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marti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柱子成长记录

[复制链接]
101#
发表于 2012-12-21 17:55:51 | 只看该作者

re:中午到幼儿园接柱子,今天没急着回家,想试...

中午到幼儿园接柱子,今天没急着回家,想试一下他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我跑在前面让他来追我,他还是心不在焉地往前走,在距离他50米的样子,我对他说:“柱子再见,妈妈先回家了。”赶紧冲到前面一个转角拐到他后面,只见他一边往家的方向走,一边叫“妈妈”,途中也遇到别人骑车或是开车的,他赶紧躲到一边了,走路是心不在焉的样子,路边有雨水还故意走水里,就这样走了约1000m,遇上一个奶奶,看他一个人还叫着妈妈问:“是不是找不到妈妈了?”随后奶奶看到了我跟在后面,柱子就开始哭起来了,这时我赶紧走到他身边,抱着他问:“宝贝怎么了?是不是在找妈妈?”
其实这一路上我都在他后面,有的时候有东西遮挡一下,有时候没有,只要他多回头几次,就能发现我,可是他没有,只是到了路转弯的地方,他会左右或向前寻找几眼,就是没向后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发表于 2012-12-21 17:58:02 | 只看该作者

re:后来我问他:“宝贝为什么哭啊?”柱子...

后来我问他:“宝贝为什么哭啊?”
柱子:“因为柱子妈妈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3#
发表于 2012-12-21 18:01:02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自己情绪得以控制,孩子也没有闹情绪。

最近自己情绪得以控制,孩子也没有闹情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发表于 2012-12-27 10:47:39 | 只看该作者

re:圣诞节想送个礼物给柱子,每次小子看到人家...

圣诞节想送个礼物给柱子,每次小子看到人家手表都会说上一句,就投其所好吧,准备送他块手表,正好也可以教他认表(电子表,好认),带柱子去小商品市场买了手表,又想让他爸爸装成圣诞老人送礼物,还要买个圣诞帽,路过卖烤肠的地方,给他钱让他自己去买了根烤肠,我在前面走着,他跟在后面,没一会我转头一看,孩子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5#
发表于 2012-12-27 10:57:11 | 只看该作者

re:着急地找着儿子,也到了物业管理处请保安帮...

着急地找着儿子,也到了物业管理处请保安帮忙一起找,他们说4.5岁的孩子没事的,会找妈妈了,我听了只能苦笑,柱子不会找我,也许他自己会找我,可是他不知道请别人帮忙找,虽然我也教会了他记住爸爸的手机号码.
小商品市场二个区楼上楼下都找了,看不到人,我就更担心了,如果这个孩子遇上人贩子就完了,像他卖给人家,谁会像我们那样来爱他啊!如果不是遇上人贩子就应该会没事,他走过的路还是记得的,我又赶紧顺着回家的路找去,终于看到柱子在前面晃着往回走,他也看到了我,脸上露出了喜色.
从丢到找到差不多30分钟,总算没出大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6#
发表于 2012-12-29 12:23:18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又看了下以琳排名,还有277个,快了...

今天又看了下以琳排名,还有277个,快了,好期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发表于 2012-12-29 12:27:11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好冷啊!阴冷阴冷的,天气一直不好,明...

最近好冷啊!阴冷阴冷的,天气一直不好,明天全家出动回老家,柱子舅舅结婚了,柱子离开老家正好一年的时间,让外公外婆看看柱子一年的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发表于 2013-1-11 16:47:01 | 只看该作者

re:下午接柱子回家,上楼的时候,我故意先进电...

下午接柱子回家,上楼的时候,我故意先进电梯让他着急一下,这孩子总比外界不怎么关心。当电梯开始上升的时候我听到他着急叫:“妈妈”。(我特别喜欢他能着急叫我的感觉,不知是不是有点病态。)
电梯上楼后,我又跟着下楼了,我在电梯里听到有人问柱子:“你家在几楼?”原来是楼上阿姨的父母过来,在上楼的过程中,老爷爷跟我说:“你们家这孩子教育出了问题,我们问他好多声他都不回答我们,一般情况下老人都是好心的。”听得我心发酸,老爷爷以前应该是从事教育,我说:“这孩子不怎么会说话,不是我们教育成这样的。”老爷爷来句:“自闭症?”这时电梯门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发表于 2013-3-7 15:34:15 | 只看该作者

re:日子在一天天地过着,在以琳排队已到198...

日子在一天天地过着,在以琳排队已到198名了,快了,快排到我们了,希望今年带站柱子去以琳更上一层楼,也希望今年怀个二子,让自己生活多些笑声,其实现在的我感觉比一年前已经幸福很多了,不像一年前那么绝望了,儿子在进步,而且又是个粘人的小家伙,很会讨好我,夫妻也能同心协力照顾儿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发表于 2013-3-7 15:39:08 | 只看该作者

re:现在最喜欢做的事:把儿子的一点点进步放大...

