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幸福的五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歪歪,妈妈陪你进步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12-9-26 21:16:26 | 只看该作者

re:上周,跟他班主任老师交流,她小心...

    上周,跟他班主任老师交流,她小心翼翼问我歪歪是不是轻微自闭症,我说不是,班主任倒特别喜欢歪歪,她说她把歪歪当婴儿看,我不知道该感激还是什么,唉!老师说同学都很照顾他,但有一天在操场,有个小朋友跟我说:“你家歪歪好笨,老师说话他都听不懂,上课乱跑。”随着孩子年纪越来越大,他们的差距也在扩大,要同学对他不“另眼相看”很难啊!
   我们上的是我们大学的子弟幼儿园,所以家长很多都认识,也有可能家长的知识层次都还可以,所以目前还没对歪歪表现出什么,在外面看到了也会喊我们一起玩,还有的主动邀请我们去家里玩。歪歪情绪问题不严重,不会跟小朋友起任何冲突,其实他是对小朋友不发动任何交往。
   现在每天都不想上幼儿园,每天都盼望是星期六,盼望我不上班,一进幼儿园大门,整个人都蔫了,一回家就生龙活虎。
   我记得在群里看到一个帖子,大约是宽容、理解、接纳、等待,首先我们自己努力做到,期望这个世界也这样对待他们!
   很想参加以琳的11月份培训,在想理由怎么和领导请假,暂时不想让单位知道孩子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2-9-26 21:28:49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单位知道了会适当减轻你的工作...

    如果单位知道了会适当减轻你的工作负担,那还是跟领导说一下比较好。
    我也在学校里,虽然不需要坐班,但是除了本职工作之外还会有可有可无的会议或者一些杂七杂八的事务。领导知道之后,让我课都不要上专心家里的事。不过我可不能这样蹬鼻子上脸,毕竟孩子这样是一辈子的事情,以后需要领导同事包涵的事还很多,所以现在还是继续上课,但是杂事就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2-9-27 10:04:18 | 只看该作者

re:俺这个大歪歪来顶这个小歪歪,俺们这个重名...

俺这个大歪歪来顶这个小歪歪,俺们这个重名的可很少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12-9-27 15:58:0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nn...

下面引用由[U]nngchen[/U]发表的内容:

俺这个大歪歪来顶这个小歪歪,俺们这个重名的可很少哦!

呵呵,谢谢来顶,其实歪歪是宝宝在我肚子里我给他取的名,现在不怎么用,但我还是喜欢歪歪,我觉得很响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12-9-27 15:59:5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wh...

下面引用由[U]wheel[/U]发表的内容:

    如果单位知道了会适当减轻你的工作负担,那还是跟领导说一下比较好。
    我也在学校里,虽然不需要坐班,但是除了本职工作之外还会有可有可无的会议或者一些杂七杂八的事务。领导知道之后,让我课都...
呵呵,我觉得我的领导不那么好沟通,我在学校做行政还兼研究生的辅导员,事情很多很杂,如果单纯是老师就简单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12-9-27 16:25:21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中午和朋友一起吃饭,她是学心理学的,...

今天中午和朋友一起吃饭,她是学心理学的,刚好我也学过心理咨询,我们经常在一起互相吐槽,缓解情绪,忍不住又跟她讨论起歪歪,她说以她和歪歪的交流,觉得歪歪不是自闭症,不过她还是对歪歪的一些行为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我一起寻找问题的根源,给了一些她自己的建议,我会去尝试的,感谢有这样的朋友,一般朋友听我说对儿子的担心,总是说没关系啊,我看你家歪歪很正常啊,你多带带他就行了。
歪歪还是不停地表示不想上幼儿园,看他那纠结的样子我真的很心疼。今天早上,他问我:“妈妈,我穿的是不是ABC的鞋子啊?”我说是的,他接着就唱起了英文字母歌,竟然唱“ABCD……,来玩游戏?”,后来我想想不是“来玩游戏”而是“now you see ”,呵呵,问他在哪学的,他说幼儿园教的。老师也反映他上课不听课,但老师问他什么,他也都还知道。
歪歪的记忆很好,去过的地方即使过了一年他都有印象,家里大大小小几十个挖掘机他也都记得是在哪买的,谁买的。所以我觉得他一岁半那次疝气手术给他留下的伤害估计一时都很难忘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2-9-27 17:40:2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幸福...

