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幸福的五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歪歪,妈妈陪你进步

[复制链接]
6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0 22:56:18 | 只看该作者

re:给自己翻一页吧,太懒了,呵呵

给自己翻一页吧,太懒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13-1-11 21:13:34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又有好奇心,又有感情,还真是不错呢。...

歪歪又有好奇心,又有感情,还真是不错呢。能在晚会上演棵圣诞树也很好了,起码能站好不动啊。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 17:45:25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两天歪歪感冒咳嗽好厉害,特别喜欢哭闹,...

这两天歪歪感冒咳嗽好厉害,特别喜欢哭闹,带他累死了。
昨天学校联欢,我竟然中了头彩,第一个一等奖,呵呵,虽然奖品很微薄,但毕竟是个好兆头!
2012年我参加了好多联欢会,连个纪念奖都没中过,回头看2012,确实很坎坷哦,一年的工作都很辛苦,职称没评上,还做了个手术,宝宝爷爷住院,宝宝也让我担心不已。
希望2013宝宝健康成长,家里老人安康,宝宝爸爸安康,如果有啥磨难还是让我来承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15:42:10 | 只看该作者

re:寒假开始一个多星期了,但我一直忙着年终绩...

寒假开始一个多星期了,但我一直忙着年终绩效的核算,今天应该才算是真正做完了,25日值班结束,可以安心过寒假了。
这个寒假是打算好好写写论文的,三月份答辩,论文还是只有一个框架,想想很急人,平时白天工作很繁琐没有完整的时间,晚上在家带孩子,再加上惰性较强,真的耽误自己的发展了。不过我又想好好带带歪歪,真矛盾。
歪歪最近表现越来越倔强,不知道是不是这类孩子的通病,说一不二,叛逆得要命,每天都哭闹不想上幼儿园,老师说幼儿园小朋友现在也不跟他玩了,听了心里挺心酸的,不过他最近老是要去小朋友家里玩,语言什么的进步有一些,但还是改不了走固定路线的刻板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13-1-22 19:58:43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妈可不可以考虑换家幼儿园试试呢?孩子...

歪歪妈可不可以考虑换家幼儿园试试呢?孩子不想去,肯定有原因,只是他说不清楚。强迫他去,可能他会情绪不好。其实也可以考虑趁寒假找家训练机构试试。真羡慕老师这个职业,可以有两个假期。我要上班到腊月二十九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13-1-24 15:55:38 | 只看该作者

re:原来may也是老师,好羡慕你们有寒暑假啊...

原来may也是老师,好羡慕你们有寒暑假啊,今天还在跟宝爸说,当年应该考师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22:19:42 | 只看该作者

re:呵呵,这是当年考师范大学的唯一好处了,虽...

呵呵,这是当年考师范大学的唯一好处了,虽然说放假,也是不能完全放松,不过不用天天去办公室了,领导的电话也可以装作没听见了,我跟好朋友们说了,假期联系请Q我,电话长期飞行状态,嘿嘿。
歪歪今天也放假了,哭闹不肯上幼儿园的情况持续了大概一周就好了,外公开玩笑说这刚刚愿意上了又放假了,今天早上去幼儿园特别开心,出门的时候欢快的跟我说了再见,上幼儿园楼梯都蹦蹦跳跳的,大概是因为我告诉他今天上完就放假。
歪歪放假在家,外公要辛苦好多了,他现在非常调皮,在家就翻箱倒柜,爬高上低,在外面也调皮捣蛋,经常把别的小朋友辛辛苦苦堆起的沙子什么的破坏掉。
幼儿园老师说他喜欢班里一个叫轩轩的女孩,这个女孩据我观察也有点自闭的倾向,很不合群,外公看到过歪歪欺负她,喊她“臭狗屎”,也看到过他们一起坐在地上,呵呵,这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管怎么样,如果能交上朋友,也不错啊。于是,我问歪歪:“歪歪,你是不是喜欢轩轩。”歪歪大声说:“是!”我说:“你以前不是喜欢茗茗吗?”你猜他怎么回答,他竟然说:“我小时候喜欢茗茗。”臭小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楼主| 发表于 2013-1-26 22:38:39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最近可喜欢上小朋友家玩了,经常玩得不...

