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jiaming020712

我们爱熙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7 21: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熙熙爸爸

谢谢熙熙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0 12: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熙11个半月了,妈妈觉得你在持续...

    熙11个半月了,妈妈觉得你在持续的进步中。上个礼拜带你回爷爷奶奶家,换了一个新环境,有爸爸妈妈整天陪着,有爷爷、奶奶和很多人陪你玩,感觉你很开心,又会了几个“新玩意”。

    你“不认生”,每一个人都可以抱,还“听话的尽心表演”,很可爱。其实妈妈这个时候心里会疼一下,然后笑出来,尽量不让别人看出来;

    你整天在大屋子里快速的爬来爬去,大运动还不是一般的好。走,还没有开始教你,顺其自然吧;

    你这段时间会“唱歌、跳舞、举手发言、指认耳朵鼻子、飞吻”,都是新学会的,爷爷非常会教。我想主要是你非常喜欢爷爷,所以才学的快。你喜欢一切“老头”,呵呵。其实学什么都不重要,你的笑容多起来,妈妈才最开心;

    你会发“MAMA,BABA”的叠音了,耍赖的时候叫“MAMA”,真是好听,尽管还是无意识的;

    你对妈妈的依恋有所增强,但还没有到妈妈走开就哭的地步;

    你也有你的问题:1、你的专注力实在太差,一刻不停的要动来动去;2、对物的关注程度还是大于人,喜欢的人老远就指,不喜欢的人站在面前看都不看;3、触觉还是比较迟钝

    妈妈现在释然了一些,尽管还是焦虑,但是不急着给你扣帽子了,向你爸爸学习。干预不间断,方法更自然。

    爸爸的考试通过了,妈妈非常开心,希望有心情和时间和爸爸去旅行,彻底放松,去爸爸不断YY的那些地方。

    熙,爸爸妈妈爱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2 11:53: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祝福熙熙!熙熙的进步真的给我信心,压力也...

祝福熙熙!熙熙的进步真的给我信心,压力也很大。尽管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成长的里程表,但还是忍不住期待正宝也能进步的快点再快点,最好能像同期的熙熙一样我就放心了。现在正宝明显跟外人笑得比较多,我一直很困惑同样是我都就没什么反应,这样怎么出依恋啊。正宝也是超级喜欢男人特别是老爷爷,喜欢的人盯着看没兴趣的人怎么叫都不怎么理。本来打算去爷爷那里换个环境亲人多点,可是姥姥不同意心疼正宝和我,加上前段时间正正拉肚子,计划泡汤。什么时候出认知?有时突然心急火燎,看着身边的宝宝渐渐都长本事了可正正还是没有迹象,真着急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3 11: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从熙熙9个月后,我们尝试给他换环境3次,...

从熙熙9个月后,我们尝试给他换环境3次,每次7-10天,感觉效果不错,或许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会诱发某些宝宝的交流欲望,另外,吃的是熙熙的屡试屡爽的强化物,通过这个,听指令进步快。还有,前面翻译的亲子游戏,尤其是“吃脚丫”和“吹泡泡(糖)”让交互回合明显增加,希望不会很快失去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3 11: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yu...

下面引用由[U]yuyan[/U]发表的内容:

谢谢熙熙爸爸


熙熙喜欢第2,12的游戏,我觉得很好,北北妈你也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0 12: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你也有你的问题:1、你的专注力实在太差,...

你也有你的问题:1、你的专注力实在太差,一刻不停的要动来动去;2、对物的关注程度还是大于人,喜欢的人老远就指,不喜欢的人站在面前看都不看;3、触觉还是比较迟钝


我很看好XIXI!
PCI学习回来了,带点杨教授的资料给你:两岁前筛查自闭,1,是否很难逗笑?2,是否很少主动逗人玩?3,一个玩时,是否不注意大人在做什么?
看日后孩子恢复的程度按下面三大因素:分享式注意力、语言的理解力、假伴能力——这些XIXI都很好!

我学习的心得就是:一切建立于良好的情绪上,增加生活经验,走到哪说到哪,大量旁白——生活经验第一,游戏第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21 11:48: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tina的分享。一切建立于良...