下面引用由[U]幸福的五月[/U]发表的内容:

今天中午和朋友一起吃饭,她是学心理学的,刚好我也学过心理咨询,我们经常在一起互相吐槽,缓解情绪,忍不住又跟她讨论起歪歪,她说以她和歪歪的交流,觉得歪歪不是自闭症,不过她还是对歪歪的一些行为问题进行了分...

我觉得歪歪的表现还不错,如果我看了这些行为,也许会认为他是个调皮有个性的孩子。如果非要跟ZB扯上关系,最多是AS吧。
从我接触到的几个ZB孩子来看,和陌生人甚至家人的眼神交流都比较有限,不知道这点能不能作为判断依据。
不过教ZB孩子的一些方法是很不错的,特别是任务分解这样的思路,对于NT孩子也是非常适用。
歪歪妈别纠结了,如果你真的担心,不妨去权威医院看看。AS跟NT的教育方式还是不太一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12-9-30 21:54:28 | 只看该作者

re:长假第一天,带歪歪去看我的外婆,今天很受...

长假第一天,带歪歪去看我的外婆,今天很受罪,宝宝在车上吐了,他有些感冒,加上今天路上车比较堵,唉,好心疼,不过在老外婆家玩得还蛮开心的,农村的广阔天地还是比较适合儿子的,他路上就说:"蓝天,白云。”今天来的亲戚比较多,让他喊人都喊了。上次看到的小花狗已经产下了3只小狗狗,好可爱,歪歪好像对小狗宝宝兴趣不大,逗他们的妈妈玩了一会。在灶台那玩了好久烧火的钳子,又在水缸里玩水,调皮捣蛋!晚上回家后,我观察到他和我妹妹的孩子有了一点点互动,我不知道算不算互动啊,两个人一起推车,你推给我,我推给你,刚才还拿来两本书给我看,问东问西的。希望长假是个好的开始。
刚征求他意见了,明天上动物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2-9-30 22:18:51 | 只看该作者

re:节日快乐!

节日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 20:03:23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带歪歪去野生动物园了,人真多啊,买票...

今天带歪歪去野生动物园了,人真多啊,买票我排了半小时,还好,儿子和爸爸一起等我,一点没烦躁。
进了动物园还行,毕竟地方很大,我们专往人少的地方去,说实话,没看到什么动物,一方面是因为人多,一方面歪歪对动物兴趣也不大,他倒是不停地提要求,要这要那,因为他知道他爸爸在什么都能满足他,在他心满意足的吃完方便面后兴致明显高涨很多,呵呵,在吃方便面的时候他掉了几根在桌上,他说:“明天回家养个小狗,给小狗吃。”他可能想起了在老外婆家他掉地上的东西都给小花狗吃掉了。
在路上,他很开心,还唱起了歌儿,好像是:“走走走走走走,我们去郊游,白云游啊游……”,我觉得还蛮应景的,应该是在幼儿园学的。
回来的路上,他爸爸带他去超市买了个水泥搅拌车,高兴坏了,路上都兴奋得没睡,回家弟弟正好来了,他舍不得把新的搅拌车给他玩,两个人什么都抢,一点大哥的风范都没有,弟弟哭着回家了。
傍晚,家里来了个客人,他有些人来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2-10-3 16:22:39 | 只看该作者

re:看起来不太像自闭。不过如果有怀疑还是去诊...

看起来不太像自闭。不过如果有怀疑还是去诊断一下。
其实关键的是父母的心态, 不管怎么样,多和宝宝互动,多学习幼儿教育的知识,总是有益的。
不要太担心了,宝宝其实很敏感,能感受到大人的情绪。相信自己,相信宝宝,快乐最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 18:01:1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Sl...

