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月儿明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宝贝丫上高中了

[复制链接]
601#
 楼主| 发表于 2007-3-8 14:26:01 | 只看该作者

re:[COLOR=blue]炫耀[/COLO...

炫耀

最近丫丫有好几次炫耀自己的表现:
1、午睡时,孩子们躺下来,老师开始吃饭,然后吃苹果,丫丫睡在最外边,就给了她一片,她居然翻身坐起来,转过身过看着那几个还没睡着的小朋友,那眼神分明在说:“你们看,我有苹果吃,你们都得睡觉!”---结果被老师按倒在床[em04]

2、更夸张,又是老师给她吃小灶--一段香肠,开始那段,她吃得特别快,吃完了又跑到老师跟前,老师又给了她一小段,这次她吃得特别特别慢,为什么呢?因为她发现老师也没有了,直到老师叫她:“快点吃,马上该吃晚饭了!”其实只剩一小口了,她塞进嘴里,故意把腮帮子鼓得高高的,去问小朋友:“你猜我吃的什么?”[em06]---- 这不是明显的炫耀吗?小孩子的稚气的炫耀[em03]

这种情感表现,是我们所期望的“正常”的表现啊,比她学会认多少字都让我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2#
发表于 2007-3-8 18:07:19 | 只看该作者

re:很棒!

很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3#
 楼主| 发表于 2007-3-11 08:24:46 | 只看该作者

re:[COLOR=blue]沉着,灵活[/C...

沉着,灵活

晚上丫丫在家玩,光着脚在地板上跑来跑去,我叫住她:“你的拖鞋呢?”
她就近穿上了我的拖鞋,我不干,她马上跑回去找,可只找到一只,另一只不知被她扔哪里了,她趿着一只鞋,我又问她:“你的鞋呢,怎么只有一只了?”语气中给她一点压力
她站在那想了一秒钟,一溜烟跑到门口,“我想到了,穿这双鞋就行了!”原来她穿上了她的另一双棉拖鞋,暂时解决了这个问题,我就没再追问。

我觉得这个小细节是训练她遇事沉着,不慌乱的好例子。不乱扔鞋子(自己的东西)是需要培养的好习惯,但灵活的解决方案是更难达到的目标,两者冲突时,舍鱼而取熊掌是也!

帮妈妈打帘子

带她去超市,买了两袋子东西,到门口,有厚厚的布帘,用来挡寒风的,第一道,丫丫自己钻出去了,我两手占满了,灵机一动,叫丫丫帮我打帘子,还跟她说妈妈提着东西,没法自己动手啊,结果到第二道门帘时,她很自觉地走过去帮我掀开,等我出去了才放下,呵呵,以后我要多多请她帮忙啊

在路上,她跟我玩游戏,自己往前跑,让我在后面叫:“丫丫你别跑!”到了红绿灯处,我还落在后面,有意不叫她,看她能否自己停步,结果她到了人行道终端才停下来,转回头找妈妈,我一颗提着的心总算落地


开学两周了,这两周外面天气不好,我似乎也没调整到位,每天丫丫就是玩。昨天去买了几个小册子,想让她开始做一点作业了,数学和写字,每日一页。另外,阅读也该抓起来了,要有计划地进行,版主写的阅读七法正好可以用来指导我,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4#
 楼主| 发表于 2007-3-11 16:19:55 | 只看该作者

re:[COLOR=blue]损坏东西要赔偿[...

损坏东西要赔偿

今天答应丫丫到金五星去买玩具,到了那,她东玩玩西摸摸,迟迟不能决定买什么,我也由得她在那免费试玩[em03],等了许久,她总算决定要买个米老鼠小印章,只要1块钱,我刚付完钱,她把一个小玩具上的小木片弄折了,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个问题,仍旧想拿了小印章就走,当然走不了,我们得赔人家的玩具啊,只能自己买回来了