歪歪最近可喜欢上小朋友家玩了,经常玩得不愿意回家,当然他感兴趣的不是小朋友本身而是小朋友家的玩具,不过,这也创造了他和小朋友一些交流的机会。
他有个坏习惯,在小朋友家玩总要带一样东西回家,哪怕非常破烂的东西,那一天他又要带,我硬把他抱回家了,他又哭又蹦,最后赖在我身上,非要我去拿,我坚持没妥协,后来他妥协了,要求我第二天去拿,我还是不妥协,我坚决的告诉他别人的东西不能拿,他整整哭闹了半小时,后来累得睡着了,连晚饭都没吃,第二天一醒来,还叫我去拿,我又告诉他别人东西不能拿,这两天去别人家玩没要求带东西回家了,看来他接受了。
歪歪爸爸出差了,他每天早上都问:“爸爸今天回不回来?”然后自己告诉自己:“爸爸今天要回来了,今天晚上就回来了。”看来歪歪想爸爸了,也是爸爸最近出差太频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楼主| 发表于 2013-1-30 15:19:39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最近真是犟得可以,今天竟然非要光脚在...

歪歪最近真是犟得可以,今天竟然非要光脚在外面走路,这大冬天的,恩威并施也阻止不了他,他是到了叛逆期吗?
昨天在他同学家去玩了,是个很活泼的女孩子,他再外面大声的喊同学的名字,同学问是谁,他也非常大声的说:“王歪歪!”在同学家里玩娃娃,真是幼稚得可以啊,哈哈,给娃娃戴上发箍,还展示给人家大人看,后来,那个小女孩跟外面一起到外面加玩,在路上,歪歪一边走一边喝饮料,走得好慢,我就激他说:“敏敏走得好快,歪歪走得好慢。”他果然有些不服气,说:“歪歪走得快!”就快走几步,后来我问小女孩,你们班谁帅,小女孩说了这个那个都帅,我说:“那你们班谁不帅?是歪歪吗?”歪歪听到了大声抗议:“歪歪帅!”哈哈,后来小女孩在我家玩了几个小时,吃完晚饭才回去,不过歪歪跟她交流不多,小女孩见到歪歪爬高上低的本领,夸她厉害,呵呵,不过小女孩也说歪歪有时候上课发神经大笑(最近在家又时候也喜欢大笑不止),还说歪歪和轩轩是好朋友,经常手拉手。
今天带歪歪画画写字了,时间不长,还比较配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楼主| 发表于 2013-2-16 11:19:50 | 只看该作者

re:经过千里跋涉,昨天晚上我们带歪歪回家了,...

经过千里跋涉,昨天晚上我们带歪歪回家了,一回到熟悉的环境,他无比的兴奋,在校园里对自己熟悉的景观一一指点,回到家把好多玩具都找出来玩了一个遍,到11点多才睡着。
歪歪有个特点,出门特难,不想出门,但是出了门还比较自在。年初一到一个公园去玩得挺HIGH,年初二的晚上我们带他坐火车去宁波我姐姐家,这家伙在火车上兴奋得,一直到凌晨4点才睡着,估计对面铺的乘客气得够呛,到了大姨家,他就下午睡了一个半小时,玩得一身劲,第一天晚上要回家哭了大概有20分钟,左右邻居都听到了,呵呵,出名了。第二天晚上还好就半夜醒了问了一声这是哪里就接着睡了,第三天晚上就睡得好沉了,期间我们去爬了山、到小河里扔了石头,一身劲,呵呵。走的早晨我怕他起不来,哪知道,6点多,我说了一声:“歪歪,回家了!”他就大叫一声:“好!”一骨碌就起床了。接近10个小时的车程,他玩得够欢,睡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是白天就坐的硬座,人也少,他从座椅背上翻来翻去,擦窗户,最后把窗帘都扯下来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楼主| 发表于 2013-2-23 13:20:26 | 只看该作者

re:前几天,外公外婆回老家了,歪歪爸...

