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martin

柱子成长记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3 22: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柱子社会性的进步:还记得刚过春节带柱...

柱子社会性的进步:
还记得刚过春节带柱子到我们家楼下小朋友家玩,他根本不看人家小朋友一眼,我把他拉着跟小朋友一起,过不了几秒钟他又自己走开了,那时就想到这样的一句话:ZB就是把他放在人堆里,他都不知道跟人玩。那时真有这样的感觉。今天上午楼下小朋友到我们家来玩,妈妈一个人带孩子也不容易,带到我们家我非常欢迎,正愁没孩子玩呢!柱子爸爸带着他们俩个玩,因为有大人的引导,他们在一起玩得很好,一起打球、一起钩鱼、一起玩游戏,中午在我们家吃饭后又到楼下去玩,我到楼下领柱子回家,他都不愿意回家。好不容易带回家午休。
起床后我问柱子:“我们到楼下找弟弟玩,好不好?”
柱子:“好!”(很开心,立马开门下楼了)
从下午到晚上一直跟弟弟在玩,正好又来了个小朋友,三个小子玩得还可以,柱子对小朋友的专注度,从以前的0提升到30%,也跟着他们玩一些简单的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5 22: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最近明显感觉到柱子的进步,想记录下他进步...

最近明显感觉到柱子的进步,想记录下他进步的地方,可是又感觉没什么可写的,只是总体上感觉他在进步,也可能是我这个做妈妈的不会总结,昨天柱子爸爸说:“我感觉柱子今天很不同。”可我没多少感觉啊!看来我要学习发现孩子的进步。
今天手工课上的进步:涂色
手工课是涂色,两只钱色,每只钱包三种颜色,涂第一只钱包的时候,
我提示柱子:“上面什么颜色?”
柱子:“黄色”自己找个黄色腊笔涂了。
第一个钱包在我的提示下,边看老师样品边涂,一会就完成了。接下来我就没有再提示,柱子自己抬头看看老师的样品,然后在笔盒里找腊笔,自己涂了起来,看着他选的颜色都是对的,再看他那个认真的样子,我由衷地感觉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5 22: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柱子完成涂色,还没有到下课时间,我就向老...

柱子完成涂色,还没有到下课时间,我就向老师又要了一张给柱子涂,这张简单(一个太阳,小朵小花),可是没有样图,要他自己想象着去涂上颜色,因为以前没有这样做过,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我在边上提醒
我:“太阳是什么颜色的?”
柱子:“红色”,拿着红色腊笔涂上了。
我:“小花什么颜色?”
柱子:“黄色”。(我以为他什么说红色的,说的是黄色,想想也有黄色的花,也对。)
我:“花的叶子什么颜色?”
柱子在那想啊想,过一会说:“绿色”。我已经想好了,如果他想不出来的话,我就让他看看窗外的树叶。
这是柱子第一次靠自己想象来完成涂色,做得很好,宝贝,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5 22: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最近柱子对人的关注度提高了,早上去机构上...

最近柱子对人的关注度提高了,早上去机构上课,快到门口的时候,会看见有的家长带着孩子去,他离老远看见了,就兴奋地跑过去喊着:“嘿.....嘿.........”。他想跟人家打招呼,可是不知道怎么表达,我旁白提示他,可是小家伙兴奋跑走了,不理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19 22: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如果不做记录,好像发现不了孩子的进步,有...

如果不做记录,好像发现不了孩子的进步,有的时候老人在电话里会问:“柱子最近怎样?进步了吗?”我就不知道怎么回答,口头上表达不出孩子的进步,可是总是能感觉到孩子还是在进步的,哪怕是他最近一段时间不听话,细细一想,其实他也是在进步的,因为他有了自己的想法,他不想什么事都听父母的。所以我得提醒自己,在发现有关柱子的好玩的、不听话的、进步的事,都要记录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19 22: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最近柱子不怎么爱吃饭,不知道是不是三餐都...

