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marti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柱子成长记录

[复制链接]
81#
发表于 2012-8-18 15:53:10 | 只看该作者

re:柱子妈妈想开点吧,公公婆婆能指望上的有几...

柱子妈妈想开点吧,公公婆婆能指望上的有几个,他们能不拖累你们就不错了。至于柱子进步已经很大了,如果我的孩子将来也有柱子的能力我就满足了!愿你的情绪早日好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2012-8-20 09:30:3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wa...

下面引用由[U]wangyxn[/U]发表的内容:

柱子妈妈想开点吧,公公婆婆能指望上的有几个,他们能不拖累你们就不错了。至于柱子进步已经很大了,如果我的孩子将来也有柱子的能力我就满足了!愿你的情绪早日好起来!


谢谢!
有时总是免不了对未来没信心,不过每次都是哭过以后,赶紧调整好心态,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发表于 2012-8-20 09:37:20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调整一下柱子上学时间,让他上半天幼儿...

最近调整一下柱子上学时间,让他上半天幼儿园,因为中午他在幼儿园总是不睡觉,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都在ZB了,中午在幼儿园吃过饭,我带回家睡觉,下午给他上上课,不让他有时间ZB,感觉这两天玩嘴巴好了许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发表于 2012-8-27 20:35:44 | 只看该作者

re:外公外婆从老家来看柱子,刚来的那天我去幼...

外公外婆从老家来看柱子,刚来的那天我去幼儿园接柱子跟他说:“爹爹来看柱子了,高兴吗?”停了十几秒柱子回:“我们去找他好不好?”柱子从小跟着外公外婆长大,特别是对外公感情好,每天都要跟我睡觉的,外公一来就要跟外公睡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2012-8-27 20:40:30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到幼儿园接柱子的时候,发现其他孩子都...

今天到幼儿园接柱子的时候,发现其他孩子都在楼上睡觉,只有柱子一个人在楼下玩海洋球,心里很不是滋味,一直担心孩子在幼儿园处于放羊状态,总是忍不住问老师柱子在幼儿园表现怎样?老师都说挺好的,挺听话的。可是今天看到的感觉就是在放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2012-8-27 20:55:26 | 只看该作者

re:晚上柱子跟爸爸出去玩,刚出门两分钟就回来...

晚上柱子跟爸爸出去玩,刚出门两分钟就回来了,他哭着跑到我面前说:“没有了,怎么办?”原来是他上电梯慢了一步,爸爸先下楼了,他没跟上,找不着爸爸哭着回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发表于 2012-8-28 21:12:05 | 只看该作者

re:自晨妈那转来的ZBZ,原因不明,...

自晨妈那转来的

ZBZ,原因不明,终生相随!当时,我们真的被吓到了。



    踏入婚姻不久,刚刚当上父母,天崩地裂,天上掉下来“ZBZ”这三个字,如同压着孙悟空的五指山,要命的是后面那个注解,好像如来佛的咒符,击垮了孙猴翻身的念头。山随时可以推翻,重的是那道包含诅咒的符。一趴五百年,当唐僧揭开那道符,山崩地裂,孙猴重生。



    一路走来,总结自己的体会和他人的经验,我们发现ZBZ是有机会康复的,或者说ZBZ并不妨碍我们的生活。当时,我们只是被吓到了,不知道那写着咒语的符是可以轻轻撕掉的,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知道可以揭开那道符?如何揭开那道符?我们没有去战斗,我们缺乏最有利的武器,那就是信心、勇气、爱、智慧和坚持。



    一、我们走过的路

    我们和孩子所走过的路在博客里已经讲过很多了,这里重复几个关键的时间点:当隐约知道孩子有问题时,带他去儿童医院,得到ZBZ的答复,后来在中山三院确诊时,换作了阿斯伯格综合症,名称好听一些,不过一样是ZBZ的范畴,专家对于预后还是不乐观的,那时孩子不到三岁。



