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jingrokok

我的孩子就是我毕生最大的事业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11: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2014.5.6今天幼儿园组织小朋友...

2014.5.6
今天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去“放生鱼苗”,宝宝第一次参加“放生”活动,有些不解还加上一些高兴,即使我解释了好几次“放生”的真正含义是让小鱼回家找妈妈,但一时不得转不过弯的宝宝还是不大明白。
只见他小心翼翼地捧着小红桶,生怕里面的小鱼苗被自己的一不小心“摔”走了。我不由得觉得好笑,告诉他:“我们把小鱼放回家了哦。”“好!放回家煮着吃——”他想都没想就接下了我的话,愣是把听到的老师和家长们大笑起来。
想想,几天前才和宝宝去鱼塘钓鱼,确实把钓到的鱼拿回家煮了吃,味道还不错。所以今天他还没明白“放生”的道理,看来晚上我还得给他上上课,让宝宝明白“放”与“不放”的利与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8 08: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的题目是:不要让孩子成为我们生活的唯一...

我的题目是:不要让孩子成为我们生活的唯一和全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9 23: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呵呵呵。当然不是全部,事业也不是我们...

呵呵呵。
当然不是全部,事业也不是我们生活的唯一和全部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9 23: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2014.5.9母亲节即将到来!...

2014.5.9
母亲节即将到来!
幼儿园今天请全园小朋友的妈妈到园和自家的宝宝制作母亲节贺卡。
当天下午,我如约来到了幼儿园,没想到我是班上第一个到的家长,刚到就被全班小朋友围着亲热地示好,当然,这是我时常用食品贿赂他们的原因,之间不乏有很多小朋友拉着我儿子告诉他“你妈妈来了”,这是我要的效果,只有大家不排斥我儿,他才能融入这个班,喜欢这个集体。
我儿今天做了一张卡片送给我,送给我的时候还羞涩地对我说:“妈妈,节日快乐!”我开心之余又感到有些欣慰,虽然当时他是按照老嘱咐下表达的,但这也证明了老师的教诲还是有效果的。
接着,老师告诉家长们:“小朋友们有特殊的礼物送给各位妈妈。”话刚说完,另一名老师便拿来了一个大大的长方形托盘,里面放着十几个圆形的小盘,小盘里形状不一的小面包散发着一阵阵香味。老师说:“在这里要特别表扬几位同学……”她大声宣布了几个名字,我儿名列其中。
后来她私下告诉了我表扬的原因,原来为了表达感恩之情,班上的每个小朋友不仅制作卡片,还自己动手做一个面包送给妈妈,图案自己想象自己完成。
我儿这次做了一个熊猫面包,活灵活现,非常有趣。做面包期间,我儿走到了放饼干的盘子前,他一只手放在盘子的一块饼干上面,眼睛却盯着老师的眼睛。“这是做什么?”因我儿喉咙发炎正在服药,老师生怕他要拿饼干吃,便制止了他。不料我儿立即躺倒在地,老师怎么叫也不起来。无耐,老师只好给了他一块饼干。更没想到的是,这块饼干最后我儿没有吃,而是拿来做母亲节面包图案“熊猫”的耳朵。
真是用心良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7 12: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2014.6.16(讨好他人)很久没...

2014.6.16(讨好他人)
很久没写日志了,一定要改掉这种懒惰。
去了广州回来,隔了九天没上幼儿园的宝宝果然有了新的变化。班主任告诉我,今天轮到了中班升旗,为了能当小旗手,我家的宝宝可真是乖得让人不敢置信,好好排队、认真做操,最终他也如愿以偿当上了小旗手,而且还是负责升中国国旗的小旗手呢。但没想到的是,当完成小旗手任务后,他发生了360度的大转变,队不肯排了,老师发出的指令也不听了……班主任说,“这小子人小鬼大,知道怎么取悦于我们,当他的目标达到了,又恢复小淘气的模样了。”
晚上早教下了课,我在一楼等候老师下来诉说今晚上课的情况。不想人没等到,却等来了电话,“你快上来,我不给他奖励五朵红花,他现在已经哭开了。”我立即上了楼。这时宝宝正痛哭流涕地站在课桌旁,课桌上面放着四朵小红花。老师说,一开始上课的时候,这小不点不怎么听说,一直在自己玩东西,到了准备下课时,他才收敛一点,而且为了赢得更多的红花,宝宝还在老师面前蹦来蹦去说,“老师,你看我跳得多高。”老师认为,这是他讨好别人的一个方法,不想没能起效,他只好用哭泣的方法,企图夺取老师的同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7 15: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太让我羡慕了 最开始宝宝情况如何啊?怎...