为了让她对“损坏东西要赔偿”有个认识,我问她:“你把这个折断了,叔叔不能卖给别人了,我们只能买回去了”
她还是没什么反应
我说:“我们不能买小印章了,因为这个玩具要6块钱”
她不干了,哭起来“我要买小印章!我不要那个玩具!”
“谁让你把它弄坏的,弄坏了就得买回去!没钱买小印章了!”
她大哭,“我要小印章,我不要它,把它扔到垃圾桶里!”
她在店里大哭不止,非要买小印章,但我不愿意满足她,又不想硬拽她走,找一个折衷的办法吧:“我们可以下次再来买小印章,这次不能买了,我们回家去你再把它扔垃圾桶吧”,有了这个台阶,丫丫马上收住眼泪,跟我出去了
一路上,还在记着:“我不要它,我要把它扔到垃圾桶!”
刚才只是缓兵之计,我可不想这么快就让她消灭罪证,“刚花了6块钱买回来的就扔了,不是太浪费了吗,你不想玩就给我玩吧!”
她可不上当,“不行,你也不能玩,我要扔到外面的垃圾桶里,不是扔到家里的垃圾桶!”居然有这么多心眼!
“为什么不能扔到家里的垃圾桶呢?”她不回答

快到家了,她想拉着我到外面的垃圾箱去,我躲开她跑进楼里,她又哭了,
到了家,我刚把那个玩具放下,她马上扔到垃圾桶里,我捡了回来,可转眼又不见了,估计又被她转移到另一个垃圾桶里!

她就是不想让那个东西在那里提醒她的错误吧

小印章也没买,是为了让她记住这个教训。否则,她不能理解要对自己的错误负责任。
下次我会去买来,有机会时奖励给她[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5#
 楼主| 发表于 2007-3-13 15:27:39 | 只看该作者

re:[COLOR=blue]第一次~~~[/...

第一次~~~

昨天放学回到家,丫丫坐在马桶上跟我说:“妈咪,今天桑老师说我好棒,会自己提裤子了,还亲了我一下!”脸上洋溢着骄傲和得意

我好开心,赶快强化:“真的吗,啊,丫丫真的好能干啊,居然会自己提裤子了!”

其实我最最开心的并不是她会提裤子了(冬天寒冷,放学前老师要求孩子们把上衣掖在裤子里,但裤子又好几层,还是有些困难嘀),
而是她第一次主动的跟我提及这样的事,而且完全出于想跟我分享这种荣誉的目的,丫爸回来后我很开心的跟他讲,他也好高兴,丫丫的情感方面进步很大啊[em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6#
发表于 2007-3-14 09:39:29 | 只看该作者

re:丫丫最近的突破太多了,我都替你们高兴不过...

丫丫最近的突破太多了,我都替你们高兴不过来了,继续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7#
发表于 2007-3-15 09:56:36 | 只看该作者

re:小丫头真的很不错.最近我比较关注你们丫丫...

小丫头真的很不错.最近我比较关注你们丫丫的情况,她和我儿子目前的程度比较相似.我们小雨比丫丫小半岁,年前刚从青岛回来,现上幼儿园大班,开学三个星期了,表现良好.第一次上美术课就受到了老师的表扬,老师特地对我说:你儿子画画画得很好,要好好培养:后来开家长会的时候又表扬了他.这完全受益于在以林的训练.昨天晚上他和姐姐趴在床边玩,我在一旁干别的事,突然姐姐喊叫,我转身一看,小雨抓着姐姐的衣服要打姐姐,我赶忙大喊:小雨放开不能打姐姐,可是在拉扯中.小雨还是打了姐姐一把,姐姐就哭了,我先安慰了一下姐姐,问明了原因,再去问小雨为啥大姐姐?他说:姐姐刚才拿球打我了.:还有早上准备送他上幼儿园时突然想起好几天没在家拉大便了就问:这几天在幼儿园拉臭臭了没有?:他说拉了.我又问:谁给你檫的屁股?是想知道他没卫生纸怎摸办.他说:小朋友给我卫生纸了.:一定是他给老师说了,老师让别的小朋友给他拿卫生纸.和你一样我很高兴,对于我问的,他能比较清楚的表达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8#
 楼主| 发表于 2007-3-16 11:22:49 | 只看该作者

re:ZHY,你的小雨确实很棒啊,看来他很适应...