    三至四岁:斗争的主要对手是语言、睡眠、情绪,训练的重点是感统和认知。大人无助、挣扎,孩子茫然、焦躁。



    五至六岁:重点进行注意力培养、问题行为纠治、学习能力培养。大人勤奋、探索,孩子觉醒、进步,一家人都看到了希望。



    六岁到八岁:规则培养,行为纠正,学习能力和习惯的培养,作业、作业、作业!家长严格、急躁,孩子挣扎、漠然,好在有爱,始终在曲折中前进。



    现在:家长潜意识改变,自我修复;孩子在冲突中进行自我认同修正。从来没有这样轻松和自信,对于未来充满信心。



    二、我们的体会

    一路走来,我们除了参加过一段感统班外,没有进机构参加过训练,所有的康复过程都是自己在家进行,认知、感统、RDI游戏,更多的是在生活和自然中教和学,坚持大量的体育锻炼。参加过少年宫的情商班和游戏班,参加普通班时,与普通孩子在一起有差距,孩子和家长的压力都大,得不偿失;与特殊孩子们在一起,心情放松,却没有实质提高,最后都不再参加。然后是上学,以令人惊诧的速度适应了课堂环境,却一直不能很好地遵守秩序,学习能力和成绩尚可,却没有融入班级的小社会,三年级了还是孤单的游客。



    不知不觉七年过去了,孩子长到了九岁。如果说我们努力了,的确付出了很多,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但是总还感觉差强人意;如果说我们成功了,的确孩子康复得还行,能力很强,但是新问题不断,让人有说不出的困惑和担忧;如果说我们是明智的,的确我们坚持融合教育,把孩子带进了社会,但是又总感觉不太理想,似乎方向还有点偏,还有一点缺陷。



    邹小兵教授常把我们作为家长自救的典型,甚至广州日报也采访了我们,我们是成功的吗?孩子是我们救回来的吗?好像是我们的努力,但也像是自然的规律,是孩子自己一天天好起来的,我们做的是给他带了一下路。有时,甚至疑惑,我们带的路是不是偏了,孩子是不是本来应该更好的?



    今天,写下这篇文字,想说的就是:如果我们当时有足够的智慧和勇气,如果我们走对了路,我们的孩子本应该更好。我们做错了很多,如同前面提到的,我们所做的一切有一点缺陷,就是没有首先把我们自己当父母的能力训练好,没有看到我们和孩子最需要的,那就是内心的力量,爱和理智。



    孩子越来越大,突显出来大量的心理问题,而我们在带他的这几年里,遭受最多折磨的也是心理问题。今后一段时间,我们的努力方向是解决心理问题,先消除我们家长自己的心理疾患,给孩子一个正确的模仿对象,一个安全、乐观的家庭环境。



    三、我们的建议

    (一)对家长的建议

    因为邹小兵教授的推荐,也因为口口相传,有很多家长找到我这里来,有的描述自己孩子的情况,希望得到是或者不是的答案;也有的刚被确诊,希望得到我们一路走来的方法和经验;还有的,茫茫然,惶惶然,一心想知道孩子长大后会是什么样;更有的,殚精竭虑,惟望自己百年后孩子能够有尊严地活下去。这样的思想状态,我们曾经有过,那种震惊、惶恐、疑惑、愤怒、忧虑,今生不愿再去体会。面对家长们写来的文字,面对家长们的迫切心情,我每次都感同身受,尽己所能地提供一些解答和帮助,或者只是给予一些安慰。



    今天,我写下这段文字,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康复或者培养计划,只想传达几个观念,几个重要的发现。



    1、问题是可以解决的,迷茫是多余的

    有人总结过,在被冠以ZBZ的枷锁后,家长们一般会经历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不相信;第二个阶段是负罪期;第三个阶段是殉难期;第四个阶段是客观化的时期。这四个阶段是顺序发生的,不会跨越,前三个阶段对孩子的发展都是不利的。我想补一句,这三个阶段对家长也是不利的。我是过来人,深知前三个阶段的痛苦与伤害,希望新加入进来的父母看到这段文字后有所启发,以我自己的经历为证,一切困难都会过去,迷茫和自伤是多余的。我们要做的是尽快客观面对现实,接受下来,生活只是发生了改变,天没有塌,日子还可以继续下去。如果纠缠于寻找事情的原因,感叹老天不公平,不但不利于集中精力挽救孩子,还有可能把自己的心理健康毁掉,进而干扰到孩子的心理成长,这是个恶性循环,实在不可取。带孩子走出来的过程,可能是艰苦的,却不应该是殉难式的,一定要采取积极阳光的方式,努力会改变一切。我的儿子是AS,当时情况很不好,但他已经成功地走出来,走进了普通学校;还有一个朋友,她的孩子是ZBZ,也成功走进了学校,而且走得更好,甚至成了“人精”。



    每个孩子都是聪明的,他(泛指所有孩子,下同)其实是带着父母优良的基因在沉睡,就算他没有表达的能力,就算他还在巨大的麻烦中,但是他依然在学习进步,在家长和社会的帮助下,可能就在哪一天,他就会醒来,出现飞跃,变成你想像不到的样子。加油吧,朋友们!



