睛盯着我,充满了好奇。
中午,小黄子还给我出了道难题:要买个会下蛋的玩具鸡给他。他说,上次和我同学的儿子左右哥哥逛超市时发现了一只,但他们去逛过超市了?是哪个超市?我居然不知道
现在在百盛沃尔玛选鸡,黄子就看鸡屁股,说没蛋,不是这鸡[尴尬][尴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8 15: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2-25
小黄子?娃他爸?哈哈哈……今天笑趴我了!嗯嗯,好,记下此景,留住此瞬,快乐送给大家~_~
“呼叫”+“呼叫”,下午3点23分,当我看到微信中小黄子的班主任两次紧急呼叫,神经顿时收紧,“我娃出事了”?
果不其然,小黄子真出事了。当我急匆匆赶到学校,正在上课的他一见到我,眼泪便哗啦啦直流。就课老师告诉我:“他吞了一颗钮扣进肚子,比这个还小……”她拿着一角硬币比划,抚慰我。(在此,要十分感谢黄子的班主任及就课老师,有你们的细心呵护,我家小黄子安全)
此刻,我的出现在班上引起了小小的轰动,同学们纷纷围着小黄子,“你肚子疼吗?”“扣子大不?”你一言我一句,对他表示关心。黄子哭得更利害了。
“请同学们安静一下!来,***出来一下,和妈妈去检查检查。”待小黄子跟随老师走到教室门口,孩纸们才逐渐安静下来……
我揽着黄子因为哭泣而一耸一耸的肩膀问他:“你在学校里哭是不是勇敢的表现呢?”“不是,我要做勇敢的男子汉。”情绪慢慢平息后,他告诉我事情始末,大致为他从地上捡了一颗白色的圆形塑料扣子,不小心吞进了肚子里。
待我们到医院咨询,医生说这是较为常见的,特别留意他拉出体外的耙耙,不出几日或许就会发现那颗钮扣。
啊,从耙耙里找扣子?我立即致电孩他爸,他笑着说“我小时候也吞过玻璃珠子,老爸老妈找了几天才找到那颗珠子。”
怪不得黄子吞扣扣,原来他爸是这样过来的。好吧,“寻扣扣”这件神圣的任务,就交予他来完成。
接着“寻扣”内幕更加雷人,笑趴了我几次:
第一次他爸没经验,拿了一把小剪刀在耙耙里找扣扣,靠得太近,那味道熏得他没到十秒钟就跑出洗手间擦眼泪,哈哈哈哈……过了约五分钟,为了完成这个光荣的任务,他拿了根长长的棍子再赴洗手间,待出来时,他鼻子通红(看来寻扣时,他捏鼻子的劲不小),没找着。直到第三天,这扣扣才被他爸艰辛地寻到。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