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秋爸爸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乔布斯的iPad

[复制链接]
161#
发表于 2011-10-8 10:39:32 | 只看该作者

re:服了老V了。好吧,我们先不管中文怎么说,...

服了老V了。好吧,我们先不管中文怎么说,就说英文吧。你搬出了innovation的概念,innovation的确牛。那么,make incremental change的,叫什么?是否叫 exploration?

你说,innovation牛,还是 exploration更牛?

没法比。都牛,行了吧,这也是你的康普肉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2#
 楼主| 发表于 2011-10-8 10:44:35 | 只看该作者

re:呵,看看,现在谁更像一位红小兵了?...

呵,看看,现在谁更像一位红小兵了?

抵制,仇恨,这些都能被自由主义经济的大旗所庇护?老v扛错了,那是烈士鲜血染成的星星火炬旗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3#
发表于 2011-10-8 11:03:49 | 只看该作者

re:中国有多少自由主义的群众呢?我刚...

中国有多少自由主义的群众呢?

我刚翻了翻《自由主义的两张面孔》:
“  “自由主义国家源于对‘权宜之计’(modus vivendi)的追求”,在《自由主义的两张面孔》中,格雷梳理出两种不同的自由主义理论:一种把宽容作为寻求人类关于最佳生活方式达成理性共识的工具;一种则寻求不同生活方式的和平共存——他将之称为“权宜之计”。洛克、康德、罗尔斯、哈耶克和霍布斯、休谟、柏林、奥克肖特分别是这两种自由主义的代表。而“权宜之计”的自由主义将是当代自由主义面临多元价值论挑战的出路所在。 ”

老V的康普肉应当是“权宜之计”的代表。无论是从政或者从商,在价值多元主义和功利主义的作用下,康普肉是必然选择。

自由红小兵的理想是第一类自由主义的一元化,虽然很难付诸实践,而第二类自由主义的实践妥协性,往往看来不那么正义,太过资本主义。

怎么在康普肉上康普肉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
发表于 2011-10-8 11:04:17 | 只看该作者

re:http://book.douban.c...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12279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楼主| 发表于 2011-10-8 14:13:45 | 只看该作者

re:互联网的发明人是谁?互联网,这项发明...

互联网的发明人是谁?
互联网,这项发明多牛!伟大到惠及全人类的方方面面,苹果在它面前算老几?微软都螳臂挡车也挡不住,谷歌更是寄生在上面。要不是去年那个中国犯人,它差点儿拿了诺贝尔奖。
但是,这诺奖获选者不是它的发明人,甚至不是个实体。因为和平奖不是个科学奖。
互联网发明者没有申请专利,没有专门创立公司,其结果呢,以至于让喊自由嚷开放反对垄断的老V,可能根本不记得他的名字 - 李先生。可见老V之混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发表于 2011-10-8 20:17:45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妈妈告诉我,今天她买了i-Phone...

我家妈妈告诉我,今天她买了i-Phone了。

她是因为另外一位妈妈 - 也是我们的同类 – 而做出这个决定的。那个妈妈从听到老乔的消息后,两天在网上surfing,寻找老乔所有的信息,然后毅然到 Apple 淮海路那家专卖店,一口气买下了i-Mac,i-Phone等,说是以此纪念老乔。我家妈妈受其感动,也托她购置了一部。我劝其购置新出的i-Phone4S,但她们一致只要i-Phone 4,说是这才是乔布斯版的,准备作为收藏的。

i-Pad已经成为我家roy生活的一部分,他每天的日程和经历的事情都以图像放在上面,很多的课程也是用它完成的,而且也是他的娱乐工具之一。我家妈妈深情地说:是乔布斯让我这个电脑盲和roy的生活丰富了很多。

我也感谢老乔给我家纯文科的LP带来了happiness,但是我自己准备继续抵制任何i-OS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7#
发表于 2011-10-9 07:57:42 | 只看该作者

re:功能不同,你抵制可能是因为MAC和周围办...

功能不同,你抵制可能是因为MAC和周围办公环境不兼容,周围人用的大多是WS OFFICE体系,因为这里Google不好用,如果像国外的趋势统一到云存储,也就可以抛弃微软垄断了,那时候用PC和MAC也没多大差别,全是个人喜好。

就平板来说,功能也没有本质的差异,也许iPAD上面应用程序多一些,用的人也多一些,就流行起来。平板方面唯一突破性的理念可能是Amazon的新平板,云概念,不过在中国依然行不通,中国是山寨和越狱为主流。

我是功能性,不是喜好性,一台DELL笔记本,一台Macbook,一黑一白,一个很便宜一个死贵,一个看着也许土,一个看着也许精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SDK不兼容,我非得搞两个玩。

我喜欢自由,脱离设备的自由感。那时候买电子设备,纯粹就是像买法国包包,求一个时尚感。

这点上来说,老乔是引领时代潮流的人,堪比Coco Chanel。
(成功地转入我熟悉的时尚界了,远离老Q的诺贝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8#
 楼主| 发表于 2011-10-9 08:56:51 | 只看该作者

re:[FACE=宋体]大家开始猜老V的抵制原...