谢谢tina的分享。

一切建立于良好的情绪上,增加生活经验,走到哪说到哪,大量旁白——生活经验第一,游戏第二。

我会坚定不移的照此继续下去,坚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21 12: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xixi1岁了,对照发展表:At...

xixi1岁了,对照发展表:

At 12 Months:在12个月:

Use a few gestures, one after another, to get needs met, like giving, showing, reaching, waving, and pointing?宝宝会不会用几个手势或姿态来表示愿望需要满足,象是"给","显示","接近","挥手","指物"?
会“指”和“给”,有分享式注意力。

Play peek-a-boo, patty cake, or other social games?宝宝会不会去和别人玩躲迷藏,玩橡皮泥等社交性游戏?
可以和不同的人玩躲迷藏。橡皮泥不会玩。

Make sounds, like “ma,” “ba,” “na,” “da,” and “ga?”宝宝会不会发音,像"马","巴","那","达","嘎"?
会发“baba、mama”叠音以及有限的一些单音。

Turn to the person speaking when his/her name is called?宝宝会不会在有人叫他名字时转过身去对准他?
50%左右能做到。

xixi发音肯定是慢了,依恋、社会意识、自我意识、注意力都有待发展、加强。

近阶段我的干预重点是:
1、欢乐性的游戏,多跟随他,保持好的情绪、改善亲子关系。

2、加大感统量。
每天在游乐场玩1-1.5小时左右,多爬,并可以和大些的小朋友有点互动,至少不是目中无人的状态;在家大龙球等。用以对付xixi坐不住,明显过动的状态,对发音也有好处。

3、增加生活经验,走到哪说到哪,大量旁白。
带xixi去各种不同的地方,看见什么说什么,大量旁白。

4、模仿、精细动作、手眼协调、触觉改善等继续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9 00: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Xixi妈,xixi才一岁,比起超超一岁...

Xixi妈,xixi才一岁,比起超超一岁时要好多了。 超超1岁时才开始听懂大人说的话,才会指认物。别太担心了,  像邹小兵说的,不仿把我们的孩子当正常孩子一样带,只是比别人家要付出多一些,要让我们的孩子过得更开心得到更多的爱。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9-15 13: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超妈的鼓励,希望xi能沿着超超哥哥的...

谢谢超妈的鼓励,希望xi能沿着超超哥哥的脚步前进。

昨天是2009年9月14日,xi能放手走4、5步了,全家人都很开心。

xixi,加油!妈妈更不能懈怠!这些天放松了,检讨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9-25 12: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xixi13个月了,最近的1个月都没有上...

xixi13个月了,最近的1个月都没有上心的训练孩子,完全放养,检讨自己!要调整心态,继续努力。

xixi的进步:
1、能放手走一小段路了。
但是仍旧喜欢爬,不愿意走,我不勉强他,随他高兴和愿意。

2、依恋比以往有所增强。
爸爸和妈妈上班走的时候会哭了!
除了爸爸、妈妈和家人,别人要抱现在xixi不会跟了,应该是可以从情感上区分家人和陌生人了。
会主动要妈妈抱,喜欢妈妈抱。
妈妈很高兴,尽管这个“认生”比别的宝宝晚了半年多。

3、主动叫人。
现在见到爸爸、妈妈、爷爷都会主动叫,而且不会叫错。
老远见到小区里熟悉的阿姨和爷爷,老远就会主动大声地叫。

4、观察周围环境的能力。
以前推小车出去,停下来,xixi都没反应,直勾勾的望着一个地方,眼睛没有焦点,很让人担心。
现在妈妈推车的时候突然停下来,xixi就会回头叫"mama",让你继续往前走。尽管不太稳定,但我觉得这点进步最大。

5、有了害怕的情绪,知道挑东西吃了。
以前横冲直撞,不管不顾。现在说“烫”的时候,就会小心翼翼的伸手摸。
以前给什么吃什么,不挑,都怀疑口腔触觉严重不敏感(还拿辣椒试过xixi)。现在会指着自己想吃的东西告诉妈妈,“我要吃这个”。

现在的问题:
1、情绪问题。
这个月xixi的情绪很不稳定,一点点不如意就会哭好久。所以训练好多项目都停了,为了xixi保持好情绪;

2、睡眠问题。
最近3个礼拜,每天半夜12点半,3点半,都会醒来大哭,都只能用奶哄好,我都怕撑坏胃和脾;
找了很多原因,都解决不了,可能是长牙吧,希望xixi能尽快睡得好。

3、在孩子堆里,明显多动。
在金宝贝上课的时候,和其他同龄的孩子比,明显多动,笑容要少。
这个是最难解决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25 22: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熙熙很棒呀,超出了论坛了绝大多数的哥哥姐...