ZHY,你的小雨确实很棒啊,看来他很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语言表达也很流畅,估计上学没什么问题的了,你也给小雨开一个日记吧,让我们可以时时看到小雨的成长:)

2007-03-14

应对之道

放学后,丫丫照例和刘珊珊她们在新房子哪边玩,我跟大人们聊天,离得有点远。
一会儿,听到丫丫在叫妈妈,她现在玩耍时比较少叫我了,可能因为我应答得少吧,起了消退的作用,因为我希望她多跟小朋友交往,学会自己处理事情,不要遇事就找妈妈,或总找妈妈玩。

我走近去,原来是几个小姑娘说:“丫丫当坏蛋”,然后丫丫一走近就叫着跑走了,丫丫不想当坏蛋,也想跟着大家一起,等我走过去,就忙说:“我不当坏蛋,妈妈当坏蛋!”,呵呵,原来叫我过去当替罪羊啊,我没有马上回应她,笑着看孩子们的反应,一个女孩听到丫丫的话,有点动摇了,想让我来当坏蛋,可另一个断然拒绝:“不行,丫丫是坏蛋!”然后叫着“坏蛋来了”就跑了,这是个孩子头,另几个小朋友也跟随她跑走,丫丫被孤立了,这种情况在孩子间是常事,去年遇到这样的事,丫丫就会委屈地哭了,今天虽然也不愿意,却表现得很“坚强”,我看她又跟着孩子们跑走,自己就走开了,回来大人中间。

这样的事,她必须得学会自己解决,妈妈不可能总能帮到她,我有些心酸,但还是硬着心肠走开了。

不知道后来是怎么回事,我看到丫丫坐在一个小男孩的自行车后座上,那个孩子驮着她骑了两圈,都很开心的样子

丫丫实际上离开了刚才那个圈子,另外找到玩伴,而且这个小男孩虽然眼熟,但并不常跟她们一起玩。所以,丫丫对刚才那种情况的应对之道是首先想找个替罪羊,希望自己可以脱身,然后“你们叫我坏蛋,那我找别的朋友玩别的玩意儿去,一样有意思”

我很开心,她能自己调节


2007-03-15

今天丫班上到音体室上“新蒙氏”数学课,半小时。

主要内容是讲解行进规则:必须按小脚丫方向前进
          认识教具。

丫丫的表现尚可,有70%的时间注意力很集中,能够跟上老师的要求,只有有些爱接话的毛病,因为她说话有时还不利索,偏又多话,真没办法,我想这个学期先不用管她,等大班再纠正这个毛病吧

回来后问她教具都叫什么,一个也答不上来,我笑,没关系,我小时也这样啊


一件好玩的事

有个小朋友哭着来上学,老师教育她:“你如果爱哭的话,眼睛该变小了,越哭,眼睛越肿,就越小,你看潘林菲爱哭,所以她的眼睛就变得小小的了”老师专心在哄那个小姑娘,没注意丫丫正在旁边的小桌上玩呢,听到这儿,她马上把眼睛使劲睁得大大得,转过脸来看老师,明明在说“谁说我眼睛小了,我的眼睛大着呢”真是可爱死了

她现在表情,情绪都很丰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9#
发表于 2007-3-16 15:27:33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是在想把儿子的成长日记搬到这...

    最近是在想把儿子的成长日记搬到这儿,可是由于去年多半年在青岛,没来这儿,对以琳网的许多操作不太会用,另外用户名和主题也没考虑好,不过我会尽快的.
    引用你的话"因为我希望她多跟小朋友交往,学会自己处理事情,不要遇事就找妈妈,或总找妈妈玩。'' 我现在也是这样想的,他如果想和我玩或有事要我帮忙时,我就让他去找姐姐. 今天特地去书城买了一张大拼图,准备晚上让他和姐姐合作完成.目前主要的训练目的是要他明白两个人玩才有意思.以前他在玩的时候是不允许别人插手的提建议也不行.现在要改变他的这种习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0#
 楼主| 发表于 2007-3-19 10:46:18 | 只看该作者

re:[COLOR=blue]不要跟老爸说[/...

