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江安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尹建莉,请尊重自闭症家长

[复制链接]
381#
发表于 2012-5-3 16:34:10 | 只看该作者

re:刚才有空发了一个评论,不想被删除了,又发...

刚才有空发了一个评论,不想被删除了,又发了一遍,为防再被删除白费力,放这备一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2#
发表于 2012-5-3 21:15:09 | 只看该作者

re:总有那么一天,她的儿子和孙子和我们一样的...

总有那么一天,她的儿子和孙子和我们一样的时候,她就不会大放厥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3#
发表于 2012-5-4 09:59:11 | 只看该作者

re:to 坤爸:我觉得其实不必这样想的,一个...

to 坤爸:我觉得其实不必这样想的,一个有理性的人认识自己的错误,为自己不当的言论致欠不一定非要亲身经历的。如果她没有这样的理性,不懂得理解和尊重这个特殊的社会群体,我觉得星星的孩子还是不要降落在她家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4#
发表于 2012-7-24 16:44:54 | 只看该作者

re:她不是特教,我们国家的教育总体水平摆在那...

她不是特教,我们国家的教育总体水平摆在那,博士又怎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5#
发表于 2012-7-28 11:23:49 | 只看该作者

re:在尹老板的眼前,自闭儿家长全都是病人...


在尹老板的眼前,自闭儿家长全都是病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6#
发表于 2017-2-1 21:54:3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于洋 于 2017-2-1 22:41 编辑

我完完整整地看过他的文章,言论比较偏激,但是有一个观点我很赞同,那就是不要只把自闭症当成”病人“看待。现在许多包括自闭症在内的有缺陷的人士,天天除了被同情就是被同情,人们只从”残障“角度去看待他们,他写了一部文章,人们只称赞他”身残志坚“,从来不从文学角度欣赏他的作品;他创作了一首歌曲,人们只称赞他”身残志坚“,从来不从音乐角度看待他的作品,他画了一幅画,人们只称赞他”身残志坚“,从来不从美术角度欣赏他的作品······实际上这样做也是在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他们,这对他们也是一种歧视。他们需要的是一种权利,一种被用同样的眼光看待的权利,一种被一视同仁的权利,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真正做到和别人平等。人们应该多从其他角度看待他们,而不是什么”身残志坚“。在这点上,我支持尹健莉的观点。
另外她说的自闭症是乱给孩子扣帽子,我认为,她这么说,确实是很偏激,观点也不符合客观事实,但她出发点是好的,毕竟,被当作不正常人的滋味很不好受。这不仅仅是伤自尊的问题,这也意味着你将会被小看,你的能力会被人低估,这样一来,很多自由你都将享受不到,很多东西都会被剥夺,因为在别人看来,你只是一个心智不健全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22: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