熙熙很棒呀,超出了论坛了绝大多数的哥哥姐姐,他可能存在一些问题,但现在的情况和ZB扯有些牵强了吧.你们做父母的真是称职,我家安安如果也能及早重视,可能情况也会强一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0-26 13:50:34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宝宝妈妈的鼓励,愿孩子们的笑容越来越...

谢谢宝宝妈妈的鼓励,愿孩子们的笑容越来越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0-26 14: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xixi14个月了,我这段时间很...

    xixi14个月了,我这段时间很少纪录,但是以琳还是总来看的。对孩子的教育方面的学习,几乎是停止了,非常内疚和惭愧。倒也不是xixi情况有多好,只是我放松了自己,也放松了xixi。

    现在的xixi走得很好了,听得懂的话多了些,吃饭睡觉都还不错。记录一下吧:

    1、这段时间喜欢看书、看图片,指着书和图片让大人说是什么,但是讲故事是不愿意听的;

    2、会说“吃、抱抱、猫猫”,不清晰;

    3、娇气了些,不愿意走,总让抱着;

    4、爱哭了很多;

    5、对人的关注比同龄的小朋友差些;和小朋友玩得还是太少,要加强;

    6、已经不爬了,自己走,摔倒会自己自己爬起来

    哎,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想到再来记吧。这个星期带xixi去以琳评估,希望可以有好的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6 14: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呵呵,正想你们呢,熙熙挺好的,别去以琳了...

呵呵,正想你们呢,熙熙挺好的,别去以琳了,我觉得你们太紧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7 12: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XIXI比我家宝贝小一个月呢,情况比我家...

XIXI比我家宝贝小一个月呢,情况比我家宝贝好多了,我觉得XIXI是没有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30 13: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期待xixi的好消息!

期待xixi的好消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 11:04: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仔仔妈,我们以琳没去成,因为甲流...

    仔仔妈,我们以琳没去成,因为甲流太紧张,所以选择了wcl的评估。谢谢北北妈的电话和她对xixi的关心。

    先说一说评估,我个人觉得这个评估没有达到我预先的期望。首先我觉得老师对评估这么小的孩子没有经验,甚至针对小小孩不知道要评些什么项目,因为好多项目都不能开展。另外,xi与人的配合度比较差,老师拿出来一样评估用的玩具,xi拿在手上就不愿意松开,导致下一个项目很难开展。颜色、形状配对项目xi还没有意识,一点不会。精细方面搭积木、拧瓶盖都完成的不是很好。结果还要一天两才出来。

   xixi最近情绪问题比较严重,不如自己的意就大哭,还是表达方面有问题。

   说点好的吧,星期六和星期天和爸爸妈妈在家,笑容倒是很多,容易笑了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0 09: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At 15 Months:在15个月:...

At 15 Months:在15个月:

Exchange with you many back-and-forth smiles, sounds, and gestures in a row?宝宝会不会与你交换许多来回笑容,声音,手势?
会交换笑容、声音、手势,但是频率低;

Use pointing or other “showing” gestures to draw attention to something of interest?宝宝会不会去使用指向或其他"显示"的姿态,来唤起大家对某些事情感兴趣?
会指,会指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给别人看。

Use different sounds to get needs met and draw attention to something of interest?宝宝会不会用不同的声音来表达自己的愿望,来引起别人的兴趣?
欠缺,不同的声音对xixi来讲,就是哭了。


Use and understand at least three words, such as “mama,” “dada,” “bottle,” or bye-bye?宝宝会不会使用和理解至少这3个字,如"妈妈","爸爸","瓶",还是再见?
    会有意识的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姨”,会“byebye、奶、吃、抱抱”,“哥哥、弟弟、姐姐、大大”等会发音,但是不能主动叫。


    xixi今天15个月了,对照发展表,好像都会些,但是能力够不够是我所担心的。上个礼拜找了坛子里的老师帮我对xixi测评,老师对xixi比较乐观,但是我依然非常担心,他的社会性和模仿比同龄的孩子差,要加强。

    希望自己没有懈怠,鼓足信心和能量,去帮助我的孩子,让他健康快乐的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1 22: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熙熙妈,我是正正妈。一直很想给你电话,可...

熙熙妈,我是正正妈。一直很想给你电话,可是手机被正宝扔到水里后就没了你的联系方式,看到我的留言站短我!把你的电话发给我,别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22:2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