不要跟老爸说

昨天丫丫在家玩时,从小床的梯子上摔下来,额头上起了个大包,我马上拿冰给她敷上了,她在我怀里大哭,叫着“疼死了”,唉,说过多少次上下梯子时手里不能拿着东西,总是不听,这回可算摔得结实!估计从这次以后她会记住了

等哭得缓和一点,她说的第一句话是:“不要跟老爸说,呜呜”[em03]疼得这样还知道要瞒着老爸呀,怕老爸批评吧

今天早上上幼儿园前又提醒我:“不要跟桑老师说我的包包”,呵呵,自己的糗事不愿让人知道啊,还好今天肿块已经不大明显了,被刘海遮住,可以瞒天过海了。结果我悄悄的跟老师说了,老师很配合假装不知道[em04],我注意到她今天跟老师说话时有意地避开自己的额头,说一句话马上转过身去,不让人看到她的脸

别管她

我跟老师在里边说话,突然听到丫丫在大声说话,伸过头一看,好象是跟小朋友抢玩具了,她还高声带着哭腔地解释:“因为我够不到玩具了”,我们都又回过头来继续说话,一会儿,听到丫丫哭起来了,我们又一起站起来看了一眼,又同时坐下了,我跟老师说:“不用去管她,让她自己处理吧,如果每次冲突老师都去作裁判,那没有大人在时她该不知道怎么办了”,老师也说:“怎么咱俩想得都一样啊,我也是这么想的呢,得让她自己学会怎么处理这种情况,说教都是没用的,她自己多体会两次就能找到办法了”

这种默契多么难得,如果是家长跟老师教育思想不一致,遇到这种情况,一般老师就算平时不想管,家长在这看着时也会积极去干预的,因为她们也担心家长因为太心疼孩子,不能接受“孩子需要自己成长”的思想。我们都已经不需要这层面纱了,真是太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1#
发表于 2007-3-28 08:32:07 | 只看该作者

re:月儿明, 最近在干什么呢?...

月儿明,

    最近在干什么呢?
    日记近十天没更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2#
 楼主| 发表于 2007-3-29 12:31:50 | 只看该作者

re:不是我偷懒,上周六起程去黄山爷爷奶奶家,...

不是我偷懒,上周六起程去黄山爷爷奶奶家,今天早上6点刚回北京呢

丫丫这是第三次去爷爷家,前两次每次都是三天,其实跟他们相处的机会非常少,爷爷奶奶非常惦记她和她的病,这次有机会,就带她一起去了,坐火车,单程18小时。

众多亲戚们都非常热情,他们那里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看到好几个亲戚家的孩子都有非常好的学习习惯,是北京的孩子比不了的。大家都知道丫丫的病,也非常关心她。我听到爷爷奶奶跟大家聊天时说,丫丫比第一次回家时(2005年)好多了。那年回家时也是春节,闹哄哄的,家里总是客满,爷爷奶奶忙着招待亲友们,加之他们的方言浓重,跟丫丫的互动非常少,没想到老人家其实心里这么关心着这个孩子,这个病是他们听都没听说过的,当初诊断时,老人家非常着急,托到京出差的叔叔来看看孩子,到底怎么回事,那时丫丫的情况很差,叔叔见了后回家跟老人说孩子确实跟普通孩子不大一样,老人家一直很担心。相信这次见面后,他们可以稍微放心一些了。

丫丫在火车上和家里表现出很多思维的灵活性和主动性,
1、我陪朋友一起去逛老街,这对孩子来说没什么意思,所以把她哄睡着了,我们就出去了。到了约定的时间,叔叔去接爷爷奶奶丫丫出来吃饭,路上叔叔逗她:
“丫丫,你妈妈已经回北京了,把你留在黄山跟爷爷奶奶一起了。”
“不会的,妈妈还是在黄山”丫丫一点不急,非常有信心。
不管叔叔怎么说,她还是坚持妈妈在黄山,关键是她非常沉着有信心,一点都没有慌乱着急,佩服啊!