    2、ZBZ不是孩子面临的核心障碍

    “ZBZ”,真是很难听的三个字,武断地给孩子下了自己封闭自己的结论,如果换作精神行为暂时性发育迟缓,表达出来的意思可能更准确一些。孩子在成长发育过程中,受到主观和客观因素的干扰,能力相对滞后,使他不能适应外部环境,自我与外部之间屡屡冲突,带来巨大干扰、破坏和刺激,表现出来的就是我们口中的问题行为。



    不管是ZBZ还是AS,包括其它一些发育类障碍,都不是孩子面临的核心障碍,对孩子的成长来说,我们在处置他的问题行为和训练他时采取的方法和态度才是关键的,如果方式不当,对孩子会造成伤害,这才是妨碍孩子成长进步的核心障碍。所有的问题行为都是可以解决的,不过不应该是机械的条件反射式的训练,不是粗暴的压制,而是要保护孩子的自我,帮助他正确地面对自我、表达自我,解决自我与外部的冲突,矛盾化解了问题也就解决了。在所有困难面前我们始终要与孩子站在一起,用爱和他在一起。



    一些用物质刺激辅助进行的行为纠治方法,训练效果来得快,后遗症却也严重,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人,有人格的人,绝对不能把他当作一个动物,用单调甚至粗暴的方式来训练。每个孩子都是敏感的,就算在我们眼里他像个木头,他的心灵也是打开的,接受着外界积极或者消极的影响,他任何的后退或者封闭都是源于外界的压力和干扰。如果我们漠视孩子的尊严,甚至动辄施以责骂和拳脚,这对孩子的自我意识将造成严重的伤害,会导致孩子心理成长发展滞后,形成融入社会的巨大障碍,甚至形成反社会的人格。这就是治标不治本。治本的方法是有的,既然他是人,就应该让他在人的环境里成长,不能把他与社会割裂开,如果孩子有一定的能力,就算有再大的障碍,我们也要带他一起去面对社会,在点滴生活中,在现实的条件下教给他做人的知识和尊严。这样的做法肯定面对的压力更大,却是根本解决问题的方法,这对家长的意志和智慧是巨大的考验,不过换来的结果是值得的,最终可能让我们的孩子带着些许缺陷,自信地在社会里生活、工作下去。



    3、ZBZ或AS是可以康复的

    “ZBZ或AS是不可康复的”,这可能最终被证明是一个笑话。什么是健康?肢体不全就不健康了吗?大脑发育有点障碍就不健康了吗?四肢齐全、脑子灵光的人们为什么却抑郁了,他们健康吗?他们就有生存能力了吗?如果他们健康,他们有生存能力,为什么连活下去的能力都没有了?如果用这样的角度来看待我们的孩子,我们应该有能力给他健康。我们要做的是帮助我们自己和孩子接受现在的生活,积极地生活,自信地看世界,可能走得蹒跚,却能一直走下去,或许那就是所谓的康复了。



    教孩子要有标本兼治的方法。前面讲过,结构化认知训练、感统训练、RDI游戏训练都是治标的过程,是盯着孩子的问题行为来进行的。治本是盯着孩子的人格来进行的,保护和发展孩子的自我,给孩子一个健康的心理环境。标本兼治当然是最科学的方式。专家们曾经强调,事实也已证明,家长是孩子最好的医生,我们爱孩子,最了解孩子,也最愿为孩子去学习去付出。家长们应该迅速成长起来,掌握相关知识,在生活中点点滴滴地教孩子,小一点的孩子多教认知,稳定情绪;学前的孩子则要培养注意力和学习能力;学龄后的孩子重点是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解决社会冲突。具体怎么做,没有现成的模式可照搬,因人而异,各展所长,这要看每个人的决心和智慧。有一个典型,深圳的煜妈,我博客中友情链接里的珍妮,她用的就是标本兼治的方法,用心理理论治疗自闭症,把已经办了残疾证的ZB儿子带了出来,不但带进了社会、学校,最关键的是给了孩子一个健全并且强大的人格,这是帮助孩子未来发展的原动力,甚至是普通孩子都没有的。要带孩子走哪条路?要带孩子走到哪里?决定权在我们手里,为了孩子多努力吧!