太让我羡慕了  最开始宝宝情况如何啊?怎么干预的啊?一年多时间脱胎换骨,真的不可思议,会不会是发育迟缓而已
如果我的孩子4岁多能有你们这个程度
我做梦都会笑醒
祝福你的宝宝
也希望的宝宝能尽快达到小哥哥的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7 16: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不是发育迟缓。上周邹小兵刚刚诊断了,已经...

不是发育迟缓。上周邹小兵刚刚诊断了,已经转为轻度的了,很欣慰。
要知道,三岁前,他的情况是非常糟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7 16: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邹小兵的诊后报告贴我已经写在“帮我一把”...

邹小兵的诊后报告贴我已经写在“帮我一把”栏里,希望能帮助大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7 16: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儿子2009年10月出生,2岁半发现有...

我儿子2009年10月出生,2岁半发现有点异常,上了一个月公立幼儿园后没法适应,在3岁时到省级儿童医院确诊为儿童自闭症,我问了一下医生是什么情况,医生说是典型的,我们马上到训练机构去咨询,机构负责人说是轻度的,说训练六至九个月后可以回普通幼儿园去上学,3周岁时情况跟网上说的自闭症几大条都有,叫名字没反应,不愿和任何人的目光接触,不合群,缺乏情感反应,喜欢转圈圈,跟别人没法交流,不会跳跃和吹气,自言自语,鹦鹉学舌,外出要走固定的路线,害怕放鞭炮、烟花等声音,但会唱很多儿歌,记性很好,认得很多汉字(跟电视学的),对各种危险,如在街上乱跑缺乏应有的认识,到处乱串,叫不停。对某件事物可能产生特殊的爱好和依恋,抓住不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7 16:30: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现在的情况:白天在私立普通幼儿园上学...

现在的情况:
白天在私立普通幼儿园上学,每周一三五晚送早教上一个小时的课程。
一、生活自理能力:大小便自己已经基本会处理,会刷牙洗脸,吃饭基本上自己完成,会穿套头的衣服和裤子。
二、运动能力:能把足球踢得起来,抛接球有少少意识,轻慢的时候接得住,上下楼梯可以放开扶手独立行走,会荡秋千。
三、目光交流:时好时坏,感兴趣和逗他玩的时候很不错,和他妈妈对视相对较好,和别人说话时,要提醒才可能对视。
四、学习能力:这方面进步较大,自己比较喜欢看书,认识很多字,10以内的加法基本上懂,画画和模仿能力强,会讲二三句话的故事,会剪纸,记性好,喜欢得到表扬。
五、不足的地方:情绪有时较差,注意力比较散,上课一般可以坐得住,但不感觉兴趣内容的时候耐性不够。
六、其它:不在街上乱跑了,看见有车准备行至跟前会害怕地闪开。对大人发出的指令一般都能准确无误地执行。对某些声音敏感,如鞭炮、烟花虽然不害怕,但对气球的声音非常畏惧。能分辨哪种声音是救护车、警车、消防车。对某件事物产生特殊的爱好和依恋,仍然抓住不放,如对世界国旗识别的依恋。
会主动地问别人“你在干什么,起床了我们要去哪里,***有什么好吃的”等等。
认知能力:
同龄人懂的他都懂(只要我们教过),别人不懂的他也懂(记忆好,记得很多汽车标志、交通标志,国旗和体育品牌等);他还喜欢看书,有时还告诉我们书上的情节。去过的地方,只要比较特别的地方他都记得下来。
可是就是因为年龄大了,懂的事情多了,在幼儿园里也有一些麻烦事发生:
1、上室外体育课时,故意跑开,边跑边回头看有没有老师跟着,引起老师的注意;
2、很多事情要大家排队轮流做,他却从来不认真排队;
3、上课时,如果不是感兴趣的课,他就坐不住;
4、有交友的欲望,但不懂方法,只会扎堆,看别人怎么玩。碰上喜欢的小朋友,会拉他或在小朋友的后面抱着他。不知道和别人聊天的方法,有一天想和一名阿姨说话,叫了几次“阿姨”后就坐在阿姨旁边不知道如何聊天,等家长提示他“阿姨,我……”之后,他想了想说“阿姨,出太阳了。”
特别喜欢某人的时候,就会在后面抱住他不说话,或拉着他;
6、老师向他提问时他会回答,我们和他交流也没问题。有时问他学校当天发生的事情和饭菜,他也会认真地回答,而且都是正确的。如问“今天幼儿园里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会想想再答“发生了‘锅’哭了的事情。”“锅为什么哭了?”“因为它煮不出饭来了。”有时会告诉我们哪位小朋友因为不乖被老师批评哭了。
7、学校里的老师大部分他都认得,见面还很热情打招呼,甚至刚来学校的老师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得知老师的姓名,也有礼貌地打招呼;
8、在幼儿园午休时有时会自己嘟囔故事里的情节或乱喊,影响别人休息,老师有时制止得了,有时制止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7 16: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添添...