2、火车上,我说要去上厕所,她马上跳出来“妈妈,我陪你去找厕所啊”
“好吧”于是她一马当先,真的“带”着我去了
到了那里,可是有人,她还安慰我:“没关系,我帮你找别的厕所”,又带着我找到旁边一节车厢的厕所,不巧的是还是有人。她一边安慰我,一边带着我穿过一节车厢,到另一个厕所,还是有人,她敲敲门,一边跟我说:“我们等会儿吧,他可能正在提裤子呢”
我们等了一下,我故意说“他怎么这么久都没提好裤子呀?”
“那他可能在冲水呢”丫丫马上找另一个理由
可那人还是没出来,我又问丫丫“他怎么还没出来呢?”
“他可能在提睡裤呢”[em04]

这应该不是原创的,而是上一次坐火车时朋友带她上厕所时两人有过类似的对话,不过,她用得非常好

3、火车上,她拿起别人的茶杯,打开盖子,被我们发现,批评她不应该拿别人的杯子,她马上辩解:“我想喝水找不到杯子”
一会儿站在门口,跟我们说“我要去遛达一圈,一会儿就回来”,然后自己带着她的唐老鸭在车厢里走了一圈再回来,现在,就算目光不跟住她,我都可以放心让她一个人去“遛达”了,她一定会找回来的


这次回家,给我的感触很深,爷爷奶奶和叔叔姑姑们都非常关心丫丫,对我现在辞了工作带孩子不但非常理解,而且多次表示非常感谢我为孩子付出这么多!能有这样的亲友团,我觉得支持自己的力量越来越大,越来越强了!以前因为语言和交通的问题跟丫爸这边的亲戚很少走动,相互之间也不大了解,这次我觉得象是打开了一扇大门,我可以信赖和依赖的人又多了很多!总之,我和我的丫丫都是幸运的,总是遇到好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3#
 楼主| 发表于 2007-3-30 10:32:52 | 只看该作者

re:[COLOR=blue]辛酸的回想[/C...

辛酸的回想

我跟丫丫的桑老师聊天,聊到去年初冬的时候,丫丫被小朋友耍着玩,当时我特别的心痛,真想带着丫丫离开那个地方,再也不跟那帮孩子玩了。那个晚上,我没有睡着。

第二天,我去跟老师诉苦,她特别理解我,还安慰我:“我知道,你那么心痛不是光看到丫丫这会儿被孩子欺负,而是想到她连这点事都应付不了,将来要遇到的事比这难得多,她可怎么办呀”,真是说到我心坎上了,她还说:“可你不能因为这就把她关在家里,必须得给她学习应对的机会呀,如果她没有机会学,永远都不会,现在你再心痛也不可以把她关家里!”真是金玉良言啊,听了她的话,我硬着心肠还是每天带丫丫去跟孩子们玩,现在她确实挺过去了,技巧和心理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真的感谢丫丫的老师!

看到家长们都在说小学必须陪读的事,说实话,我以前也是想她怎么可能独自去上学呢,国内又没有哪个学校有专门的老师可以陪护的。一开始,丫丫的老师就跟我说,如果陪读的话,别的孩子会瞧不起她,一旦大人不在身边,她肯定会被别的孩子整得很惨!而且大人在旁边的协助其实是把她跟别的孩子隔离开了。我对现在的小学了解很少,所以对桑老师说的这番话并不是完全想得透,但我还是接受了,并且处处注重培养她的独立能力,就算我在幼儿园,也很少跟她说话,也不一定老去观察她(我认为她是感觉得到的),而是放任她自行其事,因为我需要了解她的真实能力!带她出去玩,只要有别的大人在,我就很少去照顾她,而是任由我的朋友或亲戚去管她,她想我陪她玩游戏,我就支使她去找别人,因为我不希望她离开妈妈就什么也不会干,跟飞飞妈妈一样,我也是一个“懒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4#
发表于 2007-3-30 10:50:45 | 只看该作者

re:丫丫妈,真了不起,太有想法了,向你学习!...

丫丫妈,真了不起,太有想法了,向你学习!也祝愿丫丫一天比一天更聪明能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5#
 楼主| 发表于 2007-4-2 10:43:33 | 只看该作者

re:[COLOR=blue]狡辩[/COLO...