    (二)给专家和机构的建议

    作为家长,我是一个非医专业的业余人士;同时,作为家长,我又是一个医治AS的无条件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历经几年的积累和思索,有很多话不吐不快,可能很多地方说得不对,但这是来自于火线的声音,供后方的专家和机构们参考吧。



    1、诊断时给予家长积极的信息。很多专家是谨慎的,对于预后不肯多言,因为未来是不确定的。专家的诊断可能是客观的,对于家庭却是冷酷的。家长们在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仓促上阵,开始马拉松长跑,如果这时告诉他们这不是普通的马拉松,是一条没有尽头的不归路,相信很多人都会放弃或者崩溃的,无谓地消耗了实力。从很多家长走出来的路来看,专家们完全可以乐观一点。即使是从鼓舞斗志的角度出发,善意地把未来描述得乐观一点也不应该是坏事吧。



    2、应该多给家长一些心理支持。对于孩子的康复,能作出最大努力和贡献的是家长,家长的思想状态和训练方法,对于孩子是至关重要的。专家们在诊断和复诊过程中,可能应该把视角打开一些,跨越专业的桎梏,更多地关注家长的心理状态,给予一定的心理咨询和支援。



    3、调整工作方法。现有的民间或者官方训练机构,普遍只是针对孩子的行为进行训练,对孩子的心理介入几乎为零,在现有条件下,机构是特殊孩子康复的主力之一,是不是应该调整一下工作方法,以人为本,把发展孩子的人格放在首位,以此为指导来进行各类培养活动。此外,庞大的家长队伍渴求着心理安抚和支援,其实这应该也是机构的一个潜在的业务。



    曾经有一次,在少年宫的交换课堂上,我带过一个十九岁的小伙子,他什么都明白,很聪明、很敏感,完全可以更好的,却困在几岁大的人格和行为模式里。当我看到周围的人们用刀子一样的目光看他,看到孩子无助地躲闪着。我明白了,不是ZBZ毁了他,是这个社会的氛围,是家长们无知的自尊耽误了他。家长、专家、机构们,改变一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2012-9-10 15:24:50 | 只看该作者

re:中午接柱子回来,老师跟我说柱子在幼儿园的...

中午接柱子回来,老师跟我说柱子在幼儿园的一些表现,上课的时候在位子上坐不住,一会跑去玩滑滑梯,一会趴地上,一个上午要接着他几十次,听得我心都揪起来,一直担心他在幼儿园表现不好,担心他在幼儿园生存不下去。
回家后罚站,柱子也知道我生气了,很老实地站着,后来带他睡觉,总也不睡,惹火了我,揍了一顿,老实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发表于 2012-9-10 15:30:41 | 只看该作者

re:老师说暑假表现挺好的,能坐住的,不知道怎...

老师说暑假表现挺好的,能坐住的,不知道怎么的,现在总坐不住。
昨晚我还跟他以前老师电话,说感觉他进步了,能听得懂的话多了,会说的话也多了,就连眼神也比以前灵活了,没想到这动来动去不守纪律比以前更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发表于 2012-9-13 11:29:14 | 只看该作者

re:早上送柱子上学,电梯在5楼上了一个阿姨,...

早上送柱子上学,电梯在5楼上了一个阿姨,柱子冲人家叫一声:“阿姨”
阿姨回:“你好”
你辅助柱子回:“阿姨早上好”
柱子指着人家手里的两代饼干说:“吃的”
阿姨赶紧要给柱子一代饼干,我说什么也不要,铁柱可能看我说不要了,就用小手推着也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发表于 2012-9-18 10:27:42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接柱子回家问老师最近柱子在幼儿园表现...