    前几天,外公外婆回老家了,歪歪爸爸上班,我自己在家带他,挺乖的哦,可是外公外婆一回来,他又顽劣异常,是不是人多宠得的啊?
    他好喜欢在外面玩,都就是不跟小朋友一起,自己玩自己的,但和大人的互动问题倒不大,那天在外面玩雪,看到一个小朋友的发型和他一个同学的一样,他就问:“那是不是某某某啊?”后来又看到跟另外一个同学发型像的,他又说:“这不是某某某哦!”
  基本上表达很好了,晚上我在看手机,他在一边睡觉,对我说:“妈妈,你别玩手机了,把手机收起来,赶快睡觉吧。”呵呵,平时自己把东西搞乱了,也经常喊:“妈妈,快乐帮我收拾一下!”有什么事自己解决不了,就跑来说:“妈妈,你帮帮我吧。”
  前几天带他到朋友家做客,也表现得甚乖,现在比以前变通些,有些事可以商量了。
  他现在又多了一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刻板行为,特别喜欢爬楼梯,还好学校里的许多房子都没有楼道门,他爬完一个楼洞出来就兴奋的跟我说:“妈妈,那边还有一个楼梯!”有时候我不想让他爬,他就说:“我就爬一次啦!”呵呵,他每次都让我在楼底下等他,不知道他怎么那么有劲头,经常爬得满身大汗,不管刻板不刻板吧,就当锻炼身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楼主| 发表于 2013-2-25 20:13:39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放假后第一天上幼儿园,早上去的...

   歪歪放假后第一天上幼儿园,早上去的时候一点也没抗拒,赞一个
   在幼儿园表现怎么样还没和老师交流,据外公接送四趟来看,表现不错,中午接回来问他吃的什么,说是冷的肉丝面,还说他吃了,开学第一顿吃面条是他们幼儿园的传统,不过回来还吃了很多,看来在幼儿园没吃几根面啊,晚上也吃不少。中午和下午回来的时候都要求在幼儿园外面买东西吃了。
    现在总是喜欢自己想办法玩了,他想到卧室玩,我没给他开灯,他就拿了一根棍子去把开关开开了,我把护肤品放在他够不着的柜子里,他也找到东西把柜子打开了。
    有一段时间他喜欢摸女孩子的腿,我告诉他女孩子腿不能摸,有一天外公洗澡出来,他跑去摸了摸外公腿,说:“可以摸男孩的腿。”吼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楼主| 发表于 2013-2-28 21:46:43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爸爸喝酒回来了,我跟他说:“歪歪,叫...

歪歪爸爸喝酒回来了,我跟他说:“歪歪,叫爸爸以后别喝酒了。”歪歪说:“爸爸,你别喝酒了,酒辣!”哈哈,不是人云亦云,这几天都主动要去幼儿园。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楼主| 发表于 2013-3-2 14:00:22 | 只看该作者

re:从在家里的表现看。似乎是一直在进步,我两...

从在家里的表现看。似乎是一直在进步,我两个同事兼朋友也说歪歪比以前有进步,愿意理人了,就是他们问他的话基本上愿意回答了。
但今天跟幼儿园了老师一交流还是担心得要死,在幼儿园上课一点不听课,有时候还跑掉,以后上小学咋搞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2013-3-2 14:13:32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已经进步很大了,歪歪妈不用操心上小学...

歪歪已经进步很大了,歪歪妈不用操心上小学的事。只要一直进步着,这不还有好几年呢,到时候我觉得歪歪肯定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楼主| 发表于 2013-3-3 09:12:1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爱橙...

下面引用由[U]爱橙子[/U]发表的内容:

歪歪已经进步很大了,歪歪妈不用操心上小学的事。只要一直进步着,这不还有好几年呢,到时候我觉得歪歪肯定没问题。

呵呵,说起来上小学也很快了,明年9月份,满打满算也就一年半了,真希望他和橙子一样今年迎来解冻期,一起期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楼主| 发表于 2013-3-8 07:08:49 | 只看该作者

re:因为刚开学,幼儿园老师委托了很...

