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江安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尹建莉,请尊重自闭症家长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2-4-9 18:34:13 | 只看该作者

re:她可能是想博眼球出位吧,又不是美女,有没...

她可能是想博眼球出位吧,又不是美女,有没有惊人之作,只能靠这种方式获得关注,不要理她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2-4-9 18:35:21 | 只看该作者

re:没法轻易掠过,她的那本“超级畅销书”《好...

没法轻易掠过,她的那本“超级畅销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一个教育专家16年的教子手记》,很多年轻家长都买过。

尹建莉,教育专家.教育学硕士,从教多年,现从事家庭教育研究及咨询工作。
  作者熟悉学校教育,对家庭教育有精深的研究,并且自己培养了一个优秀的女儿。作者的女儿品学兼优,曾跳级两次,2007年16岁参加高考,取得了超过当年清华录取线22分的优异成绩,被内地和香港两所名校同时录取;在个性品格方面,表现出超越年龄的成熟。自主自立,乐于助人,被评为北京市市级三好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2-4-9 19:32:29 | 只看该作者

re:书可以掠过,我没买过,大体上美国的儿童教...

书可以掠过,我没买过,大体上美国的儿童教育书籍比较靠谱些。
嗯,不能掠过的是她传播的内容:

【孤独症到现在仍是空口无凭的一种猜测,即使真有该病,也是万分之一的概率,可现在却成为共公疾病。西方的科学鸦片被拿来当圭臬,给小朋友乱贴标签,弄得煞有介事,有多少健康孩子就此成了精神残疾人!】

对所有人来说的简单道理:不懂的东西不写,不理解的东西说不知道,这是求实的精神。
硕士,就这样被教育出来的,就够危险了。然后又不幸地成了名,危险性更大了。
担心中国的教育是有道理的。

看到后面的一条微博在问发病率,原来确实是对自闭症不知道、不了解。这是最吓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2-4-9 20:26:4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燕原...

下面引用由[U]燕原[/U]发表的内容:

没法轻易掠过,她的那本“超级畅销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一个教育专家16年的教子手记》,很多年轻家长都买过。

尹建莉,教育专家.教育学硕士,从教多年,现从事家庭教育研究及咨询工作。
  作者...



如果让她来养一个自闭儿童,估计现在出悲情书的就是她了。原来是写那本书的作者,这书我原来买过看过,里面很多教育原理并不新鲜,放在她女儿身上刚好比较成功,但是教育对象不同,教育结果可能完全不同。后来就把这本书忘了,感觉就是作者的自我炫耀而已,再没有看过。

自己有养孩子成功的经验,不可以用来对别人指指点点,而且正如楼上几位说的,不懂的事情不要乱说,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真替她难过,相信这次乱说话也给她自己带来了负面影响,她必定需要反思。


愿主饶恕她的罪过,因为主已经饶恕我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2-4-9 21:28:11 | 只看该作者

re:原来她对多动症就胡言乱语过.

原来她对多动症就胡言乱语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2-4-9 22:22:41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人很无品

这个人很无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2-4-9 22:30:00 | 只看该作者

re:◆@尹建莉的微博 : 我见识过...



@尹建莉的微博  : 我见识过一位孤独症患儿的妈妈,听说她和丈夫一直感情不和,后离异。她性格强势,是那种我们经常见到的可以把孩子控制得胆小而内向的类型。她孩子后来被诊断是孤独症,于是她有了一项新事业,成了一位与孤独症抗争的勇士,得到很多赞誉和赞助,现活得非常风光。她的孩子我也见过,忍不住一声叹息……

@爸爸爱喜禾: 你说的这位妈妈,我可能认识,还见过她儿子两次。你看到他儿子的现在叹息,那是因为你不懂自闭症,我正是因为看到他儿子的现在,由衷尊敬她佩服她。她儿子现在的程度在你看来很糟糕,但对于了解自闭症的人,了解她儿子的人,她儿子能有今天的表现,我们太知道她付出了多少,她多么不容易

我的愤怒是被喜禾爸爸的这句话点起来的,如果她接触的田老师还有这样的评论,这个人的心该是多么狭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2-4-9 23:06:53 | 只看该作者

re:她真的说是田老师么?什么GP。

她真的说是田老师么?
什么G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2-4-9 23:42:31 | 只看该作者

re:最怕无知名人写书,最怕无知名人开博。 ...