现在最喜欢做的事:把儿子的一点点进步放大化去看,这样会让自己生活多些欢乐,不像以前那样强迫孩子上太多的桌面课,多带他出去玩玩,这样他也不会烦,我也心情好,认知方面没有太多的进步,可是语言丰富许多,社交也好了,对人的感觉好了。
如果遇上以前认识的孩子,看到孩子都在进步,我就会非常高兴,觉得生活还是有希望的,如果遇上出现更多行为问题的孩子,就会特别难受、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发表于 2013-3-22 13:19:25 | 只看该作者

re:好久没给柱子上桌面课了,都是带他这玩那玩...

好久没给柱子上桌面课了,都是带他这玩那玩,运动多了,可是最近老师告状说:“最近没有年前听话了,上课也坐不住了,总会下位子,还会干坏事,把吃完零食的袋子放马桶里,把马桶弄堵了。”听老师一件件说柱子的事,心都揪起来,最担心他在幼儿园不好好的,最害怕幼儿园不要他,他还这么小,如果幼儿园不要他了,他能去哪呢?下定决心,这段时间加强守纪教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发表于 2013-3-22 13:32:09 | 只看该作者

re:前天晚上,柱子爸爸外面有饭局,楼下祥祥妈...

前天晚上,柱子爸爸外面有饭局,楼下祥祥妈妈到上海去了,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在家,感觉两个孩子还是挺好带的,祥祥比柱子小一岁多,可是他一会儿要玩这个一会要玩那个,我只需带着他们俩玩好就行了,吃饭的时候祥祥特别有比赛意识,他总想做得比柱子好,事实也是样样比柱子做得好,柱子总是干什么都不上心的样子,唉!差距啊!
吃完饭我在卫生间洗手,就听柱子问:“祥祥,妈妈呢?”祥祥回:“我不知道。”柱子又问:“妈妈在哪里呢?”然后就开始叫我了。我们家卫生间是实木的门,我关上门,他不知道我在里面。
后来,祥祥提出要打羽毛球,他们一人一个拍子,打了两分钟,其实一个球也没打到,但是见柱子能愿意拿着拍子进入那状态,已经不容易了,想想一年前,希望他能跟孩子玩,我总要不停地把他拉到客厅跟孩子们在一起,可是过不了30秒,他又游荡到了阳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3#
发表于 2013-4-10 11:29:06 | 只看该作者

re:柱子的排到135了,快了,更加接近了,就...

柱子的排到135了,快了,更加接近了,就是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怀着二子到青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发表于 2013-4-17 15:14:35 | 只看该作者

re:柱子爷爷奶奶来了一周,家里人多了,柱子神...

柱子爷爷奶奶来了一周,家里人多了,柱子神游的时间少了,真希望老人能多呆些日子。
前天柱子从幼儿园回来,到各房间找找跟我说:“妈妈,帮我奶奶找出来!”(爷爷奶奶可能外出散步了,正好不在家。)我赶紧问:“你是不是找爷爷奶奶啊?”随后给爷爷打个电话。
柱子这个表现说明他关注家人,发现爷爷奶奶不在家,并能表达出来了,希望我的宝贝在情感和语言上多些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5#
发表于 2013-4-25 10:44:20 | 只看该作者

re:昨晚梦到方老师了,不知为什么在我亲戚家做...

昨晚梦到方老师了,不知为什么在我亲戚家做客,我好不容易鼓足勇气请她给柱子点评下,难道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因为前两天看方老师的博客写着给哪个小朋友做评估的。好玩的是我在梦里还想着:是不是在做梦啊?醒来原来真是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6#
发表于 2013-5-3 10:26:30 | 只看该作者

re:心情差到极点,路在何方?想想未来,心中满...

心情差到极点,路在何方?想想未来,心中满是绝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发表于 2013-5-14 23:28:50 | 只看该作者

re:柱子语录:昨天下午接柱子的时候,柱子...

柱子语录:
昨天下午接柱子的时候,柱子看我穿着裙子说:“妈妈,你的裙子真美丽!”
晚上做饭因为担心油烟,厨房会放个眼镜炒菜的时候用,正炒菜呢柱子叫我(做饭的时候都会安排他做点手工),我过去看他,他盯着我的眼镜说:“妈妈,你的眼镜真漂亮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发表于 2013-5-29 12:08:21 | 只看该作者

re:终于排到以琳了,7月1日报到,以琳,我们...

终于排到以琳了,7月1日报到,以琳,我们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9#
发表于 2013-6-7 22:04:13 | 只看该作者

re:晚上爸爸带柱子玩,就在刚才我让爸爸带柱子...

晚上爸爸带柱子玩,就在刚才我让爸爸带柱子洗澡,柱子正玩钓鱼游戏有十多分钟了,爸爸帮他收玩具时柱子说:"哎哎,别抢我的东西。"小家伙还想玩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0#
发表于 2013-6-8 00:04:43 | 只看该作者

re:即将带柱子去以琳了,离开家,宝贝离开爸爸...

即将带柱子去以琳了,离开家,宝贝离开爸爸,心里挺失落的,一是不知道我们到了那里能不能适应,孩子的情绪会怎样?我的情绪又会怎样?二是爸爸是个很有耐心的好爸爸,很会带孩子,柱子跟着他学了很多自理能力,爸爸能温和地坚持着,而我做得没有爸爸这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3: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