     因为刚开学,幼儿园老师委托了很多事让我来做,这样和老师交流和观察歪歪的机会就多一些。
     歪歪早操还是做一点点,我回家教导他之后,第二天在多做了一节,吃饭比以前还差,中午基本不吃,因为他太偏食了,所以园里的饭菜很少合口味,老师说歪歪脾气比以前大了,什么事情老师问第二遍,他就不耐烦了,高声回复表示抗议,不遵守纪律啊,放学一看到外公不管老师还在不在讲课,就跑出来了。头大,头大……
    在家里来看,也是越来越有主见了,一件事情不达目的不罢休啊,昨天晚上8点了,他非要到操场去玩,跟他说晚上不能出去玩,他回道;“以前我们晚上出去玩过!”呵呵,那是夏天我们晚上经常在外面玩。又说操场停电啦、关门啦什么的都不管用,哭起鼻子了;“我要去操场玩,非要去操场玩,我一定要去操场玩呗。”每次表达强烈愿望时,“非”“一定”就是他的法宝,带他出去,半个小时就回来了,兴高采烈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楼主| 发表于 2013-3-10 07:52:57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昨天老高兴了,一下午去了他的...

    歪歪昨天老高兴了,一下午去了他的同学娃娃家、他小时候最喜欢的丫丫姐姐家、还有蛋蛋弟弟、车库的妹妹家玩,就这样还不过瘾,晚上又去操场玩了一会沙子,把我累够呛。
    他们幼儿园有个小孩奶奶说歪歪出来幼儿园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确实这样在幼儿园就蔫了吧唧的,一出幼儿园就神气活现。最近我一直创造机会在带他,外公现在耐心不够,看孩子比别的小孩能力差很多很着急,跟他差不多大的比他小的都在上各种兴趣班,外公外婆也着急,倒是我心态还一点,每天早上把他打发去幼儿园我再上班,下午幼儿园放学,我就带他再外面疯玩两个小时再回家吃饭,宝宝的语言最近真是进步可以,刻板行为也有改善,可是社会性咋进步那么慢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
 楼主| 发表于 2013-3-11 17:56:14 | 只看该作者

re:刚刚歪歪过来书房跟我申请:“妈妈...

    刚刚歪歪过来书房跟我申请:“妈妈,我还要吃一个小小瑞士糖。”我问他刚才吃了几个,他说:“一个。”我告诉他还可以吃一个,他愉快的去了,边走边说:“不能吃很多,只吃一个了。”歪歪调皮归调皮,一般做事之前都会来请示大人,这不,又跟我申请去阳台拖把池尿尿。
    昨天带歪歪去公园了,划船了,跟爸爸一起坐小汽车,又玩了充气的城堡和儿童乐园,还买了一个挖掘机,吼吼,以前去公园都是哄着他玩,现在都是自己要玩。
    最近和爸爸要好得不得了,到那都要跟着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楼主| 发表于 2013-3-16 07:36:46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上次去划船,估计风大感冒了,从周一到...

歪歪上次去划船,估计风大感冒了,从周一到周三都不怎么吃饭,没少挨外公骂,到了周四食欲回来了,谢天谢地!
现在我因为忙着写论文都没怎么有时间针对性的训练他,还是散养状态,不过早上7:30-9:00,下午他放学后我基本上是全程陪他玩,中午他还从幼儿园回家,不过因为我现在在新的校区上班中午没办法回家陪他了。
歪歪爸爸最近一直保持晚上陪儿子一个小时左右的样子,很难得了,儿子现在也粘他。
有时候像橙子妈说的,觉得自己也很庆幸了:有老人帮带孩子,老公也比较认可和配合,歪歪睡眠也没什么大问题(晚上十点到早上七点半,夜里也不要尿尿),也基本上会表达自己所有的需要,带他出去吃饭、去朋友家玩以及任何公共场所没有给我带来过难堪,知足了吧。
可是想想儿子在幼儿园的神游状态,想想马上要开始的小学生活,又会很焦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13: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