下面引用由[U]SleepForest[/U]发表的内容:

看起来不太像自闭。不过如果有怀疑还是去诊断一下。
其实关键的是父母的心态, 不管怎么样,多和宝宝互动,多学习幼儿教育的知识,总是有益的。
不要太担心了,宝宝其实很敏感,能感受到大人的情绪。相信自...

呵呵,谢谢,其实歪歪在家的表现真的还说得过去,但在幼儿园真的比较糟糕,不做早操,不跟小朋友说一句话,上课也不听课还自言自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 18:19:56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第一次说:“因为……”昨天带歪歪...

歪歪第一次说:“因为……”
昨天带歪歪去淮南参加了婚宴,一路上心情还不错,老唱以前安徽电视台的一首歌:“昨天在淮南,吃了个豆腐宴,今天又来到,芜湖大街上……”,唱得蛮完整的,这首歌已经一年多没唱了,不能不说歪歪的记忆力真不错。我们到的时候还早,就在外面一个超市门口玩了一会,那里有个小女孩,大概3岁的模样,在玩摇摇车,歪歪一直看着她,问是不是妹妹什么的,后来走的时候还对人家说妹妹再见,但人家没理他。后来进饭店的时候,大概饿了,一直嚷嚷要吃上面的凉菜,他爸爸都遂了他的愿,我们那一桌很多人没来,就坐了两家人,连孩子才六人,另外一个孩子比我们歪歪大几个月,不停找歪歪玩,歪歪大多时候不理不睬,只有人家给他糖吃,他才说谢谢哥哥,但几乎不看人家,不过主动去跟小哥哥干杯了。下午,我们带他去了旁边的公园,很多游乐项目他都不玩,就玩了一两个,回来的路上一路呼呼大睡,晚上在家就狗精神了。8点多还到操场玩沙子了,我故意躲起来了,他自己玩了一会就喊了:“妈妈,妈妈,我要妈妈。”后来我说我要去散步,让他和外婆在那玩,他说不行,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因为……”,后来在外婆的提示下,他说:“因为歪歪要妈妈。”后来我又试了他几次,能说出一个简单的理由了,我好开心,歪歪终于会说:“因为……”了,这可能对一个四岁快半的孩子算不上什么,但确实是歪歪第一次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 18:27:12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会骑自行车了歪歪的运动能力确实比...

歪歪会骑自行车了
歪歪的运动能力确实比同龄人要落后,很多孩子3岁自行车就骑得很溜了,歪歪到现在不愿意学,这个星期以来,我每天早晨软磨硬泡,让他在客厅学骑自行车,今天早晨终于会骑了,算个进步吧,虽然他还掌握不好方向,会越里越好的,是吗?
今天带他去公园了,一进公园大门他看到卖玩具的,非要买一个挖掘机,都走好远还跑回去买了才罢休,这个真犟不过他,家里的挖掘机都快成灾了,还是见一个买一个,每天晚上要看挖掘机视频,这也是个刻板行为吧。公园里一个游乐项目也不玩,小姨家的弟弟玩得好开心,不过他看别人玩还挺专注的,后来他提出要去喂鸽子,不过今天游人太多,鸽子吃得过饱,喂得不尽兴。
明天和弟弟一起去海洋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12-10-4 08:16:22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好棒!每天出去骑骑车,很快你就得追在...

歪歪好棒!每天出去骑骑车,很快你就得追在后面练长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12-10-4 17:46:4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wh...

下面引用由[U]wheel[/U]发表的内容:

歪歪好棒!每天出去骑骑车,很快你就得追在后面练长跑了!

呵呵,孩子是蜗牛,但每一点进步都让我欣喜不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12-10-4 18:03:04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带歪歪去海洋馆了五一到南京海洋馆...