最近柱子不怎么爱吃饭,不知道是不是三餐都是吃米,吃烦了,还是天气热了,为了让他多吃点,近两周以吃面食为主,这周竟然自言自语多了起来,刚开始我以为是吃巧克力的,后来一想最近变化大的还有吃面食,已经做了食物不耐受了,只对鸡蛋有轻度过敏。计划近一个月禁面食,找出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19 22: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晚饭时,为了让柱子知道苦瓜是什么味道,准...

晚饭时,为了让柱子知道苦瓜是什么味道,准备让他吃一口苦瓜。
我夹一块苦瓜问:“柱子,知道这是什么吗?”
柱子:“....”(苦瓜切成片不知道是苦瓜了。)
我:“苦瓜,来吃一块好不好?”
柱子把头转过去说:“我要洋葱。”(最近发现小子除了土豆,又爱上了洋葱。)
经过我再三努力,还是把苦瓜放在他小嘴里了,1秒种表情就不对了,想吐出来,我阻止。(自从刚几个月大的时候,吃饭吐了一次被他爸打了一巴掌,正常吃的东西是不会再吐出来的。)小子不想吃又不敢吐,表情非常痛苦,正在我欣赏他丰富表情的时候,只见他边指着自己嘴巴边说:“给妈妈吃。”
我当时愣了一下,立马把他嘴巴里的苦瓜夹出来转到爸爸面前说:“给爸爸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19 23: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晚上散步回来,一家三口坐沙发上吃西瓜,西...

晚上散步回来,一家三口坐沙发上吃西瓜,西瓜是我和儿子的最爱,爸爸用勺子挖了块西瓜放我们娘俩面前问:“谁要吃西瓜?”
我:“我要吃,我要吃。”
柱子:“我要吃。”(柱子慢脾气,要吃的也比我慢一步)
我:“我要吃,妈妈要吃。”
柱子:“我要吃,妈妈要吃。”(一听他跟完我乐了,马上嘴巴上前奔着西瓜去了。)
柱子也发现不对,边把爸爸的手里西瓜拉到自己嘴边边说:“柱子要吃。”
接下来又试了几次,没有出错,柱子跟着我们这样玩,也觉得挺开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09: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8月份开始送柱子到幼儿园去了,暑假孩子少...

8月份开始送柱子到幼儿园去了,暑假孩子少,没什么课程上的压力,大多以玩为主,希望这样能减少他的压力,让他喜欢上幼儿园,每天送过去的时候很开心地说:“我来喽!”
也跟幼儿园的老师问了他在里面的表现,老师们都说:“挺好的,挺听话的,就是不玩说话,有时候说话我们也听不懂(估计又是在自言自语了),看CD特别兴奋。”听老师这样说,心里还是忐忑不安,不知道柱子在幼儿园表现到底是怎么样的。最近琢磨着给老师们写感谢信,可是自己的文笔不行。好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可是看看咱这块地,也没什么人来,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09: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一步一步慢慢来吧!先跟老师们熟悉了,也推...

一步一步慢慢来吧!先跟老师们熟悉了,也推荐她们上以琳网,请她们多了解ZB,也知道怎样应对咱们的孩子,也知道咱们心中的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3 12: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柱子拿着玩具枪问:“手枪坏了,怎么办?”...

柱子拿着玩具枪问:“手枪坏了,怎么办?”
最近发现,不是我们刻意教他说的话,他听着听着也能说出来,感觉主动语言也多了,以前一般情况下是问一句答一句,要不就是自言自语。
今天早上吃的面条,用筷子蘸了点汤放在嘴里说:“真好吃!”
自己用筷子夹着面条说:“夹面条。”
一不小心面条掉了点说:“掉到内裤”(少了"上",早上起来还没穿裤子)
我帮他捡起来往垃圾桶里放,他又说:“放在垃圾桶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3 12:26: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其实记下这些也是给自己增强点信心,昨天同...

其实记下这些也是给自己增强点信心,昨天同学到我家玩说:“你儿子看上去很斯文,不怎么说话。”
虽然柱子的话还是很少,可是相对于他之前,已经进步很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3 12: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跟柱子一起在机构训练的孩子下个月就可以到...

跟柱子一起在机构训练的孩子下个月就可以到以琳了,期待着通知柱子的电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3 16: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柱子真棒!我的孩子还处在柱子刚被诊断时的...