昨天接柱子回家问老师最近柱子在幼儿园表现怎样,老师回:"只要我不跟你说什么,就没问题".真是应了那句话:没有消息便是好消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发表于 2012-9-18 10:32:42 | 只看该作者

re:终于把方老师的琢石成玉看到500多页了,...

终于把方老师的琢石成玉看到500多页了,也偷点到自己地里:

“首先是我有一副好牌,其次才是我会出牌。”
“没有出牌的技巧,就算你拿了好牌也是会输的。”



家长的态度,决定孩子的前景。每个孩子程度不同,但夫妻同心,星星自然会更加亮晶晶。在这方面,父亲相对母亲来说,不上心的比例会更高一些。当然,这里有许多父亲一样堪称楷模。只是这里的优秀父亲率要远高于现实中的,因为许多不负责任的父亲,连以琳网都拒绝上的。
在孩子康复的进程中,通常是母亲操劳更多,更用心,更勤勉,更持久,这是母亲们普遍的状态。但凡事有例外,母亲也可能陷于具体训练,而少一点宏观思考,而父亲相对来说,在整体把握、节奏把握上有其优势,也有可能提出母亲忽视的建设性意见。作为母亲,不要听不得父亲的批评性意见,也不要因为父亲做得少或所谓懂得少,而否决其正确意见,甚至动辄讥讽、挖苦。
每个人的看法、做法,都有其局限性,善不善于吸纳他人的意见,尤其是不如自己的人的批评性意见,就显得尤为重要。夫妻之间,在对待孩子问题上,一定要互相吸纳意见,尤其是接受看起来难以接受的意见,因为难以接受的意见,必然是不同于自己的意见,也就往往可能蕴藏着可贵的建设性意见。
说句可能挨砖头的话,越优秀的妻子,越容易忽视丈夫的作用和意见,也就越容易挫败丈夫的主动性、创造性,这样就形成恶性循环。做的越多的,越抱怨;做的越少的,越逃避。这样的结果,就变成特别优秀的妻子,总是一个人挑起孩子训练、教育、管理的重担,然后难以自拔,而忽视了丈夫的存在,但心里却总有太多的抱怨甚至怨恨,结果不仅不利于孩子的进步,连婚姻关系都陷入消极的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发表于 2012-9-18 10:33:19 | 只看该作者

re:终于把方老师的琢石成玉看到500多页了,...

终于把方老师的琢石成玉看到500多页了,也偷点到自己地里:

“首先是我有一副好牌,其次才是我会出牌。”
“没有出牌的技巧,就算你拿了好牌也是会输的。”



家长的态度,决定孩子的前景。每个孩子程度不同,但夫妻同心,星星自然会更加亮晶晶。在这方面,父亲相对母亲来说,不上心的比例会更高一些。当然,这里有许多父亲一样堪称楷模。只是这里的优秀父亲率要远高于现实中的,因为许多不负责任的父亲,连以琳网都拒绝上的。
在孩子康复的进程中,通常是母亲操劳更多,更用心,更勤勉,更持久,这是母亲们普遍的状态。但凡事有例外,母亲也可能陷于具体训练,而少一点宏观思考,而父亲相对来说,在整体把握、节奏把握上有其优势,也有可能提出母亲忽视的建设性意见。作为母亲,不要听不得父亲的批评性意见,也不要因为父亲做得少或所谓懂得少,而否决其正确意见,甚至动辄讥讽、挖苦。
每个人的看法、做法,都有其局限性,善不善于吸纳他人的意见,尤其是不如自己的人的批评性意见,就显得尤为重要。夫妻之间,在对待孩子问题上,一定要互相吸纳意见,尤其是接受看起来难以接受的意见,因为难以接受的意见,必然是不同于自己的意见,也就往往可能蕴藏着可贵的建设性意见。
说句可能挨砖头的话,越优秀的妻子,越容易忽视丈夫的作用和意见,也就越容易挫败丈夫的主动性、创造性,这样就形成恶性循环。做的越多的,越抱怨;做的越少的,越逃避。这样的结果,就变成特别优秀的妻子,总是一个人挑起孩子训练、教育、管理的重担,然后难以自拔,而忽视了丈夫的存在,但心里却总有太多的抱怨甚至怨恨,结果不仅不利于孩子的进步,连婚姻关系都陷入消极的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发表于 2012-10-14 23:39:05 | 只看该作者

re:国庆带柱子回老家,刚到我们镇上,就感觉小...