今天带歪歪去海洋馆了
五一到南京海洋馆去过一次,人多得啥都看不见,家门口的海洋馆还是第一次去,惭愧
歪歪一直念叨着要去小姨家,所以在馆里停留的时间不长,不过他还是比上次去南京表现出了更大的兴趣,在馆里的小迷宫里钻来钻去,特别对人鲨共舞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他一直特别喜欢公主,呵呵,我告诉他那是人鱼公主,他好开心,虽然一直念叨去小姨家,但没怎么闹情绪,出来的时候他在商品区看到一个挖掘机,又动心了,不过我很开心的是,他自己说:“家里有呗,不买了。”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晚上看的巧虎起了作用。
今天在小姨家表现还可以,可以接受和弟弟一起玩玩具,以前两个人在一起就掐,歪歪总是哭的那个。他在家老关电视,今天在小姨家他又去关了,我告诉他别人家的电视不可以关,没礼貌,他又打开了。不过他好像特别怕小姨家的卫生间,尿尿跑到阳台拖把池去了,后来他又坚持要到外面拉臭臭,我坚决说外面有块牌子上写着不准拉臭臭,他最后没办法才去了卫生间,可他以前没表现出怕卫生间啊,今天他老让我去摸小姨家洗澡的淋浴头,估计是怕这个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12-10-6 19:10:48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这两天都在家里混,没带他出去,一天几...

歪歪这两天都在家里混,没带他出去,一天几个小时都在操场上玩,和暑假的时候相比有一点点变化
1,他特别喜欢玩一个叫划船器的器械,暑假时他看到别人在玩,他就发脾气,不停地说:“歪歪玩什么呢?”如果建议他玩别的,他就说把别的都打碎,现在有人在玩,他在劝说下能等待了。
2,比较关注别的小朋友在玩什么,昨天看到一个小朋友在骑车,他很想玩,在我的鼓励下,去借了,但说话时还是不看人家,唉!特别有意思的是,他看到一个小姐姐穿了一件彩虹的衣服,他很喜欢,不停的盯着看,后来说自己的衣服不好,要脱掉,上次他看到弟弟穿了件黄色的衣服,他也把自己的衣服脱了换了件黄色的。
3,玩玩具的时候,他特别喜爱的挖掘机坚决不给别人玩,以前别人拿走他就发脾气,现在是很坚决的夺回来,如果拿不回来还是会发脾气。
不过,出门走固定路线还是让人很头痛,有什么好方法呢?还有,别的小朋友不给他车骑,他生气了拍打自己的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12-10-7 01:48:28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妈妈,好久不来看你帖。今天看了,觉得...

歪歪妈妈,好久不来看你帖。今天看了,觉得还是跟老师诚恳交流孩子的情况比较有利于孩子。我儿子以前上幼儿园时,老师也小心提醒过,我那时不是不想承认,而是真的不懂,就说我儿子他不是自闭症。老师以后没在再提过,接送孩子时老师也说的很好,说他们怎么照顾孩子,怎么抱着他上课,怎么喂他吃饭。但是,一年多,我的孩子除了背儿歌唐诗唱歌,其他的都没学会。做操他倒是能跟着做,就是动作不到位。而且孩子越来越不说话了。我才开始意识到问题,带他去医院,医生没确诊,说是自闭倾向。智力测试是60多分。回来训练了半年,进步很大。后天他就要重新上幼儿园了,半天幼儿园半天机构训练。这次换了一家新的幼儿园,是我考察很多幼儿园后选的。我这次提前就跟幼儿园长园和老师说明了孩子的情况,希望能获得同情和帮助。园长和老师都表示理解,并愿意帮助孩子。我想说的几点:一是孩子需要特教训练,特殊的孩子真的需要。二是,坦诚的跟老师沟通可以获得更多的帮助,如果老师提醒了你却否认,她们是不会真的费劲去特殊照顾孩子的,因为孩子进步了家长也不会感激他们,家长本来认为孩子没问题啊。不要光看她们表面怎么跟你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12-10-7 01:52:33 | 只看该作者

re:还有,生气了拍打自己的头,这是自伤的征兆...

还有,生气了拍打自己的头,这是自伤的征兆,妈妈要重视起来。如果不想办法改善他的情绪,自伤他会越来越严重。总之,妈妈得重视孩子的问题了。该干预就得干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6:3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