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幸福的五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歪歪,妈妈陪你进步

[复制链接]
41#
发表于 2012-10-7 01:56:14 | 只看该作者

re:虽然我也想光说些鼓励的话,但是歪歪的经历...

虽然我也想光说些鼓励的话,但是歪歪的经历我儿子都走过,我忍不住提醒你几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12-10-7 09:47:4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爱橙...

下面引用由[U]爱橙子[/U]发表的内容:

歪歪妈妈,好久不来看你帖。今天看了,觉得还是跟老师诚恳交流孩子的情况比较有利于孩子。我儿子以前上幼儿园时,老师也小心提醒过,我那时不是不想承认,而是真的不懂,就说我儿子他不是自闭症。老师以后没在再提过...

十分感谢爱橙子的提醒,我几乎每周都会和他们班主任老师交流,了解孩子一周的表现情况,顺便提醒老师怎么对待他。在告诉不告诉上,我也很多犹豫,一方面毕竟歪歪没有去确诊,另一方面告诉了老师也没有针对的方法,因为班主任告诉我,她没见过歪歪这样的学生,而且怕老师从此认为歪歪的表现和幼儿园教育无关,不管不顾,也怕老师和别的家长交流时说歪歪是自闭症,家长再告诉孩子。反正顾虑很多吧。从歪歪上幼儿园开始,我就积极参与幼儿园的一切事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包括班级班费管理、物品购买以及家长助教都是我在做,包括生活老师在内我都打点过了,所以我得到很多和老师以及小朋友交流的机会,目前这是我为儿子在幼儿园生活所做的最大努力了。我给了自己一个期限,这个学期结束,我会给自己的努力做个总结,如果收效甚微,就改变方向吧,我考察过我们这里的机构,真的没什么正规的,里面孩子的程度也都很差,我觉得这样的环境对歪歪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楼主| 发表于 2012-10-7 09:55:1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爱橙...

下面引用由[U]爱橙子[/U]发表的内容:

还有,生气了拍打自己的头,这是自伤的征兆,妈妈要重视起来。如果不想办法改善他的情绪,自伤他会越来越严重。总之,妈妈得重视孩子的问题了。该干预就得干预。

爱橙子,你的好心我很感激,宝宝拍打自己的头确实让我担心,歪歪就一点比较好,不良情绪持续时间很短,偶尔他打自己头,大人说一声不能打,他就停止了。孩子的问题现在我一直蛮重视的,也在摸索着干预,花很多时间来陪他玩,创造很多机会让他和小朋友玩,起码他现在不排斥和小朋友一起玩了,孩子进步的速度真的像蜗牛,但真是一直在进步的,只是没送他去机构,也在以琳报名了,就是不知道什么时间能排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7 20:06:32 | 只看该作者

re:一个星期没来写歪歪了,我生病了,做了个小...

一个星期没来写歪歪了,我生病了,做了个小手术,但每天还是在关注论坛
节后一周多了,歪歪的表现还是有进步的。
我生病的这几天,歪歪对我表示了很大的关心,我吃不下,他不停来房间喊我吃饭,我说妈妈生病了怎么办?他说:“菩萨保佑妈妈,妈妈不痛!”我说我被医生打针了,他说:“妈妈,你今天没听话吗?”因为我老是告诉他,不听话要打针,后来他告诉外婆说:“妈妈现在听话了,不打针。”
这一周多,通过外公和同事的观察,歪歪做操也进步了,以前经常做操结束把哑铃带回教室,最近一次也没有,而且也能比划几节了,课外活动也比以前活泼,希望继续保持,慢慢进步!
歪歪最近喜欢看巧虎,巧虎还是教会了宝宝一些东西的。这周还和小朋友在一起玩了几次,比以前互动稍微多一些,但大部分还是在争夺玩具,呵呵。
我的歪歪,家人会一如既往爱你,陪伴你,陪着你一点一点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12-10-17 20:08:20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的感情很好啊,还知道安慰妈妈。妈妈休...