最怕无知名人写书,最怕无知名人开博。

女儿上清华是父母教育的成功?
感觉太牵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2-4-9 23:48:19 | 只看该作者

re:她没指明说是田老师,所以我开始并没有想到...

她没指明说是田老师,所以我开始并没有想到。但喜禾爸爸说的这番话提醒了我,同在北京,这番经历的知名的“活得很风光”的还有谁?就算不是田老师,她这番话是一个人母能说的出来的?谁愿意用一个自闭儿风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2-4-10 10:14:1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12-4-10 10:25:50 | 只看该作者

re:我当时接到@,看了她的言论,本想她不懂装...

我当时接到@,看了她的言论,本想她不懂装懂地在瞎忽悠卖点,本懒得理她的,但她这条微博很恶心。我才回击了一条。
理科的事情慢慢做,我觉得可以先从这条入手,从文科角度拍砖,这我看大家都是砖家。

===
尹建莉的微博:我见识过一位孤独症患儿的妈妈,听说她和丈夫一直感情不和,后离异。她性格强势,是那种我们经常见到的可以把孩子控制得胆小而内向的类型。她孩子后来被诊断是孤独症,于是她有了一项新事业,成了一位与孤独症抗争的勇士,得到很多赞誉和赞助,现活得非常风光。她的孩子我也见过,忍不住一声叹息……
标签:
转发(469)| 收藏| 评论(419)4月7日21:48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2-4-10 10:31:00 | 只看该作者

@秋歌秋语秋爸爸:

我原不想多说的,她不懂装懂地扇呼卖点而已,懒得跟她讲理科知识。我前面发了条批驳,其实更是因为当时她下面这条微薄散发出的恶意,竟然对一位含辛茹苦的自闭儿母亲作嘲讽攻击。看她打扮自己那么具有“人文关怀”,甚至“胜过好老师”,再看此条恶心的揶揄,还能相信这是个“好妈妈”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12-4-10 10:38:15 | 只看该作者

re:我理科生可出手了。谈自由平等博爱的文...

我理科生可出手了。
谈自由平等博爱的文科生再不出手,还能相信你是个“好文科生”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12-4-10 10:39:31 | 只看该作者

re:“揶揄”这个词文科得好。

“揶揄”这个词文科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12-4-10 11:01:50 | 只看该作者

re:边缘_云驰:你没有指名道姓,但各种信息汇...

边缘_云驰:你没有指名道姓,但各种信息汇集,可以判断你说的是谁,这个妈妈为了孩子,放弃自己本可以"非常风光”的生活,用自己的学识、爱心、汗水为中国的自闭症家庭带来了希望。她碰到的一个小磕绊在你的生活中可能就是一座高山,她的胸怀不是你狭隘的心所能理解的。  工科生追随秋偶像直白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12-4-10 11:05:49 | 只看该作者

re:理科知识:微博里面,“转发,并评...

理科知识:

微博里面,“转发,并评论”与“评论,并转发”的结果是不一样的。
所以,为了保证信息完整,即我的那条评论在转发时不丢失,我重新发条同样的微薄,只是这回不使用“引用”来摘她的那条,而采取截屏上图的引用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12-4-10 11:37:40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人真把我气得半死。 请教理科生,那我...

这个人真把我气得半死。 请教理科生,那我@ 她到底能起什么作用呢?

是不是要转发加评论呀?

我也是早些时候看过她关于多动症的谬论。没想到她这么猖獗。我外甥的学校最近正在建议家长都买她的书呢。这不就是出来害人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12-4-10 11:53:12 | 只看该作者

re:多多可以说明自己的专业,在她那条针对田老...

多多可以说明自己的专业,在她那条针对田老师的微博下面回复,如果一条写不下就多条,同时转发到自己的微博,像秋帅和雁子和其他粉丝多的微博达人,感觉你的评论写得好,就可以接着转发你的微博(同时也加到她评论里面),让更多人看到。

有理有据的微博可以像雪崩一样流传出去,让更多人看到因为一本书就致富而且成为教育专家的无知者的真面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12-4-10 12:04:03 | 只看该作者

re:亲爱的各位!支持你们!俺既不是文科生也不...

亲爱的各位!支持你们!俺既不是文科生也不是理科生,文笔也欠佳,但一定每天要求她面对自己的错误并道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23: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