狡辩

丫丫吃了不少虾条,我把剩下的放在高架上,告诉她明天再吃。第二天一早,她站在椅子上,把那袋子取下来,我叫她:“嗯,你在干什么?”---尽量不要直接提要求,希望她能自己领会我的意思。
“我在把它拿下来,那上面太窄了,我要把它放在,放在~~”居然马上反应过来,还找了个理由“那上面太窄了”,值得鼓励!
我马上给她个台阶,“你是要放在桌子上吗?”
“是的,我把它放在桌子上”马上把袋子放好了。

上次在火车上,我们是两个下铺,她爬上去把别人放在中铺的一袋方便面拿在手中,我们喝住她,问她到底在哪个铺拿的,要给人家放回去,结果她哭起来,也没说清在哪拿的。晚上,我们好言相劝:“你拿了别人的方便面,呆会别人想吃时就找不到了”,她给出一个答案,:“这个方便面跟大大吃的一样,我怕大大没吃饱。”我不知说的是不是真话,但确实很会给自己找理由

最近她这样的狡辩多起来,这表明一方面她能迅速领会大人的意思,另一方面能马上找到一个听起来很是合理的理由来为自己的行为辩解,我觉得这是理解和逻辑思维能力的提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6#
 楼主| 发表于 2007-4-13 11:37:28 | 只看该作者

re:[COLOR=blue]情感的分享[/C...

情感的分享

带丫去朋友家玩,她一去就坐定在电脑前玩游戏,我在厨房跟朋友聊天,朋友的老公一下班就进屋去逗丫丫了。

一会儿,听到丫丫笑阗大叫:“妈妈,妈妈,你来看呀,大大的头发没有啦!”
我俩一起进去,丫丫忙指着大大(就是南方人叫的伯伯)的帽子跟我们说“大大的头发没有啦!”非常兴奋,原来大大剃了个光头,我们都笑了,丫丫还去摸大大的光头

那天丫爸很晚才回家,第二天一早,丫丫看到老爸,连忙跟他报信:“爸爸爸爸,大大的头发都没有了!”

这个过程非常自然,我没有提醒她要回家告诉爸爸。完全出于她自己的情感和信息共享的需求,很棒啊,丫丫!

我将在博客里继续丫丫的生活点滴,关心丫丫的朋友可以到此链接:http://blog.sina.com.cn/u/1062969601#feeds_FEEDS_10629696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7#
发表于 2007-7-21 19:22:54 | 只看该作者