歪歪的感情很好啊,还知道安慰妈妈。妈妈休息休息,保重身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3 11:35:08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的稚语 我妹妹家的孩子比歪...

歪歪的稚语
    我妹妹家的孩子比歪歪小一岁多,小嘴吧嗒吧嗒不知道多能讲,呵呵,不用跟别人比,光跟弟弟比,歪歪就落后很多,弟弟认识一两百字,歪歪就认识几十个字,弟弟每天幼儿园的活动记得倍儿清,歪歪经常一问三不知,有这样聪明的弟弟对照着,歪歪看起来好无知啊。
    早上,歪歪还在床上纠缠,他爸爸说:“歪歪,外公买咯咯鸡回来了!”歪歪一跃而起啊:“喝咯咯鸡汤啦!”呵呵,歪歪咋没爱小动物的心呢?一心想吃肉喝汤。鸡在叫,外婆逗他说:“歪歪,咯咯鸡在喊你哥哥哥哥呢!”“不是的,咯咯鸡在说说说说说说。”歪歪回答道,后来他又接着发问:“是咯咯鸡汤好喝还是老鳖汤好喝?”“是老鳖汤好喝还是乌龟汤好喝?”一个光知道吃的孩子。
上周和老师交流,还是反应他从不主动和老师以及小朋友讲话,想想他一个人在幼儿园孤着的状态,真可怜,考虑以后让他上半天幼儿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6 21:18:27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喜欢和爸爸分享 歪歪这两天...

歪歪喜欢和爸爸分享
    歪歪这两天好有意思,喜欢和爸爸分享。
    昨天傍晚,我带他去药店,路上看到一个黄色的挖掘机,这可是歪歪的最爱,他围着挖掘机蹦跳了半天,后来下雨我才拉他回家了,回家后不久,爸爸回来了,他一看见爸爸进门,就去问他:“今天在九华山路看到什么了啊?”歪歪好喜欢用问句,可能是平时我们问他太多,我以后要多用陈述句!他爸爸,摸不着头脑,他又提醒道:“黄色的,大大的,链条轮子的,是什么啊?”这下爸爸知道是挖掘机了,他好开心。
    今天晚上,歪歪自己在书房搭积木,又喊爸爸去,爸爸去了,他说:“一个大楼梯!”呵呵,他搭了一个楼梯向爸爸展示。这不,刚刚他在拿绳子把一个小吊车吊起来了,又拿去客厅给他爸爸看去了。
    有时候他冒一些话出来还是很有意思的,譬如前天他突然跟我说:“今年过年不去江苏泰州了,去山东泰安。”我问他去山东泰安干什么,他说去吃脆煎饼。呵呵,歪歪大伯在江苏泰州,爷爷也在那,去年我们是到那过年的,歪歪却一直对爷爷老家山东泰安的煎饼念念不忘,说来遗传真是个奇怪的东西,山东的煎饼我一口都吃不下,每次老家来人带过来,他爷俩都吃得津津有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楼主| 发表于 2012-11-8 20:14:44 | 只看该作者

re:好久没时上来写歪歪了 其实歪歪...

好久没时上来写歪歪了
    其实歪歪还是和以前一样,有进步,但很慢,根本性问题还没改变
    歪歪能认识全班34个小朋友了,包括这学期新来的5个小朋友,以前路上小朋友看到他都热情的招呼他,他像没看见一样,也经常把小朋友名字张冠李戴,现在同学喊他,他害羞的笑笑,能知道是谁在喊他。
    课外活动比以前活泼,能能听老师指令,和小朋友一起跑步,但是跑得慢一些,早操进步不大。
    和我的感情越来越好,很粘我。
    知道当天是星期几,语言有进步。
    还是没有和小朋友交流的欲望。
    下周去听南京脑科医院家长培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2 16:50:44 | 只看该作者

re:有一搭没一搭的记着歪歪的言行,这...