大家开始猜老V的抵制原因啦。这样的文科活动,我也报名参加。
老V抵制苹果,不是因为它的封闭,或者在使用上的不习惯,主要是因为这是一个流行文化,流行到满大街都拿iPhone的程度,老V自然就不能再跟在后面了。你想,要是满大街都叼着雪茄烟斗,老V肯定就会点纸烟了,或者拿出烟丝烟纸,现抽现卷个大炮。这叫品味。老V是在抵制庸俗。
可窘境在于,当下有这么多赞美之词,称颂苹果的有文化有品味,这让老V彻底分裂,不用这个词,用山林的“崩溃”,于是,老V凌乱了。

据说前一段上海地铁追尾,亲历者登报的证言说:当时,我的iPhone飞了出去,很多iPhone飞了出去,倒地后都是iPhone,来不及多花时间辨认,抓了一个上担架。
这个故事对老V的影响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发表于 2011-10-9 08:59:40 | 只看该作者

re:每日小字报,我都替老V疼。斗资本...

每日小字报,我都替老V疼。

斗资本家斗成这样也太狠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0#
 楼主| 发表于 2011-10-9 09:01:29 | 只看该作者

re:可是老V提议的,每日怡情一闹。

可是老V提议的,每日怡情一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1#
发表于 2011-10-9 09:03:3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燕原...

下面引用由[U]燕原[/U]发表的内容:

中国有多少自由主义的群众呢?

我刚翻了翻《自由主义的两张面孔》:
“  “自由主义国家源于对‘权宜之计’(modus vivendi)的追求”,在《自由主义的两张面孔》中,格雷梳理出两种不同的...


中国从来就没有自由主义传统,如果在街上做个随机调查也没几个人能答得上来的。有三点可以概括,A.崇尚契约政治和有限政F(理论之父的代表人物是洛克和罗梭),B.经济上推崇不受干预的市场经济(代表人物是亚当斯.密和哈耶克),C,不侵害他人的个人自由包括思想自由是上天赋予(基督教文明的传统)。
这三点是鉴别真伪自由主义的金标准,鲁迅排斥宪政是自由主义的假货,中国不要脸地要别人承认自己市场经济地位,被别人拒绝之后那些愤愤不平的人是假货,吕丽萍夫妇歧视Gay是假货。再下来就是赤裸裸的专制——认为自己绝不会错的想法(顾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2#
 楼主| 发表于 2011-10-9 09:10:59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山林认为顾准说的都是真货,那山林的看...

如果山林认为顾准说的都是真货,那山林的看法是假货。如果顾准说的有假货,那么....云帅快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3#
发表于 2011-10-9 09:20:43 | 只看该作者

re:点痛你了吧?应激反应这么快?

点痛你了吧?应激反应这么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4#
发表于 2011-10-9 09:23:01 | 只看该作者

re:山林一谈理论我也头大,等云帅的娱乐精神。...

山林一谈理论我也头大,等云帅的娱乐精神。

文科理论更没有什么权威和标准,谁都可以说一大套,自洽不自洽,只要能忽悠人就行。
问题是,如果不组D,不建国,不实践,说了都是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5#
 楼主| 发表于 2011-10-9 09:25:3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仰望...

下面引用由仰望山林发表的内容:

点痛你了吧?应激反应这么快?



点到痒痒肉了。至少,“吕丽萍夫妇歧视Gay是假货”。这句话是假货。
对同性恋歧视看法是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有历史唯物主义的客观性,他们顶多是惯性而已,有的错误也在于他们的名人身份和引用宗教教条来公开表达自己的看法。所以我唤云帅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6#
发表于 2011-10-9 09:30:52 | 只看该作者

re:我听说吕丽萍夫妇歧视Gay是为了炒作新话...

我听说吕丽萍夫妇歧视Gay是为了炒作新话剧,当时心就寒了一下,因为是他们导演说的,所以姑且认为是真。

据说炒作效果还不错,人家本人不感觉歧视Gay有啥大不了的,只要好用,就拿来用用。

功利主义就是被这帮人把名声搞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7#
发表于 2011-10-9 09:37:30 | 只看该作者

re:你这么荒唐的逻辑,乔布斯从地下爬起来也救...

你这么荒唐的逻辑,乔布斯从地下爬起来也救不了你。
换个主语看看你的话————
“中医医家们对中医”的看法是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有历史唯物主义的客观性,他们顶多是惯性而已,有的错误也在于他们的“中医”身份和引用“中医典籍”来公开表达自己的看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8#
 楼主| 发表于 2011-10-9 09:38:56 | 只看该作者

re:简单。一个本是科学问题,另一个是云帅称之...

简单。一个本是科学问题,另一个是云帅称之为“社会科学”的问题。
科学问题听方舟子,社会科学问题听云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9#
发表于 2011-10-9 09:42:19 | 只看该作者

re:老乔是不太信任科学的,只利用科学成果,他...

老乔是不太信任科学的,只利用科学成果,他是文科生,不会帮秋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0#
发表于 2011-10-9 09:44:07 | 只看该作者

re:“文科理论更没有什么权威和标准”这话有问...

“文科理论更没有什么权威和标准”这话有问题,我正忙着,先做个记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2: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