国庆带柱子回老家,刚到我们镇上,就感觉小家伙脚步变快了,看来离开10个月,对于我们小镇的环境还是很熟悉的,看着他快步往外公的学校走去,
我说:"我们一会到学校找爹爹好不好?"
柱子回:"也去找姑姑好不好?"
我一听,这家伙什么时候学会用"也"了,赶紧说:"好".
刚到学校大门口,正好看到爹爹在教学楼门口跟人说着话,小东西看到爹爹大叫:“爹爹、爹爹”,跑得快飞起来了。跟到爹爹面前跟爹爹抱了抱亲了亲,放开爹爹向商店跟去找姑姑。我也跟着高兴起来,心里也有酸酸的感觉,之前把他放在老家,外公、外婆、舅舅、姑姑这么一大家子人都很疼爱他,可是他还是会想爸爸、妈妈,有次外婆给我电话让我立马回家看孩子,说柱子自己躺在床上边叫着妈妈边流泪,当时我听了眼泪都出来了,现在再想到这些,心在滴血的感觉。我时常想,如果我不离开他,如果我一直把他带在身边........只过惜没有那么多如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发表于 2012-10-14 23:48:48 | 只看该作者

re:盘点下这10个月来柱子的进步,主要有两次...

盘点下这10个月来柱子的进步,主要有两次突破:
1.刚进机构开口说话。以前是会发音不说话,鹦鹉学舌也不愿意,想说的时候会说些名词性的词语,需求性的语言没有。
2.有说话的动机。国庆在老家后两天开始感觉他特愿意说话,有时为了表达自己会努力组织句子说出来,跟他在一起,他一会妈妈这样,妈妈那样,虽然会说的句子不多,总是想说。以前是我们诱导他说,现在是他主动想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发表于 2012-10-16 15:49:06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发疯地打了柱子,唉!怎么办啊?天...

今天发疯地打了柱子,唉!怎么办啊?
天天跟他玩的话,他就很开心,给他上课就注意力不集中,真让人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发表于 2012-10-18 21:07:48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跟柱子以前的个训老师聊了柱子最近的情...

昨天跟柱子以前的个训老师聊了柱子最近的情况,是的,孩子还是以前那个孩子,也在一点点地进步着,为什么我最近这么火大呢?还是我的问题,我应该反省自己,要调整好心态,老这样下去,绝不是好事!!!
不能对孩子要求太高了,孩子不会的,一定要提出来,分解分解再分解,不能总那么逼着孩子,更不能动不动就打孩子,打他只能让他对家长感到失望,打他也是在教他以后怎样对待别人,包括我自己!!!
我太在意他以后能不能正常上学了,所以搞得现在总是逼着他学习,造成现在他看书没有一丁点注意力,是的,一个正常的孩子都做不到看书30分钟,而我却这样要求柱子,当他没有注意力的时候,就崩溃就暴打,本来柱子国庆从老家回来以后,主动语言很多的,现在被我逼得也呆了。我不是个好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发表于 2012-10-18 21:09:10 | 只看该作者

re:有空多看看楼上的这段记录,对宝贝好一点!

有空多看看楼上的这段记录,对宝贝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发表于 2012-11-22 16:20:05 | 只看该作者

re:我现在基本都没怎么教他东西了,他都不喜欢...

我现在基本都没怎么教他东西了,他都不喜欢学,他不抗拒的时候我就多教一些,现在只是陪他玩,和小朋友玩些简单的游戏。
周末积极组织幼儿园小朋友一起出去玩,不知道这样对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发表于 2012-12-18 00:20:52 | 只看该作者

re:好久没记点什么了,今天有件有趣的事:我去...

好久没记点什么了,今天有件有趣的事:我去做晚饭柱子想看电视,我不想让他看得久,就拿块拼图给他
我:"把拼图拼好叫我,妈妈放电视给你看。"
我正在做饭听柱子叫我:"妈妈"
我出来一看拼图拼好了拿着摇控准备看电视,正在这时爸爸回来了,他不乐意了哭着对爸爸说:"我要(爸爸)走"。爸爸一脸无辜.我看着觉得好笑,因为他知道爸爸回家就意味着开晚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11: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