    有一搭没一搭的记着歪歪的言行,这三个多月来,我没怎么针对性的对他进行训练,只是花了更多的时间去陪他。
    昨天,歪歪在操场,看到两个大班的姐姐,其中一个穿着打底裤,他就在后面追人家,追到就摸摸姐姐的腿,不禁让我想起《马拉松》里那个孩子喜欢斑马图案,成人后还去摸穿着斑马图案的女人的臀部,结果被暴打。揪心啊,我觉得他可能对物的兴趣大于人吧,不过他一直特别喜欢追比他大的姐姐。
    后来,他在沙池边遇到同班同学,他倒是认识,上去就把人家的东西抢了,还装了沙子倒在了别人头上,幸好都认识啊。
    歪歪比以前调皮好多,在家没有以前那么好对付了,倔的很,要什么东西一定要要到手,不给就瞪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3 19:35:48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昨天幼儿园放学,外公问下午幼...

    歪歪昨天幼儿园放学,外公问下午幼儿园吃什么,他说:“又是八宝粥,我没吃。”呵呵,其实是红薯稀饭,他向来都不吃。
    晚上在家好开心,唱了好多歌,让他唱《好妈妈》,然后根据这个歌改成《好外公》、《好外婆》、《好弟弟》、《好老师》,竟然都会改,改成好外婆是:“我的好外婆,买菜回到家。”弟弟是“我的好弟弟,玩耍回到家。”老师是“我的好老师,下课回到家。”而且说给弟弟的是牛奶,给老师的是一杯水,外公是一杯茶。呵呵,小子变通能力还可以啊。
    在家做早操一身劲,到幼儿园就不怎么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2012-12-6 18:38:18 | 只看该作者

re:快一个月没来呱呱歪歪了 从南...

快一个月没来呱呱歪歪了
     从南京脑科医院家长培训班回来后,对歪歪实行的还是顺其自然加引导的方式,孩子进步还是很大的
1、语言越来越丰富,基本上表达都没问题,主动性语言也多了
2、和家人感情越来越好,从前只维护妈妈,现在对爸爸也很维护
3、在幼儿园能跟随班级同学,不再乱跑,早操表现也越来越好
4、与人交往欲望增强,主动邀请别人到家里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12-12-6 20:51:35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进步真大!替你们高兴!

歪歪进步真大!替你们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楼主| 发表于 2012-12-7 19:05:53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橙子妈鼓励有时候我觉得我们的孩子...

谢谢橙子妈鼓励
有时候我觉得我们的孩子可能就是慢一点,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引导他,等待他
歪歪有一天突然跟我说:“以前我上小班的时候,乱跑,乱哭,现在我不会了。”就从那天开始我觉得他好像有些长大了
别的小朋友一个星期就把早操做得很好,歪歪用了快一个学期才做好,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去适应幼儿园生活,现在课外活动能和小朋友一起玩得很开心,但还是不主动和小朋友说话,最近又两三次主动邀请小朋友来家里玩了。
我还在等待,陪他一点点就去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0 21:31:56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从今天开始中午从幼儿园接回家了,老师...

歪歪从今天开始中午从幼儿园接回家了,老师反映他从国庆之后就不怎么睡午觉,有时候懒在床上老说话,老师得陪他说话,不然他就叫唤,我觉得两个多小时他都睡不着,还得躺在床上怪难受的,接回来中午到草坪晒太阳去。呵呵,跟老师一说,老师也很赞成,减轻他们负担了啊。
今天还有一个开始时让他一个人睡小床了,是靠在外面床边的,他明确表示不愿意,我是等他睡着了抱上去的,晚上醒了肯定要叫唤。歪歪晚上睡觉醒的时候肯定要喊妈妈,我答应了他又睡着了。
前天陪我去拿快递,我再路上倒走,他赶紧的牵起我的手说:“妈妈,你不能倒着走,你顺着走吧,倒走危险。”小家伙真的一天比一天懂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楼主| 发表于 2013-1-4 21:47:44 | 只看该作者

re:歪歪最近好调皮、多动,一刻也闲不住,在家...