香山之行

  2007年7月19日(四)我和几个姐姐约好(7:00走)去香山公园玩,赫儿和几个同学也要去香山玩(6:00走),丫丫这个小开心果自然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
       起床
   5:20分赫儿就起床了,我们两人轻声交流着,丫丫一骨碌爬起来十分清醒地说:“给大姨、二姨、三姨打电话我们一起去爬山。”又去叫大大,大大快起床我们一起去爬山,大大告诉她还要去上班不能去,丫丫很无奈、表情很悲伤地说:“哎呀!你不去我累了可怎么办呀!大大!”(每次外出玩她累了总是大大负责抱她)转身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我找哥哥去------。
       坐车
  坐651公交车时人不多丫丫和姨们在前面我在后刷卡,最后一排坐位没有人他们相继坐好,三姨有意地说:“丫丫往里去。”丫却说:“桑老师还在后面呢!”见我过来她主动往靠窗坐位挪去,并示意让我坐下。换乘634时车上人较多,有个小姐姐邀请丫丫和她坐在一起,丫丫想独坐三姨告诉她车上老人多不能独坐,丫丫很伤感地说:“那不就没人让位子了么?我就不坐了”。(语气很生气、很重给周围的人全逗笑了)有个阿姨要抱她,丫丫抬头看我,我点头示意很欣然地坐下了,过了两站那个阿姨下车了三姨故意说:“丫丫我抱你吧!”丫笑而不答用鼻子“哼哼”两声又用手指指我。下车后她却拉着大姨和三姨的手不放,这个小东西太有心计了!!!
      爬山
  进了公园二姨将票给丫说:“拿着回家让你爸爸报销。”丫急忙摇头说:“不用不用爸爸没钱,给大大就行了。”(反应很快)
  走了一段路几个姨都有点累了,丫却提议讲个爬山的故事,我积极的响应边走边讲,刚讲了时间、地点,并用了一些形容词来形容爬山的情景,丫急忙说我来讲:“我和桑老师就像小兔子一样“嗖嗖”的走在前面,大姨、二姨、三姨她们就像小乌龟爬一样慢慢地走在后面,丫丫和桑老师总是第一名冠军。哈哈哈哈------”(非常的得意)又走了一段路丫也累了要喝水,并和几个姨提议咱们都学小乌龟走吧!二姨揭穿了她的小阴某说:“你累了就都学乌龟爬呀!”(丫嘿嘿的坏笑)几个姨一起往前大步的走并说:“你用故事讲我们,我们也要走第一用故事来讲你。”丫却笑着说:“我是和你们闹着玩呢!”(几个姨开怀大笑)
   到了平台休息(9:50)丫一直很有精神,想她起得太早了就利用休息的木桌让她躺在上面,三姨边给丫丫按摩腿边问丫:“舒服吗?”“舒服”“那你回家管你妈妈要一百块钱。”“爸爸、妈妈就一点钱了,没有了。”不管三姨再说什么丫只用“哼哼”来笑而不答,最后将身体转过去给三姨一个后背,很快睡着了--------。
       下山
  从平台往山下走时看到了一个小卖部丫想吃冰激淋,她自己挑选了一个大姨给买了,当大家都要吃时,她却说:“冰激淋很凉的会肚子痛的。”三姨告诉她找个地方坐下来再吃,丫爽快地答应了。来到了一片竹林丫从很远就看到了椅子,立即跑过去(椅子上虽然还有人她也没有退缩)坐下伸手示意我快点过来,见此情景我没有过去而是绕着路中间的竹林藏了起来,丫着急地叫嚷着:“桑老师我在着呢!-----------”从椅子上起来追着找我,冰激淋到手了笑着说:“桑老师又和我开玩笑呢!”吃到一半三姨和丫丫商量我们都不吃等到前面了你再吃好吗?“好!都吃了回肚子痛的。”大家都夸丫丫很乖。(丫洋洋自得的样子)又到了休息处丫想把余下的冰激淋吃了,大家都说也想吃天太热了丫不管谁说什么只是低头大口地吃,吃完后说:“三姨说了大家不吃,我只能吃一半。”(意思是她现在只吃了一半)大家会意一笑三姨边下台阶边说:“我去买“绿舌头”去,我的腿怎么直哆嗦呀!丫见状赶紧跑过去搀扶三姨的胳膊。(反应之速度让人惊讶!大家笑弯了腰)

  来到《眼镜湖》有一个从山上往湖里输送水的石头水槽,丫用吃完的冰激淋盒玩水给竹子浇水,一个陌生的哥哥阻止她不让她浇,丫告诉他竹子该浇水了,不管那一套尽管浇着玩。(很有主见)我们几个大人坐在旁边的石头上聊天把所带的食物拿出来准备全部吃掉以便轻装,我一手拿着面包一手拿着火腿肠喂丫,吃了两口面包她厉声问我:“火腿肠呢!怎么竟给我吃面包呀!”(我是哑口无言,只有笑的份了)丫丫继续玩水——往石头上到把二姨的裤子弄湿了,二姨说:“这回可要让你妈妈赔裤子了。”丫不急不忙地说:“没关系!没关系!等会去睡醒觉就干了!”(还是没有难倒她,很会开脱自己)
  这次香山之行丫丫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快乐!从始至终丫丫的语言反应灵敏,精神饱满没有疲累的感觉,让人回味、留恋、感想颇多!
[em08][em08][em08][em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8#
发表于 2007-8-1 20:52:51 | 只看该作者