下面引用由添添加油发表的内容:

太让我羡慕了  最开始宝宝情况如何啊?怎么干预的啊?一年多时间脱胎换骨,真的不可思议,会不会是发育迟缓而已
如果我的孩子4岁多能有你们这个程度
我做梦都会笑醒
祝福你的宝宝
也希望的宝宝能尽快...



干预的方法太多了,我们也数不清了,总之只要他一睡醒,所做的大多事情都带干预性的(幼儿园里除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0 10: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2014-6-18(自言自语)为什么...

2014-6-18(自言自语)
为什么儿子这段时间老喜欢自言自语?为解此惑,我百思不得其解。近日我查阅网上的资料,大多说是因无话可说、无事可干,才出此症。为此,今天我要试个究竟。
上午8时,送儿子上幼儿园的交通工具我采用四轮的小汽车,他坐在车里,窗外的事与物没有引起他的丝毫关注,他犹有兴趣地翻看车里的书籍,这些书籍存放了许久,书里的故事他已经熟知,有些字句已经能倒背如流。看着看着,儿子嘴里又叽哩咕噜地自言自语,说些旁人听不懂的语言,我厉声制止换来了一句“我下次不敢了”,停下两秒钟,他又不受控制地重犯刚刚的自言自语。唉……
下午17时,接儿子回家的交通工具我采取两轮的摩托车,这回戴着头盔的他抱着我的腰,老实不语我身后,头不时扭来扭去看街边的事与物,自言自语一症居然没在“犯”?
原来如此,知道为什么他没自言自语吗?我懂了,你们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0 11: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ji...

下面引用由jingrokok发表的内容:

2014-6-18(自言自语)
为什么儿子这段时间老喜欢自言自语?为解此惑,我百思不得其解。近日我查阅网上的资料,大多说是因无话可说、无事可干,才出此症。为此,今天我要试个究竟。
上午8时,送儿子...


有事儿可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0 11: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呵呵,是哦。要找一些他感兴趣的事情给他干...

呵呵,是哦。要找一些他感兴趣的事情给他干,减少他自言自语的次数,以前做到了,现在一忽略又让他重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2 23:53: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贴吧

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3 12: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很厉害 希望我的孩子也早早甩掉帽...

很厉害

希望我的孩子也早早甩掉帽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4 15: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们一起加油

我们一起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4 15:52: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2014.6.23为了加强记忆,增强...

2014.6.23
为了加强记忆,增强语言表达能力,我要求宝宝上幼儿园的每一天都要讲述当天发生的事情。
平常他会说,今天谁被老师批准哭了;今天我画了什么图画;今天老师教我唱什么歌了……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天他告诉我:“今天发生了‘锅’的事情。”
“锅的事情?锅怎么了”
“锅哭了。”
“为什么?”
“因为它煮不了饭了。”
“为什么它煮不了饭了?”
“因为它坏了。”……
我至今也认为这是老师上课讲的故事,然而,事情似乎未了。
今天他又说:“今天发生了‘锅’的事情。”
这次,宝宝说因为“锅”煮得了饭,所以笑了……
“是老师讲的故事?还是他看的书上写的?”满腹疑惑的我向幼儿园老师求证,老师竟然表示费解,她说没有说过这故事,认为是宝宝自己想象出来的小故事。
当晚,我和早教老师述说这事时,她认为如果是我家宝宝想出来的故事一点也不奇怪,因为这年龄段的小屁孩想象力非常丰富,脑袋瓜子存储着许多和大人不一样的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4 10:40:18 | 显示全部楼层

re:2014-7-14前两天,宝宝嘴里突...

2014-7-14
前两天,宝宝嘴里突然崩出“放假了”三个字,看来平时告诉他一些时间观念的词语还是管用的。
这个暑假给宝宝报了暑假班,他依然象平时那样,白天上课,星期一、三、五上早教课,只有周六和周日才能痛快地玩耍两天。
翻看去年这个时期的日志,宝宝比现在更加温顺,喜欢写字和读书;如今的他也喜欢读书,但不爱写字和画画,爱好变得广泛了许多,自主语言很多,和我们交流有时很开心。存在的问题还是注意力不集中,眼光有时飘。
看到一些家长的贴子,说高功能孩子一般是读三年级才能解帽,真的是这样吗?如果能快点就好了。等待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4 11: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看到一些家长的贴子,说高功能孩子一般是...

“看到一些家长的贴子,说高功能孩子一般是读三年级才能解帽,真的是这样吗?如果能快点就好了。等待中……”——说句扫兴的话: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摘帽的期待上。

如果孩子程度好一些,只要干预到位,预后自然会好一些,但摘不摘帽没有意义,孩子的“特殊”将不同程度伴随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