歪歪最近好调皮、多动,一刻也闲不住,在家里老搞破坏
1,爬高,家里沙发、窗户、餐桌、茶几……只要他爬得上去的地方他都去爬,不过有安全意识,爬高知道拿小凳子,下来知道不能跳,还是,慢慢的爬下来。
2,喜欢玩装东西的瓶瓶罐罐,把家里装护肤品、洗发水等的瓶子一个个打开,把里面东西抠掉装水,茶叶筒里的茶叶倒掉,伤透脑筋。
3,胆子越来越大,在医院不怕医生了,还跟着小护士后面打着玩,走路上看到小朋友也去打人家一下
4,适应环境能力有所增强,元旦假期去外地爷爷家,没怎么闹着要回家了;
5,越来越粘人,白天粘外公,晚上粘我,在爷爷家老念叨外公来接他,在医院看到一个老人,他说:“那个人是不是外公啊?”我让他自己看,他说:“不是哦,有点像外公哦。”呵呵,现在基本早睡早起,晚上8点睡,早睡6点就起床,白天不睡
5,喜欢自己玩假象性游戏了,比如他趴在桌子上,把一个小东西扔到地上,然后说:“救命啊,我掉到池塘里啦。”“别着急,我来救你!”下去把东西拿上来说“谢谢你你救了我。”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13-1-4 22:40:02 | 只看该作者

re:每次都能看到歪歪的进步,真高兴啊。或许歪...

每次都能看到歪歪的进步,真高兴啊。或许歪歪妈妈当初选择不去机构是对的。孩子真的很好。继续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21:46:0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爱橙...

下面引用由[U]爱橙子[/U]发表的内容:

每次都能看到歪歪的进步,真高兴啊。或许歪歪妈妈当初选择不去机构是对的。孩子真的很好。继续加油!

不知道到上小学的时候能到什么程度,现在上幼儿园老师要求不高,他能坐得住,但基本不学,除了老师教唱歌以外。圣诞节表演节目就演了一棵圣诞树,我就已经很欣慰了。感觉孩子的心智比同龄孩子幼稚好多,也不喜欢认字,就喜欢一味的乱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21:51:17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歪歪又把阳台的柜子里东西掏出来玩一遍...

今天歪歪又把阳台的柜子里东西掏出来玩一遍,现在家里只要他能到达的地方都是一片狼藉,他爸爸还不给我说他,说男孩子就是这样。
晚上家里来了客人,他正在洗脚准备睡觉,洗好了,竟然知道和客人说:“再见,我要去睡觉了。”睡在床上,他跟我说:“妈妈,歪歪给你捂捂手吧。”然后用两只小手握住我的手。感动啊!因为我的手一天到晚都是冰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13-1-6 13:09:41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幸福...

下面引用由[U]幸福的五月[/U]发表的内容:

今天歪歪又把阳台的柜子里东西掏出来玩一遍,现在家里只要他能到达的地方都是一片狼藉,他爸爸还不给我说他,说男孩子就是这样。
晚上家里来了客人,他正在洗脚准备睡觉,洗好了,竟然知道和客人说:“再见,我要...



歪歪感情很好啊,会帮妈妈捂手,好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楼主| 发表于 2013-1-10 22:55:43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一个星期来太忙了,单位在搞考核,一堆材...

这一个星期来太忙了,单位在搞考核,一堆材料交到我这汇总,开了无数的会,每天晚上到家都7点多了,歪歪好委屈,我回来了他不停的哭,老师也说他这两天表现欠佳,喜欢吵闹,还莫名其妙的大笑了,唉
今天我决定走早一点,一路堵车,也六点才到的家,歪歪和外公在路灯底下等我,看见那个小小的身影,真的很心酸,一看到我,歪歪又委屈得想哭,不过还好没哭出来,我给他做饭喂了吃了,又陪他看了会洪恩英语,哄他睡觉时,他自己说:“不哭,不哭,妈妈在家哦。”又说:“妈妈你别去上班吧。”粘死人了,不过因为今天多陪了他一个小时,睡觉就没闹了,很快睡着了。
马上放寒假了,又想集中精力写论文,又想好好陪儿子,真是两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21: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