再次香山行

  坐在公交车上丫丫没有上一次那样活跃,一是丫丫想让妈妈一起去,妈妈没有去;二是只有我和丫丫两个人(大姨家中有事没去;三姨和姐姐从自己家直接去了)。坐上634公交车抬眼一看还是上一次那位售票员叔叔,并主动地和我们点点头说:“来坐这里,一个离票台很近的位子”。丫很礼貌的问声:“叔叔好”!离香山越来越近了,丫问我还有几站地才能到香山呀?我示意她问售票员,丫立即回头对售票员说:“叔叔还有几站地到香山呀?”没想到售票员叔叔认真默默的掰手数站,告诉丫丫还有十站地就到了。阿!还有十站呢!丫有些不耐烦了,但她的语气和表情逗得旁边的人直笑。丫丫不光在幼儿园是明星,出来坐公交车也同样吸引人眼球!”时隔几天,售票员每天要面对那么多的乘客,可却还记得她,看来丫丫的粉丝可真多呀!
走进香山公园二姨逗丫丫:“拿好门票回家好让你妈妈、爸爸给报销。”丫丫就是不接着并说怎么由来香山爬山了我都累了。(心眼太多了,不正面回答问题也不反博)二姨又问:“丫管你妈要一百块赔裤子钱了吗?” “没有” 我说:“你看你把二姨的裤子都弄了好多的洞 。”丫连忙说:“不是的那是二姨裤子上的花样子,桑老师你说错了。嘻嘻地笑!”
走了一段路,丫丫闹着要吃冰激淋,没有满足她,她开始说饿了走不动了。于是我们找了个地方吃早餐,丫吃得很快总想着到眼镜湖去玩水,终于如愿以偿了丫尽情地玩着水,有位老爷爷光着背来到水槽边洗脸,丫笑着指着爷爷说:“爷爷你怎么在这里洗光溜溜呀!”爷爷和蔼地说:“看我不文明了是吗?爷爷爬山热了擦擦汗。”得到了满意的回答丫欣然里去继续玩水。
往平台走时,三姨说:“不要姐姐了把丫丫带回家当闺女。”丫丫哈哈笑着说:“桑老师你生气吗?”“不-生-气!我还有大闺女呢!我喜欢胡##。” 丫“啊!你不生气呀!” 路上胡##走了另外一条路,借此机会我就大声地叫胡——#——#。丫丫刚开始时声音很小,我就告诉她声音太小姐姐会听不见的要大声叫才行,胡——#——#丫丫也和我一起大声的叫,你——在——那——二姨、三姨——快-急-死-了!我们走一路喊了一路直到快到平台了姐姐才出现,丫丫过去边轻轻的打姐姐边说:“你到哪里去了都快把我们急死了。”到了平台丫急着要睡觉,三姨说:“好你睡吧!我给你按摩。”丫忙说:“不用了;不用了。”(上次跟她要一百元按摩费)很快就进入了梦香------。
下山的路上丫不小心将腿摔破了,很是心痛当走到了路不太陡时,我要背丫丫,她却笑着说:“还是抱着好。”我明白她的意思(后背已被汗水浸湿)坚持背她;“那我的衣服湿了怎么办呀!” “你就自己走吧!衣服就不会湿了。”  “那我多可怜呀!”  几个回合后我抱起了丫向前走去,说好抱50步丫开始数数了1——1步了、1步;2——2_步了、2步:姨和姐姐逗她,你数得太慢了还是我们来数吧!12345678910----------。丫急忙制止你们数错了现在刚走10步,我来数就行了。(坏笑着拉着长音慢慢地数数)到了公交车旁边丫丫一出溜下来嘴里数出50 ,桑老师已经数到50了丫丫自己能走了。
这次的香山之行加深了丫丫对香山公园的印象,她的表现给我们的游玩增加了许多的乐趣,语言的思维、应对能力有了大大的提高与上次游玩相比又表现出了许多与众不同的惊人之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9#
发表于 2008-10-20 21:49:37 | 只看该作者

re:YY的语言,理解都好棒,目前孩子最...

   YY的语言,理解都好棒,目前孩子最大的困惑是什?请问YY妈妈,北京大孩子的妈妈们会在一起聚聚吗?有的话,我能加入你们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0#
发表于 2008-10-22 10:34:00 | 只看该作者

re:丫丫妈有个博客,记录了孩子的近况。博客名...

丫丫妈有个博客,记录了孩子的近况。博客名称是岁月静好,你可以搜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7: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