柱子真棒!我的孩子还处在柱子刚被诊断时的状态,看到柱子的进步好像也看到了自己孩子的希望,一起加油吧!谢谢柱子妈分享宝贝的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6 05: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欢迎楼上对柱子的关注,只要你努力,孩子就...

欢迎楼上对柱子的关注,只要你努力,孩子就会有进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6 05: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最近两天到幼儿园接柱子,出现一现象,柱子...

最近两天到幼儿园接柱子,出现一现象,柱子刚看到我的时候,很高兴地向我跑过来,快跑到跟前的时候突然又生气了,把书包往地上一丢,用生气的眼神看着我,不知道怎么回事?老师说:“他早就不愿意玩玩具了,不停地站起来向门口看。”难道是小家伙估计到妈妈带他的时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6 05: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有点空就在看琢石成玉,一方面学习,另一方...

有点空就在看琢石成玉,一方面学习,另一方面给自己找希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6 06:06: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柱子的注意力不好,想每天坚持训练他的注意...

柱子的注意力不好,想每天坚持训练他的注意力,昨晚在画舒尔特方格,柱子看到了问:“你在画什么啊?”
我立马把彩笔画好的方格举起来给他看“我在画方格呀!”
心里暗暗惊奇,没跟他说过这样的话啊?是他蒙对的?平时跟他聊天的时候,多想他能多一些语言,跟我多对几个回合,可是说着说着就开始说火星语了。有的时候他想跟我表达什么,也让我听不懂,昨天从学校回来跟我表达一件事:
柱子指着腿上破皮的地方说:“红了。”
我:“痛不痛啊?”
柱子:“痛死你了!”
我:“痛死我了!”(边说边指着他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说这句话的,每次都说错。)
我:“怎么弄的啊?”
柱子:“@#$% 学校 @#$% 凳子 #$%^,红了。”(想表达又表达不清,不会说的都火星语代替,这个时候只能听关键字。)
我:“是不是在学校撞到凳子上了?”

虽然表达不清,可是对他来说也是进步,毕竟他愿意把发生的事跟我说出来了,只要因为他语言有限表达不清的,所以我好希望柱子的语言能丰富起来,可是语言要靠大量的积累的,急也急不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7 08: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从昨天下午到今天,我又崩溃了,因为柱子的...

从昨天下午到今天,我又崩溃了,因为柱子的自言自语多了,而且嘴巴会弄出“吱吱”的声音,本来我以为这孩子就是语言不行,没有不好的行为的,老公说他玩嘴巴就是属于行为问题,好像自从会刷牙以后就会嘴巴弄得“吱吱”响的,不过以前很少弄,最近弄得太多了,每次听到他弄出"吱吱"的声音,心里的火就蹭地窜到头上,真恨不得一下子打下去,让这声音消失,可是打了好多次了(也用别的办法转移,让他深呼吸。),这问题依然存在。
这两天又在想,为什么上天要如此待我?我跟老公两个人从农村上学出来,我们辛苦奋斗到今天,终于有了自己的窝,刚刚稳定下来,现在却又给我们这么大的打击?为什么我的命这么惨?遇上如此自私的公婆,从我怀孕开始就让老公做工作,让公婆准备好以后过来帮我们带孩子,可是他们一直没有同意,不得已把柱子放在我妈家三年多。去年冬天带到身边查出柱子的问题,我就在以琳报名了,公公说:“非要去青岛不可吗?”我说:“那是全国最好的训练ZB的机构,为了柱子,无论如何我都会去的。”婆婆说:“孩子是你自己的责任,为什么要拉着我们跟着受罪?”(就因为我说去青岛以后,如果我一个人忙不来,得让妈妈过去帮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7 08: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今天早上我几乎是面无表情送柱子去了幼儿园...

今天早上我几乎是面无表情送柱子去了幼儿园的,我真是对未来充满的绝望,有的时候就非常想就此结束算了,长痛不如短痛吧!不知道我们死了,他爷爷奶奶还是能依然过好他们的幸福生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6: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